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海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准备好过冬的粮食--家庭投资理财交流

[复制链接]
101#
发表于 2009-9-10 09:40:2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09-9-10 14:54:3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搬个小板登来听基金课

我也搬个小板登来听基金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发表于 2009-9-10 15:02:51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基金听得的人多可以系统的讲,股票大...

我觉得基金听得的人多可以系统的讲,股票大家多少知道一点可以就事论事地回答问题,连带普及一下基本知识.这样好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09-9-11 08:36:10 | 只看该作者

re:前面大家说中国股市受政策影响大,没错,不...

前面大家说中国股市受政策影响大,没错,不过最要命的是中国股市从一开始就没有在法制的环境中诞生,到现在也是无法可依或有法不依,所以乱象太多。普通投资者和操纵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得太厉害,所以要想赢钱是不容易的。一般人不会知道某一波的大涨,到底是什么原因。有时候很多分析看起来很有道理,实际上都是瞎扯,比如说了半天的道理,可实际上就是由于一些违规资金、热钱大量涌入来推高的,和什么经济基本面没啥关系。到时候下跌了,如果听信股评说“基本面没坏”,那就坏了,因为热钱啥时候在大规模地撤,普通人不知道。

所以我觉得普通投资者可以回避市场评论,直接从大盘实际表现来做决定。大盘数据涵盖一切原因,具体原因是啥?不可考,就不要去管。

在这个世道下对于没时间看盘的人来说,投资一点开放式基金是较好的选择。因为开放式基金有点像“缓冲器”,不会来个持续跌停让你逃不掉,而且也能得到较理想的收益。当然,指望博中一只个股来翻几番的投资者,就不屑光顾基金了。

关于基金的知识等着虎娘上课吧,呵呵。我个人比较倾向于选择同一基金公司可转换的指数基金和债券基金(或货币基金)对,顺着大盘而为。上升趋势好的时候拥有指数基金,有所不测的时候,转换成债券基金,反之亦然。保持一个警觉,宁愿降低收益期望,也不要恋战,风险第一。融通和嘉实都有可相互转换的指数基金和债基。

恢复了IPO之后,可适当拥有可以打新的增强型债券基金,风险很小,收益尚可。“银华增强债券”本年已有12%的收益,显然作为这个世道下的债券型基金来说已经是非常好的收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5#
发表于 2009-9-11 11:59:00 | 只看该作者

re:T版的策略很好!同一基金公司两个类型的基...

T版的策略很好!同一基金公司两个类型的基金互转可以达到风险和收益的最大化平衡。

债券型基金我一直不感冒,不过对求稳的人来说是好选择,增强型债券基金的确比一般的债券基金好,收益更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6#
发表于 2009-9-11 12:04:12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把转换债券基金作为一个避风港,好比下...

我是把转换债券基金作为一个避风港,好比下军旗时候的“行营”,不指望它能带来多少收益,无非是节约点成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7#
发表于 2009-9-11 13:36: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h...

下面引用由[U]thankstoyilin[/U]发表的内容:

我是把转换债券基金作为一个避风港,好比下军旗时候的“行营”,不指望它能带来多少收益,无非是节约点成本。


这个想法更好!规避了赎回和再次购买的成本。但是要注意很多债券型基金(偏债型)也有一定比例的股票投资,因此也会跟股市同步,如果是这个目的,那不如选择纯债型的(不允许投资股票的),或者是货币市场基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8#
发表于 2009-9-11 13:38:51 | 只看该作者

re:没错,这个是要注意。事实上我也是根据公司...

没错,这个是要注意。事实上我也是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来的,不一定是债基。比如“华安中国A股”就和“华安现金增利”配对着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9#
发表于 2009-9-11 15:07:3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对股票基金一直有些抵触.可能是N年以前...

我对股票基金一直有些抵触.可能是N年以前基金黑幕的后遗症.总觉得那个风险大大,而且自己不可掌握.
债券\货币市场基金倒是不错,符合俺的风险考量.可是自己很长时间没有闲钱罗.问一下虎娘,目前的利率水平和货币借应量现状对债市获利是不是增加了难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0#
 楼主| 发表于 2009-10-4 18:40:30 | 只看该作者

re:顶一下。哪位最近买股票了? 俺操...

顶一下。

哪位最近买股票了? 俺操练了有一阵子了,呵呵。欢迎多多交流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发表于 2009-10-30 20:24:5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2#
发表于 2009-11-6 19:54:3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3#
 楼主| 发表于 2009-11-8 18:06:33 | 只看该作者

re:股票即将进入主升浪,跨年度行情已经来开序...

股票即将进入主升浪,跨年度行情已经来开序幕。关注低价医药股、有色、新能源、农业、白色家电。我重仓ST能山(000720)和美罗药业(600297),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发表于 2014-10-15 16:37:25 | 只看该作者

re:无意看到这个帖子。各位还在吗?老虎...

   无意看到这个帖子。各位还在吗?老虎娘,海生爸爸,最近市场几乎一边倒的看好评论,但在我看来,经济形势并未真正好转。可是中国股市的特点就是政策市。新的国家领导人会带来新的牛市吗?重新入场的时机是否已到?呵呵,成年老贴了,看看是否有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5#
发表于 2015-4-2 09:35:31 | 只看该作者

re:股市火热,为什么这儿依然冷清呢?难道都在...

股市火热,为什么这儿依然冷清呢?难道都在闷声发大财吗?老虎娘,海生爸爸,带着我们一起发财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5:4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