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扶桑莲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凌凌小宝成长日记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4-4-21 16:22:2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楼主| 发表于 2014-4-25 18:35:36 | 只看该作者

re:最后诊断结果,智商和运动能力符合月龄,临...

最后诊断结果,智商和运动能力符合月龄,临床观察和观察测试结果达不到可以诊断自闭症和谱系障碍的程度,但是确实存在类似自闭症的一些症状,干预不能放松,不排除以后是谱系边缘的可能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14-4-25 18:39:4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好久没来你的自留地了,看到你家里发生这么大的变故,吓了一跳。

我也是在日本离的婚,现在仍然一个人,我妈在日本长住帮我带孩子。我来日本17年了,在千叶大学留学2年后工作,对日本情况比较了解,如果有...



其实当时你留言给我说是单亲带孩子的时候,我们家的问题就存在了,当时我就在想,要是我这样改怎么办呢,我现在就在纠结到底该努力留在日本还是回国,谢谢你的留言,有需求我给你发邮件哦。可能你在日本久了习惯了,我在大阪也6年了可是还是觉得这里挺压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14-4-25 22:23: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楼主| 发表于 2014-4-27 18:11:52 | 只看该作者

re:这些天一直在犹豫一件事情,该留着孩子还是...

这些天一直在犹豫一件事情,该留着孩子还是给他爸爸。
我觉得孩子最后是谱系边缘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如果是个正常孩子,我和我父母的能力还可以帮他养大。如果是谱系内,无论是精神还是经济,都是沉重的负担,虽然离婚和确诊都还没有定论,但是我能感觉到我父母精神上的压力已经很大很大了,他们一直在吵架,为一点小事就一直在吵架。整个家庭就感觉是在崩溃的边缘。我父亲的身体本来就很不好。我肯定是舍不得孩子,但是要怎么办呢,我怕留下孩子最后整个家庭都因为我而一直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发表于 2014-4-27 19:20:23 | 只看该作者

re:去看看邹教授吧,听说挺严格的!你的心情是...

去看看邹教授吧,听说挺严格的!你的心情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另外,我觉得凌凌不像自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14-4-27 21:15:04 | 只看该作者

re:凌凌真的不像自闭,你的处境真的挺矛盾的,...

凌凌真的不像自闭,你的处境真的挺矛盾的,但请凌妈不管怎么艰难都不要抛弃孩子啊,以后会后悔的,凌凌会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14-4-29 23:15:5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14-5-6 14:02:5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怎么没有人为孩子着想?孩子跟谁比较幸福?这才是问题的焦点。生出来要负责的,又不是东西,想给谁就给谁。是个普通的也就罢了,跟谁都能凑合着长,若真是有什么,跟谁可就差别大了。这孩子情况都还不错的还不要,那...



是的,孩子跟着谁比较幸福才是问题的关键.我也许可以多照顾他一些,但是他爸爸的经济能力会好很多,国外发达国家的福利和宽容度也会好很多.非常矛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14-5-6 23:35:5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2014-6-4 22:37:56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有来自留地了。凌凌在国内老家,只能...

好久没有来自留地了。凌凌在国内老家,只能通过转述来想像他的样子。很多人劝我在日本发展,这里福利医疗教育都比国内好很多。这个我也承认。但是凌回国后的表现让我觉得还是国内的环境比较适合他,至少这个年龄。他在日本时,即使是每天都去的保育院,每天都见到的小朋友,家长,老师,但是始终觉得他在躲人。回国后,我们小区有很多孩子和老人每天在小区玩,凌从刚开始的拘谨一下子成为非常活泼大胆。

具体表现,会扑进邻居奶奶怀里,叫奶奶。小朋友骑车,他会很自来熟的爬到后面的座椅上一起玩。
会跟着小朋友学一些话,虽然还是很简单。会和小朋友抢玩具,以前在日本,看见喜欢的玩具被抢了也不太敢去抢。

其他方面,最大的进步就是穿着开裆裤时大小便都可以去小马桶解决,没有出现在房间随意大小便的情况了。

语言,还是两个字,一个字,但是词汇量在增加,会说的新词能够表达。比如说,想去楼下玩了,说,玩,玩。风吹过了,说风。要回家了说家家,
但是整体水平还是和以前的差不多,没有质的进步。

关于孩子的去留,我想孩子还是会跟着我的,不管国内有多苦,我们就一起苦吧,日子总能过下去的。没有办法抛弃孩子,即使没有孩子了再婚容易,但是以后肯定也不会快乐,孩子会始终是心里不会愈合的伤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2014-6-4 22:40:0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有钱不能解决一切的,如果孩子真有什么,扔一堆钱上去也不会好,人工费更是贵得离谱,结果还是要靠家人一点一点教的。而且恕我直言,男人在国外工作压力非常大,尤其是日本,我们公司的男人每天晚上都九十点...


