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希望快乐起来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7-3-17 11:09:53 | 只看该作者

re:音乐雨人的爸爸:很感谢你们的引导与解答。...

音乐雨人的爸爸:很感谢你们的引导与解答。我的孩子13岁。
在我是把他作为一个正常人看待的,除此我接受不了。这些年走过来也学会了迁就自己,给自己的生活插了翅膀,这是由我个人性格决定的。
你和音乐雨人妈妈在培养孩子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很敬佩你们的心态。如有时间就多写写,很喜欢看音乐才子的故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07-3-17 12:40:0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gr...

下面引用由graceliu发表的内容:

在学校中,如果能有幸遇到有爱心的老师和同学,那当然是无比幸运的,但如果遇到没有爱心的老师和道德不好的同学,那么拿着一纸残疾证去求他们,说什么“别为难他,他是自闭症”云云,那所受到的羞辱或伤害应该只多不少,最后只能被趋离校园。
...


1、按你的说法,确实也是求他们。按我的说法,不是去求他们,而是希望他们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才能取得他们的理解,不会按正常孩子去要求,这样才对孩子相对要好些。求和希望字面上虽有区别,实质上是一样的,但反映的心态不同,决定了对结果的接受能力的不同。退后一步说,孤独症家长要求别人的事情实在太多太多,为什么自己就不能糊涂点呢?
2、我们的经验是多数老师和同学在了解孩子的情况后,都还是有宽容仁爱之心的。老师不会按正常学生来要求,同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能接纳孩子。但是同学们毕竟都还是孩子,免不了受欺负的时候,经常会有些如“傻瓜”之类很难听的称呼,这都不说了,甚至还可能有及其恶劣的恶作剧:把自己的孩子头剃成阴阳头,把眉毛全剪了,把书包扔了、把衣服脱了、在身上涂鸦.......................这些我们都是经历过。如果说这是“羞辱或伤害”,那对家长羞辱或伤害程度远远大于孩子,因为孩子感知这种羞辱或伤害的能力有限的,有时甚至觉得有一种好玩的感觉。这些情况发生后,老师会及时制止,会批评那些同学,以后这类事件会逐步减少。作为家长,还是糊涂点好!谈什么“羞辱或伤害”,你把它当成这都是孤独症孩子上学必须要经历的,就能够容易想通了。

依然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7-3-17 16:34:17 | 只看该作者

re:音乐雨人的爸爸所说的也是我想说的.必...

音乐雨人的爸爸所说的也是我想说的.
必须承认的是,高功能的自闭症跟普通孩子,乃至轻度智障的孩子相比还是挺弱势的,如果在文明程度高一些的环境下生存,应该还比较容易,而很不幸的是我们所处的社会过于崇尚强势,所以进入主流难乎其难.而回归无望的前提下,让一个缺少想象力的人去学习唯美主义的唐诗宋词,学习进外企打工必备的英语,实在不如学习些实用的东西.
孩子是我们的根本,任何时候都不会放松学习,要调整的是学习的内容跟方法,还有对孩子未来的期望.所以我常常要求自己"以出世的心情去做入世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07-3-17 18:03:2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bird发表的内容:

音乐雨人的爸妈很想了解你们的儿子多大了?对于他的前途会有哪些考虑呢?



受音乐雨人的妈妈"威逼",要我说具体点,但我主要负责硬件,音乐雨人的妈妈负责软件,估计说不好,犯难哦,试试吧:

1、准备报考艺术院校,呵呵,当然考不上,也就是参与过程让他玩而已;
2、“毕业”后,准备到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进修”,因为傻孩子老师的是该校钢琴系的,应该办得到,当然是自费;
3、目前别的同学在复习文化课,傻孩子不能关在家里,还是要找个地方玩。送他到附近的一家咖啡厅弹琴,免费打工;
  总之,就是找一个地方给他玩,至于远期目标尚无。我自己到在想应该早点给他找个对象结婚,生一对儿女,趁我们年龄不算太大,帮他抚养成人,既让我们享受一下可怜的天伦之乐,也解决我们的后顾之忧。呵呵,这一生也算是很有意义的,不是吗?

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7-3-17 22:34:23 | 只看该作者

re:音乐雨人的爸爸:我真要感谢你夫人的关照,...

音乐雨人的爸爸:我真要感谢你夫人的关照,母亲大概最知母亲的心了。
学艺术还是学钢琴,让我羡慕极了。每天你们夫妻二人都能听钢琴家的演奏,很美妙吧。
我儿子寒假弄把吉他玩,他没有厌烦,我曾偷着乐。听他演奏,对我就算天天额外美餐吧。
从他小时候到现在,觉得关门过日子没什么压力,一推开门就不同了,庆幸的是我们还是往外走了。
希望儿子有书念,有工作干,能组织家庭并经营下去,每样好事都不准备落下。想一想吧。
等我儿子19岁了,我希望也有合适的大学去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07-3-18 13:59:39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bird发表的内容:

音乐雨人的爸爸:我真要感谢你夫人的关照,母亲大概最知母亲的心了。
学艺术还是学钢琴,让我羡慕极了。每天你们夫妻二人都能听钢琴家的演奏,很美妙吧。
我儿子寒假弄把吉他玩,他没有厌烦,我曾偷着乐。听他...




