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ovetianti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爱唱歌的小娃娃--上中学了

[复制链接]
30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0 22:09:08 | 只看该作者

re:APEC 期间前后各请1天假,带娃去了青...

APEC 期间前后各请1天假,带娃去了青岛,云南普洱,版纳,最后在昆明住了两天,顺便看了星际穿越。 真High!

然后11月最后1一个周末艺术节声乐比赛, 上周14日小提琴比赛。

10月24日参加了音协组织的演出。这孩子不听话, 只是因为没有安排他十一准备的曲目, 所以从预排到正式演出2周一次也没有练过,最后用买新自行车作为奖励哄着, 才肯去表演。 TMD我心里这搓火。

其实凭良心, 4个孩子里他拉得最好了, 只是行为有点诡异,最后拉完等着的时候把他爸在台下看得,直接出去了。

http://www.musiceol.com/news/html/2014-10/2014103013353237256752.html

我这命呀,自己得想开些, 摊上一个这么样的儿子,还有一个不知足爆脾气没涵养的老公。

算了, 认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2#
 楼主| 发表于 2015-1-16 01:39:36 | 只看该作者

re:过去一个月事情真多。 曾经伟大的诺基亚,...

过去一个月事情真多。 曾经伟大的诺基亚,终于不行了,曾经是诺基亚最赚钱的工厂,号称日盈利500万的工厂成了周赔钱200万欧的地方。终于微软要把她关掉了。 终于盼到了回家的一天,相当于不用干活白拿一年的工资里, 正好可以管管孩子了。 可是还是高兴不起来,已经不能适应休息居家的日子, 一定要贱贱的每日奔波在中关村和亦庄的环路上, 每天路上耗时3个小时, 然后上班打架,回家打扫卫生做饭管孩子当孙子,晚上才睡的香。 后面,会不会夜夜失眠呢?

上周孩子的精力主要放在学校排演<野斑马》上了, 四场清华的演出, 儿子也在乐池里混了2场, 而且是最重要的第二场,顺便还有第三场。 他说,他特别紧张, 体验到了从没有过的喜爱乐团的感觉。 那是一个改编的童话舞剧,交响乐团舞蹈团合唱团一共300多同学同台演出, 学校一共才2千人不到, 居然演这么大场面的舞剧。 服装制作非常精美,充满了童趣又不失绚丽。 期间,第一场演出儿子两上两下,极尽坎坷, 大家都觉得他好倒霉, 还要他挺住了, 没有爆发歇斯底里的脾气, 为以后打下了好基础。

听说他们六一还要在国家大剧院演出, 这次应该是晚场的黄金时段了吧? 到时候六年级的特长考试都结束了, 估计也没有人再去混乐团了, 不知道儿子能不能拉上主力。 8月份如果能参加爱丁堡音乐节, 我们一定放手让他跟着去闯闯。

21日22日期末考试, 舞剧后儿子开始了外挂复习阶段。 昨天下午晚上一口气做了四大张卷子, 晚上十点实在累得不行了, 并排和我盖上毯子眯会儿, 眯到半夜一点他自己醒了然后接着做题到3点半。 感觉他对学习上心了。

2月10日是考小提琴9级和声乐10级的日子。

寒假没有带他出去的计划, 打算恶补英语语文和数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3#
发表于 2015-1-16 20:54:39 | 只看该作者

re:小小孩子,也太辛苦了。

小小孩子,也太辛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4#
发表于 2015-1-19 07:47:17 | 只看该作者

re:天天妈妈 您好!我儿子两岁半,能把您有关...

天天妈妈 您好!我儿子两岁半,能把您有关生物疗法的资料发给我看看吗?谢谢!我也觉得生物疗法有一定道理,这种复杂的病就不是一两种道理能解释清楚的。我觉得您聪明又能干,把您的经验学习学习,可能会改变孩子的一生。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5#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02:49:53 | 只看该作者

re:内什么, 楼上我找找从前电脑的硬盘。 最...

内什么, 楼上我找找从前电脑的硬盘。 最近家里比较乱, 大概容我一周时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6#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03:02:33 | 只看该作者

re:本来以为奥数1对1每周上4个小时,期末数...

