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tutuljl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仅以此记录疑似宝宝桐桐的成长-也供以后小龄宝宝父母参考

[复制链接]
101#
 楼主| 发表于 2017-9-6 22:44:40 | 只看该作者
宝宝这种开始上幼儿园,比较人性得是家长可以陪同一周,且只上半天。
从幼儿园观察来讲,集体指令、跟随、学习都不错,比较突出得两个问题一是不爱跟着做动作,户外大动作压腿啊还好,室内眼保健操,手指歌人家跟着做他就趴着不动了。二对大人未建立熟悉感之前,一对一回答问题就是面无表情且不看人(这也是当年怀疑他自闭得主要原因),但老师坐着讲课或单独叫他平行视线还不错,差别下面集体回答的时候声音大也活跃,一对一找他立马声音小得从嗓子眼里挤出来了。总体来说缺乏自信把,其实很想表现,但别的小朋友就会叫老师你看我拼了个大城堡,老师夸真棒,他就很小声得说你看我拼了什么呀,结果老师压根听不见。规则都能遵从。
和小朋友也不错,虽然这个年龄还没到特别亲密建立友谊得时候,但并不排斥,移情很强,推车得时候他捡了各气球,有个小美女就是想要气呼呼得,他想了一会,主动拿给她说那你先玩一会把,你别推走好不好。自由活动滑梯会排队,会等着别的小朋友滑下去离开滑梯再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
发表于 2017-9-8 15:22:37 | 只看该作者
看完楼主的贴,我家现在两周五,跟你家同月龄时可以说是一摸一样啊,你现在还有在担心自闭方面的问题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3#
 楼主| 发表于 2017-9-25 22:30:37 | 只看该作者
回楼上的妈妈,不担心了,已入公立园近一个月,语言进步很快,已经理解因果关系,幼儿园所有的规则都能遵守,排队洗手,排队吃饭,找自己柜子挂毛巾,放水杯,按照老师要求得标准步骤一步步操作,知道几个小朋友的名字,户外活动追逐打闹互动很好,知道家人对他得期待,开始挑食的厉害教育了很久,现在回家会主动说今天是油油炒饭我也吃了。进了幼儿园和在家是两个小孩,在家自己不愿意提裤子,从来不肯主动穿鞋,去了幼儿园无师自通自己小便完提裤子,自己穿鞋,虽然穿的不太好。
当然仍然不爱动作模仿,每天得情绪发泄点就是我不做操,不好玩,其他都没问题。
仍然不会主动扎堆陌生小朋友圈,和陌生人说话仍然胆怯不看眼睛说话或者压根不搭理,但熟悉了眼神交流都没问题。从目前来看,已经不怀疑是谱系了。只是在这带了很久,在焦虑怀疑的过程中这里也是一个寄托,没事还想上来看一样。
他一直慢一点,也确实不擅长社交,属于内向但却挺有个性心里装事的小朋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发表于 2017-9-26 10:37:41 | 只看该作者
tutuljl 发表于 2017-9-25 22:30
回楼上的妈妈,不担心了,已入公立园近一个月,语言进步很快,已经理解因果关系,幼儿园所有的规则都能遵守 ...

多好呀,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8: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