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kuailexiaoyu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执行代币制的一点点心得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13-5-19 20:51:23 | 只看该作者

re:赞一个。学习了!

赞一个。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13-7-30 07:55:14 | 只看该作者

re:学习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15-3-5 15:14:4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重温了这个贴,又把师父方老师小忘说的...

今天重温了这个贴,又把师父方老师小忘说的几个要点反反复复的看了。
句句珠玑!醍醐灌顶!

洗碗项目
洗碗很难吗?在我们看起来很简单啊!为什么小鱼总是要使劲拉才去洗碗,而且过程还需要我们一直监督?只要我们监督,小鱼就可以洗很干净,那到底是他能力不够还是他不愿意还是强化物不够?为什么我们监督下,小鱼就可以洗的很好?问题在哪里?
这个项目开始操作的初期,我总是在思考这些问题,我也不断在问自己,我的目标到底是什么?
是小鱼可以主动去洗碗?洗碗洗很干净?擦桌子洗锅一条龙都要完成?
其实洗碗,对小鱼,是一个浩大的工程,尤其我们一开始还贪心的要一条龙的完成任务。
于是,我开始拆解,我也确定目标是小鱼可以高兴的主动去洗碗,而不是拉,过程也不需要监督,他自己可以独立完成。
锅,桌子,我们都提前搞好,因为我们家用的是自制的无患子洗洁精,小鱼不好掌握剂量,那么我也先帮他准备好,小鱼的任务只是洗碗和菜盘,洗完,给代币二元,记录在墙上的记录表里,一个星期结算一次,钱可以自由使用。
这样执行之后,小鱼的主动性立马提升,有时候会说我休息五分钟就去洗,有时候,叫一下就马上去了。
他洗得很干净,每次洗完碗,还主动放到消毒柜(这个我们其实并没有要求)。
一开始,到处都是水迹,我也没有说,自己动手处理,也依然表扬他洗碗洗得很干净!因为我本来也只是要求他洗碗而已嘛。
慢慢的,洗了碗,我就问他,你可以帮忙把水擦干净把地拖一下吗?这二件事相对容易,他总是马上答应。
洗碗,终于,不再成为一场拉锯战!

有时候,他也会说:妈妈我洗碗了,你要给我奖励,给我钱给我玩手机。
我会回答:那我帮你煮饭,你也要给我钱哦,一碗米粉十五元!
他问:为什么啊。
我回答:我煮饭给你吃是因为我爱你,所以你要帮忙洗碗。我给你代币,是因为你洗碗洗得很干净,我奖励你洗碗洗得很干净!
(我说这话的目的是不希望小鱼依赖代币,认为做每件事都必须要有交换,不知道对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15-3-16 16:12:07 | 只看该作者

re:1.拆解任务到孩子能做到的程度,2.帮助...

1.拆解任务到孩子能做到的程度,2.帮助孩子得到并达到可兑换的代币。感谢!太重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发表于 2015-3-23 09:29:54 | 只看该作者

re:学习了!我也在给孩子用代币,有些效果!

学习了!我也在给孩子用代币,有些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15-4-23 10:03:12 | 只看该作者
你好,我现在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家孩子最近走神厉害,经常你现在跟他说着这个话题,说不两句就不知道他想什么就开始说别的,我不知道可不可以用代币,代币应该怎么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楼主| 发表于 2015-4-24 14:51:56 | 只看该作者
我个人觉得,没有人聊天会用代币的。
其他行为走神, 倒是可以试试代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15-5-10 21:42:11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贴子,必须赞一个,我也在用,觉得自己应该更仔细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15-5-11 00:35:54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小鱼妈和朱老师!最近想给孩子实行代币管理行为,看看前辈的帖子豁然开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10:5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