呵呵,多么好的希望哦!


傻孩子被老板抄了鱿鱼,原因很简单,一是傻孩子拉了女服务员的手,说喜欢她;二是休息的时候,跑到客人处,说些客人听不懂的话,客人叫出老板,埋怨老板请的什么人哦,莫名其妙。

别人要做生意,理解。

去参加高考,人山人海,找不到自己考号应处的地方,家长不能帮忙,也不能向任何人说出傻孩子情况,请求到人的帮忙,看到一个同学,同学无奈,带他到了考坐上

呵呵,意料之中,傻孩子没有办法和正常人沟通,正常人世界不能接纳这样的孩子。


路还长,夜还长.............................

依然还在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7-3-19 21:06:35 | 只看该作者

re:“路还长,夜还长...............

“路还长,夜还长.............................

依然还在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一直不能直面问题,让我也付出了很多-----双刃剑。好在儿子越来越好,给了我许多安慰。我不能如你们夫妻二人那样坚强。

“钢琴王子”再继续深造,我想会将他引领入钢琴的卓越境界,他已经成才了。四年时光,能做许多事。

直奔核心问题,我自己认为也是一件事一件事去做,累计的结果凭天意。

“钢琴王子”生活在艺术圈子里会好些。我最近去参加了本地一个摄影爱好者聚会,旁听一位长者讲记实摄影。他们都是一个网站的会员,老少都有,有两位爸爸还带了他们的儿子。坐在那儿,我就想孩子大了之后可以加入类似这样的民间团体。大家会有共同的语言。

创作音乐也许会让“钢琴王子”变富翁,自己可以当咖啡店老板,至于女伴应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7-3-19 21:31:23 | 只看该作者

re:补充一下.19岁的秋实已获得多伦多大学的...

补充一下.19岁的秋实已获得多伦多大学的奖学金,8月将前往加拿大就读.给我感觉.不是秋实,而是秋实的爸爸妈妈才是天才(教育孩子方面的).怎么说呢?很多时候,孩子的教育取决于家长的悟性和理念.只有劳大家多长智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7-3-19 21:31:32 | 只看该作者

re:呜啦!!秋实万岁!我真要问这...


呜啦!!秋实万岁!

我真要问这个问题呢,谢谢楼上的好消息.
还要建议秋实爸爸妈妈如果有余力的话,让秋实给我们录盘钢琴曲吧,不用多正规的,自己录的也行,再让朋友帮忙放到网上去.
如果需要的话,我们论坛上也有不少的多伦多的家长,有需要在国外帮忙的,请秋实爸爸妈妈尽管开口啊.

恭喜秋实一家.

喜见秋实丰收日
多少心血付春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7-3-19 22:23:46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帖子已经看了好几遍了,感觉有些话不吐...

这个帖子已经看了好几遍了,感觉有些话不吐不快。楼主虽说是睿智豁达,可是有些观点我实在是不敢苟同。
首先关于我们的孩子是不是残疾的问题,我不清楚我国的相关规定是怎样认可的,也确实我们很多人的孩子可能无论经过了多么艰苦的训练,最终还是无法摆脱终生由别人照顾的境地。但是如果一个家长最初就抱定我的孩子是一个残疾儿的心态,我不知他(或她)还有多大的动力和信心去坚持。
家长的心态确实很重要,我们应该做好承接最坏结果的心理准备,并应该有勇气去接受,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有一些孩子在精心的培养之下,确实取得了重大的进步。我在北京见过的李锦林已经上大学了,是一个私立的,可能是接触时间短的缘故,我没发现她有什么不正常的地方,她的妈妈甄岳来说其实在北京还有比李锦林康复得更好的孩子。还有和我儿一起在北京训练的加加,据他爸爸说他已经康复了,已经和正常孩子没什么区别了。虽然说这可能是极个别的个案,但毕竟这是事实。我觉得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和心存希望是不矛盾的,我们其实没必要想的那么久远,只是脚踏实地的做好眼前的教育和训练就足够了。
再有关于让孩子快乐的问题,我想在孩子比较小的关键阶段,还是不能太随他们的心愿了,如果不管不问任其发展,那他们可能是最快乐的,可是可能没有任何一个家长愿意那样去做。有时为了他们的进步,还必须让他们“痛苦”一点。当然家长的目标不能定得太高,ABA的理念本身也是尽可能的让孩子在少辅助或不辅助的状态下完成操作,并在不断的强化中得以提高。如果家长不切合实际的将目标定得太高,肯定是家长孩子双双以痛苦作为结束。
楼主关于“面子”的讨论,我完全赞同,“面子”真的不重要,别人怎么说其实真的无所谓,自己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最重要。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是很困难,但既然生活已经把我们带到了这里,我们别无选择。
啰里啰唆地说了这么多,绝没有冒犯任何人的意思,相同的经历,些许不同的感受,大家共勉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07-3-19 22:33:1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bi...

