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0519|回复: 5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失眠了,我心很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2-10 06:54: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我的姐告诉我的儿子怀疑是自闭症时,我网上发疯地查资料.当看着一项一项对着儿子的所有行为;我自己断定我的儿子是自闭症。当时就哭得不行,孩子的爸依然照样每天玩牌到深夜。我每日以泪洗面。但我还是存在幻想,我得带医院上医生确诊。我一个人带着儿子在深圳连跑三家医院,因为两家断然说儿子不是自闭症,一家诊断有倾向。当时的想法很天真,就幻想医生能说这孩子不是自闭症的结果。我再在虎爹的指引下去了三院,确诊为自闭症。此时的我没有了幻想了,是的,是自闭症了。
确诊后哭得更历害了,每每看到儿子睡熟的甜蜜可爱的样子,我的心撕心劣肺的痛。我哭我哭,不停地哭。端着饭碗也忍不住哭。因为是不治之病呀,还终生有精神方面的异常行为呀。可是老公呢,居然不相信儿子有自闭症呀,说儿子什么话都能说,会听懂话。那时还没有什么行为问题。故他打电话告诉我所有的家人,说我产后忧郁症,说我有点精神不正常。他呢,照样是玩牌到深夜。我说他,他居然说潮州的女人一个女人要看四五个小孩,还把老公弄得好好的。我无语,我原来有工作的,工作也不差。因为怀上儿子孕期不顺保胎两次所以我决定这个小孩我想亲自带。
儿子的确诊,老公的不在意。我整整哭了一个多月。
感谢以琳,感谢所有的家长。让我第一时间认识了自闭症,让我没有走错方向,让我没有幻想着有倢径可走,是个长期的艰巨地训练过程.
一个半月后我慢慢从悲痛中走了出来,慢慢地调整了一点自己.我开始发疯一样的看书,上网阅读前辈家长的贴子.可是我的心里是急呀,孩子早一天接受训练对孩子肯定效果更好.
我急呀.(我当时在深妇幼报了一个半月的训练,交了钱才打电话给老公,老公的回答是自己不能在家训练吗?)我想儿子能早一天接受系统科学的训练,我带着儿子去看深圳的机构,我想着选择了紫飞语.因为当时的想法是家长能陪读,我可以学习训练的方法.我看了机构回家与老公商量,我也希望他也能去看看机构再决定.老公的态度不急不慢,到时排到队再说吧.于是,排队中,我也着急,看着别的小朋友家长一起交流时说到他们早在机构训练了,于是热心的家长为我与紫飞语机构的杨老师沟通,争取排到学位.老公一句话,这么远的路程,(来回得四个小时的公车),小孩很折腾.到孩子大一点再说吧.钱呀,钱是他挣的呀.他是一家之主呀.
于是,我提出让他得安排一个人来帮我做我家务,我自己先全心带着孩子在家自己试着训练.他电话叫来了婆婆.结果婆婆一来半月,看着儿子会说话呀,会听懂话呀,脑子没毛病呀.还说活了这么大把年纪没听说过自闭症毛病,是孩子性格内向,说起老公也是从小不爱说话,性格内向,与人说话脸红,一直到三十岁了,别人来家里介绍对象,他是一听到别人在门前说话就从后门逃走的.现在不是好好的?而后与老公用浙江话大吵,骗他上来什么事都没有.而后提出要回浙.
我听得懂一点浙江话,我能说什么.我很清楚明白,我得不到帮助.于是,我叫来了有心脏病的外婆过来帮我忙家务和大姑娘.记得方老师第一次来深讲课,我告诉老公希望他一起去参加.结果我早早出发,他要睡懒觉.而后我妈妈说了他,他才从后面赶过来.记得听完课后,我象抓救命草一样,与前辈家长交流取经.我在紫飞语门口一边与家长谈着话一边等老公出来一起吃饭,结果打电话给他.回答是我已经在吃了.记得一位男家长当时还笑我们两夫妻.
本来家丑不可外扬,但我实在受不了.真是实在受不了.我想尽情地在以琳里说出来,有种解脱吧.
举例老公几件小事:
1一次与一位老家长通电话谈论着儿子在家的训练让他指点指点.内容老公能听得到.因为他睡在床边且是醒着的,儿子当时也醒来了在与姐姐在床上吵闹.儿子要起床穿衣,老公发话:"**,你快点,小孩要穿衣服了".再过一会,发话:"打什么电话,要聊这么久,"*-*"故意托长托高我的名字,你能不能快点完呀.因为聊着孩子的训练事情,我与对方都没有挂电话的意思,于是我一边打电话一边将儿子的衣服一件一件从床柜上扔到床上眼神示意老公穿上.结果第三次发话:干嘛你啊,你想干嘛呀"语气硬得很.对方在电话那头听到,于是挂了电话.
2一家人吃饭,我喂儿子.儿子碗里没菜了.我在做失声训练.我拿着儿子的饭碗往一碗菜旁,用勺敲敲饭碗,再指指菜碗.眼神看着老公.结果是他回看良久.外婆发话:夹菜给儿子碗里
生活中这样的小事太多太多,我经常看到网上的爸爸们安慰着妈妈们同时主导着大事上的方向,细的活儿让妈妈们做.而我们家的爸爸以前是从不上以琳的.现在看我前段时间失眠严重.彻夜不能入睡.开始关注了,不过时间很少.宁可坐在那里看武打剧,有时跟着女儿看喜洋洋也能入迷并笑得合不上嘴.
我也担心着自己的精神出问题.虎娘和何子姐都提醒过我,我想我已经有很严重的心理问题了.为了儿子为了女儿我春节期间放松了自己,我的情绪也好了很多,有困感了.时间长了不睡有睡意了.

