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秋爸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的孩子领取《残疾人证》了吗?

[复制链接]
41#
发表于 2009-7-23 09:25:11 | 只看该作者

re:没有,以后再说吧

没有,以后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09-7-27 15:39: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与光...

下面引用由[U]与光同行[/U]发表的内容:

我下了很大的决心在去年给孩子办了《残疾证》了,不过证上还有有效期呢,到今年就到期了,本以为把旧证交上再换个新的,可是残联的却要求我们到精神病院做个测评,看看残疾的程度,听说测评还要花500元钱,不知道这叫不叫乱收费呢?换个证还要重新鉴定什么呢?哪个做家长的没事愿意说自己的孩子残疾吗?再一次的测评,花钱不说,又是一次对家长精神上的折磨,不知道其他的朋友是怎样换证的?请大家谈谈这样花钱找折磨,而且一点补助也没有,还有必要换证吗?

下面引用由[U]与光同行[/U]发表的内容:
感谢大家的关注,自闭症还分几级残疾吗?我领的残疾证上只是写的是精神残疾,其他的都没写。很希望得到这方面的信息,希望其他的朋友继续回复这个帖子好吗?


残疾人证的换证应该是免费的,不能收取任何费用,量残联不敢收。任何不合理要求都可以抗议申述。

孤独症作为精神残疾,也无需定级,都划为“重残”,其他类别的比如肢残的有等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09-7-27 18:47:3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发表于 2009-8-2 22:52:30 | 只看该作者

re:对于这个问题,我真的很难过,我的家乡是河...

对于这个问题,我真的很难过,我的家乡是河北省的,他们根本就不承认自闭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发表于 2009-8-5 22:22:28 | 只看该作者

re:没办,残联的人说可以办,但是具体文件还没...

没办,残联的人说可以办,但是具体文件还没有下来,不知道办了是好还是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09-8-6 02:43:54 | 只看该作者

re:首先,据我所知,残疾证是可以撤消的.即你...

首先,据我所知,残疾证是可以撤消的.即你现在办了,以后孩子训练好了可以撤消的.这是我孩子训练的机构里一位腿有残疾的老师跟我们说的. 另外,生二胎,需要的是医学鉴定,而不是残疾证.就是说,你可以带孩子去指定的医院做鉴定,如果结果是符合生二胎的那一个级别,就可以带着这个鉴定书去居委会办理申请二胎的准生证.而不一定要你拿着残疾证去.但是,如果办了残疾证,办事会方便很多. 我是要给孩子办的.因为深圳是有学费方面的补助的.现在正在等做鉴定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09-8-6 10:42:22 | 只看该作者

换领二代残疾人证

全国在年内统一办理二代残疾人证工作,由基层的社区居委会残联工作站办理。

我在北京办理的亲历过程是这样的,供大家参考。

1 带户口本原件,首页(户主页)和孩子那页的复印件2份。(大孩子有身份证的也要复印)
2 上缴原来的残疾证,原件和2份复印件。
3 交孩子的标准照,2吋,4张。
4 如果户口户主非孩子的父母(比如祖父),则需要单位出具父子关系证明。(这条很讨厌,工作单位哪里能证明这个,但基层工作人员说人家都是这么开的,我只好出示复印孩子的医学出生证明,这可是有法律效力的父子关系证明,基层很犹豫地接收了)
5 孤独症的诊断证明,当年办理第一代残疾证时,提交给残联了,他们要求我这次再开,我拒绝了,让他们查找使用那个原有的诊断证明。
6 我了解到现在共划分六类残疾,视觉听觉肢体...智力和精神,填写《申请表》时看到的,表中要钩选换领新证,填表要花15分钟,孤独症明确列在精神残疾类别里面,需要在那里钩选。
7 如果需要服药的,要复印指定医院的证明,将免费供药。
8 可以在居委会询问索看各相关的政府文件,学习研究,看看有什么帮扶政策。北京市各个区的政策不一样,比如海淀区,对于学龄前孩子的幼儿园的教育费用,给予每月300元补贴。义务教育阶段和16岁以上阶段有各自的政策,我看到有些人是来办理专用的银行卡的。北京市一级的政策也有,就是那个“著名的”《指定机构康复补贴政策》,每月500元,查询这些,争取权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09-8-6 10:54:45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的叙说与南京的程序雷同,举目望去,目...

