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3423|回复: 6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方直播室》文章 怒斥嘉宾不懂啥叫“自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10-21 16:41: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0年10月21日03:23   东方早报
  
    今晚11点,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将播出《8岁自闭症儿子无处求学,我该怎么办?》

    凭借在电影《海洋天堂》中成功饰演“自闭症”孩子“大福”荣获上海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的文章,对“自闭症”有着深刻的认识。文章在《东方直播室》针对现场嘉宾们的辩论,甚至激动地为“自闭症”儿童高声申辩,并提出了一系列改善“自闭症”儿童教育的举措。

  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文章激动地说:“今天大家在讨论应该去哪应该去哪,对不起,大家连自闭症都不知道,大家连消除最基本的误解和歧视都做不到,我们还有什么说的?因为说什么都是无稽之谈。”由于大家对于“自闭症”儿童的不理解,说着说着,文章就有点愤怒了,加上他是站着发言,手势也显得很愤怒,他歪着侧过头,像他在另一部电视剧《雪豹》里的愤怒形象。他的发言犀利而深刻,真诚而愤怒,被不少现场观众誉为难得一见的“愤青”好演员。


2#
发表于 2010-10-21 22:24:55 | 只看该作者

re:真是好样的的,现在我是他的粉丝—在微博上...

真是好样的的,现在我是他的粉丝—在微博上,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10-22 00:19:41 | 只看该作者

re:特别留意看了,观后感如下: 1....

特别留意看了,观后感如下:

1. 讨论的题目是"轻度自闭症的孩子是否应该进正常学校", 可在现场持反对态度的嘉宾的孩子应该是中重度的孩子吧. 很担心这样的节目会进一步误导大众.
2. 那个老师的观点在老师群中有一定的普遍性, 与其责备她, 不如怪现行的教育体制.
3. 同意文章的一个观点: 对自闭症孩子最重要的是理解和接纳, 如果这两点能做到, 去哪里受教育并非主要问题.
4. 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这个观点很正确, 但是可惜的是无论是正常学校还是特殊学校对自闭孩子的融合教育都缺乏预案, 要让家长去找这个合适的, 难啊!
5.我个人认为轻度的孩子应尽可能去普通学校, 但对于教育过程中的取舍则应孩子的程度而异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10-22 01:08:21 | 只看该作者

re:谁能给个链接。

谁能给个链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10-22 01:18:43 | 只看该作者

re:http://v.youku.com/v...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E2NDMxNTMy.html

目前只有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10-22 09:00:33 | 只看该作者

re:看了只是片段,眼泪不住的流,非常想看全部...

看了只是片段,眼泪不住的流,非常想看全部内容,谁有链接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10-22 09:18:06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晚上和老公一起看了。非常同意凌爸爸的...

昨天晚上和老公一起看了。非常同意凌爸爸的观点。
但是要政府给我们融合教育的预案,我想可能比我们家长自己找,更难啊!中国现在那么多的问题,而现在社会又是一个急功近利的社会,那么多其他容易解决并马上能够出成效的问题都没能够顾上去解决,何况我们这种花了人力物力而且还像万峰所言的“绝大部分干预之后情况不容乐观”的自闭症群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0-10-22 09:21:31 | 只看该作者

re:所以这个事我觉得一定是家长和专业人士一起...

所以这个事我觉得一定是家长和专业人士一起去推动,各尽其力。有好的模式、方法总结出来介绍给社会推荐给政府,如果政府发现能对自己有利—比如出政绩、改善形象等,才会投钱投人去支持。
难,可不是没有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10-22 09:31:50 | 只看该作者

re:http://www.smgbb.cn/...

http://www.smgbb.cn/2010/tv/live.html?216-12876734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10-22 09:39:36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晚上我也看了电视。文章真是好样的!纯...

昨天晚上我也看了电视。文章真是好样的!纯爷们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10-22 09:45:10 | 只看该作者

re:我女儿现在的情况跟老师讲半天,老师只是说...

我女儿现在的情况跟老师讲半天,老师只是说她不爱理人,跟她说什么也不回答,所以什么也不管。我这里没更好的办法,只能送半天,在家教她半天了。但是女儿每天放学都知道学什么,而且语文课文从头到尾也会背的。在学校跟老师交流上稍弱,只是不喜欢写字。就是这样老师还接受不了。根本不管。我的心也凉,在想小学可以这样慢慢的去培养她,到了中学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10-22 09:48:21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更敬佩文章,看得深,最务实,摘取他的...

