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2222|回复: 5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活着有意思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0-6-22 09:35: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活着是干什么呢?
曾经那么想要好好活着,为自己,为孩子,为其他人。
是真的可以什么都自己承担的么?
是真的可以忘记过去的么?
是真的可以饶恕一切的么?
人会改变么?
当你一次次绝望,当一次次回到原点,当你所付出的都是付诸东流?

何必等到完全枯萎了,再去收拾破碎的落叶?何必等到厌倦到了极点,再去各奔东西?何必等到衰竭到不能跳动的时候再去……死亡?在一切还没有来得及走到最尽头,就提前结终了,是不是还能留下一点点回味的余地?在果子还没有完全在树上腐烂之前就摘下来,是否还可以避免被人厌恶地丢弃?
2#
发表于 2010-6-22 09:38:21 | 只看该作者

re:看你怎么定义有意思了。

看你怎么定义有意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0-6-22 10:29:49 | 只看该作者

re:人生就是一场历练,悲观的说每个人死...

   人生就是一场历练,悲观的说每个人死的时候都不能带走什么,临死的时候,什么都不是你的,唯有感受是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0-6-22 10:35:04 | 只看该作者

re:每当我听别人说“你真坚强”这样的话时就反...

每当我听别人说“你真坚强”这样的话时就反感,心想你才坚强呢——猪坚强!
有尊严有快乐地活着是多么难啊,但如果你心中有信,就有希望和忍耐,因为一切的因都会有果。不是在此时此世,而是归于永恒。
这样的说法可能听起来太虚幻过于理想化,但对于一个弱者来说,理想化的生活要好过破碎得无法收拾随时随地会崩塌的生活。
至于具体的建议,这里很多人都可以提出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0-6-22 10:42:59 | 只看该作者

re:推荐你看一下《但丁的地狱之旅》。看完你会...

推荐你看一下《但丁的地狱之旅》。看完你会珍惜生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0-6-22 11:40:04 | 只看该作者

re:妈妈请别这么想. 每一次觉得绝望的时候,...

妈妈请别这么想. 每一次觉得绝望的时候, 就是最低谷的时候, 然后一切都会慢慢地好转的.

这里这么多的妈妈, 大家都是受过同样的打击, 走过同样的路的,也都有过心理上很灰心的时候, 走过这一段时间, 就会感觉好很多了.




下面引用由一潭死水发表的内容:

活着是干什么呢?
曾经那么想要好好活着,为自己,为孩子,为其他人。
是真的可以什么都自己承担的么?
是真的可以忘记过去的么?
是真的可以饶恕一切的么?
人会改变么?
当你一次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0-6-22 12:16: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张雁...

下面引用由[U]张雁[/U]发表的内容:
有尊严有快乐地活着是多么难啊,但如果你心中有信,就有希望和忍耐,因为一切的因都会有果。不是在此时此世,而是归于永恒。


人生是各种不同的变故、循环不已的痛苦和一时的欢乐组成的乐曲。
   
我们很多人无法面对难以承受之重,当我们听到自己的一个亲人,一个知己朋友突然离我们而去的时候。我们会伤感,会失落,会怀疑人生的意义。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孩子得了这种不治之症,我们倾力付出却收效甚微,我们伤心,甚至绝望。我们抱怨命运不公;我们感到世界在这一天变得灰暗、空虚。

这个时候,我不知道有几个人能以一种平静的态度去对待,至少我自己如果没有信仰支撑,我会垮的.

有的妈妈说,我成长的路上所有的所为和不所为都是为了自己的不悔。那么坚定的,是因为笃定了自己会不悔。我无法确定是不是到我白头的时候,真的会不悔,但是如果每件事情是为了全情而为的话,那么或许遗憾会降到最低吧。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说什么,上帝创造每一个人都是有他的生命价值,我也曾经无数次迷茫,自己整日碌碌无为,除了孩子就是围着锅台转,品尝着人生的酸甜苦辣,还要面临不可预知的变故,更有指责\冷漠\不理解甚至鄙视,我的生命价值在哪里呢?但当我看到我的孩子用纯真的眼神依恋着我,我的爱人有滋有味地尝着我做的饭菜,我的父母知足得看着我给他们买的礼物,我的朋友倾心向我吐露心事,我的亲人因为我的宽厚而更加宽容,那一霎那我就感觉到了我的价值,感谢上帝借此打开我的心门,给了我亮光.

在行有余力的时候,爱自己所爱的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善待每一个人,珍惜每一寸光阴,想笑的时候就大声的笑,想哭的时候就大声的哭,给与别人善意友好的拥抱,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天都是因了本心的感受而去享受吧。

这样的文字和想法,不知道是不是空洞的,朋友常说,活着,不是目的,而是过程。那么借用下吧,以此给楼主,给所有的和我一样有苦难的朋友们, 活着,就要好好地珍惜,不停地去追求,把自己的希望寄于永恒的价值,为之努力,然后等待……

大仲马说:人生就是希望和等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0-6-22 12:27:05 | 只看该作者

re:《新结婚时代》、《双面胶》其实哪能和我比...

