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雪原爱乐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贝要进步

[复制链接]
81#
 楼主| 发表于 2016-8-22 16:10:50 | 只看该作者
暑假在姥姥家


         一到暑假,我就带着儿子飞奔回姥姥家,家里人多,热闹,地方宽敞,离公园近。给儿子报名学习轮滑,进步很大,现已能够灵活自如的的平滑和越障碍,相比最初的横冲直撞,确实让人省心不少。儿子假期迷上了爆裂飞车,也因此和小朋友有了很多共同话题,并且愉快的度过了些许美好时光。除此之外,儿子的拍球技能飙升,从暑假前的每次20以内,直逼单次200个。姥姥给买的学前数学计算和笔画描红,孩子每天不情愿的练习着,进步依旧有些缓慢。多动,不听指令的现象时有发生。问儿子为什么不听话,他说得很清楚,我听到了但不想做。反思自己对孩子有些苛刻,急功近利的要求孩子。后期,带孩子和姥姥去了趟青海湖,孩子虽偶有调皮,但大多情况表现良好。期待九月一日奔赴以琳求学,破除万难潜心修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楼主| 发表于 2016-8-24 16:4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到郑州

         在姥姥家度过了暑假,现已回到郑州,准备着手请假前往以琳陪读事宜,主要领导在外地学习,看来还得等几天,希望一切顺利。儿子回到郑州见到爸爸甚为激动,昨晚在家兴奋的张罗自己的玩具,有了那种主人翁的感觉。一晚上都超级粘爸爸。
   
         今天,天气炎热,一早带孩子去商场做手工,吃中饭后又超市购物。儿子拼装玩具认真仔细,表现超棒。吃饭时有狼吞虎咽,掉饭,抓饭现象。超市购物能够遵守规则,并多次向人展示自己的手工作品,很是得意。在进超市前,主动询问门迎自己的手工拼装能否带入,在得到肯定答复之后还是不放心,怕自己的玩具被没收或要求再付费,门迎逗了逗他,并解释超市里没有他这样的玩具,不用担心。

         回到家要求其午休,儿子表示想玩儿会,告知可以玩,但妈妈先睡了,儿子赶紧过来说就玩这一会儿,躺在床上抱着玩偶波波,又对我说是波波想去玩会,他得带它过去,我说我们要睡午觉,玩偶也睡,谁想玩自己去客厅玩,儿子遂表示自己要午休,闹了一会会儿,儿子甜甜入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17:14:5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来到以琳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到达以琳,孩子是通过评估等待进入融合班,在近两周的观察中'孩子的问题逐渐清晰。首先,感统一定是差的,早操中的不跟随,音乐课课的不协调和平时东倒西歪,走路不抬头撞到人等等,都需要大量的运动和感统训练来矫正。其次,跟不上老师上课的严格要求,发生了我没看见过得哭闹,但经安抚很快平静,看来我们平日太宠腻他了,不能对老师绝对服从''比较自由散漫,规矩较差。最后,跟随课堂的思维和理解较好,基本无障碍,但上课的注意力跟随'手脚放好'和回答问题的世纪把握都不理想,希望能够得到提高。

          kan'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楼主| 发表于 2016-9-18 17:33:15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老师评价孩子意识清楚,理解较好,很有潜力如果早些干预比现在好三,四倍不止,是个很有潜力的孩子,通过这两周的干预,孩子从最初不适应到现在跟随课堂安坐有二十多分钟,进步是非常非常非常大的,她教孩子很有成就感,真是感谢这么好的老师,孩子的些许进步都被她看在眼里
        孩子第一次考试完全没有概念,全程跟他无关似的,第二次考试因为跟不上听力部分老师念题速度,大哭大闹,被请出教室,第三次考试直接考出一百分的成绩。此外在音乐和游戏课中,孩子从不适应环境到现在尝到了些许乐趣。孩子,但愿你能在这里得到最大的提升,妈妈陪你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17-1-6 10:40:46 | 只看该作者
        在以琳学习已有四个月的时间,孩子的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尤其是在写字,考试方面,从最初的无处下笔到现在的流畅答题。可以肯定的是,孩子的思维、理解力和语言还是很不错的,按照其他家长的话说,如果孩子是台电脑的话,那也应该是个高配。
       出现问题最多的还是自控能力,管理不好自己的身体,易多动;管理不好自己的情绪,易钻牛角尖;管理不好自己的事物,易多管闲事忘记本分。这些都是挡在孩子上学路上的拦路虎,鉴于此,我们决定在以琳多做停留,继续学习。
       给孩子报名以琳大咖一对一视频指导,我们分到毕丽媛老师名下,毕老师思维清晰,为人和善,风趣幽默,对我和孩子帮助很大。她说孩子虽然在行为上有些欠缺,但是是一个资质和潜力都很不错的孩子,我们应该多一些同情和理解来对待孩子。感谢以琳老师们的爱心和专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楼主| 发表于 2017-3-1 16:25:53 | 只看该作者
             时间不等人,还没察觉,我们在青岛已经待了快半年的时间,孩子已经六周岁了,今年下半年也该入小学了,孩子在这里取得了较大进步。学业目前问题不大,但行为依旧让人有些头疼。大人的指令不能够一次到位,毛手毛脚和自顾自的习惯还是存在。

            个训课看到老师的玩具不问便拿,数学课上老师教认时间说从三点五分开始走,他非要从十分走,课堂上班主任上课觉得顶灯刺眼,让家长去关,他非要挪着凳子去关,被老师制止也要坚持。总之,各种没眼色。今天中午,他非要把弄我的玻璃电子秤,姥姥说了无数声要他放下别动,也都是不听,直到把他打碎。批评他,还是要犟嘴说,我只是想要给姥姥看,给姥姥称体重。这个孩子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不能无条件服从指令,这个让我很是担心。


       班主任老师觉得,按照孩子的认知理解不应该不明白,但他还是会坚持去做,感觉他还是有些阿斯伯格。前几日方老师来孩子班级听课,对孩子的初步印象是不太像自闭,更像是发育落后,爱管闲事。不管是什么,孩子总归是落后了。我这个做妈的只能带领他埋头苦练,把不会的练会,把不明白的教明白。

        今年9月孩子是否能入学,还是看他情况再做决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3: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