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m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阳光总在风雨后

[复制链接]
961#
发表于 2010-6-8 21:17:21 | 只看该作者

re:又重新看了你的所有帖子,再次决定紧跟你了...

又重新看了你的所有帖子,再次决定紧跟你了,原因是!
1. 我的孩子情况与佰澄很像。
2. 你教育孩子既努力,又有方法,值得我学习。

以后要常打搅哟!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2#
 楼主| 发表于 2010-6-9 17:08:2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不想...

下面引用由[U]不想事[/U]发表的内容:

又重新看了你的所有帖子,再次决定紧跟你了,原因是!
1. 我的孩子情况与佰澄很像。
2. 你教育孩子既努力,又有方法,值得我学习。

以后要常打搅哟!呵呵!

不用客气,互相学习!可是那是以前的事,现在我已经转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3#
发表于 2010-6-24 14:34:33 | 只看该作者

re:佰澄妈妈说已经转向了,不知是怎么转的?能...

佰澄妈妈说已经转向了,不知是怎么转的?能不能讲一讲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4#
 楼主| 发表于 2010-6-25 15:49:1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不想...

下面引用由[U]不想事[/U]发表的内容:

佰澄妈妈说已经转向了,不知是怎么转的?能不能讲一讲呢?

现在已经改变老师包围佰澄的局面,除了钢琴、架子鼓、声乐老师以外,其余都是我来。
现在重点有两个:
一 技能培养,希望以后有个混饭吃的本钱
二  带着佰澄一起学会生活,在生活中强化语言交流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5#
 楼主| 发表于 2010-7-11 22:31:11 | 只看该作者

re:成都之行:完成了小子坐飞机的心愿(飞...

成都之行:
完成了小子坐飞机的心愿(飞机的感受那是夸张之大,起飞时可是连喊带叫的,估计小子终身难忘),让他吃好喝好玩好,美死小子了,尤其是和秋实哥哥阳阳哥哥在一起更是开心,两个大男孩谈得问题深刻,小子也听不懂,索性自己玩起游戏来,在咖啡厅看见秋实哥哥弹琴,自己也有些痒痒,也上去弹了一曲,下来直说自己弹得不错不错,要求大家鼓掌,笑煞我们。不知是四川的景好、吃好、还是秋实哥哥们好,就是不想回家,一个劲的说:“没呆够,不想走,还想来。”对四川情谊深厚。这次的小子和去年的旅游相比进步很大,没让我操一点心,行为举止自控很好,同团的人都没有看出一点破绽,尤其那个陕西的父亲特别喜欢小子,临别前特意要求和小女留影纪念,美死我也!
这次旅游收获颇丰,和邱姐阳妈的谈话让我知道佰澄的路应该怎么走。秋实的琴技我们是望尘莫及,但是我们靠琴吃饭还是可能的,也许下一步我该考虑是不是放弃架子鼓,毕竟邱姐阳妈说的每天至少练琴四小时让我必须想清楚怎么对佰澄更好?秋实的进步给了我信心,让我知道只要耕耘就有收获,不管他是5岁还是50岁,活到老教到老是我不变的格言。读万卷书不如行千里路同样也适我们自闭儿,在家教的多,不如出来看得多,学得多。虽然玩让他心野了,但是在家也能更好的、认真的学习也是值得的,小子现在正在全力以赴攒分回老家看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和他的伙伴们还有去农村摘杏、回家吃大餐也是他的最爱,为了他的进步值得!养精蓄锐向下一个行程出发!
PS:这次出行让我看到佰澄两个显出的问题-----听和说,对别人的话听不见,没反应;在陌生人面前声音小,语气不敢肯定,表达不准确,我要认真想想怎么提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6#
发表于 2010-7-15 06:46:57 | 只看该作者

re:收获还真的是颇丰哦,羡慕!佩服!快回...

  收获还真的是颇丰哦,羡慕!佩服!快回家了吧,有空的时候到我家坐坐,儿子还天天问我要找他的百澄哥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7#
发表于 2010-7-15 17:33:54 | 只看该作者

re:"这次的小子和去年的旅游相比进步很大,没...

"这次的小子和去年的旅游相比进步很大,没让我操一点心,行为举止自控很好,同团的人都没有看出一点破绽,尤其那个陕西的父亲特别喜欢小子,临别前特意要求和小女留影纪念,美死我也!"

百澄表现这么好,百澄妈妈很有成就感吧!