楼上的叙说与南京的程序雷同,举目望去,目前看还就是南京对残疾人的福利算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发表于 2009-8-6 12:49:10 | 只看该作者

re:怎么不收钱?鉴定要钱,采相也要钱。

怎么不收钱?
鉴定要钱,采相也要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09-8-6 16:45:27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复印也要钱啊 好在还是有些...

是啊,复印也要钱啊

好在还是有些好消息的。
《北京市173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对残疾人免收门票》-北京日报2009.7.24
http://newepaper.bjd.com.cn/bjrb/page/1/2009-07/24/04/2009072404_pdf.pd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09-8-6 17:09:08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秋爸爸真幽默。我家两个没有办,目前...

哈哈,秋爸爸真幽默。我家两个没有办,目前没打算办。前两天机构负责人说中残联拨款下来武汉市户口每年可以减免1W块,需要到社区开经济困难证明。今天硬着头皮,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把情况给她们讲了,好在把证明给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09-8-6 20:20:0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发表于 2009-8-6 21:02:14 | 只看该作者

re:参与了投票,嘿嘿,嫌俺的积分不足100,...

参与了投票,嘿嘿,嫌俺的积分不足100,在这里再跟个贴吧,俺没办证。
我的孩子应该算是能力比较高的,语言基本正常,认知能力也强,在机构,别的家长都说,这孩子上这里干嘛来了?当然这只是表面认识。孩子没问题的话,去机构干嘛呀。
我的孩子问题行为比较多,比如撕东西、上课出声音等,也有自我刺激行为,拍手。现在规矩性好多了,情绪问题也好多了。
联系了学校,9月份想陪读一年级。且走一步算一步吧,信心最重要。
所以,目前我还没有精力生二胎,倒是有考虑过,但是办证还是不想办,可能会通过其他途径去批二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发表于 2009-8-8 01:43:14 | 只看该作者

re:20楼的太悲观了,现在患自闭症以后为什么...

20楼的太悲观了,现在患自闭症以后为什么就不能结婚?我从来就没想过我儿子以后不能结婚!

现在自闭并不代表以后还自闭,现在应该想的是要为孩子做些什么。

我儿子三岁以前算是比较严重的自闭症状,但现在好多了,我想现在应该是中度吧。争取六岁以前转为轻度。

当然,程度嘛都没有经过专家的评定。但这对我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在进步,我们对孩子的进步都很高兴。

只可惜,我们孩子还没能进机构训练过,以前是没条件,因为本市没机构。去南宁联系了基本都是满员的,都没有个训老师了。

不管怎么样,有无个训老师也要到机构过一下水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发表于 2009-8-8 01:51:47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我就喜欢跑题,忘记了这是秋爸爸的菜...

呵呵,我就喜欢跑题,忘记了这是秋爸爸的菜地了。

这可怪不得我哦,我参加投票了,说积分不够。

目前没办证。一想到是“残疾证”就觉得心理怪怪的。有可能以后也不会办这个证。

有点想生二胎,但孩子爸爸不同意,他坚持说孩子问题不大。我只是觉得能多生个孩子不是很好嘛?暂时不管了,要生也是三四年后的事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发表于 2009-10-3 23:30:10 | 只看该作者

re: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看了下南京也不知道是...

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看了下南京也不知道是怎么样的,到时候再说吧,走一步算一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发表于 2010-4-13 11:15:41 | 只看该作者

re:没有,还在痛苦期!

没有,还在痛苦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发表于 2010-4-13 19:19:47 | 只看该作者

re:没办,积分不够,不能投票

没办,积分不够,不能投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发表于 2010-6-6 17:07:04 | 只看该作者

re:积分不够,投不了票。孩子的落户口还没办好...

积分不够,投不了票。孩子的落户口还没办好呢,落好了户口再考虑这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发表于 2010-6-9 17:31:5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年才确定孩子有自闭的,还没有考虑这个问...

今年才确定孩子有自闭的,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想不到办不办残疾证还是让人费心的事情,不过目前不会去办吧,现在最要紧的是干预,我们家的已经4岁了,我都怕时间来不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06: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