昨夜,我彻夜失眠.我的内心很痛苦,我还有个大姑娘在照顾,亲人现在除了我妈来帮助我弄家务让我有时间陪儿子,请人我们的经济又不允许.所以用老话说多大的泥巴做多大的灶.
我是计划现在孩子还小,自己努力地学习训练方法暂时在家带着儿子.但我不会放松自己,我一边会拼命地学习着理论,经常与在机构的家长们交流取经训练方法,将所学摸索着用在儿子的身上训练.大些了可能上以琳强化训练,而后陪读上幼儿园,上小学.
为了儿子我可以用命来换,所以为了儿子我会拼命!
最后感谢所有帮我的人,感谢以琳!


2#
发表于 2009-2-10 07:07:17 | 只看该作者

re:鹏ZAI妈,昨天电话中不还好好的吗?怎么...

鹏ZAI妈,昨天电话中不还好好的吗?怎么今天彻夜未眠还些了个长帖子?

对于LG的问题,可能你也要多体谅他,不做过多要求,毕竟他每天工作已经很累了.我看他的所作所为没有太过分的地方,用点技巧搞好夫妻关系吧.

另外,不要担心什么将来的重症期,不要为没有发生的事情担忧影响心情,先把目前的事情作好.你鹏ZAI的能力,论坛里多少妈妈都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2-10 08:37:35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妈,没想到别人一句正性的评价竟引起你...

鹏仔妈,没想到别人一句正性的评价竟引起你对往事的回忆。
鹏仔爸,我觉得也有难能可贵的地方。上次听课,他也来了。你要知道我们家爸爸是去年才第一次接受听讲座的。
怎么比呢?要不,我也要哭了,5555.我还喜悦着他的改变呢,越来越参与了,越来越知道怎么支持了。
我们乐观地想:只要有改变,一点一点来,不怕。再说又挣钱又能懂得配合训练的星爸,还是少数。这个要求太高,说白了是能力的问题,这可不是一般的能力。大多数爸爸都没有(这可打击一大片了)。再说我也没有即上好班,又带好孩子的记录。
再想想毕竟还是嫁了个大多数,也算正常范围不是?

