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youngtsao6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满满,陪你一起长大!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13-4-2 15:05:18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我生日,老公帮我点上了生日蜡烛,儿子...

昨天我生日,老公帮我点上了生日蜡烛,儿子帮我吹灭,然后还唱了生日快乐歌,最后全家人一起吃蛋糕,可惜儿子尝了几口不吃了,不太爱吃,也好,奶油蛋糕吃多了也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楼主| 发表于 2013-4-2 15:11:31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是zbz日,本来想做个鸵鸟,不想他的...

今天是zbz日,本来想做个鸵鸟,不想他的,结果南脑有玄武湖的集体活动。今天一早带上儿子和老妈一起去,本想交给老妈一人处理,我先回来上班的,奈何孩子太皮,到了公园到处跑,玄武湖又到处是湖,老妈一个人根本看不过来,我就留下来一起玩了一上午。跟着南脑的老师们一起做了集体游戏,期间小嘴零食吃个不停,到了中午就匆匆忙忙带着一老一小回家了。
第一次去玄武湖公园,真是个踏青的好去处啊!可惜忙着看孩子,忽略了身边的风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楼主| 发表于 2013-4-2 15:13:42 | 只看该作者

re:感觉年后儿子进步挺大,可以跟随动作啦,前...

感觉年后儿子进步挺大,可以跟随动作啦,前提是不大难的,精细也有进步,涂色完成的不错,模仿画横、画竖都能达到了。小笨鸡,持续进步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楼主| 发表于 2013-5-15 14:12:39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在纠结换园的事情,倒不是说目前这个园...

最近在纠结换园的事情,倒不是说目前这个园不好,主要是因为离家有点远,多少不方便。
在纠结要不要换到单位的幼儿园,离家近,但又要换新环境,不知道娃会不会不适应。头痛!抓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楼主| 发表于 2013-5-15 14:13:32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满就3周了,都说三岁看大,甚是失落!

今天满就3周了,都说三岁看大,甚是失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2013-5-15 14:19:23 | 只看该作者

re:令人头疼的刻板!满喜欢坐在小区跷跷板...

令人头疼的刻板!
满喜欢坐在小区跷跷板的固定的一端,要是有小朋友坐上了,他是一定不肯的,除非我把他强行拽走。昨天这一出又上演了,我们再玩别的器材,正好来了个小朋友坐在了他喜欢做的那一头,他上去就准备把人家推下路,幸亏我及时拉住了他,要不然碰了人家小姑娘,一定又惹麻烦。结果是我很严厉的把他拎到了一边,让他回家,不允许玩任何东西作为惩罚。
想来还是应该提前做好预防,讲讲社交小故事,不知道会否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楼主| 发表于 2013-7-31 17:52:52 | 只看该作者

re:按照鑫妈的范本,也来总结一下满成为星儿以...

按照鑫妈的范本,也来总结一下满成为星儿以来的进步与不足吧。


一、语言与运动
从诊断以来会单字、叠词,目前已经会说连句了。但语言以描述性语言为主。
出现的问句有:what,where,没有why,when,how,自问自答成分多。
问回忆性问题,基本能回答。但不主动描述幼儿园发生事情,刻板语言较多。
理解力有了一定的提高,能看懂部分动画片了。遇事可以商量了。
精细比较差,如涂色,点连线,等,握笔没劲。 大运动方面能交替上下楼梯,立定跳远大概20cm。还不能单腿站立,不会骑三轮车。


二、眼神与社会性
与家人对视好,但与陌生人较差,尤其是短距离对视。与小朋友的游戏以追逐为主,能参与都老鹰捉小鸡类的游戏。竞争性游戏主要跟大人玩,但不能忍受输。集体环境中模仿依然较差。

三、行为与情绪
开关门等的刻板行为有了改善,但刻板思维这种骨子里的是抹不掉的。无论是游戏方式还是语言,处处都能体现。
出现的行为问题是,一不顺心就打人,推人。这个一直也在干预者,但收效甚微,或许方式不对。

四、自理
能自己吃饭,但在家以喂饭为主。能脱单层裤子、脱鞋子、穿简单的鞋子,穿裤子需要辅助,会扣大点的扣子,不会穿衣服。

当星妈一年来心情是希望、迷茫与失望交替进行着。就这样吧,大不了养他一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楼主| 发表于 2013-8-2 10:26:19 | 只看该作者

re:辣椒肯定辣今天早上我吃了块辣腐乳,吃...

辣椒肯定辣
今天早上我吃了块辣腐乳,吃之前给娃看了看,说:“我吃辣豆腐咯。”
娃,作出一副辣辣的表情看着我,也等着我作出此表情,我满足了他,故意作出狠辣的样子。
“我爸辣豆腐外面的皮撕了,给你尝尝好不好?”
“不好。”
“撕了皮就不辣了。”
“辣椒肯定辣。”

汗,不知道啥时候学会个“肯定”了,记录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楼主| 发表于 2013-11-28 11:35:52 | 只看该作者

re:好久不来更新了满已经3岁半了,记录一...