他爸爸不会在日本工作。应该会去英语国家。不过你说的很对,孩子跟着他不会被照顾的很好。也许孩子给他是对他最大的惩罚,无法再婚无法安心工作。但是我实在没有办法去拿孩子惩罚他,以后的日子,慢慢熬吧,希望孩子会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2014-6-4 23:23:52 | 只看该作者

re:突然想起上个月在国内的一件事情,觉得很有...

突然想起上个月在国内的一件事情,觉得很有趣,记录下来。凌和一群3岁以下的孩子在一起玩,当然是各玩各的。突然来了群12,3岁的女孩。其中一个抱起自己2岁的弟弟一直逗,然后其他女孩也一起逗这个小弟弟。凌突然看着这群少女看呆了,不知道是喜欢大姐姐,还是嫉妒那个在大姐姐怀里的男孩,他居然跑过去抱住一个女孩的腿想要她抱,结果女孩自然是抱他亲他,可是他也回过神来,伸出手要我抱了。

想起5年前,在广岛市的大街上,一个小女孩和爸爸一起走,我看她很可爱就和她打招呼,说来,那个小女孩居然甩了她爸往往这里来了。她爸当时黑线了。 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有趣。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凌与人交往的欲望还是不错的,但是技巧方面还是欠缺了些。因为只是2岁多点,很难说以后会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14-6-4 23:29:2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楼主| 发表于 2014-6-5 15:27:2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mimigao发表的内容:



好久不见,一直在想你怎么样了。凌凌的情况看起来还不错,确实如你所说,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你是在大阪哦?6月15日在大阪有个介绍ABA的公开讲座,有兴趣的可以去听一下。
http://www...



因为家里的电脑运回国内给凌凌当电视看了,昨天新电脑才到手,一直没上网。好的,我要去听听。
哭闹绝望觉得天塌下来的时期刚过,几个朋友天天陪我聊天,总算平静了,没有责任感的男人就算了吧,我觉得孩子跟着这样的爸爸以后也学不了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14-6-5 15:39:3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楼主| 发表于 2014-6-8 14:09:17 | 只看该作者

re:凌在幼儿园估计是个淘气包。老师经常会说,...

凌在幼儿园估计是个淘气包。老师经常会说,你再这样老师生气了啊。 结果某天我妈拉了脸准备发火时,凌说,气,气。 这也算是个小小的进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2014-6-11 20:50:38 | 只看该作者

re:凌凌今天说了一个新词,黄瓜,这家伙和妈妈...

凌凌今天说了一个新词,黄瓜,这家伙和妈妈一样,最喜欢吃黄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楼主| 发表于 2014-6-14 01:15:0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打电话回家,听到孩子奶声奶气的叫我妈...

今天打电话回家,听到孩子奶声奶气的叫我妈妈,心都要融化了。希望能快点回国安顿下来把孩子接到身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楼主| 发表于 2014-7-6 23:51:03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没来记录凌凌的状况了。正好28个月了...

好久没来记录凌凌的状况了。正好28个月了。

凌凌5月进入小托班,每天上午下午各一个半小时。这是个私人幼儿园,但是已经办了10几年了,在教委数次查办私人幼儿园后依然屹立不倒,加上亲戚认识园长,我们才决定送凌去。条件其实很简陋,室内室外的玩具都很少。就是在园长家的一个私人小别墅的一层里有两个教室。收费也很便宜。但是老师看上去还是比较专业的。比较奇怪的是,家长几乎不能探视上课情况。估计我们家凌肯定是挨过打的。

幼儿园的进步如下

两个月后,可以乖乖背起小包去上学了,不会哭闹。

比较坐得住了,有时想站起来随便走,老师叫一声就又坐下去了。

不丢东西,只要带出去的吃的,水壶,玩具,都看的很好,一样不差的带回家,不让别的小朋友碰他的东西,只有老师可以拿。

小便会提示了,大便还是不太控制的了,一般提示嗯嗯的时候,已经要拉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1: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