最大的压力其实还是来自孩子,爸爸也一样。上帝给我们一个预告就好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你的鹏仔和我家越越可以达到某个水平,拥有不错的生活。可惜没有,让我们对未来充满期待又充满不安。不过,这就是现实。

的确,如语晨妈讲的,不要相信什么重症期。5、6岁的时期,其实是因为其他孩子发育的速度快,语言社交能力的大幅提升,我们的孩子不一定是更差了,只是进步的速度的限制,突显差异巨大。可是我们得允许孩子慢慢进步,积累到一定的地步来突破。

说到失眠,到一定的年龄,有过心思的妈妈,通常都有的。对待失眠也只能平常心吧,放松一点,鹏仔妈已经是苗条型的了,希望不要再减肥呀。
其实我们的确是羡慕鹏仔的,因为他的能力好,因为他有一个很用心很爱他的妈妈。这是表扬的话,也是实话。你可以自己美一下,要变成动力,可不能成为压力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2-10 08:51:38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你有别的家长非常羡慕的地方啊。你还...

楼主,你有别的家长非常羡慕的地方啊。你还有一个宝贝女儿,鹏仔才这么点大,可是已经会说话会听话了。

你LG现在无法让你接受的行为和想法,我猜测他还是没有意识到鹏仔有问题,他不觉得你现在的“折腾”是有意义的。这一点可以慢慢来。

鹏仔还很小,我个人觉得你自己多在训练这方面学习之后,先在家里做一些训练比较好,重在基础能力(共同注意力、模仿、观察力)方面。在这个过程中,你老公和婆婆可能会逐渐感受到鹏仔和姐姐之间的差异,认识上也会慢慢有所改变。

我们提到孩子的训练内容时,原则是基于他现状的能力,略略拔高一点点,让他去“够”。或许对付大人也一样。你老公现在是这么个想法,也正常,接着慢慢来。

千万千万别老失眠。想开些。每个家长无一例外都有这个过程。其实,如果你回过头去看一些老帖子(比如“跑马贴”、“好吃贴”、“万水千山贴”),可以看到其实有一些家长的心理变化在里头。以前,以琳网上的内容都是围绕孩子训练的,凄惨惨愁煞人的,后来大家似乎觉悟过来:我们家长也有自己的情趣、也可以过得活色生香。大人整天愁着,孩子会开心吗?所以从那时候开始,这些扯淡贴如井喷一般,跟帖踊跃得无以复加。过了一个阶段后,回复到了一个定常的水平。通过这些内容宽泛的帖子,大家相互结识、相互逗趣、苦中作乐。----或许,从另一个意义上说,不光是我们这样的家庭,任何一个普通家庭,都有各色各样的苦处。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2-10 08:56:12 | 只看该作者

re:抱抱鹏仔妈,该放松时就放松,不要往尖里钻...

抱抱鹏仔妈,该放松时就放松,不要往尖里钻,更不要把别人的话成为自已的包袱。
对于老公,我能说的只是:他在你心目中的定位是什么?你能改变吗?如果不能就接受现状让自已去适应。我以前一直很渴望老公在儿子的教育方面能帮帮我,可是心里也知道那是不可能的,他的生活一点不受改变,我家爸爸是连袜子都不会拿进洗手间的人,我一个人要上班要带儿子还要做家务,因为钟点也很很找到合适的,有时因为做家务活而少了时间陪儿子,或是因为家里总不是我想的那样整洁干净,心里就开始烦躁然后禁不住就会有点儿失常,最后自已还要生自已的气,搞得非常无谓。

另外,我也是羡慕鹏仔的其中一员。不要想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2-10 09:45:48 | 只看该作者

re:紧紧的抱抱鹏仔妈! 难着你的难, 苦...


紧紧的抱抱鹏仔妈! 难着你的难, 苦着你的苦.

深呼吸, 深呼吸, 放轻松, 日子总得一天一天往前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2-10 11:13:22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妈妈,首先抱抱你。你真的很辛苦。很多...

鹏仔妈妈,首先抱抱你。你真的很辛苦。很多地方,我需要向你学习。

其次有句话,我早就想说了,你觉得你太紧张了,你的那根弦,绷得太紧啦!

