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lily047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情绪与行为的关系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2-12-18 07:01:45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在论坛里的讨论的确可以顺着这个走向继...

我们在论坛里的讨论的确可以顺着这个走向继续。极端的心理状态非一日之寒,而这个积累渐进的过程,除非天长日久接触的至亲,其他人都无从了解。

简言之,我们依旧把犯罪归因与反人类反社会的某种人格障碍,接下来的第二层归因,是探究这种心理状态形成的路径,不排除发展障碍带来的长期的受挫、难以疏解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2-12-18 09:02:34 | 只看该作者

re:是的。我觉得AS特征是社会可以接...

    是的。我觉得AS特征是社会可以接受的。但AS的孩子由于发展障碍长期受挫,很可能对自身心理造成不利的影响,虽然一般情况下不至于犯罪,但很有可能积累引发情绪问题。我看见过几个情绪问题相对严重的孩子,这些孩子还没步入青春期,如果引导不好,长大了很可能导致人格障碍。如何引导AS的孩子(或者说自闭症谱系孩子)的心理,让这些孩子能够正确对待由于自身障碍带来的受挫,这是需要讨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2-12-18 09:58:46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且不说亚当真的是AS,毕竟没人能拿出...

我们且不说亚当真的是AS,毕竟没人能拿出确凿的诊断来,他家里可能根本没打算给他一个诊断,只是心明眼亮又能置之度外的哥哥心里明白.但是我们几乎可以说亚当绝对是生活在"AS的生活方式"中的,我们不能说是因为AS了,就可能发展成凶手,但是有些事情和他的AS状态密切相关却是能够让他成为一个冷血杀手的.

比如说,下面这个"刑事精神分析医生"的看法,是象这样能够对扶养他的母亲当着面(现在说是母亲还睡着时开的枪),而且去滥杀这么小的孩子,甚至用步枪对一个人连开十一枪,警察都不敢让家长们看到遗体,因为全打烂了.这样的完全缺乏理智和同情心的冷血杀手,在这个著名医生经历的所有案件中,几乎都是和童年心理创伤有关的,他认为自己在心里已经"死"了,他认为母亲是个"始作佣"者,或许是因为母亲生了他,他去残杀那么小的孩子,或许也是因为那些孩子们拥有的正是他不曾拥有过的幸福童年,所以他毫不留情地杀儿童,不光是杀,而且连开数枪,如果不是私仇的话,那就是极端地泻愤了.

那么"愤"从何来呢?我们想当然地认为亚当作为这么一个"怪人"肯定小时候受尽欺凌,但是今天学校的官员说了,说亚当从一开始就是他们非常关注的对象,所以在学校里他是绝对没有受欺凌的可能的,但是出了学校毕业这几年就不知道了,而且学校一直是象把亚当当成社交障碍的孩子对待,是他自己的母亲后来坚持学校的教育体制不适合孩子,而退学在家的.后来是不是亚当因此而迁怒于母亲,现在还不知道.

但是这个"愤怒",对AS的青年和少年来说,应该有和其它人不大一样的特点的.比如说.

1)是不是正确地理解了别人的意图,包括是不是曲解别人的,甚至包括家人,朋友的好心和关爱.

2)他对已经形成的看法,(刻板思维),能不能调整和改变.

3)当他的情绪发作的时候,能不能"自控","转移"或是"克服".

如果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愤怒"的种子的话,那么AS中的某一部分肯定为这个愤怒的种子提供了特别的养分,如果庄稼人不去料理的话,会可能成这么一根大毒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2-12-18 09:59:40 | 只看该作者

re:A troubled child...



A troubled childhood and difficult family life may have driven Adam Lanza to kill, says a forensic psychiatrist.

Dr Keith Ablow said: “In every case I have ever treated in which empathy is in short supply or absent, it was eroded through suffering inflicted upon that person, usually early in life.

“Psychological trauma – whether chronic or acute – has been present in every violent person I have evaluated. We must imagine someone so devoid of empathy that he could shoot one child after another, ignoring the shock and terror on their faces. Such a person is severely mentally ill.

“The fact that he killed his mother would make any psychiatrist wonder whether the 20 children represented what was “dead” inside him.