《新结婚时代》、《双面胶》其实哪能和我比呢?他们没有与众不同的孩子。
该出力都是你一个人的,还要随时被打击,永远也想不通,想不通。
可怜的孩子,没有妈妈的你会怎么样?你的父亲不是大富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0-6-22 12:44:55 | 只看该作者

re:社会的歧视,孩子的现状,等等都是我们...

  社会的歧视,孩子的现状,等等都是我们要面对的.但是经历过这一切的我们,灵魂也得到了提升,想哭就大哭一场吧,宣泄一下,继续上路.死了就能解脱吗?地狱中的生活就一定比现在轻松吗?说不定还比不上现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0-6-22 14:21:32 | 只看该作者

re:答:活着有意思。不过,我更愿意用“有意义...

答:活着有意思。不过,我更愿意用“有意义”。《新结婚时代》、《双面胶》肯定不能跟你比,因为那是虚构的,而你要实实在在的付出,面临实实在在的难处。在这里,有你这样难处的人不止一个,在这个世界上,没有特殊孩子的家庭也同样面临着各样的困难。要知道,不是只有你“最倒霉”,其他人有的痛苦只是你不知道罢了。
盼望你能早日正视自己的处境,因为有好多人正在等你醒过来以后要给你各样的帮助。有很多人愿意跟你一起活着,而且是高高兴兴的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0-6-22 15:29:38 | 只看该作者

re: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电亦如露...

   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如电亦如露,应作如是观。
   
   活着就是活着,干嘛非得有意义啊,一切顺其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0-6-22 15:58:42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人一生事事都顺利一点坎坷都没有,那样...

如果人一生事事都顺利一点坎坷都没有,那样的人生有意义吗?有酸甜苦辣才是人生。我们现在的苦是多了些,但是也要勇敢的走下去,也许后面的甜在等着我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0-6-22 16:15:00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不知道前面路上都有什么样的苦难在等着...

我也不知道前面路上都有什么样的苦难在等着我,我只知道肯定有别的家长不会经历的艰辛。我母亲有几次说,如果不是有个这样的孩子,我现在的生活应该多舒适。但我没有怨言,真的,我曾经绝望过,但始终没有抱怨过,我想这可能就是我的命运,我的后半生要为了孩子而努力,他就是我努力的对象。的确,许多享受的东西一样一样地被我放弃了,连我的同事都觉得我过得很难,可是我觉得人活着不是要有个目标吗?我是个比较淡薄的人,或许老天爷觉得要给我一点努力的压力和方向吧。不过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挺乐观,也许还没有碰到真正的坎吧。我现在的目标是孩子能顺利上小学,要是到时不需要辅助就谢天谢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0-6-22 16:17:45 | 只看该作者

re:余华的《活着》曾经感动得我跟什么似地。...

余华的《活着》曾经感动得我跟什么似地。

发现孩子有问题以后,再重读,感触更深了。

活着就是为了活着。活着就是忍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0-6-22 16:24:14 | 只看该作者

re: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我不是教众,但是我尊重有信仰的人,因为在我心中一直有着信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0-6-22 16:31:52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想的太多了。人生就是一个路程,你永远...

楼主想的太多了。人生就是一个路程,你永远不能预料路上会遇到什么,你也不能预料你的路什么时候走完。其实这个路程的终点站只有一个,无须担忧无须考虑,这是每个人都要到达的。虽然我们不能选择路程,但我们可以选择用怎样的心情去走,这世上唯有我们的心是完全由我们支配的。我个人的观点是不要去想太多,不要去期待太多,不要去在乎太多,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路,珍惜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人,好好地去爱。抛开苦尽甘来的念头,抛开舍求得失的念头,过好真实的每一天。你烦恼一刻就少了一刻的欢愉。好好珍惜我们拥有的,不要总去追求那些空幻的东西。属于我的才是真实的,其它都是假的。把我们的心放在真实拥有的上面,不要再浪费心力到无用的事物上了。grg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0-6-22 16:57:09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好苦!我不知道能说什么,要装作什...

真的好苦!
我不知道能说什么,要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孩子面前装,娘家人面前装。
可是心里好苦!
丈夫是什么呢?多希望他能理解一点,多想想我所走过来的路,多想想一个这样的孩子我心中的苦,多想想我也很脆弱,需要安慰需要让我靠一靠。
不为孩子做什么算了,不能体谅我也算了,能不能不来冷脸,能不能有些界限少管一点家里的事情呢?能不能不做愚蠢的事情呢?
如果路可以重新走过该多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0-6-22 16:59:18 | 只看该作者

re:多少次差点走上绝路?我不知道我到底活...

多少次差点走上绝路?
我不知道我到底活在什么时代?我受的是人应该或者可以受的吗?
新仇旧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0-6-22 17:13:37 | 只看该作者

re:俺建议您看看张艺谋拍的《活着》。生命...

俺建议您看看张艺谋拍的《活着》。
生命如此脆弱却又无比坚强,活着不容易,要好好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0-6-22 18:19:15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一直很喜欢看动漫的,《火影忍者》里大蛇...

我一直很喜欢看动漫的,《火影忍者》里大蛇丸有一句话,“活着确实是没什么意义,但只有活着,才能发现更多有趣的事 ,就像你遇见那花,我遇见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9:5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