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秋爸爸

自闭症题材的《守望的天空》湖南卫视黄金档今日上星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7 06: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一个熟人的影子还有自己的...

到现在也没有找到一个熟人的影子还有自己的也没有找到。
跟着淌了很多泪水!
石头外婆跟着电视里喊这些小孩是傻子,被石头义正辞严尅了一顿。尅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7 10:06:3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据说第18集18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

据说第18集18分(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是以琳某位美女的镜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7 11:49: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讲到自闭孩子的戏,归根结底还是要让自闭孩...

讲到自闭孩子的戏,归根结底还是要让自闭孩子他们本人看着舒服。有人有组织做这样的事。

纽约百老汇今年纽约时间4月29日和9月30日将有两场为自闭孩子裁剪过的歌剧上演,剧目是mary poppins 和狮子王。从声音,灯光, 座椅,剧情解说都针对自闭谱系作了调整。4月29日1500 张票已售罄,9月30日正在订购中。去年有一场类似的演出, 也是狮子王,家长评价极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7 11: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13...

下面引用由[U]1313[/U]发表的内容:

讲到自闭孩子的戏,归根结底还是要让自闭孩子他们本人看着舒服。有人有组织做这样的事。

纽约百老汇今年纽约时间4月29日和9月30日将有两场为自闭孩子裁剪过的歌剧上演,剧目是mary poppins...


赞啊。这才是和谐社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7 13:24: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守望的天空从开播前两集我都认真看了,我边...

守望的天空从开播前两集我都认真看了,我边看边给给儿子讲解。看到第三集时眼泪直往下流,儿子看到我的眼泪感到很奇怪,瞪大眼睛趴在我脸上看,不解的说妈妈你哭了?正当我看的起劲时我们小区全部停电了,我这么认真的看剧情其实也想看看自己上镜时的样子,去年和儿子有幸做了一把群众演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8 20:19: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8 21:40:20 | 显示全部楼层

re:今天看到了一部分在以琳拍的镜头。看到...

今天看到了一部分在以琳拍的镜头。
看到程莹的身影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多点镜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8 21:57:5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喔~天哪!~天哪,天哪~

喔~
天哪!~
天哪,天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8 22: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发现了一位美女,哈哈[IMG]htt...

发现了一位美女,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9 11: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有以琳一楼大厅、二楼精细室、四楼游戏室外...

有以琳一楼大厅、二楼精细室、四楼游戏室外面、二楼球技室的镜头。还有一个美女老师,说了几句台词,一个劲的盯着“葡萄的爸爸“看,嘿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19 11:3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微电影《孤独·症》


http://t.cn/zOxKIX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19 23:58: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没找到秋头推荐的,找到了这个:http:...

没找到秋头推荐的,找到了这个: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5OTgxNDc2.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0 13:48: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立场不同关注不同.因为我们家有个妹妹...

立场不同关注不同.
因为我们家有个妹妹,我一直担心哥哥会对她的生活有负面影响.这电视剧我一直跟,确实了我的担忧.里面一直把自闭当无法摆脱的负担,而且居然说自闭是遗传的,所以婆婆担心孙子会是自闭.是科学证实了吗?如果没有证实,对家里正常孩子会有多大的影响?直接影响了她/他的爱情婚姻呀!如果没有科学证实,电视剧就如此说,那就太不负责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0 21:39: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自闭症会遗传这还用再证实吗?大家都是心知...

自闭症会遗传这还用再证实吗?大家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只是希望概率不要太高,希望自己不再中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0 23: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U]方静[/U]发表的内容:

没找到秋头推荐的,找到了这个: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I5OTgxNDc2.html


找到了,通过这个地址可以看到《孤独。症》: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Y3NTU1NjQ4.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00:24: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坚决反对自闭是遗传的说法,尤其是世界上没...

坚决反对自闭是遗传的说法,尤其是世界上没有精神病学主流教材敢下如此结论。流行病学调查也没有此论调。哥哥患病,妹妹不能生子,不是医学上的说法。
此剧将自闭作为一种严重的负担,将自闭作为一个家系不能生子的原因,负面影响太大,虽然最后有点闪光点,但广泛宣传此剧对自闭的治疗和社会的包容未必有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2:31: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是否遗传更需要的不是精神病学主流来下结论...

是否遗传更需要的不是精神病学主流来下结论,现在的遗传学研究有更多的研究和结论吧。
遗传这个名词含的意义很广泛。
再就是很多事情我们必须去面对的,比如家有一个自闭症患者,尤其是比较严重的患者,这必定是负担。只是我们该如何去对待这个负担的态度会不同。
这些观点不影响我们去爱孩子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3-22 13: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r...