感谢更敬佩文章,看得深,最务实,摘取他的几段发言:

“其实我也跟很多人在讲,我说我不是演,我只是在还原,还原这么一群人,刚才我在底下听了大家很激情的辩论,其实我在底下想,今天大家在讨论说应该去哪应该去哪,对不起大家连自闭症都不知道,大家连消除最基本的误解和歧视都做不到,我们还有什么说的?因为说什么都是无稽之谈。”

“我们在讨论的是生存,我们连生存都没有,谈何教育?还教育什么?所以我觉得现在咱们要想的是,16岁以前有培植学校,60岁以后有养老院,中间这一段没有,也就是说我们在要为他塑形的这一段没有,我们还讨论什么?我觉得特别的无趣,我觉得生存环境都没有还讨论什么教育,讨论什么生活。所以我觉得在哪儿就读在哪儿塑型,在哪儿受教育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知道他们,能给他们生存的环境,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做为父母,大家得了解到自己的孩子的现在的处境,包括未来的处境,我们不要去想,因为在现在的处境里头你们会想到很多1234567,比如受到的教育比如说在道德规范,比如说在这个社会如何生存,但是我现在希望你们想的是在未来的10年20年甚至30年40年以后该怎么办?”

“我们身为父母,首先不能放弃,但是如果说作为家长说你总会那么一天的,你难道说让你的自闭症孩子走在你的前面吗?”

“所以我想自闭症患者本身就是一个社会交往障碍,你何必要把他拉到这个社会里来?”
他认为,如果整个社会都消除了对于自闭症人的误解,社会大家庭并接纳这个群体,“我们还会有分支什么教育机构,辅教中心吗?不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10-22 09:51:53 | 只看该作者

re:很难得这么有见地、有深度、有关怀的人啊。

很难得这么有见地、有深度、有关怀的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10-22 10:15:41 | 只看该作者

re:嗯,即使普通教育能够容纳了九年,那更长远...

嗯,即使普通教育能够容纳了九年,那更长远的以后呢?

昨天去超市买鸡蛋,因为是特价,每份都限量,卖鸡蛋的小伙子,虽然低着头,但凭咱的“专业”,立马就能看出了特殊,动作虽然看起来慢吞吞,但是完全是尽力的,而且神情不时有游离在外的感觉,还偶尔地用袖子擦鼻涕。

购买者中老年居多,有鄙视的,有嘲笑的,有催促的,有指责擦鼻子的,只有一个大妈关心地问他,是不是感冒了,他小声回答“嗯”。

不是因为比俺年长,俺真想冲他们吼上几句,为什么就不能鼓励他的自食其力,感动于他的认真努力,体谅他的能力和感冒?

俺想俺以后会成为这家超市的常客,即使鸡蛋上沾着鼻涕,因为这里至少接纳了一个特殊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10-22 10:51:2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因为《天堂》,才看了《雪豹》,看了《雪...

我因为《天堂》,才看了《雪豹》,看了《雪豹》才知道文章爷们,现在看了这个帖子,更知道文章是超爷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10-22 11:10:27 | 只看该作者

re:文章,赞一个!

文章,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0-10-22 11:52:5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x...

下面引用由[U]sxy[/U]发表的内容:

嗯,即使普通教育能够容纳了九年,那更长远的以后呢?

昨天去超市买鸡蛋,因为是特价,每份都限量,卖鸡蛋的小伙子,虽然低着头,但凭咱的“专业”,立马就能看出了特殊,动作虽然看起来慢吞吞,但是完全是...



这超市真好
如果我身边有,一定经常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0-10-22 12:52:35 | 只看该作者

re:东方直播室的这个节目我看得异常愤怒,把一...

东方直播室的这个节目我看得异常愤怒,把一些属于社会道德底线的东西拿出来讨论该于不该、能与不能其本身就是极端反社会的。照这个趋势发展,很快就会讨论到残障人士该不该活着,残障人士活着对正常人公不公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10-22 14:57:55 | 只看该作者

re:是啊,很多人骨子里都有一种社会达尔文主义...

是啊,很多人骨子里都有一种社会达尔文主义的想法。纳粹就是这么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0-10-22 22:43:56 | 只看该作者

re:唉,我再延伸一点,没有基本人**权,残疾...

唉,我再延伸一点,没有基本人**权,残疾人的权利也就没有,残疾人的权利没有,自闭症从哪来权利呢?文章我成他的粉丝,马伊琍没嫁错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30 12: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