好久不来更新了
满已经3岁半了,记录一下他的成长足迹吧。
幼儿园:据说坐的住板凳了,回答问题也会举手了,但仍然会自言自语。简单的操跟的上,复杂点的就发呆,东张西望。

语言:你,我用的多了。平时自己表达也基本没问题,他基本不用,但转述存在问题,着急时也会出错。
昨天出现了第一个“为什么”。晚上一起玩插蘑菇,我拿出插板发现昨天他插好的正方形没有了,就说“奶奶把你的正方形拆了。”
“奶奶为什么拆我的正方形啊?”我惊喜,答“我也不知道哎。”现在想来我的做法欠妥,应该引导他自己去问奶奶,然后获得答案。
(尽管没有眼神的交流,也没有直接去问奶奶,语言用于交流这个功能明显不足,但毕竟能用出这个词了,还是值得记上一笔的。)
行为方面:依然存在问题,跟小朋友发生冲突时,不会用语言解决,存在打人、咬人现象。

精细方面:握笔有力了,能自己运笔走迷宫,自己描红写数字,横平竖直类的描红较好,笔顺转弯的不太好。剪刀方面,初步掌握开合和直线条的连剪。

大运动:双脚连跳存在一定问题,跳一下要暂停或小挪几步才能接着跳。跳高够物无法达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13-11-28 18:34:56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还好啊,祝:健康成长,日日进步。

孩子还好啊,祝:健康成长,日日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 09:42:40 | 只看该作者
大半年前写的,贴在这里。

满快5周岁了,好快啊。满满沿着自己的发育轨迹慢慢进步着,但作为妈妈,对孩子今天的进步已经很感欣慰了,毕竟没给孩子太多的干预。
这一年多来,满换了所幼儿园,有了新同学和新老师,现在已经是一个快乐的中班小朋友了。
自理:学会了穿鞋子,穿裤子,穿袜子,扣纽扣解纽扣(大的)也基本OK,穿衣服还是需要辅助。能完成刷牙的动作,但刷牙效果暂不考虑,洗脸不会拧毛巾,拉完粑粑会自己擦屁屁。
语言方面:代词基本没问题,但还不能达到运用自如。特别是称呼别人的爸爸、妈妈啥的,仍然喜欢**爸爸,而不是你爸爸,他爸爸……
               问句都出来了,1个月前主动问了我“爸爸什么时候回来?” "when" 果然是最后一个出来的
运动方面:利用手臂力量爬高、攀援,从高处跳下等基本OK,普通皮球能连续拍10几个;带辅助轮的三轮车是骑得飞快了,刹车、遇到行人按铃铛都OK,下一步准备撤辅助轮试试。
精细动作:能仿画简单的画,剪剪刀、折纸、泥塑等不熟练。
社交:跟小朋友玩懂的轮流了,还找到了一个好朋友,但社交方式仍然笨拙。与年龄小的、和大一点的能较多回合互动,但同龄娃互动困难,冲突较易发生。
在幼儿园,最大的进步是坐得住了,但老师反映上课会走神,做操也能跟上了。问题还是在于自由时间的打发上面,别的小朋友可能会玩各种角色扮演等游戏,但他参与不进去。

感觉最近娃长大了,前几天因为犯了错误被奶奶罚站,昨天晚上睡觉前,一再跟我说害怕奶奶,不要奶奶从老家回来,要妈妈去幼儿园接他。我说我去接的话,就会扣工资,就没钱买棒棒糖了。没想到,小子说不要吃棒棒糖了,还是要妈妈来接我(妈妈终于战胜了一次棒棒糖,不容易啊)。今天早上醒来,第一句话就是要妈妈去接他放学,我还以为他忘了呢。原来还记得呢。在送他去幼儿园跟他88后,又说了要妈妈来接。我答应了。刚才接他的时候,他还是要我跟他一起回家,我说不行啊,我要是提前回家了,那**所里就没有我了,会被所长开除的。没想到这个理由,小子接收了,终于肯跟我88了。哦也!

还有一件事情:有一次晚上睡觉前,娃忽然问我:“你要不要跟爸爸做好朋友?” 我说我不跟爸爸做好朋友,要跟你做好朋友。娃说“妈妈,你还是跟爸爸做好朋友吧,我们三个人都是好朋友。“回想有一次当着娃的面,我跟他爸大吵大闹,把娃吓的半死,真是不应该。

孩子不足的地方还是很多,跟同龄人差距也显而易见,但多想想好的,心情会好一点,至少每天睡觉前他都会跟我说“妈妈,我爱你”。好幸福啊~~~

明年这个时候就该小学面试了,好紧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楼主| 发表于 2016-1-11 09:46:21 | 只看该作者
爸爸出国了,娃很想他。会说“爸爸老是在澳大利亚,一点也不好”;会直接表露:“我想我的爸爸了”。会说:“等放假了,我就去澳大利亚找我爸爸了”。星星儿也是可以有情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发表于 2017-10-24 15:40:55 | 只看该作者
mark一下~新入圈的南京星妈
我家刚被柯晓燕带了帽子~
哎~南脑的训练根本排不上啊~
我在等mx~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19-3-18 23:12:46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楼楼还在吗?握个爪,我家孩子跟满满有点像,比满满差点,满满现在怎么样了?我也住南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20-6-3 13:59:20 | 只看该作者
还在么满满妈妈,想知道近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2:3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