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郭德华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自闭症儿童家长的心理调适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6-7-2 14:47:31 | 只看该作者

re:楼长说的太正确了,我每次教孩子的时候特别...

楼长说的太正确了,我每次教孩子的时候特别焦急,在加上容易发火,这都是看的太远了,在加上各方面的压力而带来的结果.我老是这两天想去找心理医生调节一下,但看您的帖子后想了很多,我们这种心态就是自己的原因.

什么都想开一点,对孩子有信心,对自己的教育有信心的话,什么都好说了.

确实我面对儿子病才3个多月,所以很多时候还是接受不了,但现在几乎想明白了,着急和上火是从哪来的,其实有的父母面对更严重的子女(比如严重脑瘫,白血病之类),但也很坚强,何况我们,我们最起码有健康的孩子呢,自闭的父母们都一起来努力吧,我们会看得孩子康复的将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6-7-28 09:36:55 | 只看该作者

没有丈夫支持的妈妈们是怎么办的?

我丈夫什么也不管,长起借口在外面工作不回家.他最多每周回家一到二天,大小事情一律不管,不出一分钱,不出一分力.有一次方老师来讲课, 听了一半他就回家了.本来我以为他可以受点教育,可是后来我才知道,他听了以后更加释然了:从前我觉得你满辛苦,现在看来别的家长比你跟辛苦,我以后再也不做饭给你吃了!

我的心情十分绝望.其他的单身妈妈是怎么办的呢?

我儿子被幼儿园回绝了,找不到幼儿园要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6-8-4 18:51:39 | 只看该作者

re: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呀!说起来简单作起来难...

哎,可怜天下父母心呀!说起来简单作起来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6-8-4 19:33:33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越来越大,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随自而来。...

孩子越来越大,各种各样的问题也随自而来。有时真的是不敢往下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6-8-11 18:25:30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孩子的家长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孩子的教学...

我是孩子的家长我想问一下有没有孩子的教学光盘我的孩子到现在都没有什么起色我很担心谢谢大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6-8-12 03:56:19 | 只看该作者

re:以琳有自己的教学光盘和其他的教学资料出售...

以琳有自己的教学光盘和其他的教学资料出售,请在"报名/评估/资料"栏里给小雅老师发信询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6-8-23 10:50:38 | 只看该作者

re:能在这里发泄一下也好,最起码能有人理解!

能在这里发泄一下也好,最起码能有人理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6-9-7 10:51: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每天都在调整自己,调整的很累,积聚到一...

我每天都在调整自己,调整的很累,积聚到一定时候,我就暴发了,对儿子发一顿脾气,然后折磨自己一阵,直至疲倦.有时候觉得自己变态了,发泄完了,还可以继续吃饭睡觉,我是不是真的象小时候算命先生说的那样会发疯,要真成了疯子,还不如趁早结束自己,省的以后丢人现眼.(泪流满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6-9-7 13:05:17 | 只看该作者

re:从知道到接受,我经历了很长时间,老公的家...

从知道到接受,我经历了很长时间,老公的家人都不能帮忙,还需要我们在经济上支持,搞得我现在工作又不能丢(我的工作压力比较大),又着急孩子,只有我妈妈能帮帮我,老公是很好的,但我的心很累,真不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6-9-7 16:52:58 | 只看该作者

re:你的老公人很好,我孩子的爸爸现在是越...

  你的老公人很好,我孩子的爸爸现在是越来越不见人影了,他的家人看孩子这样不但不帮忙,还说风凉话,因我怀孕时老感冒,可是什么药也不敢吃啊,就这样老公和他的家人,说是我的原因造成的。和他们理论了几次,反而自己更受伤害。想让他们帮点忙,门都没有。只有当这个世界上没有这些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06-9-9 13:07:50 | 只看该作者

抱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06-9-11 19:24:57 | 只看该作者

re:很感谢以琳网能开辟这么一个专栏,给我们这...

很感谢以琳网能开辟这么一个专栏,给我们这些自闭儿的家长一个发泄、疏通情绪的地方,一个借鉴别人意见的地方,一个可以让我们坚持更久、做得更好的地方。以后我也来倒倒苦水,憋得很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06-10-10 11:43:05 | 只看该作者

re:百分之二十的自闭症人士能康复,有这么高的...

