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37545|回复: 128

家有帅哥初长成(2003年8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8-21 15:46: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是我家帅哥4岁的生日,4岁了,他曾经给我们带来那么多欢乐和幸福,1岁就会说话,2岁就能认很多字,能说很多成语,会背唐诗,小区里认识我们的不多,但没有不认识帅帅的,我们自我介绍都说:"我们是帅帅的妈妈(爸爸、姥姥、姥爷)”,但是自从上了幼儿园,我们发现他的与众不同,他从不和小朋友玩,不会像其他孩子喜欢自我表现,上课擅自离开座位,不会玩过家家等游戏,看不懂简单的动画片等等,当得知这些都是孤独症的表现时,我大病了一场,随之而来是失眠,心情低落到极点,8月14日,我们到北京六院找贾美香大夫看后印象为孤独症倾向,虽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很难受,难受过后必须坚强地承受,想必这里的每个家长都经过这样的心路历程,我已经在以琳排队了,也购买了以琳的资料,在六院也买了一些资料,学习,训练这将是我生活的重心,但愿我家帅帅总有一天会好起来!
 楼主| 发表于 2007-8-21 16:55: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当得知儿子有孤独症倾向时,就疯狂在网上查...

当得知儿子有孤独症倾向时,就疯狂在网上查相关资料,上班第一件事就是上以琳网(我们上班有宽带),从早8点到晚8点,只要一有空就在以琳网上看资料,比当年上学都认真,什么ABA、RDI、地板时间、结构法等等,也许悟性不够,还是让我云里雾里的,很羡慕冯斌、秋爸爸等高手,说什么都头头是道的,看来还得向他们多学习学习,也许也是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了吧,唉!只要孩子有进步比什么都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27 17:10: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星期五,小家伙从北京回来,问他去了哪些地...

星期五,小家伙从北京回来,问他去了哪些地方,他说:"天安门,北海,天坛"一股脑全报出来,可问他哪好玩就不知道了,但看照片能回忆一些东西来,这些孩子就是不会绘声绘色给家人描述.慢慢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28 11:58: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妈妈:去了北京哪些公园?帅帅:北海公...

妈妈:去了北京哪些公园?
帅帅:北海公园,颐和园公园,天坛公园
妈妈:哪个公园好玩?
帅帅:北海公园,颐和园公园,天坛公园
晕!

帅帅:姥姥去过那里没有(指着前面的农业银行)
妈妈:去过吗?
帅帅:去过
妈妈:干嘛?
帅帅:去取钱.
(不错,知道银行的用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8-30 16: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天,儿子的爸爸出差要回来,儿子知道后,...

昨天,儿子的爸爸出差要回来,儿子知道后,不断地说"爸爸要回来,爸爸要回来"晚上11点半,电话响了,儿子马上从床上起来说"爸爸来电话了"看来儿子对爸爸还是很依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3 11:03: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们把儿子送回奶奶家了,一来是奶奶得知孙...

我们把儿子送回奶奶家了,一来是奶奶得知孙子有问题,十分着急,想看看到底怎么回事,二来是奶奶家住在一所小学校里,儿子的姑姑是这所小学的语文老师,周围差不多大小的孩子比较多,可以让他在孩子堆里与小朋友多接触一些,加上姑姑的引导,希望他能有些进步.但不足之处就是离我们太远了,奶奶家离我们这有200公里,我们不能随时关注他的表现,所以我写了一些他目前存在的问题给奶奶和姑姑看,希望她们能多了解一些儿子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加以干预.毕竟她们对自闭症还是陌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3 11:08: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这是我给奶奶写的信,表述了儿子目前的一些...

这是我给奶奶写的信,表述了儿子目前的一些问题,让她们对儿子的情况有所了解,能客观地认识到儿子的与众不同.
帅帅的问题

8月14日到北京大学附属六院,诊断为孤独症倾向,孤独症是一种与生俱来的疾病,是一种发育障碍,核心问题是社会交往能力差,当然还有很多与之相关的行为问题,目前世界上还没有找到病因,因此不能用药物来治疗,只能用干预的手段来控制其行为问题,而且必须长期干预,或者说要有一生的时间来干预他,使他能够回归主流社会。
目前帅帅的问题主要有:
   
