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安馨爸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馨香可闻

[复制链接]
1001#
发表于 2010-3-18 22:25:23 | 只看该作者

安仔日志

我是安柯宇妈妈,你说对了是她, 是那个可爱的小姑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2#
发表于 2010-3-18 22:31:08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是我们班的小公主啊,她好可爱呀,长的...

真的是我们班的小公主啊,她好可爱呀,长的很小,我们都很喜欢他,而且她模仿特别好,上课的积极性也高,不管我做多难的动作她都能做到,当然有时候也会摔倒,哈哈,想起来就好开心呀,看到你们每天记录着安馨的生活,感觉她还在我们身边,好想念她哦~安馨的爸爸,真是一个好爸爸,虽然有时上课会玩玩手机,哈哈~~不过对安馨真的~没的说~!
  顶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3#
发表于 2010-3-19 09:41:18 | 只看该作者

re:刚才接到最新情报:安馨昨天做手工,贴太阳...

刚才接到最新情报:安馨昨天做手工,贴太阳花得到的灰太狼,安馨爸爸去问了得喜洋洋的小女孩,给问出来了。

老师今天直接让安馨爸爸走人了,说安馨爸爸不在的时候安馨表现的还可以,如果安馨不听话,老师批评她她说要找爸爸,老师直接说爸爸已经走了,安馨也就开始听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4#
发表于 2010-3-19 12:16:01 | 只看该作者

re:安馨真棒,加油!

安馨真棒,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5#
发表于 2010-3-20 00:17:57 | 只看该作者

re:真为你们高兴,安馨加油!

真为你们高兴,安馨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6#
发表于 2010-3-20 13:43:15 | 只看该作者

re:想想安馨那可爱的小模样就想笑!安馨 加...

想想安馨那可爱的小模样就想笑!安馨  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7#
发表于 2010-3-20 22:35:25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读到32页,倒着读的.一家人都很...

今天读到32页,倒着读的.
一家人都很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发表于 2010-3-20 23:11:59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何子姐的大驾光临.我们作为后...

谢谢何子姐的大驾光临.

我们作为后辈,请您多指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9#
 楼主| 发表于 2010-3-20 23:17:07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大家的关心, 安馨在很多知...

谢谢大家的关心,
    安馨在很多知识的上学习有困难,教了很久还是没有完全掌握,有时会,有时好象有不会。
    在数学方面安馨有点差,有时注意力集中时会,你教她数学时她的注意力好象不容易集中,学其他的好象要好一些。可能是其他的他赶兴趣些。
现在只要说到相连数,她就说我不学相连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0#
 楼主| 发表于 2010-3-20 23:24:1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中午没有去幼儿园把安馨接回家,下午我...

今天中午没有去幼儿园把安馨接回家,下午我去接她时,老师说安馨中午没睡觉,老师怕她影响别的小朋友睡觉带她到办公室玩。老师还说安馨中午不能在幼儿园睡,我问上课怎样?老师说上课还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1#
发表于 2010-3-20 23:25:30 | 只看该作者

re:安馨和我们夫妻一样,是属于典型的夜猫子,...

安馨和我们夫妻一样,是属于典型的夜猫子,晚上睡的迟,早上却起不来.在以琳的时候,每次都是安馨爸爸给穿好衣服后直接让她站在地上,怕摔倒的本能让她警觉起来,然后可以清醒过来.
回临沂后我叫安馨起床的次数多些,每次叫她,她就不肯起床,要么直接说:我不起床,要么说今天星期天,不用上学(狡辩式的),要么就说这件衣服好丑,我不穿,找出各种理由来逃避起床.
有天,我在她耳边唱着:喵喵喵,小猫来叫安馨起床了,咩咩咩,小羊来叫安馨起床了,唱着唱着安馨就醒了,笑着一朵花似的跟着唱了,也就起床了.
昨天晚上我很晚回来,给她带了三个很漂亮的棒棒糖,结果她已经睡着了,没有能看见,今天早上的时候安馨又赖床,我直接说:咱们两比赛,谁第一个穿好衣服谁就可以吃我包里的棒棒糖了,结果安馨飞快的配合爸爸穿毛衣,一次都没有说不让大力士给穿衣服,穿好衣服就直奔我包里拿棒棒糖了.三个棒棒糖,安馨说:一个给我,一个给候某,一个给墨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2#
发表于 2010-3-21 17:19:57 | 只看该作者

re:安馨情感真好!入睡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不知...

安馨情感真好!入睡确实是一个大问题,不知道其它家长有没有好的解决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3#
发表于 2010-3-23 23:02:26 | 只看该作者

re:恭喜安馨妈妈的帖子“小孩乱发脾气怎么办?...

