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6828|回复: 6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6-30 23:17: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EM05]
2#
发表于 2011-6-30 23:33:56 | 只看该作者

re:我正好看到了就回一下 其实我也不怎么蛮懂...

我正好看到了就回一下 其实我也不怎么蛮懂 但是我回忆一下 我儿子7个月时 对自己的名字没反映 叫他不知道是在叫他 也不会寻着声音去找大人。但是听力没问题的。对比较亲的人的脸没兴趣 有眼神对视 但不会望很久比如爸爸 妈妈 不认识爸爸妈妈 没有分离焦虑 进来1人和出去1人  他都视而不见的 那时候保姆把盖子旋转起来 他就看的哈哈大笑 喜欢看广告和天气预报 也会看喜洋洋 但是不如广告兴趣大 晚上睡眠不好 这些小朋友好多都精力旺盛 所以晚上睡不好 我儿子晚上睡眠巨差 一直到2岁 才好的  反正当别人叫他酷哥时 你就要注意了。好多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00:45:1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轩轩妈妈你的回忆和提醒。我真的需要更...

谢谢轩轩妈妈你的回忆和提醒。我真的需要更加注意了。

从5个月开始,我家的开始知道叫自己的名字。现在对自己名字反应还是比较灵敏的,但是并不是每次都抬头看你,比如当他忙着啃自己脚丫的时候,就根本不理会大人的呼唤。不知道正常否?

他似乎就没有分离焦虑。我上班走了,他一点也不着急。我回家了,他也没有表现很欣喜。仅仅有两三次吧,我回家后他酷酷的笑了。然后我一转身准备洗手换衣服再抱他的时候,背后传来他悲戚的哭声。

关于广告和天气预报,因为我从来没有让他看过电视,所以不得而知。

老二睡眠还算可以吧。白天睡眠轻,一般白天睡4个小时,但是需要大人陪着,因为他睡得轻,如果醒了拍拍接着睡了。晚上睡得踏实些,但是也需要喝夜奶。

基本上没有分离焦虑。怎么办? 我几乎把自己全部的时间都陪着他了。他怎么对待我像空气一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1-7-1 01:35:57 | 只看该作者

re:多逗他 都和他说话 玩游戏 多带他出去玩...

多逗他 都和他说话 玩游戏 多带他出去玩 看小朋友玩 去游乐场玩 以玩为主 他只要对自己名字敏感 就没什么问题 那些什么分离焦虑可以培养的啊  还这么小 好多这个小朋友 都是很大了 对自己名字没反映 不能把他呼唤回头 家长才注意问题的 我儿子就是 到1岁2个月还没反映 我们就去儿童医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1-7-1 01:50:3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以前在网上看到一篇有关幼儿自闭症状的文...

我以前在网上看到一篇有关幼儿自闭症状的文章。该文章说尽管幼儿自闭有很多的"red flag" , 例如目光对视不好,不会bubbling, 不爱笑等等, 但是唯一有试验数据支持的 red flag  只有一个,那就是幼儿对名字的反应。 该文好像说(我有点记不清了),80%多的正常孩子在9 个月大的时候对父母的呼唤可以做出回头的反应。 而在一岁时仍不能对名字做出反应的孩子中,75%的人会在2 岁左右被诊断成自闭症。你家老二在6个月是就能对他的名字有反应,实在是个好现象。

另外我想借用你的宝地问问其他的有经验的父母,有没有自己的孩子在一岁时对名字有反应,后来却被诊断成自闭。 或者在一岁时对名字没反应,后来发展成正常的孩子?先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1-7-1 01:58:03 | 只看该作者

re:水晶妈妈,我认为自闭症是由孩子基因水平上...

水晶妈妈,我认为自闭症是由孩子基因水平上的特质引起。像你所说的:高龄产妇,孕期心情持续不好等应该不会影响到孩子的基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7-1 02:01: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水晶...

下面引用由[U]水晶妈妈[/U]发表的内容:


老二差几天就7个月了。40岁生了这个老二,也算高龄产妇了。怀孕期间正好老大被查出智商轻度弱智,既意外又伤心,心情很差的说。于是网上所有的自闭症高危因素我家老二都具备:男孩,高龄产妇,孕期心情持续不...


If your baby shows any of these signs, please ask your pediatrician or family practitioner for an immediate evaluation:
  
•No big smiles or other warm, joyful expressions by six months or thereafter
•No back-and-forth sharing of sounds, smiles, or other facial expressions by nine months or thereafter
•No babbling by 12 months
•No back-and-forth gestures, such as pointing, showing, reaching, or waving by 12 months
•No words by 16 months
•No two-word meaningful phrases (without imitating or repeating) by 24 months
•Any loss of speech or babbling or social skills at any age

Scientists estimate that, in families with one autistic child, the risk of having a second child with the disorder is approximately five percent, or one in 20, which is greater than the risk for the general population.