    1.分不清你我他等人称代词。正常儿童一般三岁左右分得清你我他人称代词,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代词,但帅帅目前还经常混淆,常常把“给我”说成“给你”,这是由于孤独症小孩理解能力达不到所致,所以要常常给他纠正,但最主要的还是要让他明白“你的、我的、他的”的意思,只有真正懂得意思才能会使用。

    2.注意力不集中。这是帅帅最大的问题,如果处理不好,将影响他上学,他在幼儿园里最喜欢擅自离位,有时即使座在位子上,也是心不在焉,因此培养他的注意力是当务之急,我们在家一般都是让他座在专用位子上(为此我们给他买了一套儿童用桌椅)看书,规定一定时间(一般是10分钟),然后回答与书上内容相关的问题,如果坐住了和答对了,就奖励他喜欢的东西,并一定非要是吃的,只要是他喜欢的就行,有时奖励他看一小会动画片。但切忌不能让他看太多电视,在家一般控制在一天半小时左右。

    3.没有危险感,喜欢乱跑。这也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帅帅从小就没有危险感,小时候对家人没有依恋感,表现出对什么事都无所谓,现在大一些对家人有了明显的依恋情节,但危险感还不是很明确,喜欢乱跑,所以在危险的地段和人多的地方必须牵着手,否则容易出事,在不危险或人较少的地方可以放手,但眼睛都必须盯着他,如果他跑远了,就大声说“帅帅回来”,如果他不听就说“再不回来,我们就走了”,一般情况下他会跑回来,并且注意平时要常跟他讲出门会遇到危险,要听大人的听等道理,但切忌老吓唬他。一般带他出门是件比较累人的事,需要充沛的体力和精神上的高度集中,否则会有一定危险。

    4.喜欢自言自语,交流性语言欠缺。这是孤独症的特征之一,帅帅语言还不错,但主动交流的语言欠缺,比如正常4岁的孩子看到一件东西很好,会和家长交流说“我喜欢这样东西,他漂亮等等,但帅帅在掌握形容词和表述性语言还很差,使他与人交流造成了一定的障碍,有时感觉跟家里人还不错,但和外人一交流就不行,不能和外人产生一对一的交流性语言,弥补这些不足,需要不停跟他说,教他如何和人打交道,提高他的理解能力,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不懈的努力,他才能有一定的进步。还有提高交流能力就是要经常带他出去与人接触,参与不同的事情,只要他能做的,我们都会鼓励他去做,比如:我们带他到超市买东西,先跟他说好,我们要买什么,然后在超市里带着他一样一样去挑选,当然最后还要买件他喜欢的东西,并教他排队付钱,让他明白只有付了钱才能把东西拿走,否则不行,这也是经过训练,刚开始到了超市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撕开就往嘴里放,引起超市服务员的不满,后来我们训练他买了东西要付钱才行,一次我让他自己去买一支冰棍(当然我在远处一直盯着),他到冰柜拿了冰棍自己跑到收银台准备给钱,当时我很高兴。现在还有一个行为问题就是不会在厕所里蹲着大便,他对厕所有恐惧感,所以还没教会,希望你们能教会他在厕所里蹲着大便。平时不要太迁就他,只要能做的都让他去做,做不好没关系,告诉他怎样能做好,晚上睡觉喊他自己起来小便,不用把他,家里都是这样的。

    5.不懂游戏规则,容不进儿童中去。由于不理解游戏规则,常常被小孩子拒绝一起玩,这是由于他的模仿能力和理解力达不到所致,这就只能让他多和小朋友接触,在大人引导下和小朋友一起玩,给他讲规则,带他们一起玩,所以一直希望有一个懂事的小朋友能带他一起玩,建立一定的友谊,这对帅帅来说很关键,让小朋友的行为来引导他,改变他。

    6.看不懂动画片,听不懂故事。这也是理解能力达不到所致,就只能多和他讲故事,当他能听懂,还可以利用生活上行为结合故事讲给他听,只能潜移默化、循序渐进。

    7.运动能力差,运动不协调。这也是让人头疼的问题,帅帅现在走路还要摔跤,也不会骑自行车,不会用筷子,运动协调能力比同龄人差距太大,必须加强他的体育锻炼,大城市有类似的孩子都要到专门的机构做感统训练,我们没有这个条件,就只能经常带他出来玩,或去儿童游乐园去玩大型的玩具,像翻斗乐等,训练他摸爬滚打和平衡的能力,只有加大运动量才能有提高,有条件可以多带他出去玩,去跑、去跳、骑自行车也是一项很好锻炼。同时可以训练他用筷子吃饭,这对他来说很有好处。

