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heiye665806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家有帅哥初长成(2003年8月)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08-9-10 11:11:45 | 只看该作者

re:你说的帅帅的这些优点和不足我感觉...

    你说的帅帅的这些优点和不足我感觉也是扬扬所具有的,可能就是这类程度好一点的孩子所特有的吧。还有跟家人和老师交流的还好,语言发展的也好,但跟小朋友们不交流这些都是一样的啊。希望在以琳的训练能在这方面有一个大的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08-9-11 09:10:33 | 只看该作者

re:这次到以琳看到各种程度的星星,也亲眼目睹...

这次到以琳看到各种程度的星星,也亲眼目睹了一个孩子从家中走失,所有认识的家长出动找回来的过程,做家长难,做一个星星的家长更难!我们这些家长承受了太多压力,唯有在以琳大家才能相互鼓励和支持,才能得到应有的理解。

帅帅十分喜欢以琳,十分喜欢上个训课及个训课的老师——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年轻姑娘,在家里的时候帅帅从不愿大声喊老师,在以琳他十分亲近个训老师,每次都能高兴地大声叫老师好。

以琳一组的课安排得也很紧凑,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半,没有半点浪费的时间,包括吃饭和睡觉都觉得是在训练,上课内容也很丰富,让孩子方方面面都能得到训练,感觉这些课非常适合帅帅,真希望帅帅能在以琳有质的飞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2008-9-11 15:20:26 | 只看该作者

re:在青岛,帅帅很喜欢海,喜欢下海玩水,很开...

在青岛,帅帅很喜欢海,喜欢下海玩水,很开心,很快乐。帅帅还特别喜欢吃海鲜,什么样的海鲜都喜欢吃,他一到青岛就喜欢上这个地方,现在早已是乐不思蜀了。

由于工作原因,我不能在青岛陪帅帅训练,重任都落在姥姥身上,内心也很愧疚。帅帅在以琳上课已有7天了,在个训课、电脑课、VCD课表现较好,艺术课、数学课、音乐课、游戏课都还需要进一步适应课堂的环境,由于帅帅一直存在身体不协调的问题,姥姥已增加了感统课的训练。

帅帅在电脑课上表现的最积极,每次都抢着第一个上去操作,下课时还一由未尽,跟老师说“我能不能关电脑”

这周轮到帅帅当班长(平生第一次当班长),第一天还不知所云,第二天好些,第三天就当上隐了,上课点名也有模有样的,同学回答声音小了,他还说“大声一些”,事事的,在家里幼儿园,他是打死也不喊同学的名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08-9-11 15:58:56 | 只看该作者

re:说与不说,矛盾。跟不跟领导同事说...

说与不说,矛盾。

跟不跟领导同事说帅帅有问题,我和老公有分歧,我主张说,老公主张不说,不过老公也有他的考虑:一是孩子情况还行,由于语言好,与大人对话尚可,领导同事中没有一个认为孩子有毛病。二是我和老公同一个单位,在一个大型国有企业,企业即社会,社会即企业,我们居住在厂内生活区,周围全是厂里的人,都是熟人,幼儿园是厂里办的,小学、中学也是厂内的,老公大小也是厂里的中层干部,有一定知名度,我的领导是老公的同事,关系错综复杂,确实要说孩子有毛病,不出一个星期,消息会满天飞,也许越传越离谱,全厂的人都会知道,也许对孩子成长有很大影响,所以我们一直保持缄默,没有跟领导同事说这个事。

但是不说,也有不说的难处,主要还是无法请假陪孩子训练,由于没说孩子有毛病,因此也找不出理由请长假陪孩子训练,现在由姥姥和姥爷陪孩子在以琳训练,我们对外说孩子到北京大伯家玩去了,真是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9:00:57 | 只看该作者

re:帅帅很是喜欢青岛,每次我打电话给他,他都...

帅帅很是喜欢青岛,每次我打电话给他,他都会跟我说“我不回家,我要在青岛”,青岛真是让人无法忘怀的城市!

帅帅在以琳已上了两个星期的课,和各科老师都混熟了——
看到个训课的老师,先要亲一口,再上课;
今天上合课的老师病愈复课(上周请了一个星期假),帅帅上课看到老师复课,“**老师你病好了,祝你幸福安康!”
在帅帅的眼里,球技课的男老师都很厉害,今天他跑到老师面前说“**老师你太厉害了”

看着帅帅在以琳很快乐我很欣慰,中秋节那天,我望着天上的明月,祈求上天让我的孩子能健康快乐的成长,这是这坛子里众多家长的一生的心愿!但愿上天能体会我们的用心良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楼主| 发表于 2008-9-16 19:11:51 | 只看该作者

re:帅帅也有让人烦心的事,每次给他打电话,他...