About half of people with autism score below 50 on IQ tests, 20 percent score between 50 and 70, and 30 percent score higher than 70. However, estimating IQ in young children with autism is often difficult because problems with language and behavior can interfere with testing. A small percentage of people with autism are savants. These people have limited but extraordinary skills in areas like music, mathematics, drawing, or visualization.


http://www.autismspeaks.org/what-autism/learn-signs

http://www.childdevelopmentinfo.com/disorders/autism_fact_sheet.s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7-1 08:40:25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没带过正常轨道发育的孩子,但是不夸张...

我也没带过正常轨道发育的孩子,但是不夸张地说我家孩子从出生那天我就觉得不太一样,先是生下来住院期间同病房的孩子隔三差五地哭,我家的很安静;月子里,我发现他的一些原始反射比较弱,比如握持反应和觅食反应;几个月后,吃奶的时候不看我,不过可能和我奶水特少有关;一岁前感觉听不懂自己名字;一岁前没有分离焦虑症;不喜欢玩具;没有好奇心,不模仿大人的动作,甚至不关注大人;学技能能力特差。但是我们家从出月子后一直到现在就一直比较活泼,很爱笑,4、5个月时有过一段时间对看人很感兴趣,那时我们就经常带他到路上看小学生放学,小家伙开心得很,看见每一个人都朝人家又笑又叫,以为人家会和他玩,人家走了还目送人家走老远,但是他只对比他大至少两岁以上的人感兴趣,比他小的看都不看;一岁一个月左右开始有分离焦虑症,一直到现在;两岁之前睡眠一直很好,这个月变差了点,因为腹泻的缘故。你的孩子还小,注意观察就行,不必给自己太多负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7-1 09:50:56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孩子 人家也叫我们酷哥,我回忆觉得6...

我家孩子 人家也叫我们酷哥,我回忆觉得6.7个月的时候 抱出去 就觉得对物比对人有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10:09:0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Tl...

下面引用由[U]Tlm2010[/U]发表的内容:

80%多的正常孩子在9 个月大的时候对父母的呼唤可以做出回头的反应。 而在一岁时仍不能对名字做出反应的孩子中,75%的人会在2 岁左右被诊断成自闭症。你家老二在6个月是就能对他的名字有反应,实在是个好现象。  


谢谢Tlm。 我今天又试了试,老二基本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的,但是不是每次都有反应的。我看到的所有资料里面,正常孩子应该5个月就知道自己的名字,大人呼喊他的时候应该有所反应。正好我家的也恰恰是5个月开始听到叫他就扭头(所以我对这件事记忆比较深)。记得5个月末在儿保体检的时候还检查过这一项。

但是我怎么有些疑邻盗斧呢,今天我又试着叫啊叫,感觉他对我的呼唤没有以前反应那么灵敏了,总是埋头自己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10:16:5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e...

下面引用由[U]BertMom[/U]发表的内容:
•No big smiles or other warm, joyful expressions by six months or thereafter
•No back-and-forth sharing of sounds, smiles, or other facial expressions by nine months or thereafter
•No babbling by 12 months
•No back-and-forth gestures, such as pointing, showing, reaching, or waving by 12 months
•No words by 16 months
•No two-word meaningful phrases (without imitating or repeating) by 24 months
•Any loss of speech or babbling or social skills at any age

...


嗯,这些资料很好。

我感觉上述条目是典型自闭症的症状。描述得比较严重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7-1 10:19:2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水晶...

下面引用由[U]水晶妈妈[/U]发表的内容:

  

谢谢Tlm。 我今天又试了试,老二基本对自己的名字有反应的,但是不是每次都有反应的。我看到的所有资料里面,正常孩子应该5个月就知道自己的名字,大人呼喊他的时候应该有所反应。正好我家的也恰恰是...

要是我是孩子我也不理你,可以试试孩子,但不能老是试他,叫了他又没个事,如果他会说话说不定早就冲你了:“老妈你烦不烦啊,没事老叫我干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7-1 10:28:37 | 只看该作者

re:尽量多做吧。比如按摩、抚触、洗澡、游泳、...