百澄的听和说的问题,在我女儿身上也表现得很明显,百澄妈妈这么聪慧,一定能找到好的方法,到时别忘了交流交流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8#
发表于 2010-7-17 20:58:26 | 只看该作者

re:tmn到家了吗?你和佰澄的到来让我和...

  tmn到家了吗?你和佰澄的到来让我和儿子开心的不得了哦!儿子今天还说等下回还和佰澄哥哥玩!半年没见了,看到佰澄越发的英俊,聪明,可爱了,看得出你的选择是很正确的,睿智的妈妈教育出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呀!继续加油哦!期待下一次到我家做客。(要多呆些时间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69#
发表于 2010-7-19 17:47:44 | 只看该作者

re:佰澄在成都的几天,给我们留下了极...

    佰澄在成都的几天,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12岁的佰澄比去年又长高许多,一表人才,笑眯眯的,很听话,很有礼貌,语言表达也进步不小,我们聊天时,小子安静地在旁边要么写日记,要么打游戏,非常投入。
    佰澄与秋实和阳阳两个哥哥在一起,的确非常快乐,三个孩子轮流展示自己的拿手曲目,切磋琴技,三位妈妈凝神静听,如痴如醉,目光中流露出对孩子们的欣赏和满足。
    佰澄非常喜欢姐姐(秋实的女朋友),我和他讲话,他虽然回答,但眼睛从来都看别处不看我,而只要姐姐叫一声“佰澄”,他立刻转过头去看着姐姐,眼睛里流露出喜悦之情,和姐姐讲话有很好的目光对视,姐姐说什么他都能认真听,让他做什么他都很乐意,很乖很听话,佰澄还喜欢在姐姐不注意的时候悄悄的、静静的、笑咪咪地看着姐姐,当姐姐转过头看他时,他赶紧把脸背过去,那动作,那神态、那表情、和电影《海洋天堂》里大福看小丑姐姐完全一样。姐姐真的是天使,那么美丽、善良、极具亲和力,我想:要是这女孩儿从事特教工作,肯定是块好料。
    有两件事佰澄让我吃惊和感动:
    在都江堰游玩,我们一路很开心,忙着拍照、聊天、看风景,累了,大家坐在路边的石凳上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往前,快到下一个景点时,佰澄跑过来对我们说:有东西丢了。大家想了半天,终于想起来有一个蓝色的环保袋(里面装的饮料矿泉水什么的)不知啥时弄丢了,这袋子开始是佰澄拿着,后来佰澄要照相,我就拿了过来,随手放在了哪里,我自己居然想不起来,真是老糊涂了。因想不起那袋子丢在哪里了,里面也没有什么东西了,我说算了吧,不用找了,咱们继续走,佰澄却自告奋勇要回去找,只见他往来的方向一路小跑,一会就不见了人影,过了十来分钟,远远看见这小帅哥手里拧着那只蓝色的环保袋回来了。大家都跨佰澄很棒,很管事,是妈妈的好帮手,佰澄眯缝着眼睛得意地笑,一高兴,甩着双臂走起了正步。
    从都江堰回来,阳阳妈请大家吃火锅鱼,秋实因要上班提前走了,三家人边吃边聊,气氛热烈。晚餐快结束时,姐姐去了洗手间(她的包放在了我旁边的椅子上),过了几分钟,大家也都陆续走出了餐厅,站在餐厅大门外继续聊天,准备等姐姐出来就送佰澄母子回宾馆休息。这时,我看见佰澄急匆匆返回刚才吃饭的餐厅,我冲他喊:“佰澄你去哪里?”佰澄不理我,只管往餐厅去,不一会儿出来了,肩上挎着姐姐那个漂亮的包包。哇,我大吃一惊,好险啊,要不是佰澄,等会儿我女儿过来,我怎么向她交代啊!佰澄啊佰澄,你真是不简单!这时候,姐姐走出了餐厅,佰澄笑咪咪地把包递给了姐姐,我激动地把刚才的事告诉她,要她好好感谢佰澄弟弟,并请她和秋实明天一定代我去为佰澄母子送行。
    可爱的、了不起的佰澄,阿姨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你当时没有坐在姐姐旁边,你怎么就知道姐姐的包没有人拿,忘在了餐厅里呢?你真的很懂事,是个有心人,秋实哥哥真应该好好向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0#
发表于 2010-7-19 18:04:5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音乐...

下面引用由[U]音乐雨人的妈妈[/U]发表的内容:

    佰澄在成都的几天,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12岁的佰澄比去年又长高许多,一表人才,笑眯眯的,很听话,很有礼貌,语言表达也进步不小,我们聊天时,小子安静地在旁边要么写日记,要么打...

非常喜欢秋实妈妈的描述的场面。祝福秋实一家,祝福楼主一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1#
发表于 2010-7-19 18:44:5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m...