帅帅也有让人烦心的事,每次给他打电话,他都不让把话筒拿起来说话,只能有免提,嘴上反复说“不拿起电话,就这样,不拿电话”说着说着还要哭,让我在电话那头很是心痛!我和姥姥说话,他也要随时监督姥姥不能把电话拿起来,嘴上反复念叨“不能拿电话,不能拿电话”典型一个AS症状,自己认定的事谁都改变不了,哎!真不知道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08-9-19 14:31:34 | 只看该作者

re:帅帅这几天病了,在输液,我又不在他身边,...

帅帅这几天病了,在输液,我又不在他身边,真着急,这段时间他爸爸的工作压力很大,我的心里一头担心帅帅,一头担心老公,煎熬着,度日如年啊!

听姥姥说,帅帅输液比以前强很多,比较配合,得到护士的表扬,还奖励了一个小帖贴,输液时还和一位上一年级的小姐姐有互动,并约定明天一起来输液,这些多少让我有些安慰,帅帅快快好起来,妈妈真得好想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08-9-24 17:38:00 | 只看该作者

re:几天没写帅帅的情况,贴子又沉下去了,这里...

几天没写帅帅的情况,贴子又沉下去了,这里的家长真是一群勤劳的小蜜蜂啊!

要说这几天帅帅的进步,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能和帅帅在电话里交流一段时间了,能你一句我一句的聊上一小会,时间一长就原形毕露,要不是只顾说自己的,就是把电话一撂走了,路漫漫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08-9-27 11:31:10 | 只看该作者

re:刚看了一些贴,那些孩子真是太棒了,希望儿...

刚看了一些贴,那些孩子真是太棒了,希望儿子也能像他们一样啊!心中最大的愿望!

每天都给帅帅打电话,一般情况都是先和帅帅说上两句,等他不耐烦的时候,就说“妈妈再见,让姥姥说”,我再和姥姥聊,姥姥会在电话里给我说帅帅上课的情况,不般都是报喜不报忧,所以通话时我心情特好,问这问那,总也问不够,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估计这个月办公室电话费超高,不知领导会不会说啥呢。

在姥姥的诉说中,我知道帅帅已经学会拍球,一次能拍几十个了,感统也还行,除了几个需要力量的项目做得不好,10月份已给帅帅报了加感统课的名,希望他在这方面能有所长进,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帅帅的协调性很差,3岁多,走路还不稳当,经常摔跤。

姥姥说,帅帅现在上课已比较爱表现,争着上台当小老师,回答问题也比较积极,对老师的奖励比较在乎。

个训课上,老师已经给他加难度了,一是学习对事物的推理和判断的能力,二是学习形容词和像声词的应用,帅帅能学习一些,但应用起来还很刻板,我问他老师教过的,他能回答,问老师没教过的,他不知道还说“书上没有”。

合训课对老师奖励的食物超级感兴趣,只要有吃的,喊干什么干什么,我跟姥姥说“正常的孩子是为了娱乐身心来玩游戏,我们的孩子是为了能得到吃的来玩游戏”这就是差距,这就是不同。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十一我将去青岛,并陪帅帅上一周的课,眼见为实,看看帅帅到底表现如何,很是期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08-9-27 14:54:19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帅帅进行了PEP-R评估,也是入学...

今天,帅帅进行了PEP-R评估,也是入学评估,评估进行了1个半小时,帅帅始终很配合,听从老师指令。老师让他去开灯,他够不着开关说“我矮了,够不着”,老师让他自己想办法,他自己去找一个凳子站上去把灯打开了。

评估结束后,老师说帅帅还不错,我真想快点看到评估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3 17:28:19 | 只看该作者

re:国庆节给单位请假,在青岛陪了帅帅上了一周...

国庆节给单位请假,在青岛陪了帅帅上了一周的课,真真看到了帅帅的差距,突出的有三个方面:
一是理解力差;
二是身体协调差;
三是上课超级走神。

在以琳里,看到很多孩子,虽然都是这个谱系的,但每个孩子都是独特的。
和帅帅同在一组的孩子里,有的情况非常好,理解力和上课的注意力都很好,不亚于正常孩子的能力,而且想像力也很丰富,上正常幼儿园完全没有问题,可妈妈还是很谨慎,希望孩子在以琳还能再进步一些,特别是与人交往的主动性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08-10-19 20:20:26 | 只看该作者

re:在以琳,帅帅和老师们混得很熟,课间的时候...

