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xiaolingnan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聪明可爱的孩子被确诊为谱系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18-6-19 11:20:09 | 只看该作者
     端午节带孩子去了趟东部华侨城,一直跟他说要带他去坐最爱的小火车。16号一大早,六点过一会儿我起床,他就跟着起床了,平时都是七点多叫都叫不醒的。我问他,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啊?他说妈妈你起来了啊!然后不用催促自己刷牙洗脸,不得不感叹动机的伟大。收拾好行李,俩娃收拾妥当,七点过会儿就出发了,预防堵车,一路很顺利,到酒店的时候八点四十左右,询问前台是否可以入住,还好居然八点五十就可以办理入住了,可是不幸的消息是小火车正在维修,停止运营,以为尧会大吵大闹,居然没有。首先去了茶溪谷喂鸽子,买了点鸽粮,一群群鸽子跟在尧后面跑,开始还有点害怕,慢慢的也学我把我摊开,让鸽子到手上吃食,特别开心。一盒鸽子食喂完后,我让他自己去买,给十块钱,鸽子食5块,小店找给他五块,哈哈顺便练一下数学。喂完鸽子,坐接驳巴士去大侠谷,排很久的队坐观光塔,几次都有点不耐烦了,但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高高的地方往下看,景色真是一级棒,可惜我有点恐高,不敢动,两个娃倒是一点不怕,兴奋的不行。下来后带他们去走玻璃栈道,其实尧八九个月就来过了,可是没有印象了。当天的天气不错,有点点太阳,风很大很舒服,拍了一些美美的照片,然后带他去坐缆车,我仍然害怕,可是尧不怕,在他的要求下,上上下下坐了四趟,还好当天的游客还不太多,都不用排队。尧说,虽然没有坐到我喜欢的火车,但是我坐到了我喜欢的缆车。
     午觉后,刚好同事一家也到了,带着俩娃去酒店游泳池游泳。满以为尧会害怕,结果套了个游泳圈就跟着爸爸下去了,开始不太会蹬水,后来看着同事家的小妹妹蹬,也慢慢会扑腾扑腾蹬几下,看来回去后可以慢慢学游泳了。游泳后带着他去看景区的小火车,果然是真爱啊,围绕着那个仿真小火车看来看去,各种细节,铜哨,排障器,转向轮……爬到驾驶舱外面看,唉爸爸倒是耐心,陪着他看,终于拖走了,沿着风景优美的小路,看到了挂满小毛桃的桃树,看到真正野生的小青蛙蹲在荷叶上呱呱叫,走了好高好高的索桥……看了一下,当天一共走了20000多步,孩子开心,大人也开心。
     给他讲了让着别人的社交故事,这两天慢慢会在我的鼓励下让着弟弟。以前东西掉了或者受到挫折就说反话,我是故意的,我不是不小心的。今早吃火龙果,掉了一块,很平静的说,我是不小心的,过了一会儿又掉一块,说,我又是不小心的。难道出去旅行,作用真的这么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0:1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