本来以为奥数1对1每周上4个小时,期末数学考试应该没有问题吧, 这次是上学以来第一次考前没有找地方练感统, 本来以为游泳可以替代滑板,所以数学考前一夜带他去北大游了会儿泳, 结果结果数学考砸了, 82分, 成绩册上第一次期末栏里出现了良, 五年级上的期末考试良呀, 不知道对小升初有没有影响, 心好沉好沉的感觉。

直接把去台湾的机票退掉, 原来觉得考级练得差不多了, 不得优秀怎么混着过没有问题, 从考级前偷了10天飞台湾。果断撤下, 该成每天送他上奥数。

别的孩子在1对1老师面前吧,都恭恭敬敬, 只怕自己漏学, 他倒好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 气死我了, 骂他, 你以为1小时好几百的学费不是爹娘的血汗钱,是大风刮来的吗? 他只是低头不语。 还好最近骂他不会扯着脖子和大人对吵了, 因为给他看了一个石家庄的电视节目, 上面一对小夫妻啃老还理直气壮指着老父亲骂, 儿子看了突然明白了他和大人对顶是多么丑陋,就知道忍了。

但是,麻麻仍然觉得快崩溃了。 这几天单位没事了,就等着3月份办手续了, 天天和儿子混在一起,都快被他的磨蹭劲儿和除了玩游戏外心不在焉的态度折磨疯了。

哎,不管那么多了, 先把考级混过去。 数学要补,语文要补,英语还要补,体育成绩更要维步提高, 任重道远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7#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03:09:34 | 只看该作者

re:1月底大剧院有祖宾梅塔指挥的阿依达,有何...

1月底大剧院有祖宾梅塔指挥的阿依达,有何慧那场的高价票买了三张给儿子老爸老妈看, 另外B组戴玉强的也买了, 儿子说他俩场都想看,就带他都看了。 然后戴玉强那组最后20分钟,他实在坚持不下去,睡着了。 不过,能有同意剧目看两次的精神头, 我还在真佩服。 如果我们成不了好乐手和歌手,成不了白领,其实做个厨子也不错。 这几天每天都要陪着他一点点学做早饭,午饭和晚饭。

从前相处的时间太少了, 现在有机会多在一起, 什么都要一点点慢慢教给他, 三观的培养和生活技能的培养同样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8#
发表于 2015-2-5 15:41:27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天妈!孩子成绩突然过山车一下 很常见...

谢谢天妈!孩子成绩突然过山车一下 很常见,我家NT老大,六年级,邋遢磨蹭,忽而年级第十,忽而就七十,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曲折前进的,不会做奥数的音乐家也能当好厨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9#
 楼主| 发表于 2015-2-8 14:23:31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出其...

下面引用由出其东门发表的内容:

谢谢天妈!孩子成绩突然过山车一下 很常见,我家NT老大,六年级,邋遢磨蹭,忽而年级第十,忽而就七十,社会主义道路就是曲折前进的,不会做奥数的音乐家也能当好厨子!


六年级?好崩溃的一个年级, 五年级的妈妈已经觉得压力山大了。 还不能急,有火还得娓娓道来。 邋遢磨蹭,迤逦歪斜八个字足以概括孩子的全貌。 今天和他最后一次强调,如果继续不努力还偷懒, 其实如果他自己能接受班上85%的同学进了人大附中101中学或者十一学校而他大排位进普通中学, 爸爸妈妈也能接受。 只要他将来能养活了自己,我们就很满意。 他说他好好想想努力的问题。 思考后告诉我们需要帮他定一个个目标, 不是进那个中学的大目标, 是为了进中学分解目标。

下午,和儿子一起定目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0#
发表于 2015-2-8 22:14:3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lo...

下面引用由[U]lovetiantian[/U]发表的内容:


六年级?好崩溃的一个年级, 五年级的妈妈已经觉得压力山大了。 还不能急,有火还得娓娓道来。 邋遢磨蹭,迤逦歪斜八个字足以概括孩子的全貌。 今天和他最后一次强调,如果继续不努力还偷懒, 其实如果他自...



