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0577|回复: 4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后的路,该怎么走?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2-24 11:4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真的不知从何说起,只有心力交瘁、万念俱灰的感觉!
    2010年12月22号下班回到家,儿子刚理完头发,所以给他洗澡。洗澡时婆婆就说用浴缸洗澡冰冷的容易感冒又浪费水,要我用儿子出生时买的浴盆洗,儿子个头已经快1米1了,块头也不小,加上落在身上的碎发很难洗干净,最后我还是选择用浴缸,但还是把二楼的浴盆拿到了三楼卫生间,我知道婆婆是一个很要管事的人,没有按她的来做,也许天都要塌了,以前我开车的时候就打过我耳光……谁知就在给儿子洗澡时(儿子很享受地趴在浴缸里做游泳的样子),门被敲得砰砰响,我知道要来事了,把门打开,婆婆看到儿子在浴缸里洗澡,可能恼羞成怒了,幸好我解释说因为理发洗不干净才这样的,她没怎么样就下楼了,等我给儿子洗完澡出来时,公公跑上来了,开始训斥,宝宝感冒一个月了,你还用浴缸给他洗,你象一个母亲吗?你们家里怎么教育你的。我说我就给儿子用浴缸洗个澡,怎么了?结果他大发雷霆吼叫难听的话(土话,我说不出口),我想我究竟犯下了什么滔天大罪,用得着这样,我也大声说我就是用浴缸洗了,你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这下是犯下了大逆不道的不孝之罪,婆婆马上从楼下上来对我指手画脚,我大声说你们到底想怎样?婆婆马上动手了,先是感觉鼻子流血了,接着头发被扯断了,我也是忍无可忍,拼命踢双脚来自卫,婆婆立即双脚猛踢,公公就在旁边训斥,儿子呆呆地看着我们,一声也不吭,以前闹的时候会哭。打完之后我照了一下镜子看流血了没有,幸好没有,他们二人一直在大声地数落我,这时老公回来了说你们干啥?这样婆婆赶快下楼做饭去了,边做边跟老公谈刚才的事,说宝宝感冒这么久了还用浴缸洗澡……我在三楼给宝宝穿好衣然后下楼,我采取逃避还是回到了三楼,饭做好了他们开始吃饭,平时宝宝的饭是我喂的,现在这样子他们管,没有喊我吃饭,我想想还是给我妹妹打了电话,让她来接我。就在他们吃饭时我下楼跟妹妹走了,经过餐厅时老公跟我妹妹说这是家务事,你来干嘛。出门时公公婆婆就说只要出了这个家门就永远不要进这个家门了,还追出来说。我想想这是我和老公买的房子他们没有掏一分钱,我还是只能选择离家逃避,最后还要说我不管儿子,我无家可归了,头脑一片空白…..
    就这样到了妹妹家(只有妹夫和妹妹二个人,正计划要小孩),吃饭时架在鼻子上的眼镜压得鼻子发痛,只好摘下眼镜,吃完饭在妹妹的陪同下去了医院,拍了X片,结论是鼻骨骨折。开了药,医生说需要一二个星期自然愈合。妹妹跟老公说了我的情况。然后我们去了派出所,但派出所不介入这种家庭纠纷,只是备了个案,晚上11点多老公打电话来要我回去,二人谈得不欢而散(还反说骨折谁知是摔的还是打的)。
    2010年12月23号到单位,同事知道了这事,都义愤填膺的,系主任也知道了,马上跟学校的工会主席联系看能否跟我老公沟通一下,最后系主任、我和一个系办秘书到工会办公室,工会主席的意思是如果他跟我老公打电话,老公会不会反感,效果好不好,要我权衡,最后觉得还是找一个跟我和老公都熟又说的上话的人出面跟老公谈,最后觉得还是由我妹夫出面比较好(妹夫和我一个办公室),这样系主任召了我、妹夫、系办秘书在她办公室商量了解决方案。中午系办秘书私下请我吃饭聊天,无意中知道她是基督教徒,今年7月份在青岛以琳参加家长培训时听到那些唱诗时,想起这几年的种种境况,眼泪决堤而出,从此一直渴望信教,只是没有时间精力。现在冥冥之中神的安排让我拥有了这个机会,今天早晨系办秘书送了我一本圣经……
2010年12月23号晚上老公到我妹夫家谈要我回家的事,老公说他爸妈就是这样的人,说完就没事了,不要吭声就行了,人生就是一场戏,有时没办法只能演,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看在婆婆这么辛苦带小孩的份上,就当这件事没发生一样跟他回家吃饭(家里在等着我们吃饭,其实我是吃了的,老公在路上的时候妹妹打电话要老公一起吃饭,他说回家吃)。12月3号老公开车在机动车道上撞了一个骑自行车的人,现在那人还在重症监护室,我们已经垫付了三十多万医药费,弄得人身心疲惫,12月3号前在办事时曾突然晕倒,不醒人事,我还打电话叫了救护车,最后他执意不去医院签字了事。老公今年35岁,头发已经花白,高血压,肥胖,看着挺心痛的,我们99年结的婚,结婚八年后生的儿子,外地来杭经过多年的努力总算有了一定的基础,但现在家里闹得已经支离破碎,我想听从系主任的教诲维持家庭团结,但我回去了就能家庭团结吗?
    当然不能就这样回去了,还有一件事情就是以琳已经通知2011年1月4号入学,已经订了我、婆婆、儿子三人2号去青岛的飞机票,我已经向单位请假没有安排下学期的课,也就是从元旦到2011年9月我可以不上班。我和婆婆闹成这样了,还适合一起带小孩在以琳培训吗?现在的感觉是只要回到家看到公公婆婆,就心冰冷的,表面的文章还要做,谁知他们什么时候训斥人,训斥不能吭声,我想能忍就忍,可我有时精神会崩溃,真是生不如死!我也摆出这样的话我是不可能回去的样子,妹夫就上来劝说你们太激动了,我和姐夫私下谈谈,最后的结果是老公答应我二个条件,一是他父母不要给我脸色,态度要好。(谁知道呢?)二是去以琳由我在娘家请一个熟人帮忙带,婆婆不去。然后我就跟着老公回家了。
现在关键的问题是:老公一早就跟我说他妈不同意,她要去以琳(昨晚在楼下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跟儿子倾诉)。我说你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你是我,鼻子被婆婆打成骨折,你妈妈是怎么样一个人你自己心里最清楚(天底下不知有谁能和这样的人相处,俗话说惹不起还躲得起,假若可以躲,我全身而退!),他没有吭声。我婆婆以前常说天底下没有她做不成的事,只要她下定了决心没有办不成,接下来会列举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在当地县城是赫赫有名的数一数二的角色,县政府就是她骂街的地方。
    如果老公答应的条件变成了一纸空文,婆婆要跟去以琳,她以前就说她是来监视我带儿子的,一定要监死我,现在我又被打成鼻子骨折,我还能和她和睦相处吗,她会演戏也喜欢演戏,可我偶尔装装还可以,天天演抬头不见低头见,我能行吗?我有这份修行吗?我觉得我的日子暗无天日,生不如死,如果可以一死了之毫无牵挂,我毫不犹豫,可我死了,我儿子怎么办?我是有责任的……
2#
发表于 2010-12-24 11:55:30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想以后安稳的过日子,就坚决的和公婆分...

