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9959|回复: 7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胆建议:各城市建立家长组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6-7 09:48: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好长一段时间,都觉得很多东西我们家长自己一个人真的无法解决,我们面临的东西太多。需要我们联合起来向社会呼吁。

最近几天又查看了一些热心家长为我们孩子所做的事情,比如以琳网上枊茵和张雁3月的提案,以前朱杰作老师的提案,还有最近冷女士提的雨人节,我也查看了我市以前部分家长对市政府的建议和呼吁等,觉得我们的力量都有,就是太散了,没有使在一处。

我个人的建议是希望每个城市都建立家长组团,搞些联谊话动,把家长们的心连在一起。团结得更紧,这个过程找到多个专业人士的支持,帮家长们了解当前的大体状况,认清先做什么,后做什么。然后,附近城市也可以互相搞联谊活动。然后是全国性的活动,再后来就一起商量目标,制定了目标后就大家一起分到各个城市去呼吁和提案。比如天津和上海的重视程度高,那么我们可以学习一下,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们也可以要求我们的地方政府重视特殊孩子的教育等。

我自己的看法是,只有这样才有希望!
2#
发表于 2006-6-7 09:55:33 | 只看该作者

re:轩轩妈妈,你的电话换了,我无法跟你联系,...

轩轩妈妈,你的电话换了,我无法跟你联系,我在悄悄话里给你发了信息。请跟我联系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6-6-7 13:28:06 | 只看该作者

re:我个人非常赞同和期待着.请已有的和将...

我个人非常赞同和期待着.
请已有的和将来如果有的,给我发短信,以后我们可以公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6-7 13:39: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迫切需要这样的团体,也愿意参加这样的组...

我迫切需要这样的团体,也愿意参加这样的组织,我是成都的,有愿意的家长请和我联系,看看怎样把这样的组织筹划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6-6-7 13:42:54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德阳的,组什么团?请告之!

我是德阳的,组什么团?请告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6-6-7 14:08:09 | 只看该作者

re:非常赞同前些时候和一位法律方面的权威...

非常赞同
前些时候和一位法律方面的权威探讨立法的问题。她提出:如何看待自闭儿童,要看家长们的态度。如果将他们视为残疾,一些将来完全自立的孩子可能会受到歧视;如果不这样做,又可能对看护型的孩子们不公平。确实需要有专门的研究人员、专门的经费支持。
我也曾和市教委、残联、妇联的朋友沟通过自闭儿童的情况,不过在众多进城务工人员、城市低保人群的正常子女学习都存在问题的现状下,如果没有巨大的舆论压力,我们的困难难于解决。
我们能否效仿国外的家长,成立目标比较明确、结构相对比较紧密的组织?渴望国外朋友们提供更多这方面信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6-6-7 17:23:43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同意,我是成都的.

我也同意,我是成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6-6-8 10:10:59 | 只看该作者

re:是的,我们要寻求多方面的支持,多方面的建...

是的,我们要寻求多方面的支持,多方面的建议,成立合法可行的组团,去为我们的孩子争取应有的权利。
已经有组团的城市可以给出你们组团的经验,帮助没有组团的城市组织起来,同时如柳茵所说,寻求更多的经验支持,让这些组团起到真正的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6-6-8 11:39:21 | 只看该作者

re:轩轩妈妈所言极是,大家团结起来,建立...

  轩轩妈妈所言极是,大家团结起来,建立合法可行的组团,才能为孩子们争取到应有的权利.成都已有自闭症协会(市残联直接管理),每个季度开展一次大型活动,各年龄段分组不定期活动,一年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受到家长们的好评.欢迎还没有参加又愿意加入的成都以及四川的家长们电话联系:139817215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6-6-8 12:09:44 | 只看该作者

re:成都已经有了这个协会,深圳也有自闭症研究...

成都已经有了这个协会,深圳也有自闭症研究会,但好像活动和普及程度没有成都的高。深圳的家长是否也快团结起来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6-6-8 12:27:16 | 只看该作者

re:音乐雨人的妈妈:我正想找你,据重庆一家长...

音乐雨人的妈妈:我正想找你,据重庆一家长说成都在自闭症孩子入学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到时我会打电话详细咨询一些情况,如果成都能够做到,相信重庆也会做到的。欢迎建立了组团的城市通知一些不知晓的家长,让他们有地方可以得到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6-6-8 12:41:36 | 只看该作者

re:这是很有必要的一个提议,我们现在就应该着...

这是很有必要的一个提议,我们现在就应该着手去做这件事,这是我们家长向社会呼吁的前提,但是也有不少家长一直持观望态度,而且每个地区必须要有一个发起人,热心于这项组团工作,新加坡对自闭症的立法很齐全,明确以法的形式确定任何一所学校必须接受这类孩子,相关福利机构和工作岗位也必须尽可能接纳这类孩子,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可是,我们国家虽然已经开始关注特殊群体的教育和就业,但其实很多地方还留于形式,哪怕有法,也怕存在执法不严的情况,真是担心。但是家长一定要团结,如果现在不着手去做的话,相关部门更不会有这个意识,我想再难也要起步,希望上海的家长们也不要只是自顾自的解决自己手头上的事,而要真正团结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6-6-11 15:30:11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大家的心是相通的,那就是 爱 ,让我...

我们大家的心是相通的,那就是 爱 ,让我们的爱去融化阻挡还我们孩子面前的那一座座冰山,我相信爱是最哦伟大的,,,,我是安徽合肥的,QQ:708939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6-6-13 09:40:47 | 只看该作者

re:大连有个自闭症联谊会,每二个月活动一次,...

大连有个自闭症联谊会,每二个月活动一次,其中有许多是老家长,孩子都十多岁了,非常了不起.

淇淇楠楠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6-6-30 10:24:08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迫切需要这样的团体,更是想急切参加这...

我也迫切需要这样的团体,更是想急切参加这样的组织,我觉得自己太孤单了.我是福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6-6-30 11:35:22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河北邯郸的,我也需要,有没有邯郸的?

我是河北邯郸的,我也需要,有没有邯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6-6-30 14:34:58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个建议很不错,我们希望各地的家长团结起...

这个建议很不错,我们希望各地的家长团结起来,建立一个家长协会或者其他相关团体,目的是寻求更多的经验支持,大家团结起来,经常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活动,大家献计献策,为孩子尽可能地回归正常做出更大的努力.我认为单方面的努力确实非常难,需要社会的重视和支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6-6-30 15:06:16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潮州的,不知道有没有潮州的朋友呢,可...

我是潮州的,不知道有没有潮州的朋友呢,可以发悄悄话给我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6-7-19 17:08:49 | 只看该作者

re:顶!!!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7-4-17 17:11:20 | 只看该作者

re:我很想认识江西的家长

我很想认识江西的家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20: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