学习是要抓,但是不要给孩子太大的压力。
我会更注重孩子的生活面貌和生活习惯。比如必须衣衫整洁,慢慢要自己会搭配服装。
房间要会整理,包括床铺。书这些都必须放整齐,书包也必须放得整整齐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1#
 楼主| 发表于 2015-2-10 22:47:36 | 只看该作者

re:方老师说得对,生活习惯和技能的培养关乎一...

方老师说得对,生活习惯和技能的培养关乎一个人一生的生活质量和发展, 的确比学习还重要。  当妈的自己就容易手忙脚乱, 给孩子一个好的培训不容易, 还得从该自己的毛病做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2#
 楼主| 发表于 2015-2-12 03:31:56 | 只看该作者

re:提琴考九级的时候, 因为上来第一项音阶拉...

提琴考九级的时候, 因为上来第一项音阶拉得太完美,被评委加考,要求一弓拉4个音, 结果露馅了, 后面练习曲乐曲正常发挥无大瑕疵, 但是音阶考核可能是本来想给他个高分,看来实力不行, 应该过级没有问题。

最神的是声乐考级, 暑假练过一暑假在青岛考的, 过了后一直没脸。 这次前4天找老师加课, 600元一节课上了两次, 比暑假会用气了。 结果考的时候, 北京的考场只放原调或者清唱, 孩子从来没有唱过 那么高的调子, 硬着头皮唱了。 彭妈妈《珠穆朗玛》的降E调呀, 真不容易。 评委老头听得津津有味。 第二首《我和我的祖国》也还是原调, 也是从来没那么唱过, 练习都是降调唱的, 高一次也无妨, 结果评委听得高兴, 跟着一起哑口对着口型哼唱。 考完还说你唱得不错, 以后注意声音要小一点收一收。 估计怎么着还不给个良好?

从1月底放假到现在, 又绷了10天, 上奥数练琴, 老妈我也累残了。 终于可以缓口气了, 早晨一会儿去医院挂号看病检查身体。 乳腺, 颈椎,腹腔都不舒服, 一起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3#
 楼主| 发表于 2015-2-18 00:30:28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九级成绩出来了,通过。 儿子难过的快...

今天九级成绩出来了,通过。 儿子难过的快哭了, 怎么也不相信仅仅是通过。

有希望就有失望,可能是他自我感觉太好了。 anyway, 只要通过了妈妈就很Happy。 不知道儿子前面的那个初中考试考九级过了没有, 人家的学琴一年的学费和他一个多月的学费相当, 想想投入产出, 也是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4#
 楼主| 发表于 2015-3-2 18:17:57 | 只看该作者

re:声乐十级考试也过了,这个成本最低,只在考...

声乐十级考试也过了,这个成本最低,只在考前上过2次辅导课。歌曲还是选夏天在青岛考级用的那两首, 虽然只是两天的辅导孩子受益良多。

只是考试的时候,主考官非常欣赏他,唱完了还夸他唱的不错, 的确按照原调唱彭麻麻的青藏高原不容易呀,都从来没有练过,过了就好。

这孩子毛病多多,记性还越来越差,老妈妈我呆在家里任重道远呀。

今天开学了,第一天就要严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5#
 楼主| 发表于 2015-3-7 06:50:58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的时间比金子还宝贵,所以就算我在家了...

孩子的时间比金子还宝贵,所以就算我在家了也机会腾不出时间带他去练习感统。
回忆三年级后恢复感统老师给制定的20多项活动, 除了滑板,抱桶外,其他一半以上的项目于活动大臂有关。 因为按照孙老师的孙氏理论, 由于上臂和肩部的瘀滞,造成了脑部供血不足,进而影响了多巴胺的合成。 所以孩子无法注意力集中, 而且记性很差。

所以既然没有时间去专门练感统, 学习之余还是可以操练一下, 每天带着他学习间歇做一做。同学们都在飞一样进步,压力山大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6#
 楼主| 发表于 2015-3-13 04:45:14 | 只看该作者

re:重新思考了一下孩子需要改进和应对的问题,...