“Perhaps he believed that his mother was complicit in his demise. He opened the door to a new kind of horror – the massacre of children.

“The likelihood he was destroyed just as early on is not 100% – but it is very hig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2-12-18 10:01:58 | 只看该作者

re:F老弟和沉静说得太好了!我想我们真的...

F老弟和沉静说得太好了!
我想我们真的撇开这件事,冷静地分析我们的孩子,限于我们的孩子,尤其是那些大孩子。
这样的分析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帮助他们,对小孩子同样也受益匪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2-12-18 10:27:36 | 只看该作者

re:这是死去的老师中的一个,是学校给自闭症及...

这是死去的老师中的一个,是学校给自闭症及其它孩子们配备的"行为治疗师",在职业博士生,她未婚夫本来是准备好在圣诞节向她求婚的.

那么美丽的人,好象离我们这么近. 她是将孩子保护在身下而自己中弹牺牲的.

愿她安息.


[upload=3202,0]Rachel D'Avino.jpg[/uploa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2-12-18 10:40: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U]binfeng2000[/U]发表的内容:

这是死去的老师中的一个,是学校给自闭症及其它孩子们配备的"行为治疗师",在职业博士生,她未婚夫本来是准备好在圣诞节向她求婚的.

那么美丽的人,好象离我们这么近. 她是将孩子保护在身下而自己中弹...



忍不住哭!
多美的姑娘啊!
愿她安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2-12-18 10:49:51 | 只看该作者

re:心痛,愿逝者安息!

心痛,愿逝者安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2-12-18 10:54:54 | 只看该作者

re:为lily0476、方老师、沉静、T版、...

为lily0476、方老师、沉静、T版、F版及每一个跟贴的人鼓掌,谢谢你们!

真的希望每一个有能力参与讨论的人都积极的跟帖。自认为能力有限,但我可以围观,呵呵。

记得完全指南上有一句话:一个as孩子说我被他们(NT们)累坏了。其实那些有能力在普通学校就读的孩子成长的非常辛苦。他们面临很多的压力,随着年龄的增大压力会更大而不是消失。作为家长如何去进行疏导而不是火上浇油,真的需要智慧和不断的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2-12-18 11:08:31 | 只看该作者

re:最新的消息,亚当的电脑被砸坏,硬盘驱动器...

最新的消息,亚当的电脑被砸坏,硬盘驱动器被人用锤子和螺丝刀毁坏。这意味着什么?想着都有点毛骨悚然、不寒而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2-12-18 11:21:18 | 只看该作者

re:破坏电脑毁灭证据,难道是被人教唆?唉...

破坏电脑毁灭证据,难道是被人教唆?
唉,复杂的人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2-12-18 11:28:08 | 只看该作者

re:有新闻网站还提到,当亚当闯进学校时,面临...

有新闻网站还提到,当亚当闯进学校时,面临一个方向选择,右边直走,是校长办公室,往左拐,是一年级教室,亚当选择了往左拐。而且,要不是报警及时,亚当随身带的子弹足以杀死所有人,这根本就是一个完全策划好的行动。AS在持续的暴烈情绪下,不可能做出如此完整的策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iuyao66 该用户已被删除
33#
发表于 2012-12-18 12:12:4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2-12-18 13:52:3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沉静...

[QUOTE]下面引用由[U]沉静[/U]发表的内容:

导致亚当制造屠杀的不是他身上的AS特征,这是肯定的。但导致屠杀的反社会人格/精神障碍(我坚持认为他有,无论是否有诊断)的形成过程,跟他的AS特征一直没有得到适当的对待和引导,导致长期的心理和精神处于非健康状态,这之间的关联,作为AS孩子家长,心里其实也都明白。说实话,要不是心里都明白AS,或者高功能孩子,他们的特征和环境的冲突会导致多么严重的心理问题甚至精神问题,家长们也不会这么大的压力和责任,这么焦虑。