下面引用由[U]tmn[/U]发表的内容:

成都之行:
完成了小子坐飞机的心愿(飞机的感受那是夸张之大,起飞时可是连喊带叫的,估计小子终身难忘),让他吃好喝好玩好,美死小子了,尤其是和秋实哥哥阳阳哥哥在一起更是开心,两个大男孩谈得问题深刻,小...


听阳阳妈妈报导了柏橙的情况,很棒!

那天在电话里听到秋实的琴声,想念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2#
 楼主| 发表于 2010-7-19 20:13:2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与光...

下面引用由[U]与光同行[/U]发表的内容:

  tmn到家了吗?你和佰澄的到来让我和儿子开心的不得了哦!儿子今天还说等下回还和佰澄哥哥玩!半年没见了,看到佰澄越发的英俊,聪明,可爱了,看得出你的选择是很正确的,睿智的妈妈教育出的孩子就是不一样呀...

谢谢挂念!顺利到家.看见你们也很开心,这次看见你家帅哥进步很大,真替你开心,一起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3#
 楼主| 发表于 2010-7-19 20:14:3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不想...

下面引用由[U]不想事[/U]发表的内容:

"这次的小子和去年的旅游相比进步很大,没让我操一点心,行为举止自控很好,同团的人都没有看出一点破绽,尤其那个陕西的父亲特别喜欢小子,临别前特意要求和小女留影纪念,美死我也!"

百澄表现这么好,百...

有了一些想法,还需要再想一想,确定了咱一起探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4#
 楼主| 发表于 2010-7-19 20:26: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音乐...

下面引用由[U]音乐雨人的妈妈[/U]发表的内容:

    佰澄在成都的几天,给我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12岁的佰澄比去年又长高许多,一表人才,笑眯眯的,很听话,很有礼貌,语言表达也进步不小,我们聊天时,小子安静地在旁边要么写日记,要么打...

邱姐:啥也不说了,那感动哗哗地!你和阳妈那个盛情我都不好意思了.两个哥哥的琴技给了我们动力,我们会奋勇直追的,看见两个哥哥侃侃而谈让我好是羡慕,佰澄什么时候能像两个哥哥那样谈话有内容就好了.那个姐姐呀!佰澄现在还念叨呢,真是天使呀!回家我一看照片好几张都是佰澄给姐姐拍的美人照,要不就是哥哥姐姐的小灯泡,这个姐姐呀!不说了...我是和他俩说好了,就等着再次重逢了,一定嘱咐秋实不准反悔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5#
 楼主| 发表于 2010-7-19 20:34: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何子...

下面引用由[U]何子[/U]发表的内容:

  

听阳阳妈妈报导了柏橙的情况,很棒!

那天在电话里听到秋实的琴声,想念你们。

那天在咖啡厅,一直沉迷于秋实的音乐中,后来阳妈说是你来电话,后悔没和你聊两句,这次看到的秋实和阳阳都很棒,还有秋实的女朋友带给我太多的惊喜!给我很多的信心和勇气,也让我能更清楚的找到前行的路.不知道你下一步的想法是什么?有机会我们细聊!
这次注意到佰澄听的问题,要重新想办法强化一下,借鉴你对越越听的练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6#
发表于 2010-7-20 11:44:4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老郭!有机会带着孩子来成都玩儿。...

谢谢老郭!有机会带着孩子来成都玩儿。

何子妹:我们也很想念你们!

tmn妹:过两天我准备带两个孩子去丽江玩几天,下周回来我们互发照片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7#
发表于 2010-7-28 22:59:00 | 只看该作者

re:邱姐,太幸福了,两个孩子。终于盼到这一天...

邱姐,太幸福了,两个孩子。终于盼到这一天。

祝福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8#
 楼主| 发表于 2010-7-31 13:21:44 | 只看该作者

re:伤心的哭了只记得在幼儿早期,那是还没...

伤心的哭了
只记得在幼儿早期,那是还没有发现自闭,因为不听话,被我从奶奶家拽回,哭得上不来气,脸发紫那是我记忆中最严重的一次哭。再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佰澄没有了哭声,也没有了情感,后来和爸爸有了情感,在爸爸大声训斥后会委屈的抽泣,一点点地积累,知道了流眼泪,也会在我的训斥中流出眼泪,也许男儿有泪不轻弹。很少看出眼泪掉下来,都是在眼眶里打转,或者自己偷偷揉眼睛抹去...现在在练琴时,总是小动作频繁,不是挠这,就是抠那,说也不听,气得我没法,拿出杀手锏---扣分,发现一次扣一分,好的时候奖励十分,奖罚相差还是很悬殊,为了既调动积极性,又可以控制问题,每次加分那是一个乐呀,每次扣分就哭丧个脸,告诉这次不算,这天在我扣了八分后终于蹦出:“我不高兴、分扣没有了就不能出去玩了、玩不了游戏我很可怜,我伤心死了...”说着说着,眼框里渐渐盈满了泪水,就要流下来了,看得我一阵激动,这是进一步情感的提升,在抽象的事物中形成悲伤,发泄出来,我赶紧见好就收:“呀!流眼泪了,好可怜呦!那少扣分吧,扣五分。”小子边搽眼泪边说:“不是流眼泪,是掉眼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79#
 楼主| 发表于 2010-8-12 11:29:33 | 只看该作者

re:这段时间太懒惰了,和佰澄抢着玩游戏---...