    总之,帅帅的问题较多,需要家长用心去教,但我想只要努力他会好起来的,虽然书上说孤独症是伴随一生的疾病,我们要有最坏的打算,同时也必须朝着最好的方向去努力,如果家长都退缩了,孩子就更没救了,我们打算十一期间带他到青岛(一家全国顶尖的训练机构)做一次全面评估,用科学的手段评测一下他的能力,以便我们更有针对性地训练他。好了先写这么多吧,写这些也是希望你们能对帅帅的问题有正确的认识并加以重视,希望全家人来帮助他进步!切忌要让做他能作的一切事情,千万不能包办,而且必须在他有请求语言的前提下来帮助他,比如他想喝水,他必须说:“奶奶,我想喝水。”后才能满足他,因为主动性语言对孤独症孩子是至关重要的。同时在他喝水的时间给他说:“因为人口渴了所以才会想喝水”等等这些含有因果关系的句子,提高他的语言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3 11:28: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在与儿子告别时,我心里很痛,我说"妈妈,...

在与儿子告别时,我心里很痛,我说"妈妈,爸爸要回家了,你一个人在奶奶家好吗?"儿子一个劲地说"好,好",一点依恋感都没有,要知道这可是4年来他第一次离开我们,独自在一个比较陌生的环境里,可他一点分别的感觉都没有,就想让爷爷带他到街上去玩,一个劲地给我们说再见,真让人心痛!在回来的路上我也在想,是不是他害怕上汽车的原固,才与我们着急地说再见,因为他晕车很利害,坐很短的路都要晕车,因为他很怕坐车,也许他看着我们上了车,怕我们再把他拉上车,所以很着急地给我们说再见的原因吧!当然他没有依恋感确实也存在,也许两方面的原因都有吧!
第两天给奶奶打电话,询问情况,奶奶说"昨晚我们走后,过了一个多小时,缓过劲来了,开始想爸爸,妈妈了,扑门说我要回家,我要爸爸,妈妈.晚上哭闹了40多分钟,说要回家,要爸爸,妈妈."听后,我心里真是打翻的五味瓶,一方面认为他还是有一些情感的,不那么冷陌和自闭.一方面又是心疼,孩子毕竟头一回离开我们,不是因为他有些问题,让他能在孩子多的环境里进步,我们才不会这么狠心把他一个人丢在奶奶家,可怜天下父母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3 16: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天晚上和今天中午分别看了两档节...

    昨天晚上和今天中午分别看了两档节目,感触很深。一个是昨晚的《艺术人生》中对春晚小品导演娄迺鸣的专访;一个是今天中午看的《财富故事会》中讲述一名农村长大的女大学生的创业故事。娄迺鸣天生一个乐天派,有男人般的豪爽,一付天马行空,我行我素的气概。但就是这么一个女人37岁结婚,38岁生小孩,41岁当全总文工团团长,44岁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在得知患有乳腺癌时,也曾经被击倒,但凭着天生豁达和开朗,苦中作乐,认为得癌症给了她另外一种享受人生的经历,减轻周围亲人的心理负担,获得了朋友的顶力支持和帮助,终于走出的癌症的阴影。她说:“人生有太多的痛苦与磨难,都是那么的刻骨铭心,我的使命就是用一生的时间来编导喜剧,让人们走进剧场时就可以会心欢笑,虽然欢笑也许很短暂,但他们毕竟经曾笑过。”太感人了。《财富故事会》所讲述的女大学生大学毕业后,放弃了留校任教的机会,向老师借了3万元钱从卖猪饲料起家,一路坎坷,一路艰辛走来,经历了成功——失败——再成功的经历。她说:“在任何时候我都没有想到过放弃,包括在最难的时候,我想的只是用什么办法去克服眼前困难,用什么途径达到自己的目标,其他的我想得很少。”