具体亚当是否有AS诊断,是否有其他精神障碍诊断,他成绩优秀但因为什么原因从高中退学homeschool,回家后直到最近的心理和精神状态,这些都需要等待更多披露。国内从现实看,的确把杀人跟自闭症关联的报道只会起消极作用。但在国外,正视AS或者高功能ASD特征与精神障碍之间的关联,我觉得未必是坏事。如果社会真的能了解和正视这种联系,才是了解和理解这些孩子和他们家庭所面对的困难的开始。才是了解“这些孩子虽然外表正常,也没有学习障碍,但为了适应这个社会,他们承受了多少其他普通孩子无需承受的困难,付出了多少其他孩子无需付出的努力”,从而善意对待他们,肯定而不是评判他们,给他们需要的资源来帮助他们,的开始。
  
QUOTE]

沉静和F班说的太好了。
惨案让人心碎,而这个凶手让我难过并同情。

陪着自己的孩子走了这么久,深知像F班说的愤怒感受对他们来说很容易形成的,因为他们的困难和特质,也因为环境给他们的压力。
他们以与众不同的方式交往,以与众不同的特质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这本身就充满了成长的危机。
那么这些孩子如何完成对自我的认同? 而环境给他们的支持有多少?

作为家长又怎么样才能够真实地体会到他们在每件事上的感受,了解他们的思路,并去帮助他们学会放松、学会说“这是平常事,没有关系。”;学会如何寻找帮助、学会理解过去那些情绪感受是可以跟现在的事没有关系,我们可以全新地开始、学会明白自己可能带给别人的不方便时能够说“SORRY”,就会让别人接受和喜欢、学会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学会照顾和关心爱他的人......

见识了自己孩子和其他孩子愤怒的感受,也见识了不少青春期孩子愤怒的行为,深这种情绪是不能被积累的下来的。
否则会成仇恨、最终走向崩溃。

也许有些事实永远是个谜,因为亚当不能亲口诉说他的感受。
亚当的妈妈离开了人世,她也永远没有机会听她的小儿子告诉她为什么,那些她一定想知道的事实。

我为失去生命的孩子们和老师们祈祷,为亚当和他的妈妈祈祷,也为自己祈祷。
我希望能对我的孩子有更多的了解,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智慧去理解、尊重他,并帮助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2-12-18 14:12:39 | 只看该作者

re:http://news.163.com/...

http://news.163.com/12/1217/04/8ITAIGNM0001121M.html#from=relevant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在美国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中痛失6岁爱女的年轻父亲罗伯特·帕克公开表示,“我们真心向在这起骇人惨案中受害的所有家庭致以最深切的哀悼”,“这其中,也包括枪手家人。我无法想象这一经历对于你们会有多难捱。”


新快报讯据《联合早报》消息,美国康涅狄格州校园血案20岁凶手亚当·兰扎的父亲(见下图)16日打破沉默,发布声明表示震惊和难过。

据悉,亚当的父亲彼得发布声明稿给康州WFSB电视台,称:“因为这起事件而痛失亲友、身心受创伤的每一个人,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这是一起莫大的悲剧,我们家族与受创的每一个人同感哀悼。”“没有言语可以形容我们有多么心碎,我们还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也还在寻找答案。”“我们现在、未来都会全力配合警方办案。”

亚当的父母离异,在新罕布什尔州金斯敦,遭其枪杀的母亲南希的娘家也发表声明,对这起事件感到悲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2-12-18 15:08:00 | 只看该作者

re:冤枉啊!纯粹是抹黑!想逃脱法律的制裁也不...

冤枉啊!纯粹是抹黑!想逃脱法律的制裁也不能找这种借口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2-12-18 15:17:07 | 只看该作者

re:美国警方私下证实,亚当蓝萨确实罹患亚斯伯...

美国警方私下证实,亚当蓝萨确实罹患亚斯伯格症候群(Asperger’s syndrome)。心理学家同意,他聪明却非常害羞,焦虑与孤僻的特质符合病徵,但强调:「亚斯伯格症与暴力行为,并无直接关联。」国内精神科医师方俊凯表示,一般亚斯伯格症候群患者既不暴力,也不会攻击别人。

  蓝萨的高中老师诺维亚表示,蓝萨似乎感觉不到肉体上的痛苦,明显有些缺陷,诺维亚解释:「他就算烫伤也不知道痛,我必须注意让他避开危险。」蓝萨的姑姑说,南西在儿子上高一后,不满学校教学方式,决定让他退学,在家自己教。邻居同学则说,蓝萨很聪明,但从小就有点奇怪。