这段时间太懒惰了,和佰澄抢着玩游戏---植物大战僵尸,着迷程度超越了小子,都荒了这块地,深刻检讨中...
不过这段时间佰澄的教育可没耽误,每天的四小时练琴坐得我屁股都疼,看那小子还好,真是佩服佩服;组词造句已经做到二年级了,比一年级的深多了,很多组词只能放弃,挑简单的、容易理解的组词造句。毕竟有了一年的累积,二年级完成的比较好,每天已经增加到4个字,看来这半年就能把二年搞定。晚上的自读这些组词造句佰澄已经养成习惯了,每天读30页乐在其中,经常会在读的过程中想出新句子用红笔添上,也算是泛化吧,呵呵;阅读仍然是一年级阅读,现在做起来很顺利,一片对号,就是用红线在原文中找出相关的...画出来,很差,但是如果是颜色或者样子之类的完成的很好,还有一些隐藏的道理理解的差一些,正在一点点学习中,因为做了很多年一年阅读,已经烂熟于心,速度之快令我吃惊,不到两周完成半本书,一个月完成的阅读量看来难度不大;鉴于佰澄的特点加个抄写短文,效果很好,佰澄也很感兴趣,每天不停的抄啊写啊...然后我根据问题提问,书上有问题,我再扩展一些,真的不错,教材选自《写物》,已经完成,现在《写景》也完成一半了,对文章的理解很好;至于架子鼓就差了些,因为精力有限一直在考虑是否放弃,练得就差一些,每天也就不到一小时吧,但是佰澄每天都要坚持自己打歌曲,我又觉得放弃他的这个爱好有些可惜。每天虽然任务多了一点,但是佰澄却乐在其中,因为从周五晚上八点到周日都是他的休息时间,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平时还有加分制配合,学习热情高涨,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算算自己打了多少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80#
 楼主| 发表于 2010-8-12 11:56:27 | 只看该作者

re:问题:如果说看到了进步,当然也看不了...

问题:
如果说看到了进步,当然也看不了不足,上次回老家在和亲戚朋友会面时出了很多差错。
一个是和我同学的那些小女孩见面,年纪都差不多,(一个已经初一,其余两个正要上初一),是总在一起玩的那些,他非常喜欢的朋友。我们一起吃自助餐,刚见面大家都很想念,都有一些激动在里面,佰澄的激动表现,冲进一个包房不出来,服务员喊也不出来,没办法服务员找到我把他喊出来,然后自己争着抢着要去盛东西,用别人难以理解的方式表达他的想念,我赶紧告诉那些小女孩,不要笑着和佰澄说话,要把表情放平和一些,尽量先和他少说话,等他静下来再说,然后我又去看他盛了些什么,那时的他还处于兴奋之中,盛了很多,有水果、零食...有的盘子装得很满洒了出来,我没有太多的呵斥他,只是小声的告诉他东西多了,吃不了,并且帮他拿他盛满的盘子,一盘盘端回来,后来一点点静下来,好了很多,和大家相处得很愉快,我们却要承担他悲惨的结果---吃光他拿的所有食物,包括爱吃和不爱吃的。吃完饭到了其中一个同学家,和大家一起看电视...很好,后来那些小女孩喜欢和我们在一起,来和我们粘,他自然也跟了出来,人家都静静的在妈妈旁边说点这,干点那,他又不知道干什么了,自言自语说些不着边际的话,我想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和人交流吧。
另一个是鉴于佰澄对叔叔和小妹妹的喜欢,我也想让他知道亲人和朋友的远近,我单独赴宴,把他留在叔叔家吃烧烤,当时还有他老姨奶的一家人,其中有他最喜欢的匀匀妹妹,吃饭应该还好,偏心的老婶不管别人吃的咋样,把佰澄喂个足,就是又看见那些喜欢的人有些手足无措,肯定表现很糟糕,并且我没有在身边,别人不知道怎么干涉,从奶奶的话语中应该知道真的很差,胡言乱语很多。
这些问题有两面性:一方面看出他想交往,另一方面看出他不知如何交往。是留给我需要思考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5:4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