    回想得知儿子有问题的3个多月来,我是这么的痛不欲生,看着满大街正常的孩子,看着自己孩子种种与众不同的表现,那么与周围世界格格不入,我不知这少次对着天空呐喊“为什么是我,为什么偏偏是我的儿子”我和我老公的身体是那么健康,我们两方家族从来没有患自闭症的亲戚,儿子是我们的第一胎,怀孕到生产都十分顺利,足月生产,生命最初的三年也很正常,一岁会说话,一岁多就能识字,认颜色,认形状,认水果,认蔬菜,能按顺序背出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姓名、清朝十二帝的年号,能分辨出男女老少,按自己的理解来叫“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二岁多带他去超市,能认完商品上全部的汉字,而且说话很清楚,让许多人大吃一惊,大呼“这孩子是天才”问我们是怎么教小孩的,当时我们是多么自豪。

    可是三岁半以后,我们发现孩子上幼儿园后不合群,别的孩子都坐在位子上认真地看动画片,而我儿子却在教室里从这头跑到那头,来回不停地跑,别得孩子会绘声绘给妈妈讲幼儿园发生的事,或是在幼儿园受了欺负会向妈妈诉苦,而我儿子从不说幼儿园的事,别的孩子会向老师展示自己的作品,会讨好老师,会和小朋友做游戏,而我儿子上幼儿园就如进了监狱,虽然老师对他爱护有加,但他一点也找不到快乐,总是独自一边喃喃自语一边玩别人不玩的玩具,好像自己不属于这个世界一样,看到这种情况我的心很痛很痛,后来我知道我儿子有可能得的是孤独症后,“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是我儿子”不停地在心里呐喊,可是除了痛苦还是痛苦,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我认识到我不能这样,痛苦除了折磨自己以外,别无其他任何用处,我要趁着孩子还小,积极干预他,虽然做为一名星妈我的时间还不长,没有任何的经验和干预的手段,对自闭症的认识还很有限,但我不能因为不懂就放弃对孩子的干预,我不断地在以琳网上汲取营养,虽然很多理解和认识还不到位,但我必须对孩子加以干预,白天我必须上班,只有晚上我和孩子一起玩,一起闹,尽量不让他一个人沉尽在自己的世界里,我每天带他出去玩,虽然他不会和小朋友玩,也有很多家长看出他的不同,投来异样的眼光,但是我还是不能放弃,每天把他带到人堆里,让他跑、让他跳,带他去超市,教他如何买东西,如何排队,如何给我们提要求,如何表达自己的想法,带他到北京玩,出去开阔眼界,虽然这些不能立竿见影看到效果,但我必须坚持,尽力把他拉回现实的世界里来。

    有时想想上天既然给了我们这样的孩子,也许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认为我们应该再豁达一些,再宽容一些,再聪明一些,再执着一些,正因为我们不能放弃孩子,我们必须竭尽全力坚持下来,像娄迺鸣那样乐观一些看待生活中的挫折,像女大学生一样少想放弃多想办法,若干年以后,当我的孩子能容入这个世界的时候,我们会释然,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既便最坏的情况孩子与这个世界还有距离,我们也能说“我竭尽了全力了,我努力了,我此生无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4 09: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报纸上说现在“我——有——钱”...

    看报纸上说现在“我——有——钱”已成替代“茄子”、“田七”最时髦的照相喊话,我儿子照相的喊话却是“万——岁”,也不知是哪里学的,很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9-7 18:20:5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天给帅帅打电话,问他想不想回家,他说:...

昨天给帅帅打电话,问他想不想回家,他说:“想!想回家”,有时他还跟爷爷、奶奶念叨“我不在这呆了,我要回家”看来小家伙还是有点恋家情节。
奶奶说,帅帅不喜欢和小朋友玩,但喜欢小朋友的妈妈,这几天特别喜欢坐在别人身上,搂着阿姨,虽然他也才认识这些阿姨。这让我想起帅帅在上幼儿园时,也特别粘他们班的老师,不喜欢和小朋友玩,但却是老师的跟屁虫。
昨天打电话时,他还是不跟着我们思路走,总是说自己喜欢的问题,他问我“水到0度下以变什么?”我回问“什么”他说“冰噻!”一个喜欢自言自语的小家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8 17:04: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国庆节把儿子从奶奶那里接回来,一个月未见...

