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云鹤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1名院士曾上书领导人请求推广转基因水稻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4-1-2 09:37:45 | 只看该作者

re:强调要“推进转基因新品种产业化”的白纸黑...

强调要“推进转基因新品种产业化”的白纸黑字出现在2010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中的。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肯定会出现在今年的一号文件中,但很明显,这根本不是云帅yy的那种“有毒没毒”的“食品安全问题”,它是指的国家的口粮战略,是要遏制粮食进口比例连年上涨的问题。
云帅故意在107楼把“国家口粮安全”往歪道上理解,说成“转基因食品的安全”,这让我不禁愕然:云帅的党龄按说不短了呀。

解决口粮安全的途径之一,就是大力发展转基因作物,简单地说,这是提高生产力的现代农业的发展趋势,而且中国自主研发的转基因作物,因反转控干扰,迟迟得不到推广,而美国这样的先进的农业大国,也包括南美依靠转基因技术得以突飞猛进的国家,靠输出粮食从中国赚了很多钱。这从战略高度上讲,才是口粮安全的真正威胁。
所以,反转是与党中央精神背道而驰的。

像云帅109楼传谣说的,转基因种子须从孟山都购买,本都不值得一驳,事实是,转基因作物可以留种的,而袁隆平的杂交不育品系才是必须年年购买的。
不过留种问题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云帅家里没有农村亲戚,也不听党中央的去下基层?有机会的话可以去打听一下,当前农民都是常年向县乡种子公司购买种子的,这已经是近代农业发展的趋势和常态了。种鸡种畜也都是如此的,那样做对农民来说才最有保障。
今年收的老玉米,留几粒,开春种到地里去。现在城里自家种花种草也这样呀。云帅对农业的印象,还停留在上个世纪。你想让翻身的农民倒退回解放前,去吃二遍苦受二茬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发表于 2014-1-2 10:27:09 | 只看该作者

re:更正:现在城里自家种花种草也【不会】这样...

更正:现在城里自家种花种草也【不会】这样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3#
 楼主| 发表于 2014-1-3 10:51:35 | 只看该作者

re:你那个文件果然是三四年前的。太不严谨了,...

你那个文件果然是三四年前的。太不严谨了,秋帅是搞高端科研的,像这么重要的引文应该标明年份的。

我估摸着是三四年前的,也是有一定的判断依据的,因为三四年前是挺转派风头正劲的时候。

至于孟山都种子问题,因为阿根廷国内法律不保护转基因种子的专利,但孟山都还是利用垄断地位强迫阿根廷农民通过阿根廷农业部管理的“技术补偿基金”支付其种子专利费,而且使用的种子都需要依靠孟山都的农达农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发表于 2014-1-3 13:49:34 | 只看该作者

re:云帅的脑子真的锈掉了。那句话是回...

云帅的脑子真的锈掉了。

那句话是回答你的疑问,向你汇报,告知它出自党中央2010年的“一号文件”。可这并不是说后来的“一号文件”中就再也没有了“支持转基因”的表述了,比如2012年的一号文件中,同样也明确地强调了“加大资金投入转基因育种”的白字黑字。

云帅身为党员干部,查阅党的红头文件有这么难吗?何苦让我一个党外人士三番五次地抽出党的条文来攻击党员呢。

且如我前面指出的,你前面那些反转控2002,2004之类的谣言,你转的那么欢,还笑我不严谨。

其他几个问题,我的针对性的解答,云帅听懂了吧。听懂了要道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5#
 楼主| 发表于 2014-1-7 08:10:31 | 只看该作者

re:秋帅有点急了!好!

秋帅有点急了!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6#
发表于 2014-1-8 09:58:44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痛心疾首啊。悬崖勒马了,云帅!马年呀...

我是痛心疾首啊。悬崖勒马了,云帅!马年呀,马上回头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7#
发表于 2014-1-8 11:36:3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云鹤...

下面引用由云鹤发表的内容:

秋帅有点急了!好!


