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昀璁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酷小鼠的小窝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9-3-16 00:11:30 | 只看该作者

re:昀璁,说实话我挺羡慕国内有早教班这样的机...

昀璁,说实话我挺羡慕国内有早教班这样的机构的,老师教的内容和方式和父母的肯定不一样,是很好的互补,我一直认为孩子如果有机会能和不同的人接触,对他们的发展是好事。如果鼠鼠对早教班不反感,在那里情绪也比较好,可以继续下去。

早教继续上,和孩子出去走走也很好,这两点在我看来不矛盾,总之就是让孩子有机会接触不同的环境和人,让他们开心,他们高兴了,容易学到东西。把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利用起来。

个人观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9-3-16 13:01:04 | 只看该作者

re:鼠妈别急,“指”的交流也就是有分享的意识...

鼠妈别急,“指”的交流也就是有分享的意识,如果生活中,他会跟你分享也就行了,要鼠鼠会指,首先得他的精细动作达到一定程度,起码食指能竖起呀,而仅仅精细动作是鼠鼠的最弱项,先练精细动作吧!盈妈说的那个方法不错!

我们家锐锐,那天我明明看到他伸食指无意识指东西了,这几天又是五指,根本就是要拿嘛!他的精细动作也不过关,多用大拇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9-3-17 01:41:42 | 只看该作者

re:鼠妈,能理解你想停了早教的心情呀,我曾经...

鼠妈,能理解你想停了早教的心情呀,我曾经也考虑过停,因为在当时孩子跟本就不跟着大队伍,别的妈妈不用努力都能很好地让孩子配合,自己却是使上全身力量都达不到,那种感觉很泄气。

我暂时也停了一个月,因为这个月,超超是班里最大的孩子,可是配合还不如别人,下个月他就可以到大点孩子的班里去了,到时他又是最小的孩子了,超超比较喜欢模仿大点的小朋友,在那种环境下我想我心情会好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09-3-18 11:49:49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语风妈妈,tina。joyce的意见...

谢谢语风妈妈,tina。joyce的意见,其实我去早教班也是为了让鼠鼠多接触些人,不过看他真的对其他孩子毫无所谓的,有点揪心~~~

昨天在教鼠鼠叫“嫲嫲”,没想到他真的发出了“嫲嫲”的音。我和嫲嫲当然和开心,马上夸他,小家伙随即很害羞地躲到我怀里偷笑,呵呵。晚上鼠爸出去打球了,小鼠却再一次听着我唱歌摆手跳舞,摆几下就开心地拍手。自从上次跟着小表妹摆手跳舞后好久没见过了。鼠爸错过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9-3-18 14:44:17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小老鼠害羞躲到怀里偷笑了,呵呵!锐锐...

这个小老鼠害羞躲到怀里偷笑了,呵呵!锐锐以前是人家看他的小JJ,他就把双手塞在嘴里双脚挺直躲掉,现在脸皮厚了,不躲了。在他小便时,我们也很少说什么看小JJ了,怕他以后关注这个......发音,多么另我揪心呀,锐锐现在还只会OOOO,且很少出声,想到这,我更想给他戴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09-3-19 09:27:19 | 只看该作者

re:呵呵,锐锐真可爱,鼠鼠好像这方面从来都“...

呵呵,锐锐真可爱,鼠鼠好像这方面从来都“很大方”~~~~~

昨天鼠鼠玩小球,小球咕噜滚到沙发底下,鼠鼠马上爬过去企图拿回小球,拉开沙发前面的小椅子之后才发现够不着。鼠鼠竟然马上发出哭声(我觉得他不是真哭,没眼泪的!呵呵)转头找我。我实在太高兴了,小家伙从来掉东西都不求助我的,^_^b。“终于知道妈妈比你厉害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09-3-28 16:35:32 | 只看该作者

re:儿保回来~~~~~鼠鼠语言和社交...

儿保回来~~~~~

鼠鼠语言和社交意料之中落后,只有9个月水平。大运动11个月。倒是精细和适应性符合年龄,有13个月。做精细的时候,因为小鼠能从瓶子里拿出小珠子,又可以放回去,并把瓶子盖上,所以被判断没落后。整个检查过程,鼠鼠都不听护士的话,自己有自己玩,最多看到我的时候抬头微笑一个。做检查的继续是上次那个儿保护士长,交流中继续说鼠鼠并不看她~~~~

以琳的光盘定购了,准备要去邹小兵那了,一时间又不知道还可以做什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9-3-28 18:18:22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今天带锐锐去医院找了专门为自闭症孩子做...

我今天带锐锐去医院找了专门为自闭症孩子做按摩,感统,结构化方面的几个医生.锐锐倒是有看下医生,但几个医生对锐锐的无声担心,邹我已经约好,怕那一天到来,又希望那天尽快到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09-4-1 13:04:25 | 只看该作者

re:想来我是一直在逃避知道答案,所以至今还没...