你真的是个绝世好妈妈,可是我们的孩子,本来就有情绪问题,你一定要尝试着让自己放松下来,我们的情绪,真的会影响到孩子的。有时候,用力过度不一定是好事。

你老公,听课的时候我见过,还发过言,单从这点来说,比太多父亲都要强了。

不要怪我说话这么直接啊,你真的要学习让自己松弛有度,才能给孩子更多的快乐和稳定的情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2-10 12:08:15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妈,你好! 一直经常看...

鹏仔妈,你好!

    一直经常看你的贴子,觉得你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好妈妈,你的鹏仔程度也很不错。更因为,你也有一个和小P姐姐一样的女儿,虽然在你的地里没有留下任何文字过,却感觉我们早已心心相同。很奇怪的感觉!

     关于鹏仔爸的事,我觉得有时候“男人”看问题跟女人很不一样的。天塌下来,男人还是要“顶着”,他们天生属于“理性”一族,但那只是“表象”而已,其实他们也需要情感关注;与我们感性的女人截然不同的表现形式。男人的情感经常也是深藏不露的居多。所以对于鹏仔爸,你自己有没有去细细想想:自从鹏仔被诊断,孩子他爸有无变化?说不定他的种种不耐烦就是他的“压力”所在啊!女人容易找到释放口,而男人很难找到这种口子。有的男人更要面子,那就更不容易找到“宣泄之处”。我想这些只能你来扪心自问,才有答案,只有你最了解孩子他爸。

     至少鹏仔爸愿意叫你婆婆过来,他内心还是认同你,也体恤你的;另外他愿意去听讲座,说明他也是重视儿子的!所以单凭这两点,你就不要对他过于“责怪”。我觉得很有可能:你们夫妻已经很久没有坐下来,平心静气地谈一谈了。你自己埋头苦读"自闭症",疯狂地读,把自己搞得唯有“自闭”话题,却忽视了枕边人。他也需要你啊!不要老抱着"自闭",给家人一点时间,尤其是丈夫,否则他一定也会痛苦。因为没有宣泄口,也许他属于那种:只有你可以诉说的"内向型"。你不是提到你婆婆说他"老公也是从小不爱说话,性格内向,与人说话脸红,一直到三十岁了,别人来家里介绍对象,他是一听到别人在门前说话就从后门逃走的."这种型的人,你更不能疏忽他!好好跟他开诚布公地谈谈,否则照你这个样子下去,老公总有一天会“爆发”,有点危言耸听了?我周围就有这样的一个自闭儿家庭,最后离了婚。很让人心疼,疼得是那个孩子啊!你不是说为了鹏仔,可以拼命吗?不需要拼命,只要好好团结老公,就不怕这个什么鸟“重症期”,哪有啊?不怕!不怕!就是不怕!打你个落花流水的“重症期”!

快去跟老公谈谈恋爱去!
小P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2-10 12:12:04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妈,非常高兴你能发这个帖子把这些话写...

鹏仔妈,非常高兴你能发这个帖子把这些话写出来。虽然我们见面的次数不多,但是我一直感觉到你的心理状态不太好,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弦绷得太紧了,背负的东西太重了,长期如此,积累到一定程度人一定会倒下的。你非常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倾诉的地方,闷在心里不说出来你会更难受。这次是很好的开端,以后有了不愉快,心情低落了,也一定还要上来讲一讲,说一说。大家七嘴八舌的,虽然不能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是肯定能让你心理舒服一些,压力小一些,精神更好一些。

关于别人的评价,我觉得你不用心虚,也不用感觉有压力。我记得有一句话:“得意时处之淡然,失意时处之泰然。”当孩子进步大的时候,高兴但是不必太看重,心里不用想“万一以后没有这样快的进步了怎么办,要是在别人眼里看来我的孩子并不是我认为的这么好怎么办?”真的不用有这些想法。就象你说的,邹小兵对孩子的评价只是通过短短半个小时接触,其他人也一样,最了解孩子的情况的人就是我们自己,所以只要我们是以客观的平和的心态去看去观察孩子的,我认为我们自己对孩子的评价就是最准确的。同样,当孩子的情况和发展不好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泰然处之,尽量以平稳的心态面对困难和挑战。(——其实我也做不到,只是理论上的。)以琳里的家长,虽然很多都未曾谋面,或者见面较少,但是我觉得就象老朋友一样,对老朋友说的话,不必太计较,说对了谢谢,说错了打个哈哈就过去了。