下面引用由bird发表的内容:

.............................

创作音乐也许会让“钢琴王子”变创作音乐也许会让“钢琴王子”变富翁,自己可以当咖啡店老板,至于女伴应没问题。
,自己可以当咖啡店老板,至于女伴应没问题。
...


呵呵,这些事情只能说说而已,想想而已。要成为“富翁”,“咖啡店老板”可能性为零,至于女伴,估计可能性也很小。

真的,傻孩子只有他自己的世界,没有办法,也没有能力和这个正常人的世界进行正常的勾通,这是所有孤独症最要命的地方............................




所以,路还长哦.............................


依然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07-3-19 22:43:0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浩浩...

下面引用由浩浩爸发表的内容:

这个帖子已经看了好几遍了,感觉有些话不吐不快。楼主虽说是睿智豁达,可是有些观点我实在是不敢苟同。
首先关于我们的孩子是不是残疾的问题,我不清楚我国的相关规定是怎样认可的,也确实我们很多人的孩子可能无...


浩浩爸爸:

1、孤独症的个体差异大,也许通过训练会让孩子成为正常人,也许不会

2、小学二年级,我们给傻孩子办了残疾证


依然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07-3-19 22:56:3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良良...

下面引用由良良的妈妈发表的内容:

补充一下.19岁的秋实已获得多伦多大学的奖学金,8月将前往加拿大就读.给我感觉.不是秋实,而是秋实的爸爸妈妈才是天才(教育孩子方面的).怎么说呢?很多时候,孩子的教育取决于家长的悟性和理念.只有劳大家...



谢谢良良的妈妈的夸奖,其实最主要的是傻孩子是孤独症中,状况比较好的那种而已,真的。

多伦多音乐学院的事情,傻孩子妈妈在操办,涉及有很多具体的问题需要解决,比如语言问题,陪护问题,费用问题等等,估计很难。据说残联在介入此事,希望能够成行。


依然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07-3-19 23:11:29 | 只看该作者

re:不管能否成行,秋实都是让人骄傲的。不...

不管能否成行,秋实都是让人骄傲的。
不再叫秋实傻孩子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07-3-19 23:46: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方静发表的内容:

不管能否成行,秋实都是让人骄傲的。
不再叫秋实傻孩子了吧!


谢谢方老师对秋实的关心。


我不在这里叫秋实傻孩子了,虽然在家我会叫。


依然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7-3-20 04:26:31 | 只看该作者

re:祝贺秋实一家!我的两个孩子也在学钢琴,希...

祝贺秋实一家!我的两个孩子也在学钢琴,希望将来有机会去听大哥哥的表演。人最快乐莫过于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一个适合自己的生活模式和一位适合自己的伴侣知己。秋实已经有了好的开始,相信他的人生路会越走越宽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07-3-20 09:38:50 | 只看该作者

re:对于程度好的孩子我觉得我们即不能乐...

   对于程度好的孩子我觉得我们即不能乐观也不能太悲观,至于孩子能不能上大学,要靠孩子的能力和父母的智慧.我们现在就有小石头为证,但是我们必须有方老师的智慧和恒心.
   其实,在幼儿园,小学所谓的正常孩子中也有一些各方面都比较差的孩子.就拿我的两个外甥来说吧,(现在已经长成大小伙子了)大的上小学时经常受人欺负,有一次耳朵让人抓烂了,回家也不说,家里人发现了找到那个小孩收拾了他一顿以后才不敢欺负我外甥了.小的就更差了,一进教室就头大,上课根本听不进去,学习一踏糊涂.这就是所谓的正常孩子的表现.我觉的我们经常那我们的孩子和优秀的孩子比当然感觉差距很大.
    我的看法是应该把他当成一个正常的孩子来看待,但不要要求太高,也不能放松训练.因为正常人也有许多缺点,也需要不断的完善自己.
    正如各位所说,一定要让孩子快乐的度过每一天,但要让孩子快乐,首先自己得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07-3-20 20:58:33 | 只看该作者

re:音乐雨人的爸爸能把你儿子的近况说一下吗?...

音乐雨人的爸爸能把你儿子的近况说一下吗?他钢琴学到什么程度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07-3-20 22:35:0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大海...

下面引用由大海9318发表的内容:

音乐雨人的爸爸能把你儿子的近况说一下吗?他钢琴学到什么程度啦?



钢琴有一个业余考级,最高10级。对专业而言,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程度之说,好像没有吧。儿子应该是钢琴专业的。我确实不知道,他妈妈也许知道。



依然糊涂的音乐雨人的爸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7-3-21 08:16:07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也在学钢琴呀,每天很忙。因为是一个专...

我们也在学钢琴呀,每天很忙。因为是一个专业老师教,要求还挺高的。不过他上钢琴课倒是很认真。孩子好像还有其它的爱好,估计走音乐路的可能性不是很大。我想还是顺其自然吧。想想:一个会弹琴的电器修理工,也挺有情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2: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