云帅为何做出这样的判断?是因为我钱一贴中最后一句吗?

“其他几个问题,我的针对性的解答,云帅听懂了吧。听懂了要道谢。”

我是在不客气滴追问我那些解答给云帅解惑,是否满足了云帅的被蛊惑之后的好奇心?前面也问过,可云帅就是回避。你倒是说说看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8#
发表于 2014-1-8 16:58:18 | 只看该作者

re:搞不懂这些个,不知道要是活100岁以上,...

搞不懂这些个,不知道要是活100岁以上,将来还让不让吃饭,有大米可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9#
发表于 2014-1-21 09:58:27 | 只看该作者

re:方兄又质疑雨人超常计算能力了。14位数开...

方兄又质疑雨人超常计算能力了。14位数开12次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0#
发表于 2014-1-21 12:21:15 | 只看该作者

re:BS!打特殊人士特殊能力的假,有意思吗?...

BS!打特殊人士特殊能力的假,有意思吗?在神秘的生命面前,科学有时候也会显得捉襟见肘。
但是也希望这个节目的意义不仅仅是寻找奇人、发现天才“周玮们”,更应该是用人性关怀向生命致敬,向世人传递一种敬畏生命、尊重生命的常识。要做的是如何建立一个长效制度机制,让特殊人士得到正常的待遇,让他们的潜能充分释放,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1#
发表于 2014-1-21 18:10:58 | 只看该作者

re:方打击的不是特殊人士。如果这里面有假...

方打击的不是特殊人士。
如果这里面有假,江苏卫视该节目组整个团队若事先清楚甚至故意而为,为制造效果故意夸大,故弄玄虚,那显然这就是拿残疾人涮着玩儿的严重错误,这是该打的可耻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2#
发表于 2014-1-21 18:33:05 | 只看该作者

re:方舟子只不过对事发声了而已,被媒体渲染成...

方舟子只不过对事发声了而已,被媒体渲染成他领军质疑。当然,换了人,节目组可能根本就不理睬呢。现在节目组的回应有点儿耍赖皮的味道。
其实众多对数学有了解的网友,先在各处发出了质疑,16位数开14次方,如果取整不过11,12,13三个结果,方认为凭这不算天才。验证方法是开3次4次方,才有难度。

方舟子向来不是凭空质疑的,都是有所准备的,有所依据的,这是他常胜的法宝。
曾经现场戳穿过一个中国达人秀上让周立波伊能静惊呆了的“天才”,那个家伙号称一眼就能报出汉字笔画,可在方的当场测试下现了行。

国际通行的速算比赛是有规可寻的,获胜高手要在几十秒内对100位数开13次方,那才叫天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3#
发表于 2014-1-21 18:36:39 | 只看该作者

re:肘子哥威武霸气,对于一个跟不上时代的迷惑...

肘子哥威武霸气,对于一个跟不上时代的迷惑的人而言, 力挺肘子哥,干掉一切让我迷惑的红人。

小崔这次太粗鲁了,虽然肘子也好斗,对很多人都不尊重。无论如何肘子哥干的绝大多数人都让我有快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4#
发表于 2014-1-21 18:37:30 | 只看该作者

re:不动冥王霍金、战争之王希特勒、卡牌大师刘...

不动冥王霍金、战争之王希特勒、卡牌大师刘谦、大发明家爱迪生、复仇焰魂邱少云、死亡颂唱者龚琳娜、爆破鬼才董存瑞、法外狂徒周克华、皮城女警王梦溪、流浪法师李代沫、宝石骑士马加爵、45度天文学家郭敬明、首领之傲金正恩、武器大师李天一、转基因良民方舟子、机械先驱乔布斯、荆棘之兴袁隆平、德玛西亚皇子毛岸英、无极剑圣药家鑫、寡妇制造者陈冠希、深渊巨口罗玉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5#
发表于 2014-1-21 18:43:09 | 只看该作者

re:江苏台为了收视不顾一切,贪婪而且没有公德...