有了这样一个特殊的孩子,我相信每个家庭每个父母都遭遇了一样的变化。我们家也是,不断的出现问题,不断的调整,不断的适应,从这一点来说,这个过程和康复自闭症一样,没有捷径,也不可预测结果,既然如此,我们就见招拆招吧。

其实你的帖子我也受益了,尤其是夫妻关系那一段,看完以后感觉家家都有难念的经,也不是我一个人在受苦受难。其实今天早上我又对虎爹非常非常有意见。早上他在楼下喊我:“你怎么还不下来。”我下来说“你们先走不用等我了,我自己打车就可以了,我还要去**办事。”他就语气很不好的说:“那你怎么不早说,害得我们都在楼下等你。”我也发脾气了,“我怎么知道你们在楼下等我,你怎么就不问我一声。”他还是说应该我主动说的,是我的错。我就说:“只要是有责任模糊的地方,你就说是我的错!其实双方都有错,你就一定要推到我的身上!”我气得不行,然后就黑着脸不再理他上楼了,他带着老虎就走了。哎呀,不说了,一说我又上火了~~~~~~男人都不用太把他们当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2-10 13:50:11 | 只看该作者

re:我去年有一段时间,也如你这般...

      我去年有一段时间,也如你这般,焦虑的不得了。我天天哭,甚至在人潮涌涌的路上,我牵着小鱼,不管不顾的哭。小鱼听到我的哭声,还打我,一边打一边说“打妈妈,打妈妈。”那一刻,就像是一把刀在挖我的心,是那样的痛啊,痛的我都不能呼吸。回到家,有一瞬间,我真想一头撞向墙壁。
     那段时间,小鱼的状态也非常的低迷,上课时经常呆呆的像个木头人。我一直相信孩子跟我们是有心灵感应的,我一直相信他们能够明白我们的喜怒俱。我慢慢的调整自己的心态。有一次上课,老师和小鱼一起玩“大灰狼”的游戏。我和小鱼都有点呆呆的。老师很小声的说“请妈妈夸张些。”这时候,我猛然醒悟过来。我对小鱼露出灿烂的笑容,我夸张的说“小鱼,大灰狼来抓你了,大灰狼来咬你的屁股了。”我很清楚的记得小鱼愣了一下,然后,开始开心的大笑,再然后,他就慢慢的回复状态了。由此可见,我们的心态和情绪对孩子的影响是多么多么的大啊。所以,大道理不用再说了,你若是真正为孩子,真正爱孩子,那么,请先爱自己吧,请先让自己开心吧。不然,说什么都是空话。

    至于爸爸这一方面,我想,人无完人,我们自己尚且有这样那样的缺点,又何必要求他人一定要完美呢?只要不是什么大原则性的错误,就算了吧。再说,爸爸也去听课了啊,也有发言啊,算积极了哦。要想他一起介入的话,我想你要多用ABA的方法了。其实,坦白说,我们的孩子要想和他互动起来,确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许,爸爸只是一时找不到方法?又或者,鹏仔妈妈是不是平时很少放手啊?又经常对爸爸的介入不以为然,总认为爸爸做的不对?

    今天,我非常认真的看了参考消息上有关圣严法师的事迹(我平时看书基本都是一目十行)。虽然一年多前就听杨教授说过圣严法师在台湾大地震时对全台湾人民说过的那四句话,但是,今天,再看这四句,心里依然非常的感触。借花献佛“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2-10 15:07:06 | 只看该作者

re:首先抱抱鹏仔妈。非常理解鹏仔妈的痛,我也...