尽量多做吧。比如按摩、抚触、洗澡、游泳、爬行,你的老二真的不象好的兆头,基本和我家老大一样。我家老大说话也不晚,走路也不晚,当然说话不清是有的。但是,小时候真的是总怀疑他不对劲儿,又觉得能认字、背诗的,似乎又没问题。直到生了老二,才知道,正常儿童,那是从小就不一样呀。月子里就会交流,你嗯他啊那种。每天都很惊喜,不象老大总是进展缓慢。总之,尽量多做吧,尤其是触觉刺激,有大大的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10:46:3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宋宇...

下面引用由[U]宋宇[/U]发表的内容:

尽量多做吧。比如按摩、抚触、洗澡、游泳、爬行,你的老二真的不象好的兆头,基本和我家老大一样。我家老大说话也不晚,走路也不晚,当然说话不清是有的。但是,小时候真的是总怀疑他不对劲儿,又觉得能认字、背诗的...


谢谢宋宇的回复。我喜欢看你的帖子,欣赏你的心态。

我家老二在2个月以前,貌似很喜欢沟通。他那时喜欢一边喝奶一边和大人说话,嗯嗯的,眼睛还深情地看着你。

现在已经不了。

好怕怕。我会继续坚持每天给他更多的触觉刺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7-1 10:48:38 | 只看该作者

re:当然特别能理解楼主啦。说个例子,...

当然特别能理解楼主啦。

说个例子,也是听资深家长说的。深圳的某个妈妈,老大勉强混入小学后生了个老二,但1.5岁(大概)之内发育指标普遍落后,也担心有谱系嫌疑。不过后来证明是虚惊,出落得像小人精一样。

那么些天提心吊胆,肯定是特别难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1-7-1 12:08:44 | 只看该作者

re:每个孩子个性不同,我家老二似乎在两岁以前...

每个孩子个性不同,我家老二似乎在两岁以前也不太有分离熟虑。一是我天天在家,二是孩子要玩啊,只要有人陪他忙个不停就不想找妈。两岁时我离开他有一个月他没觉得怎么样。后来上了幼儿园,反而天天出门要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7-1 12:17:31 | 只看该作者

理解

水晶妈妈你好,你所描述宝宝的症状我不敢给太多评价。我家宝宝9个半月,我也是因为宝宝的叫名反映引起怀疑,宝宝六个月绝对对自己的名字是有反映的,后来我总是做测试,慢慢的宝宝对我呼叫名字反映不如以前了(我觉得是宝宝对我的所作所为习惯了,觉得妈妈反正叫我也没什么事),但是家里的其他人叫他基本会有反映,有次去外面找爸爸,爸爸在宝宝后面叫他,他会回头找,我觉得在这么喧闹的地方宝宝都会做出反映,应该是对他的名字理解了,不知道我的理解是否正确。但是你可以试试让家里的其他人呼叫宝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7-1 12:21:00 | 只看该作者

re:四十再生个老二,容易吗?谁敢拍砖,我先拍...

四十再生个老二,容易吗?谁敢拍砖,我先拍死他或她。

象我们这样的家庭,老二在一两岁前是最受折磨的,我们家老二直到了两岁半才说话,(还是蹦个单字),我们那时候老大确诊了不久,正给自己在补课,老二又送去了外婆家,那份罪真是受的,一颗心被两口锅油煎,而现在老二是社交明星了。

说那些“其实如果家长细心,6个月以后就能看出孩子的某些不同来。”,绝对是屁话,两岁前的孩子日新月异,各有千秋,你要为某一个方面还没赶上趟,那就先把自己愁死,但实在是没必要的。这么点大的宝宝,最重要的是啥?是让他睡觉,这大脑里很多东西就得靠他睡觉时使劲长神经的,你别老去弄他,老是和他“互动”,你得让他有时间和精力长自己的身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14:14:0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U]binfeng2000[/U]发表的内容:

四十再生个老二,容易吗?谁敢拍砖,我先拍死他或她。

象我们这样的家庭,老二在一两岁前是最受折磨的,我们家老二直到了两岁半才说话,(还是蹦个单字),我们那时候老大确诊了不久,正给自己在补课,老二又...


感谢老大的理解和保护。我过去的老板常常批评我过于"defensive",总是苦口婆心的劝我去除内心的"ego",但是苦于我的悟性偏低,依然我行我素,内心阴暗,过度保护自我的面子,发帖子也这样。唉。一个人想改变自己还真难。

我完全同意睡眠对于发育的重要性。我家水晶小时候就是不睡觉型的选手,结果智商和体能都差,不长体重,不长心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1-7-1 14:16:16 | 只看该作者

re:to “明镜”和“家有儿女”。我...

to “明镜”和“家有儿女”。

我确实发现老二对我呼唤他的反应没有对其他人强,可能已经在听觉上审美疲劳,熟“听”无“趣”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