国庆节把儿子从奶奶那里接回来,一个月未见儿子,感觉变化挺大:
1.对父母和家人的依恋感明显增强。目前对我们和从小带他的姥姥和姥爷特别的依恋,经常说“喜欢爸爸,喜欢妈妈”,“爸爸妈妈一块陪我睡觉”等等。
2.上街不乱跑了。奶奶家时在超市曾经跑丢,对他触动很大,现在上街偶尔会跑开,但很快就会跑回来,只要一会看不见我们就着急。现在带他上街很省心,基本不担心他会走丢。
3.人称代词使用有进步。现在使用我作主语的句子已没有问题,比如我想、我不要、我喜欢等句式运用得基本没有问题,但我作宾语的句式有时还要混淆,给我有时还是要说成给你。他的使用很好,理解也很到位。
4.主动言语增多。要想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想到哪里都会和我们交流,而且每次都会叫“妈妈(爸爸)我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15:57: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陪读生活开始 今天,姥姥陪...

陪读生活开始

    今天,姥姥陪帅帅开始上幼儿园了,帅帅的心理压力明显释放了一些。
    由于前段时间我们对孤独症的不了解,一直认为帅帅不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是时间问题,只要时间长,帅帅是能够自己适应幼儿园的生活,所以一直逼着他上幼儿园。但是了解孤独症后,我认为前段时间一直逼着他上幼儿园是多么的错误和愚蠢,让孩子承受了他不该承受的心理压力和精神负担,给他造成的心理阴影是如此的严重,因此这学期我决定让姥姥陪读,并且只上半天幼儿园。其目的有三:
1.减轻儿子对幼儿园的恐惧感,让他认为幼儿园是安全的,是可以给他带来快乐的。
2.学习一些规矩,懂得遵守纪律的含义,能够明白要听从老师的指令。
3.有意识引导模仿小朋友的行为和动作,从模仿做起建立一些沟通和交流,我知道这很难,所以只有循序渐进,慢慢来吧!
   我不知道这样陪读会持续多久,但我知道现在的陪读就是为了将来不用陪读,所以我也一直在和姥姥沟通,让她只做好儿子上幼儿园的精神支柱,其他方面尽量让儿子通过老师的语言和同学的动作去理解。
   第一天回来,儿子的情绪还可以,姥姥说除了多动,注意力不集中,老想去玩玩具以外,其他方面没有大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9 15:58: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有了一些自我意识 最近发...

有了一些自我意识

    最近发现儿子有了一些自我意识,只要他喜欢吃的和玩的东西要抢他的,他会说“这是我的”,并且抢不走。要赶紧强化巩固。


不喜欢别人到家里来
   儿子这些日子很不喜欢别人来家里作客,国庆期间朋友带孩子到家里来玩,开始儿子不说什么,虽不和小朋友玩,但不撵人走,可一小时后,突然就说“和弟弟再见,让弟弟走”,我说“弟弟要在我们家吃饭”,儿子着急了“这是我家,不是弟弟家,弟弟要回弟弟家,弟弟不在我们家了”这让我很尴尬,朋友却说“没什么小孩子谁没个性呢”但只有我明白儿子是个自闭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1 14: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倒垃圾晚上散步时,让帅帅把门口的...

倒垃圾

晚上散步时,让帅帅把门口的垃圾拿到楼下倒掉,小家伙非常听话,提着垃圾袋(估计有5斤左右),虽有些费劲,但坚持从6楼走到1楼,没有象以前提东西那样,提一段距离就丢掉不管了,并且一手提垃圾袋一手打开了底楼的单元防盗门,等我出去后,才关门。出门后我说“妈妈站在这里等你,你去把垃圾倒了”,小家伙随即将垃圾丢到离我大约有20米左右的垃圾箱内,然后又跑回来找我,表现得非常准确和到位,我赶紧给个香吻强化强化。看来孺子可教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1 14:38:22 | 显示全部楼层

re:你们骗我今天姥姥陪儿子上幼儿园,...

你们骗我

今天姥姥陪儿子上幼儿园,中途有点事离开了一小会,儿子见姥姥不在了,十分着急,大声喊“姥姥”,老师过来哄他“姥姥办点事,一会就回来!”儿子竟说“你们骗我,你们骗我”。儿子竟然会说骗字让我大吃一惊,儿子希望你以后总能给妈妈带来惊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1 15:22: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玩电脑游戏昨晚,让帅帅玩快乐小鱼...