首先抱抱鹏仔妈。非常理解鹏仔妈的痛,我也是经历了痛彻心扉,恨彻心扉,这4年每天连续睡眠时间都没超过5个小时(前两年多是因为小的的睡眠障碍,她被确诊后有时间给我我也睡不着了),花了将近两年才慢慢达到到现在的状态,在向自己信得过的人提起女儿时不再泪流满面(但眼圈依然控制不住会发红)。我只能这么说,没有绝对的好,只能是相对的好,毕竟鹏仔爸爸照你这么描述比起F版这样的父亲当然是不够,但比起其他父亲应该是很好了,比上不足的时候比比下吧,有余了心里会好过些。去看看汶汶妈妈的贴,原文不记得了,她好像有大概是这样的描述:LG可能没有按照我们的意愿去做,我们难过、气愤不已,但要经常去记得他的好,不好的地方就忘掉吧。虽然我不是信徒,但我很喜欢圣经里提的感恩和宽恕,时时感恩,不停的宽恕(自己和别人)。
以琳是个给人温暖的地方,我也是有次郁闷得不行发泄了一下就得到老虎娘的安慰,心里温暖得不行,一直记得她的好。其实做得好的地方说出来别人得到受益,自己也很快乐,但如果达不到预期的效果也别担心别人的笑话,这是个长期和ZB奋战的群体,大家连这点同理心都没有吗?所以鹏仔妈千万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压力太多能压垮人。为了鹏仔要减负,要多保重。呵呵,我现在就比任何时候都怕死,尤其是我妈妈去年肠癌手术后,给她买保健品的同时我也会买一些给自己。
最后说个母蚂蚁的笑话,期望能博得鹏仔妈一笑。这笑话是我领导和我说的,不知有无抄袭的嫌疑--“我领导的LG在外面自己开了个厂,高薪聘请了一男经理和几个女公关,男经理的太太把男经理看的很严,因此男经理轻易不到外面应酬除非有无法拿下的客户。有一次他们厂拿到了个大单,我领导的LG心里高兴,便请他们几个外出宵夜。但男经理太太不放心,打电话查岗时听到了女声,男经理只好和太太说在场几个都是上了年纪的老大姐,这一来几个女公关的脸开始变色。但他太太还是不放心,非要和我领导的LG通话进一步核实,我领导的LG看看在场几个女公关的脸色,没办法,只好大声说:**,你放心,我向你保证他方圆一公里内连只像样的母蚂蚁都没有。”我领导和我说这个笑话的目的是教育我如果修炼不到这个男经理的太太的层次,退而求其次要把LG的卡、存折等等一切收入都要抓在自己手里(呵呵,哪样我都不行,除了家用我给,女儿的训练费还是我出,偶尔他良心发现了也会给一些。所以我领导很是替我着急)。我同事都说我讲的笑话向来比较冷,如果对鹏仔妈没有起到kai心的作用请鹏仔妈和其他老家长拍我(戴好头盔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2-10 15:54:05 | 只看该作者

re:TO :鹏ZAI妈 两口子过日子...

TO :鹏ZAI妈

两口子过日子,别太计较一些细节,大方向没问题就OK.我觉得虎娘的策略是对的,别太把他们当回事,否则你自己失眠生气人家还不知道错在哪里呢.

昨天晚上晨爸要上YILIN网,我趴在他脖子上也偷窥电脑,结果他老人家很生气的大喊"你整天霸着电脑我刚上你又来!别压在我的脖子上" 是真的生气啊!我就说"你是不是ZB啊!不想皮肤接触你结婚干吗?"二人闷闷不乐各自睡觉.

结果清晨晨爸内疚了,一只大手伸来搂我,我也给了他个台阶下,此处略去若干细节XXXX

所以别太和男人较真.我之前说的大方向是他是否对你对孩子很有责任,是不是善良,是不是对婚姻忠诚,这些方面没问题的话,你就放轻松吧,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2-10 15:58:44 | 只看该作者

re:干吗略去细节?是要直接传视频吗?

干吗略去细节?
是要直接传视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2-10 16:57:54 | 只看该作者

re:方姐和欲火凤凰的冷幽默真的是“好药”呢,...