百分之二十的自闭症人士能康复,有这么高的比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06-11-8 14:41:53 | 只看该作者

re:从前我的生活一直很顺利,直到现在...我...

从前我的生活一直很顺利,直到现在...我成了别人同情的对象.大家都觉得我已经没有资格去同情或怜悯别人了.我们还能够体面高尚地生活吗?How?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06-11-8 15:16:53 | 只看该作者

re:我感觉孩子爸爸开始那么想,自己完全可以出...

我感觉孩子爸爸开始那么想,自己完全可以出去玩,但妈妈就不应该,很是不公平,虽然我也不会出去,已经8个月了,根本没有自己的时间,但我也不是这样怨言,但别人的那种同情和怜悯是真是难接受呀!!
还有到家里太压抑了,我的要求是作为孩子爸爸能理解妈妈辛苦和伤心就足够了,怎么就没有呢...很多朋友还不知道,也不想告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6-11-8 16:20:10 | 只看该作者

re:我想别人如何看待我们,主要看我们如何看待...

我想别人如何看待我们,主要看我们如何看待自己.勤儿教给我最重要的一个人生哲学是:学会尊重他人,不去怜悯别人,不评价他人即使他有多么不适宜的行为,这背后可能隐藏我们所不能了解的原因或经历,帮助他人不带施舍不带同情,只是纯粹的互助,今天我帮你明天也会有人帮我......别人的眼睛就象一面镜子,如果你完全不赞同他的看法,你又怎么会难过生气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06-11-9 08:11:53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别人都是同情和怜悯的目光的话...

    如果别人都是同情和怜悯的目光的话,还是很好的,起码这些人还是善意的。面对这样的目光,我们应当感到欣慰,并且做得更好,让他们看到我们的坚强和努力,为我们而感动。其实还有轻蔑或者嘲讽的目光,还有......,这才是真实的世界。

    要学会正确对待自闭症,我们自己都有个过程,何况他人。如果别人象接受其它身体疾病一样接受自闭症,这个世界多么美好。我们可能因为自己的家庭有这样的经历,而使我们更宽容更能理解别人的难处,但世上不是所有的人都是这样的。世上什么人都有。

    我赞同楼上说的。遇到事情内归因更好。对老师对家长,无论有什么冲突都说对不起,根本上是我的孩子能力不足造成的。对方听了会很容易站到我这边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要做好的始终是自己。其实这样说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改变。只有自己做得更好,才有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dingjiping 该用户已被删除
38#
发表于 2006-11-11 23:36:0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07-2-1 00:39:23 | 只看该作者

re:家长们好,作为一个家长,也是一个心理学教...

家长们好,作为一个家长,也是一个心理学教师,我深深感到是这个专业帮助我从孩子的问题当中坚强地一路走过来。查找了国内主要的期刊网,已有个别研究开始关注自闭症家长群体了,以此为研究对象,有研究母亲教养态度对孩子成长的影响。相信,越来越多的关于自闭症的科学知识的产生和普及,我们作为家长可以慢慢抛去自责和被误解受委屈,但要令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心理调试能力,使自己能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还需要做不少努力。
谢谢以琳新开《家庭、婚姻、社会》这个栏目,她是我们家长早就需要的。如果说“我家宝贝进步了”是我们分享孩子成长喜悦的欢乐园,那“家庭、婚姻、社会”则是我们为人父母后心灵成长的一个港湾,完善自我的一块基石。
我有两个学生在做心理学的毕业论文,她们的选题是关于自闭症家长的心理特征分析和家庭教养方式方面的,但收集这些样本问卷渠道有限,难度较大,在我的建议下,她们希望拿到以琳网上来填写部分问卷。希望大家支持她们,我会另发一个帖专门写清楚关于问卷调查这件事,在此,也希望能得到方老师的同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7-2-21 14:08:06 | 只看该作者

re:所有的妈妈都是伟大的,虽然我接触自闭症的...

所有的妈妈都是伟大的,虽然我接触自闭症的时间不多,但在这里我感受最伟大的亲情。自闭症孩子家长需要更有的理解与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4: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