想来我是一直在逃避知道答案,所以至今还没约中山三院那边~~~


忙碌的酷小鼠——小车爬玻璃

昨天小鼠自己在地上推着小车玩,推着推着推到了阳台的玻璃门上,然后很认真地把小车推上玻璃门,一松手,小车掉下来了。小鼠不死心,继续再次把小车推上去然后松手,可想而知,小车又掉下来了。小鼠继续尝试,好几次后,他可能终于接受小车不能爬玻璃门,推着小车爬走了~~~我看着直偷笑,小家伙,这么个道理都要想老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9-4-1 14:21:05 | 只看该作者

re:笑死我了,呵呵,好可爱!鼠鼠应该和锐锐不...

笑死我了,呵呵,好可爱!鼠鼠应该和锐锐不是一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09-4-1 14:53:17 | 只看该作者

re:是不是一类又如何,小鼠是只可爱的酷小鼠,...

是不是一类又如何,小鼠是只可爱的酷小鼠,锐锐也是同样可爱的锐锐,不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09-4-1 15:25:55 | 只看该作者

re:是呀,都是我们的宝贝,我的意思是说,鼠鼠...

是呀,都是我们的宝贝,我的意思是说,鼠鼠比锐锐乐观,看到他主动逗你们玩,还会求助你们,我羡慕要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09-4-2 22:05:35 | 只看该作者

re:嗯,我也觉得鼠鼠是快乐的,他虽然不多我们...

嗯,我也觉得鼠鼠是快乐的,他虽然不多我们交流,但自己有自己的天地,用自己的方式探索这个世界,容易满足,所以也很少发脾气。虽然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不过他开心想来总是件好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3:28:47 | 只看该作者

re:忙碌的酷小鼠——小草酷小鼠总是在...

忙碌的酷小鼠——小草

酷小鼠总是在忙碌着。这会儿鼠妈带他下去小区玩。小鼠瞪着猪仔车来到绿化旁,伸手去够那些台湾草。台湾草硬硬的,骚痒了小鼠的手。小鼠连忙把手缩回来。想了想,又伸手去摸了一次。然后好像领会了什么似的瞪着猪仔车走了。一会儿,迎面走来一个小姐姐,小鼠仿佛很开心,举高小手来回摆。谁料小姐姐走近时,小鼠却害羞得往妈妈身边靠。唉,小鼠真是根害羞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3:33:34 | 只看该作者

re:3天,这么快就过去了,又要上班了~~~~...

3天,这么快就过去了,又要上班了~~~~

以琳教学光盘寄来了,看了一些,好些问题以前模糊不清的渐渐有的一些概念。不过没看完,加领悟力低,所以完全内化有待时日。
这段时间跟家人约定:跟小鼠说话尽量用简短的词和句子。先从名词动词开始,用一两个字。反复重复,希望能帮助小鼠理解我们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9-4-7 20:41:3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昀璁...

下面引用由昀璁发表的内容:

嗯,我也觉得鼠鼠是快乐的,他虽然不多我们交流,但自己有自己的天地,用自己的方式探索这个世界,容易满足,所以也很少发脾气。虽然不知道这是好还是不好,不过他开心想来总是件好事吧。


鼠鼠和我家的小家伙很像,优点和弱项都很相似,还是同一个月龄的,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09-4-17 17:21:49 | 只看该作者

re:5月份小鼠的早教课要上完了。我还是选择了...

5月份小鼠的早教课要上完了。我还是选择了先暂停早教,带鼠鼠周围走走,希望给他一些环境的刺激。因为都是做老师的,我们的同事常常组织亲子团去大小公园玩,大大小小的孩子都在一起游玩。有时负责团康的老师还会组织一些小节目,我想应该挺有趣的。就算小鼠不会参与,能感受一下气氛也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09-4-17 17:23:3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语风...

下面引用由[U]语风妈妈[/U]发表的内容:


鼠鼠和我家的小家伙很像,优点和弱项都很相似,还是同一个月龄的,一起加油!


呵呵,语风好可爱的,也比小鼠要精灵,小鼠要向语风学习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09-4-17 20:38:2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昀璁...

下面引用由昀璁发表的内容:

因为都是做老师的,我们的同事常常组织亲子团去大小公园玩,大大小小的孩子都在一起游玩。有时负责团康的老师还会组织一些小节目,我想应该挺有趣的。就算小鼠不会参与,能感受一下气氛也不错。


看得我又羡慕的很。让孩子感受轻松快乐的气氛对他们肯定好的, 而且也可以看看别的妈妈怎么逗宝宝开心和宝宝交流。我可惜在这里的朋友不多,也是不上班的坏处。

我真不觉得我家语风比鼠鼠精灵,我好像是个觉得别人孩子好的妈妈,这个得改改。而我家语风爸爸看他的孩子则是觉得好得没话说,正好和我的中和了。鼠爸的态度怎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9-4-20 08:33:49 | 只看该作者

re:语风妈,你和孩子爸爸看待孩子的态度和我家...

语风妈,你和孩子爸爸看待孩子的态度和我家完全一样,呵呵~

小鼠的条件真好,还能参加很多亲子活动。我现在也几乎每周都带盈盈参加一次早教,再参加一次亲子活动,虽然每次看到和其他孩子的差别时我会暗然伤心,但只要对孩子有意义的事情我就要去做,就算比较我也不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1: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