  由于亚斯伯格症属于轻微型的高功能自闭症,俄亥俄州心理学家巴特尔说:「研究显示自闭症患者较容易有攻击性行为,包括暴怒、推撞或咆哮,但不包括有计划地蓄意暴力伤害。」

  台北马偕医院精神科主任方俊凯说:「单纯的亚斯伯格症患者,不知道怎么与人互动,只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太可能会杀人,应该是其他精神疾病的『共病』影响,或当天跟母亲发生严重冲突。」

美国康州珊迪虎克小学枪案凶手亚当‧蓝萨的母亲南希的亲友说,南希是偏执的「求生族」(survivalist),深怕世界随时可能动荡失序、经济崩溃。她努力保持镇定,在她与亚当同住的家里储备粮食、饮水与枪枝,常带亚当和大儿子莱恩去打靶。

南希没想到,14日早上,亚当趁她睡着时,朝她头部开了4枪,再拿了她的3把枪到珊迪虎克小学打死20个幼童与6名成人。

蓝萨的姑姑马莎说,南希对枪枝小心翼翼,从不随意乱放,却会对人炫耀自己有很多枪,包括在这次惨案中用来作案的两把手枪和一把半自动狙击步枪,还有两把传统猎枪等。

此外,南希不喜欢别人看到她家内部陈设。一群认识南希15年的朋友说,他们从来进不了她家。

亚当多数时间待在家中两个相邻的卧房里玩计算机,尤偏爱暴力电玩游戏。

亚当10岁时的临时保母克瑞夫特说,这孩子性情暴烈,南希则过度保护孩子,不让亚当有任何独处时间,即使上厕所亦然。

自从南希与当地教育官员吵了一架后,亚当的学校生活嘎然而止,在她的要求下回家自学。

2008年,南希与丈夫彼得离婚,据说是因为亚当的心智问题给婚姻带来巨大压力。不过彼得每年付给她20万美元赡养费,她不需要工作。

就在枪案前几天,南希告诉酒吧的酒友,儿子的状况「恶化」,说她「快要失去他了」,没办法和亚当沟通。这名酒友知道亚当有问题,南希提到儿子时,喜欢谈长子莱恩,鲜少提到亚当。

他还提到,亚当有自残倾向,约一年前,「南希告诉我,亚当用打火机烧自己皮肤,烧自己的脚踝手臂之类的,好像想要感觉到些什么」。有报导说,亚当感觉不到疼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2-12-18 16:40:59 | 只看该作者

re:对不起我修改了题目,原谅我的私心,石头上...

对不起我修改了题目,原谅我的私心,石头上网很多,不想给他太多的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2-12-18 17:03:34 | 只看该作者

re:总说孩子们是天真活泼的,其实孩子...

    总说孩子们是天真活泼的,其实孩子们也是残忍无情地,可一个弱小的孩子亲自经历被排斥、被孤立的痛苦  不是一次,也不是两次,而是长年累月之后,对现实的认知会不会被扭曲真的很难说。从不跟人交往,我不相信他不受到环境的排斥,孤立难道不是一种更大的欺负吗?这样一种社交环境的剥夺,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阿斯伯格综合症患者不注定要成为杀人犯,人之初、性本善。但是由于他们的交往障碍和特别行为,导致社会对他们长期歧视和各种不公正对待(欺负、挫折、侮辱)逼得他(她)们中的个别人终于走向极端。
     社会上的每个人包括父母,怎样对待他们的,他们最终会还给社会的。
     我们需要更多的资源去帮助他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2-12-19 00:21:44 | 只看该作者

re:从和石头的谈话中知道,被认同对他来说是多...

从和石头的谈话中知道,被认同对他来说是多么地重要。
一直来,石头的情绪是我最关注的,毕竟他是一个性情曾经暴躁的孩子,遇事不够冷静,也不容易被开解。
记得F老弟在一个帖子里提到信仰的重要性,对石头来说信仰是非常重要的。
不要以为只要信了,马上就解决了任何的问题,不是这样的。
在我们家有信仰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父母要学习很多,要让石头看到信仰在父母身上所起的作用,这其实是他在经历神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11: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