玩电脑游戏

昨晚,让帅帅玩快乐小鱼提供的电脑游戏,其中有一个游戏是捉迷藏,内容是玩具变成小星星藏在屋内的各个部位,电脑通过语言来提示,让小朋友通过鼠标来点击,儿子玩这个游戏很到位,刚开始对鼠标使用不熟悉,在我的辅助下,学会移动点击鼠标了,几个回合后,儿子就能独立使用鼠标了,而且对小星星藏的位置理解到位,比如沙发下面,枕头前面等方位都能理解,儿子你越来越棒了!

在此谢谢快乐小鱼提供电脑资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1 15: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要当车头今天在幼儿园里玩开火车...

我要当车头

今天在幼儿园里玩开火车的游戏,儿子跟其他小朋友争着当车头,表现很积极,和过去相比有天壤之别,儿子过去什么都无所谓,没有竞争的意识,虽然我也知道儿子今天的表现是偶尔现象,并且姥姥在旁边,他的心理包袱轻,所以对儿子竞争意识的培养还要努力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3 15: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两个星期来的总结帅帅从10月9日...

两个星期来的总结

帅帅从10月9日开始上午半天上幼儿园,午饭后接回家,在家睡午觉,下午在家进行训练。从10月9日到今天(10月23日)正好两个星期,感觉他比较适应这样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改进。

1.情绪很稳定,并且不排斥上幼儿园。这让我们全家都很高兴,第一周姥姥陪了一周,第二周姥姥没陪了,每天送进去陪他吃完早饭就走,帅帅能主动和姥姥说再见。有时晚上散步时,路过幼儿园他还让我们带他到幼儿园里玩,幼儿园管教育的老师也跟我们说:这孩子在幼儿园挺好的,你们完全可以全天放在这。虽然我们听了很欣慰,但我们知道这样孩子不能全天在幼儿园里,下午的个训对他很重要。

2.依恋情节越来越强烈。帅帅对家人的依恋情节是越来越强烈,出门就像一个小跟屁虫一样跟着我们,有时他在前面跑一会,就会看看我们在不在后面,只要一会看不到我们就会找,由于姥姥一直带他,他和姥姥的感情很深,晚上睡觉一定要姥姥陪。

3.会察言观色了。近期,老师说儿子可会察言观色了,只要老师一瞪眼,儿子就很快安静下来,听老师的指令。在家儿子也会看我脸色,只要我一生气,儿子就会说:妈妈不生气,妈妈不着急。

当然,这是儿子纵向比的进步,但他横向和其他的小朋友比差距还很大,主要问题:

1.注意力超级不集中。儿子的注意力不集中是我一直很头痛的问题,他干任何事情的专注力超不过5分钟,而且经常发呆,不知在想什么,想到高兴的事情还要发笑。由于注意力不集中,造成他干什么事情都很慢,很磨蹭,每次出去玩让他换鞋,他边换边想别的事,如果不干预他,他能换半个小时,有时干脆换了一只鞋就跑到一边玩其他的玩具了。这只是一个例子,儿子干什么事情都是这样,看到他磨磨蹭蹭的,我心里很着急,忍不住对他吼,有时拿个小棍子威胁他,可事后又很后悔,但也找不到其他更好的办法。

2.动作协调性很差,精细动作差。儿子到现在走路还要摔跤,平衡能力很差,现在还不会用剪刀,握笔也不行,连线和写字都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7-10-23 15: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看电影星期天,单位发了几张电影票...

看电影

星期天,单位发了几张电影票,带儿子看了场电影,由于儿子第一次看电影,原想儿子肯定看不了多久就会嚷着要出来,或者是在放映厅里乱跑,影响别人看电影,只能把他带出来,所以我们等电影放了一半才进去,给他买了一杯热橙汁一桶爆米花进去,没想到儿子进了放映厅很老实,一边喝橙汁一边看电影,还不时问我:他们在干什么?中间他跟我说要尿尿,我带他到厕所尿完后,他一个人又跑回放映厅老老实实看电影,一边看一边还模仿电影里的台词,一直比较老实地看完电影,看完后还意犹未尽说:我还想看电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6 14: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