如果想以后安稳的过日子,就坚决的和公婆分开过,我姐姐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最终和婆婆分开了,现在虽然累一点,但心情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4 12:05:09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是这么考虑的,我唯一的要求也就是坚决...

我也是这么考虑的,我唯一的要求也就是坚决和公婆分开过,不管再苦再累我都可以接受,但老公现在的态度是说不可能,以后只能朝这个方向努力!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2-24 13:35:48 | 只看该作者

re:老天呀,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婆婆?晕死...

老天呀,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婆婆?晕死了,同情!!!一定要分开,让宝宝看着奶奶打妈妈也不利于教育孩子呀!千万不要带去以琳,这样的老太太万一哪天在以琳开骂了,谁受得了?楼主我真的很同情你,要上班,要照顾孩子,还要应付这样的悍妇......擦干眼泪眼下孩子最重要,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2-24 14:58:32 | 只看该作者

re:觉得楼主应该和婆婆赶紧分开过,否则,看来...

觉得楼主应该和婆婆赶紧分开过,否则,看来老公也有些愚孝,会严重影响夫妻感情。

经济上多给他们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4 15:11:42 | 只看该作者

re:多谢4,5楼!我爸已经打过电话,他们坚定...

多谢4,5楼!我爸已经打过电话,他们坚定明确的态度是一定要住在我的排屋里,他们不可能回去。其实只要能分开过,就让他们住好了,我另找房子,可老公一定要我演戏来维持这个家,我真不知我还能支撑多久!最关键我该怎样来实现“分开住”的梦想,怪只怪我的性格太软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2-24 15:53:07 | 只看该作者

re:同情楼主,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鸟都有...

同情楼主,什么样的人都有,什么样的鸟都有,你婆婆太强势了,这种人就不能让着,找他的软肋打击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12-24 22:44:27 | 只看该作者

re:真无语啊,要我说坚决分开过,那样这样的婆...

真无语啊,要我说坚决分开过,那样这样的婆母啊,楼主你真的太软弱了,第一次她因为开车打你你就不该姑息的。这一次一定要坚持啊,分开绝对分开,去以琳也不要她一块去。
我有个好朋友跟你有过同样的遭遇,最后的结局是离婚啊!
不要跟她之间谈,跟你老公谈,拿出你的姿态,你的鼻子骨折,完全可以起诉她了。
太气愤了!真没见过这么不讲理的婆婆啊!
经济收入,社会地位,都是过眼烟云,有一份幸福平安生活哪怕清贫一些,有相互关心彼此爱护的家人才是真实的啊!
我自己也跟公婆住的,需要包容老人跟我们生活习惯上的一些不同,但我们彼此尊重亲如一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12-24 23:00:56 | 只看该作者

re:你带着孩子搬出去另外找地方住。老公嘛,就...