在以琳,帅帅和老师们混得很熟,课间的时候,他最喜欢到别的教室去串门,见到老师就问“你是什么老师呀?”和以琳的老师很是亲热。

跟帅帅一起上合课的小朋友,是一个不爱说话但理解力超强的孩子,帅帅则是语言好理解力差的孩子,两个孩子正好互补,合课上,老师教他们打扑克,那个孩子一听就明白规则,而帅帅却总是不明白,我在一边尽干着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08-10-26 22:04:21 | 只看该作者

re:一口气看完了贴子,帅帅真不错,让我很是羡...

一口气看完了贴子,帅帅真不错,让我很是羡慕啊。认识是理解的基础,其实帅帅有很好的认知,我相信理解也是很快就会上去的。
帅帅姥姥辛苦了,老人家真是很伟大,也请注意身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08-10-27 14:44:41 | 只看该作者

re:qingnan:你们家儿子也很不...

qingnan:

你们家儿子也很不错,我们家帅帅和你儿子那么大时,远不如你儿子,努力训练吧,唯有训练才能有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08-10-30 21:25:18 | 只看该作者

re:帅帅到以琳一晃就是两个月了,儿子在以琳找...

帅帅到以琳一晃就是两个月了,儿子在以琳找到了久违的自信,看见谁都很热情,很喜欢和老师和家长聊天,虽然聊天内容简单,但还是迎得了许多老师和家长的喜欢,儿子在以琳真算得上是一个活跃分子,我希望儿子回来后,面对现实,他依然自信和阳光,不再回避,不再自卑,不再焦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008-11-6 14:46:24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真得长心眼了吗?孩子吃饭向来...

孩子真得长心眼了吗?

孩子吃饭向来很慢,天气转凉,中午在以琳吃饭,姥姥怕饭冷的快,就开始喂他吃,可今天中午,帅帅一把抢过姥姥的喂饭的勺子,自己开吃,姥姥很奇怪,四下张望,原来是一组组长刘老师从身边走过,帅帅吃完饭还特意跑到刘老师那说“我都吃完饭了”。

帅帅真得是长心眼了吗,但愿是,但愿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08-11-30 16:30:55 | 只看该作者

re:12月,帅帅就升入11A了,接下来的挑战...

12月,帅帅就升入11A了,接下来的挑战更多。

帅帅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注意力欠缺,上大课时经常是神游,造成老师讲得内容有很多没有听到;
还有是理解力不是很好,有些问题不明白;
经过感统训练,帅帅的协调和平衡能力有所提高。

这些问题是顽症,不是一时半会能根治的,但我也希望能出现奇迹,也希望奇迹能砸到我脑袋上,帅帅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08-11-30 23:15:46 | 只看该作者

re:帅帅好样的!帅帅妈,我相信只要坚持,...

帅帅好样的!
帅帅妈,我相信只要坚持,奇迹一定会出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9 11:59:25 | 只看该作者

re:2008年又收尾了,自从2007年5月发...

2008年又收尾了,自从2007年5月发现帅帅是自闭倾向后,这一年半每天都在和自闭做斗争,与时间赛跑,与自己的心态不断较量着,希望着希望着奇迹的出现,募然回首,自己似乎又明白一些生活的意义,心境豁达一些了,心平气和一些,更加心静如水,这也是自闭带来的一些收获,把烦恼的事想的开心一些,把开心的事想的烦恼一些,生活其实就这样平实,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佛曰:笑着面对,不去埋怨。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一年来,为了争分夺秒,我们在家训,又给孩子换了幼儿园,排队到以琳去训练,把我能做到了尽力去做了,加上孩子的姥姥、姥爷的支持和理解,丈夫努力的挣钱养家,虽然孩子与同龄人有差距,但我也看到孩子的努力和他的进步,只要有进步就行就好,知足常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3 11:10:52 | 只看该作者

re:快过年了,这几天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大...

快过年了,这几天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了,大街上的人来人往,同事间的礼上往来,最让我羡慕的是假期里孩子们的无忧无虑、嬉戏,可是我始终再也找不回来过去过年的轻松和喜悦,越看到别人喜悦的神情,我的心里越沉重,老公说我越来越多愁善感,可是我就是莫名的烦恼和忧愁,心里的痛会不时地涌上心头,儿子,我的儿子,你让妈妈好心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5: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