重新思考了一下孩子需要改进和应对的问题, 决定做2件事情
1)到友谊医院找伍大夫重新实验生物反馈疗法
2)充分利用家庭制氧机,加大孩子氧气补充
3)恢复泡脚,时间改成早晨(中医说夜主藏,泡脚排毒方式不适合晚上做)

一下果壳网的文章很有启发:

http://www.guokr.com/article/3021/
自闭症的诱因可能是线粒体缺陷

自闭症是一种令人费解的病症。单纯的自闭症表现为无法理解常人的情绪反应。但通常除此之外还有其他相关的表现形式,轻重程度不一。正因为自闭症的表现多种多样,许多人把自闭症看成是种谱系障碍,而不是一种单一的、有明确界定的症候群。同时,自闭症表现的多样性也使得人们很难找出引起自闭症的确切原因。

有证据表明,自闭症受遗传影响,但还不清楚其遗传图谱。前几年曾有一种假说:麻疹疫苗会导致自闭症。不过这种设想现在被证明是错误的。

各种假说时有出现,其中一种说法认为:自闭症产生过程中会有线粒体缺陷。线粒体是细胞的能量供应站。它们分解糖分子,将能量转化、释放成能用于生化反应的形式。导致线粒体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破损的基因、环境的影响、或者两者的结合。

神经细胞需要很多能量,因此线粒体缺陷一定会影响神经元。但问题是,线粒体缺陷会导致自闭症吗?为研究这个问题,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Cecilia Giulivi及其同事分析了10个2-5岁的自闭症儿童的线粒体,工作结果近期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他们的研究方法是从这些儿童的血液中提取淋巴细胞,因为显然不可能从他们的大脑中抽取神经细胞来做研究。而淋巴细胞与神经细胞一样要用大量能量,因而十分倚重线粒体。Giulivi博士与同事们在检测了淋巴细胞线粒体的活性后发现:自闭症儿童的线粒体的平均氧消耗低于对照组,也就是说活性较低。他们细胞线粒体的NADH氧化酶只用到了常人所需的氧气量的三分之一,其中八名儿童的NADH氧化酶活性明显低于正常值。这表明自闭症儿童的大脑暴露在很大的氧化压力下,可能会造成累积损害。

不过,我们要谨慎对待这些研究结果。首先,10个自闭症患者是一个非常小的样本。其次,线粒体疾病比自闭症罕见多了。而且,此前的一个类似实验中,自闭症与线粒体障碍的相关性并没有这么大。2005年发表的一项研究分析了69个自闭症儿童,发现其中5位有线粒体异常,说明线粒体一场不是自闭症的唯一原因。但05年的研究分析的自闭症样本涉及到的自闭症谱系比较广泛,而且分析的是肌肉细胞,其代谢水平与神经细胞、淋巴细胞很不同。还有一点很重要,像这一工作类似的研究只是发现自闭症与线粒体障碍存在相关性,但不是因果关系,可能有第三种因素既造成了自闭症又影响了线粒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7#
发表于 2015-3-13 06:28:18 | 只看该作者

re:您根本就是学医的

您根本就是学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8#
发表于 2015-3-13 06:29:49 | 只看该作者

re:能站短一下伍大夫大名吗?你娃禁小麦吗?

能站短一下伍大夫大名吗?你娃禁小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9#
 楼主| 发表于 2015-3-14 15:18:07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上午去上奥数课,题暑假都做过一遍了,...

今天上午去上奥数课,题暑假都做过一遍了, 只是为备考明天的重新来过一次。 磨磨蹭蹭的,很让我有想抽他一顿的冲动。 和自己说, 想开些想开些, 对面老师一边看手机一边等他做完。

第一节下课的课间,我把他拽出去做上肢运动, 充分运动上臂和跳跃。 10分钟休息后再回去做题, 果然速度有所提高。

有什么方法能让自己坚持下去对他肢体力量的训练,充分加强他的供血,以期尽快合成更多的多巴胺。

记忆力尤其是短期记忆力差,的确是大大的短板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0#
发表于 2015-3-14 21:36:25 | 只看该作者

re:感统真的很重要,最近听讲座,有了初步的了...

感统真的很重要,最近听讲座,有了初步的了解,以前没有认识到,终于清晰点了,但专业医师指导也很重要!资源稀缺啊!只能家长使劲伸长脖子、鼻子好好寻找筛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9:4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