你带着孩子搬出去另外找地方住。老公嘛,就让他两头跑好了。这也是他的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12-24 23:29:31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你们一起去了以琳,以后就找个机会让她...

如果你们一起去了以琳,以后就找个机会让她去听那些专业性强的讲座,打架骂街估计是她的强项,动脑子听课(你还要求她说你带孩子去不了,让她做笔记),估计就能给她个下马威,也让她知道她有没本事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12-25 08:33:26 | 只看该作者

re:骂街的婆婆很可怕,本身就是需要治疗的人。...

骂街的婆婆很可怕,本身就是需要治疗的人。

坚决不住一起,可能她会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无非是说儿子不孝,但要坚持。

不能带婆婆去以琳,机票可以退掉,不然家无宁日,这是你和老公的事,跟婆婆公公无关。这是个原则。

楼主不要逃避,因为问题只能去解决,逃避是没有用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12-25 09:10:27 | 只看该作者

re:这样子怎么行?肯定要分开过。这样对每个人...

这样子怎么行?肯定要分开过。这样对每个人都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12-25 11:21:44 | 只看该作者

re:七月一起培训,祝福你!我也有个强势婆...

七月一起培训,祝福你!
我也有个强势婆婆,但是我感觉这个事主要是你老公的态度。想当初儿子刚确诊的时候,我婆婆大骂我是神经病,我带儿子做感统训练她竟然给我妈打电话说我缺乏管教,我妈妈气得哭了。我告诉老公,你妈要管就把孩子接走,我是孩子的妈妈,怎么管是我的权利。要是横加阻拦,孩子以后情况不好你妈全全负责,我可以什么也不要,我们离婚!
老公沉默许久,第二天给婆婆打电话,说要是再闹自己的日子没法过了,妈你看着办。
以后这个事就没人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12-25 15:54:34 | 只看该作者

re:自己家的媳妇她都这样对待,如果这个奶奶来...

自己家的媳妇她都这样对待,如果这个奶奶来以琳,以琳老师们就更不在话下了。如果她要把以琳闹得天翻地覆的话,我们也只好让孩子回家。

我们最怕这样的老人。哄,不听;说,不行。

楼主,从你个人的角度,坚决跟公公婆婆分开。从以琳的角度,最好不要让这样性格的老人来。她恐怕只会帮倒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5 18:00:10 | 只看该作者

re:多谢各位了!昨晚婆婆又是又哭又闹地跟...

多谢各位了!
昨晚婆婆又是又哭又闹地跟老公哭诉了好几个小时,老公拿他妈没办法,皮球又踢过来了。
今天早上婆婆说该把钱结算给家教老师了,我就问老公拿了钱,中午吃饭时我把钱直接给老师,老师说等一下,婆婆马上拉下脸对我来说“没有算清楚老师怎么会要,这个钱送不出去,要这么急着给。”我心里很难受,我知道该由她来把钱结算给老师,然后把钱给了她,同时也说了“我把钱先给老师,你们再算也可以,心平气和地跟我说就行了”。结果老公说“你说什么说,听着就行了,这次就是你不对了。”我立马火冒三丈,我说“我走好了”,他说“你走吧没人留你”。本来在喂儿子饭,自己饭也没吃完,就这样带着儿子拎包出门,婆婆马上扯牢儿子不准儿子走,儿子哭她也不松手,我只好独自一人出了家门!
我已经打定主意:老公说话不算数,也争取不到他的帮助,我只有靠自己,不管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方法,打死我也不会和婆婆同住一个屋檐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12-25 19:06:01 | 只看该作者

re:你老公问题也不轻,你态度必须得明确坚决才...

你老公问题也不轻,你态度必须得明确坚决才行,靠你老公肯定什么问题也解决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12-25 19:27:39 | 只看该作者

re:怎么有这样的婆婆,楼主太不容易了,我也是...

怎么有这样的婆婆,楼主太不容易了,我也是杭州的,一月去以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12-25 23:43:29 | 只看该作者

re:建议楼主把张老师的回帖打印出来给您老公看...

建议楼主把张老师的回帖打印出来给您老公看,如果他希望孩子能在以琳训练的话,应该会改变想法。我觉得还是要尽可能的争取到老公的帮助,毕竟完整、和谐的家庭对孩子的进步是有很大帮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12-26 00:07:53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抱抱你,碰到这样的婆婆也太不幸了。...

楼主,抱抱你,碰到这样的婆婆也太不幸了。不知道你是怎么挺过来的,感觉你太软弱了,再苦再累还是和婆婆分开来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0-12-26 10:47:11 | 只看该作者

re:我算出个坏主意,就是做好最坏的准备。因为...

我算出个坏主意,就是做好最坏的准备。因为这不仅仅是公婆打你的问题,而是今后一家人能不能在一起过日子,怎么过。你可以养活自己不用靠他们,你公婆要和你争老公争儿子争房子,你都给他们,看你老公如何自处。如果现在不下决心,将来还有漫长的苦日子。真的离婚了,那也是没办法的事。责任在你老公,因为他完全不肯为你、为你们的小家庭子争取生存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2: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