恭喜安馨妈妈的帖子“小孩乱发脾气怎么办? ”入围<<星爸星妈十万个怎么办?>> -----情绪篇

看过之后很受启发,谢谢咯,也谢谢何子的慧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4#
发表于 2010-3-24 18:47:56 | 只看该作者

re:坐在这里看了小安馨离开以琳后点点滴滴的进...

坐在这里看了小安馨离开以琳后点点滴滴的进步,真为她高兴,也很敬佩馨爸、馨妈的付出和努力。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5#
 楼主| 发表于 2010-3-26 22:21:41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很忙,没有时间带安馨,连续几天都是全...

最近很忙,没有时间带安馨,连续几天都是全天上幼儿园.只是中午接回家,下午有送去幼儿园.在老师那里没听到不好的,两位老师都说安馨进步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6#
发表于 2010-3-26 23:13:54 | 只看该作者

re:前天我去幼儿园去接安馨,去的时候,安馨正...

前天我去幼儿园去接安馨,去的时候,安馨正在掉眼泪,老师抱着她,当看见我的瞬间,安馨的脸上挂满了笑,老师也告诉安馨:你看,妈妈来接你了。因为每天五点,是安馨爸爸去接安馨的时间,那天,安馨爸爸有事,我去接,迟到了几分钟,结果安馨看见其他的小朋友陆陆续续的被接走了,就哭起来了,说爸爸在哪里,怎么不来接她。
两个老师都很好,都主动告诉我安馨哪里进步了,说刚去的时候坐不住,现在坐的住了,说别人的孩子做什么,安馨也都跟着大家一起去做。说原来吃饭掉的到处都是,现在吃饭的时候也能跟其他的同学一样低着头了。谢了又谢老师把安馨接回了家。
结果到家之后安馨爸爸问安馨今天哭了没有,回答说哭了,表现不好,某老师把我的凳子给收起来了。老师开始对安馨的要求严格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7#
发表于 2010-3-26 23:20:49 | 只看该作者

re:晚上出去吃饭,吃完饭之后安馨玩我的手机,...

晚上出去吃饭,吃完饭之后安馨玩我的手机,不小心,“啪”的一声,我的手机被安馨摔坏了两半,电池都出来了。
开始的时候,安馨还不觉得有什么不对,我开始生气:说,怎么办?你把我的手机摔坏了。
安馨象往常一样,有点哭腔:我不要手机摔坏,我不要手机摔坏。
我继续生气:你已经把我的手机摔坏了。
安馨迟疑了一小下,带着哭腔但很坚定的说:妈妈,对不起。嘴巴开始瘪开了。
“没有关系”我赶紧把安馨搂在怀里,安馨一下子就放松了。因为感觉很强烈也很明显,安馨真的意识到自己做错了而道歉,这对于安馨,是第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8#
发表于 2010-3-26 23:30:04 | 只看该作者

re:上个礼拜,因为大人的焦虑,开始压迫安馨,...

上个礼拜,因为大人的焦虑,开始压迫安馨,想逼着她学东西。
这个礼拜,对安馨的要求减少了很多,她又开始喜欢起爸爸来,“爸爸,我们玩妖怪来了的游戏吧”“爸爸,我们来玩吃西瓜的游戏吧”“爸爸,你给我讲故事吧”感觉到她快乐很多。
对于1-5以内的加法,感觉到还没有理解,有时会,有时不会,还是理解没有上去的原因,对此,我们夫妻时常一个说:安馨如果能上学,成绩应该会倒数第一吧,另一个就会说:小学的时候应该不会吧,初中就不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19#
发表于 2010-3-26 23:47:38 | 只看该作者

re:转方老师的家访记录1、 注...

转方老师的家访记录
1、      注意力的持久性是目前的首重。可以通过涂色,画画、写字、推乒乓球等来练习。在这个过程中要控制他的自言自语。
2、      大量的数字目测,数字分解等练习。
3、      听故事。完全是听,听完了提问题让他能根据故事情节来回答问题,一定要有转弯的题。
4、      记忆的广度和有效性记忆。可以用我手上的教材来做,包括听觉的训练。
5、      没有工作的时候如何有意义度过时间?这是每个星儿家长都要考虑的,否则他们就是利用这个时间段完全露馅让你崩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20#
发表于 2010-3-26 23:53:04 | 只看该作者

re:真是好久没来了,很想念你们。看到安馨最近...

真是好久没来了,很想念你们。看到安馨最近快乐多了很多,也为你们开心,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1: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