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永远爱宝贝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感恩!儿子被摘帽了!

[复制链接]
61#
 楼主| 发表于 2013-5-22 18:11:13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儿子就是这样。一年半前想什么时候开...

是啊,儿子就是这样。一年半前想什么时候开口就好啦,至少能交流阿。看到普通幼儿园的孩子羡慕的流口水。现在儿子在里面也混了一年多了,虽然一直有进步,核心的症状还是在。光上课这个神游的问题就很难搞。可是最开心的是看到他跟小朋友的互动多了,跟大人的交流好了。再回来看看这个帖子,还是时刻让自己谨记着感恩二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发表于 2013-6-21 15:25:39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也在新加坡,我儿子跟你儿子差不多大,...

我们也在新加坡,我儿子跟你儿子差不多大,现在的情况是老师反应他社交落后, 看了心理医生,但是要安排一次School visit, 我儿子没有语言迟缓,但感觉也是有问简单答。 但上课能坐住了, 我会继续关注小J。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3#
发表于 2013-6-22 09:02:04 | 只看该作者

re:不错,不错。其实不必在乎太多,自己心里接...

不错,不错。其实不必在乎太多,自己心里接纳孩子,孩子开心快乐的成长是最重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4#
发表于 2013-6-22 09:56:0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5#
发表于 2013-6-25 09:05:37 | 只看该作者

re:有才他妈, 我看过你的帖子,在文学城。...

有才他妈, 我看过你的帖子,在文学城。 我想问你有才在新加坡读小学的时候怎么样? 有没有被人欺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6#
 楼主| 发表于 2013-6-28 16:29:32 | 只看该作者

re:又是好久不来了。xiaolian原来是有...

又是好久不来了。xiaolian原来是有才妈,我也在文学城看过你贴子的。Niu2009,看起来也是个牛娃的妈,新加坡几个小孩子家长有个QQ群,楼上这几位也都在。我等下私信你群号。

小J最近又开了不少窍。我们带他去看了另外一个心理医生,他在医生那里表现基本上是他正常水平,有一些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但是游戏,问答这些基本上都配合了。医生说,看起来不错啊。如果用DSM5,肯定是算不上谱系中的。就算是DSM4也不确定,还需要更多观察。我们其实也真的不在乎是不是带帽子,就是想看看他差距在哪里,我们怎么给他加强。

他最近的进步就是跟妹妹的感情。妹妹开始上幼儿园了,跟他同一个。开始的时候,他看到妹妹哭了就会去哄,还会抱着说:妹妹别哭了,哥哥保护你。他还给妹妹做示范,入园的时候怎么配合老师检查体温。下午去接的时候,如果他先看到大人,肯定会跑去妹妹的课室,喊:妹妹,姥姥来了!
总之越来越有大哥哥样子了,让我们欣慰。

上课的注意力也有很大提高。我们在课室外观察几次,他都是眼睛看着老师,不再是转来转去的了。虽然老师提问的时候他肯定不是那种积极回答的活跃分子,但是如果老师点他的名字问问题,他都能回答。还有一个惊喜是开始跟小朋友说话了,在教室外看听不清说什么,但是还是你一句我一句的。不过似乎回合不多。

问题还是有,总是问重复的问题,情绪有时候控制不好。秩序感最近特别强,有的事情没按他的意思做,就大哭,而且大哭起来就听不进去任何话。叙述事情条理不强。例如幼儿园组织小朋友看电影,他回来只会说电影院有电梯,房间很黑,小朋友哭了,就是不会说电影的内容。估计是没看进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
发表于 2013-6-29 13:48:16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小J的进步真替你高兴,我儿子就是不爱...

看到小J的进步真替你高兴,我儿子就是不爱和小朋友讲话。我们家里没有其他孩子。我在想办法给他找个玩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8#
发表于 2013-7-1 11:46:2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9#
发表于 2013-7-1 13:11:36 | 只看该作者

re:求新加坡妈妈群号!大榭!

求新加坡妈妈群号!大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0#
发表于 2013-7-1 21:24:58 | 只看该作者

re:有才妈,你能说一下澳洲跟新加坡比,对孩子...

有才妈,你能说一下澳洲跟新加坡比,对孩子的好处嘛? 尤其是教育方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发表于 2013-7-2 20:17:4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2#
发表于 2013-7-2 21:44:15 | 只看该作者

re:有才妈,谢谢你!我儿子还没确诊,症状不典...

有才妈,谢谢你!我儿子还没确诊,症状不典型,除了社交方面,暂时没有其他AS特征。不过我会继续观察。我们在考虑移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3#
 楼主| 发表于 2013-7-3 18:11:36 | 只看该作者

re:新加坡这个家长群本来就我们三个孩子的家长...

新加坡这个家长群本来就我们三个孩子的家长,最近niu妈和多妈进来,一下子热闹了。

一方面我能感受到你们焦虑的心情,因为我们都是这么走过来的。另一方面,我真的想说,现在最重要的,不是纠结孩子在不在谱系里,是AS还是PDD,而是快点学习干预方法。不管是机构的老师还是学校或者家长本身,都要先建立跟孩子的connection,教东西孩子才能学进去。最简单的,先从根孩子玩开始。孩子可以跟你互动几个回合?每天开心大笑几次?又会发几次脾气?

这世界上没有神奇的小药丸,就算是最有经验的老师,也不是上几次课就能看到效果。三分教,七分等,很多能力孩子到了一定程度就自然而然出来了。我们这几个小孩程度都挺好的,以后的发展怎样,什么可能性都有,过几年可能咱们有些人就变推妈了。建了这个Q群,也是希望大家能分享信息,孩子们一起进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4#
发表于 2013-7-3 19:06:5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5#
发表于 2013-7-3 19:08:2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6#
发表于 2013-7-3 21:48:23 | 只看该作者

re:小J妈说的很对,我准备开始带着我儿子玩了...

小J妈说的很对,我准备开始带着我儿子玩了。但要先学习怎么跟他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7#
发表于 2013-7-4 07:19:5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
 楼主| 发表于 2013-7-4 13:20:4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xi...

下面引用由xiaolian1993发表的内容:



完全同意!


很想加入你们的群,可惜虽然我也有QQ,但基本上不用。如果有个微信群就好了。



手机上装个QQ,跟微信用着差不多的 :)等会儿我私信你群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9#
发表于 2013-7-14 19:07:23 | 只看该作者

re:看了这个帖子,真的收益很大,小J妈,我真...

看了这个帖子,真的收益很大,小J妈,我真的很谢谢你,我的心态和你当初一样,现在也是刚走出焦虑中,我可以加入你们的QQ群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0#
发表于 2013-7-14 19:42:04 | 只看该作者

re:看了这个帖子真的,受益良多,真的解开了我...

看了这个帖子真的,受益良多,真的解开了我以往的纠结,真的好想加入你们的QQ群,希望可以从你们这些妈妈当中学东西,不知道我有没有这样的福分,感恩主,让我看到这么好的帖子,从此不在纠结孩子是不是谱系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7: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