江苏台为了收视不顾一切,贪婪而且没有公德心。他们不是对精神残障人士好,而是利用他们。支持肘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6#
发表于 2014-1-21 18:45:0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fu...

下面引用由[U]fulongzhi1[/U]发表的内容:

江苏台为了收视不顾一切,贪婪而且没有公德心。他们不是对精神残障人士好,而是利用他们。支持肘子!


不过或许江苏台现在很开心? 这个贪婪的资本主义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发表于 2014-1-22 01:01:59 | 只看该作者

re:达人秀那个选手,方舟子愿怎么喷就喷,但周...

达人秀那个选手,方舟子愿怎么喷就喷,但周玮你忍心吗?周的具体情况我不清楚,但即使是有技巧可以训练出来的,对一个智障的儿童,也是非常困难的,训练中度智障,我们最能体会有多难了,对他们而言和我们要拿某个冠军一样艰难。

不否认这档节目的渲染,因为节目嘛,但其中的人文关怀还是有正能量的,反正我看到的也是最让我感动的是,梁冬的忏悔,李永波现场施助,Dr魏为他正名,主持人不停得给满身大汗的周玮扇着风,包括很多著名媒体人都纷纷微博,谈如何对待身边的特殊人群,如何善待他们,从这点说,不是我们所期待的社会风气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8#
发表于 2014-1-22 09:24:32 | 只看该作者

re:周玮几年前上过中央台的《走近科学》,在那...

周玮几年前上过中央台的《走近科学》,在那个节目里被比较客观地分析了。

无论怎样,作假是不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9#
发表于 2014-1-22 11:23:44 | 只看该作者

re:俺也是觉得周玮只是对数字有特别的天赋,精...

俺也是觉得周玮只是对数字有特别的天赋,精通某一种计算技巧,电视台夸张式把他神话了,虽然我们不赞成培养孩子的这种天赋,毫无意义,但毕竟他是一个特殊孩子,即使我们普通人通过记忆和训练也能做到,但对他来说已经很不易了,一定有后天的努力。

你方肘子可以质疑电视台哗众取宠,或者说搞假夸大都行,但你开口就说“电视台找了帮骗子在那里装有超能力”,俺气得真想扇他一大耳刮子,这不是污辱残障人士吗?他有看过这孩子单纯的眼神吗?他有看到这孩子遭受嘲笑背后的孤独和无助吗?他有体会孩子妈妈那辛酸的眼泪吗?那么多的假他不去打,偏偏指责一个残障孩子是电视台的骗子,照他这么说,一个著名的省级电视台特意找来个不能自理、连话都说不成句的残智孩子来当骗子,那得多大的恶意啊?

反正当时俺是把整个节目看下来了,知道计算过程里面有技巧,所以震撼谈不上,更多的是理解同感周玮的遭遇,而且觉得一个科普娱乐节目能做成这样有人文情怀,能够让众多普通人去重新审视和对待残疾人,做为一个家长,俺是给掌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0#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11:49:41 | 只看该作者

re:周玮的节目我看了,看得特别心酸。我压根儿...

周玮的节目我看了,看得特别心酸。我压根儿没去想作假的事。我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我们这样的孩子,即便能开100次方又如何?即便节目嘉宾都说周玮是天才,莫非他就是天才?莫非就不会被歧视?如果这种天赋能换来平平常常、普普通通孩子的一半秉性,我相信,所有的家长都会感动上苍感动到早跪晚拜。

其实,我不愿意媒体渲染这些特殊孩子的特殊功能,因为这会掩盖或转移了对这些孩子的正确的关爱基础。我还担心有的家长会因此被诱导到强力培养孩子某一方面特异禀赋的路子上去,而忽视了长期的、生活化的行为训练。

至于方舟子,虽然我素来对他没有好感,而这次他选择周玮呛声,我更加有些恶心了。我不需要讲什么理由,仅仅想想周玮的妈妈、姐姐的心情,就不难看出方舟子人性上的刻薄寡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8 01: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