方姐和欲火凤凰的冷幽默真的是“好药”呢,我因儿子明天即开学今天还没写完作业(上班抽空打电话回去查岗)正烦着无奈着,现在也释然了:如果能自觉学习就不是这毛病的孩子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鹏仔妈,我们虽未谋面,你感受的我也感受过,不过我LG现在已积极地看资料,虽然行动上还没能给帮很多忙(他在异地工作),但精神上已给予支持,所以情绪低落时咱们就来这聊聊,互相抱抱。真的感谢以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2-10 17:27:39 | 只看该作者

re:抱抱鹏仔妈。知道你的苦,累和心理压力。做...

抱抱鹏仔妈。知道你的苦,累和心理压力。做特殊孩子的全职妈妈是比上班要更累的事情,我有体会。你在这里宣泄一下是好事。

鹏仔爸在你举的几个例子里做的是不够好,但是总体而言他还是不错的。

上个星期天,难得一个下午大家都在家,本来我想利用这个时间两个人一起多和孩子互动的,我家语风爸爸却拿出画笔画画。平时有时晚上我把孩子给他照顾让他陪他玩,他看电视,前天孩子在他的眼皮下从沙发上站着摔下来,我在卫生间里都听到孩子头撞地的声音。气得又吵了一架。

有时不肯配合我,说你要怎么折腾怎么折腾,让我和孩子以我的方式相处。

仍然愿意相信孩子只是发育迟缓,虽然连带孩子的阿姨也告诉我孩子的眼神注视不对劲。

但是,平心而论,他仍然是个好爸爸。

我说这些是想告诉你,我们要给孩子爸爸一些时间让他们做可以释放压力的事情,看看电视什么的,弦总是绷得紧要崩溃的。

昨天和他又有口角,当着孩子的面。之后和孩子说话孩子完全没有反应。晚上和他长谈,他说昨天我们争吵完了以后,他觉得"孩子就像一个贝壳一样把自己合了起来"。所以看到小鱼妈妈的帖子心里是很疼的,疼小鱼,也疼所有要看着妈妈哭,看着爸妈吵架的孩子。

给自己一些时间放松,也给孩子爸爸一些时间做他喜欢的事情。我们好了,孩子才有出路。和你共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2-10 18:37:35 | 只看该作者

re:语风妈妈,你这句“所以看到小鱼...

     语风妈妈,你这句“所以看到小鱼妈妈的帖子心里是很疼的,疼小鱼,也疼所有要看着妈妈哭,看着爸妈吵架的孩子。”,让我眼里再次充满了泪水。我一定会好好的,开开心心的,不为别的,只为小鱼,为你这句话。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2-10 19:28:05 | 只看该作者

re:我连心脏病都得上了。亲爱的,一定要保重。...

我连心脏病都得上了。亲爱的,一定要保重。否则我们的孩子就更没有人管了。孩子慢慢就会进步。报名以琳吧!我相信经过3年的训练比自己要有很大的提升。至于未来,谁有能说什么呢?提高孩子的能力才是硬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2-10 21:23:06 | 只看该作者

re:鹏仔妈,其实我最近也是一直焦虑,LG是看...

鹏仔妈,其实我最近也是一直焦虑,LG是看着我焦虑才偶尔焦虑,他焦虑的是我的状态,他说了一句:想那么多干嘛,自己跟自己过不去,走,去“萨尔瓦多”买蛋糕去(晕,其实是去安德努森啊)。
好冷吧
其实我们如此焦虑,更多的是对未来的恐惧,我们真的需要一颗“勇敢的心”。真的,就是想太多了,“昨日之日不可留,明日之日未可知,今日之日胜过一切”,世事莫强求,努力做到好就行了
鹏仔妈,您为孩子所做的一切上天会回报你的,跟您比起来,我真是一个不称职的妈妈,哭的多,做的少,还时不时的抓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2-10 21:44:07 | 只看该作者

re:11

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2-10 21:46:05 | 只看该作者

re:TO : 方姐 视频是万万不能传...

TO : 方姐

视频是万万不能传的,否则又成光盘了.

TO : 鹏仔妈

你看你把大家都忽悠起来安慰你,你又不冒泡了:-) 肯定已经和鹏仔爸和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1: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