下面引用由mrgood发表的内容:

坚决反对自闭是遗传的说法,尤其是世界上没有精神病学主流教材敢下如此结论。流行病学调查也没有此论调。哥哥患病,妹妹不能生子,不是医学上的说法。
此剧将自闭作为一种严重的负担,将自闭作为一个家系不能生子...



自闭症的遗传因素为主,这已经是科学定论了,不知你要什么样的证据,我可以提供,包括流行病学的文献,其实如果上PubMed上自己一搜,就大把大把的。
说它具有遗传因素,这也并非说,家庭里生的孩子必然会发病,科学的说法是,风险增加。比如有数据说,自闭儿的弟妹,同病率为10%左右。
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等,都存在相当大的遗传因素,事实上几乎所有疾病都与遗传因素关联,又怎么了?

所以方老师说的对,“具有遗传因素”不该用“龙生龙凤生凤”那么简单的理解,这需要科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2 19:50:29 | 显示全部楼层

re:事实上,就算是事实上所有几乎疾病与遗传因...

事实上,就算是事实上所有几乎疾病与遗传因素相连,你家里有人得个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最终不治。亲戚中的年轻一代仍然谈爱、结婚、生子,过着大多数人过的日子。什么遗传之类,早被忘掉了,也没有什么强制婚检,禁止结婚的条例。
但是电视剧的放大效应是大的。现在影视开始涉及自闭,社会关注自闭,这是好事,这在普及科普。科普当然是给大多数人看的,大多数人看过的印象是什么呢?石头外婆心直口快,快言快语说出自己的感受,结果被尅了一顿。这是一个不得不接受,即使心里痛苦,别人眼里的事实:事实上将自闭和傻划了等号。
所以,葡萄的离婚似乎就顺利成章:婆婆害怕也生这样的小孩,也同意他们离婚。尽管可以通过科普,表示遗传风险增高,比如从十万分之一,变成万分之一,还是个相对小的概率等等,不要担心。但是科普一直很困难,直观最重要。看过电视剧的一个直接想法就是,如果某人家里有自闭孩子,不要跟他家的人结婚。这是我对此剧影响观众的最大不同意。

我最想的是剧组不仅是普及自闭知识,更多的是展示如何面对这样的现实。社会、个人能够做些什么来互爱。自闭孩子也有自尊,他们只是思维方式有些不一样,我们爱他们,他们也爱我们。在一个春晚都以残疾取乐的价值观的社会,可以想象这些孩子们要面对的残酷现实。这个迷局怎样破解?该剧以大家关心,捐款办学校来解决,比海洋天堂进了一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23 08:58: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非常同意楼上的说法。所说很多疾病都...

我非常同意楼上的说法。
所说很多疾病都是遗传的,那是私下的说法,但通过这电视剧,只会说自闭是遗传的,不要和有自闭亲属的人结婚,自闭成了洪水猛兽,沾点边就遭殃。没有人会说,几乎所有的疾病都是遗传的,自闭只是其中一例,没什么大不了。那么,谁愿意自私的生第2胎,让他/她背负如此沉重的负担?电视的导向直接封杀了我们的另一个孩子,这是不对的。
我可以接受是DNA的变异,却无法认同遗传。如果这么果断的说是会遗传的(电视里并没有科学的说只是几率的增加),谁生第2胎就是对第2胎的不负责。这不是简单的说以后可能他/她孩子得自闭的可能增大,而是直接说他/她很有可能生另一个自闭。电视让大家都这么想了,他/她的婚恋就是悲剧。生活里最美好的东西带上有色眼镜,他/她活着该多痛苦?难道让他/她乐观的想,婚恋不是生活的全部?作为一个母亲,所有有一个正常孩子的母亲,谁愿意让自己的孩子面对这样的阴影?
况且,我们中绝大绝大部分家庭,至少在上推看得见的3代里,并没有类似的亲属,才会在忽然发现自己孩子是自闭症的时候,觉得老天开了个玩笑,所以才敢觉得只是基因突变,才敢再去生个健康的孩子。糖尿病的遗传,甚至是牙齿的不好,都可以在父母辈找到可见的源头。而自闭症,并不是这么清晰明确。可通过电视,让大家觉得,有自闭的兄弟姐妹,下一代就几乎百分比是自闭了。本来了解自闭的人就不是很广泛,通过这部电视,直接在人们空白的纸上涂上这样的颜色,难道不是封杀了我们另一个孩子吗?如果电视能科学的说,是几率的增加,对我们的另一个,还科学的留有空间,而不是这样一棒子就打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0:0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