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babybaby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药物与孩子行为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6-1-25 08:16:05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看到YY-mun在用加强神经联系的保健品:ALPHA-PS,含有溶解性卵磷质,国内用很多品种的卵磷脂,不知哪位用过国内的卵磷脂,什么牌子的好?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6-1-25 12:39:30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我朋友也是自闭孩子的家长,他拿我和她儿子的头发检验报告,去咨询香港大学的教授,好象是做营养方面排毒的,给她推荐的是硫辛酸,也就是ALA,是美国出的,说是从细胞里面提取的,是最好的,如果吃一个月孩子就会有很大改观,吃到如果你觉得孩子确实比原来好得多了,就再检测一次头发,如果重金属含量比原来低了,就开始食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06-1-27 10:26:45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今天是给孩子使用TD-DMPS第一疗程的第三天。



昨天,孩子爸爸给我说这孩子的眼神怎么这么好,包括在电梯里,进出一个人他就扒着眼睛看。晚上串门回来,一个认识的伯伯要抱抱他,他只让人家抱了一会就要下来,下来以后马上跑开了。因为前面有车,他爸爸跑上去抱起来他,他马上仔细看看抱他人的脸。因为晚上光线不好,仔细地看了半天确认是爸爸了,才高兴地叫了声爸爸。

这两天情绪一直很高,与大人谈笑常常笑弯了腰。



可是新问题又出现了。近三天兴趣维持的时间特别短,好象玩什么玩具或着游戏,只能玩一小会儿。幼儿园老师也反映这个问题。这与前段时间自己玩剪纸、粘纸玩半个小时不一样。前段时间有时候怕他自己做一件事情时间太长,就不让他做了(他还想继续玩),是不是这样扼杀了他的一些兴趣和天性呢?



再有使有TD-DMPS第2天,白天睡觉还可以,晚上睡觉很糟糕。夜里睡着时不停的翻身,怕他受凉,大人要不停的给他盖被子。早上起来他精神挺好,我跟他爸爸可难受了。是不是因为体内金属流动太大导致的呢?准备第2个疗程隔天使用TD-DMPS的方案,看对睡眠的影响能否小点。



另外开始给孩子使用葡萄精华,看对预防哮喘和提高免疫力有没有帮助。同时使用了每天30mg的银杏提取物,看看能否让他活泼性提高。只是试试看,还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使用银杏提取物有没有副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06-1-27 10:31:18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下面引用一篇文章,我感觉对我启发很大。



文中所说脑瘫患儿多发此症(疳积),而且严重程度正相关,而自比症儿童也是脑病,多数并发各种过敏、消化吸收问题,可以推论脑部的损伤(或发育不良)与身体的其他系统损伤(或者有疾病易感性)紧密联系。二者的因果关系不好说,或者不为因果关系,但他们之间存在互动,也就是说存在着良性循环和恶性循环是肯定的。这与西医提到的自闭症患儿的肠道问题、免疫问题是一致的。疳积在西医里叫做中度营养不良,可以引起智力问题和行为问题。



我虽然赞同使用排毒方法作为手段之一来治疗自闭症,但不同意其中重金属中毒是自闭症原因的说法。我认为自闭症的成因还是由于孩子身体先天发育不良或后天受损伤。外界因素可以恶化其物质基础(重金属中毒引起的毒性、食物的过敏及肠漏),也可以不同程度的拟补这种物质基础上的不足(营养、禁食、中西药物)。儿童最大的好处是可塑性强,一旦走上良性循环的轨道,美好的奇迹是可以看到的。



说这些就是想让家长们更加注重孩子们的行为以外问题,综合疗愈效果可能更好。下面文章请参考。



疳积中医诊治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刘卫民



疳积是疳症与积滞的合称。疳症是由于喂养不当,或因多种疾病的影响,,使脾胃受纳运化功能受损,各种营养精华不能吸收利用,以至不能维持正常代谢,迫使机体消耗自身的组织,出现体重不增或减轻,生长发育停滞,脂肪逐渐消失,导致身体虚弱赢瘦,面黄发枯等小儿常见的慢性病症。其临床特征为形体消瘦,饮食不调,甚则皮肤干燥松弛,精神烦躁或萎靡不振,动作、智能发育迟缓。积滞是指小儿内伤乳食,停聚不化,气滞不行所形成的一种胃肠疾患,以不思乳食,食而不化,腹部胀满,大便不调等为特征。疳有二种含义:一为“疳者甘也”,谓其病由于多食肥甘所致,二为“疳者干也”是泛指全身消瘦,肌肤干瘪,气血津液不足的临床征象。疳积与麻疹、惊风、天花并称为儿科四大证。但古代所说之“疳积”已与现代之“疳积”有了明显的区别,在古时候,由于生活水平的限制,人们常常饥饱不均,对小儿喂养不足,使脾胃内亏而生疳积,多由营养不良而引起。而现在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且近来独生子女增多,家长们又缺乏喂养知识,盲目地加强营养,反而加重了脾运的负荷,伤害了脾胃之气,滞积中焦,使食欲下降,营养缺乏,故现在的疳积多由营养失衡造成。



疳积,无论在经济发达地区还是落后地区都可发生,其发病不受季节及地区限制,各年龄皆可发病,尤以3岁以下婴幼儿发病率最高,起病缓慢,病程较长.目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保健事业的发展,发病率有所下降,特别是重症病例已明显减少,但轻症仍常见.



中医认为疳积发病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1、喂养不当  饮食不节,损伤脾胃,是最常见的原因。一为太过,二为不及。太过指小儿饮食不懂自节,过食肥干厚味,生冷瓜果,或偏食挑食,或饥饱无度等。不及指乳食喂养不足,如过早断奶或未及时添加辅食。



2、禀赋不足  常因早产、双胎、孕期药物受损胎儿,元气不足,五脏俱虚,脾胃尤显薄弱,受纳运化功能低下,出生后即饮食不振,不思乳食.我们科收治的脑瘫患儿,有不少存在食欲不振,形体消瘦,面色苍白,毛发稀疏,精神萎靡不振等疳积的表现,可以说脑瘫患儿大多存在营养不良现象,大多伴有疳积,脑损伤越严重,其营养情况越差,两者形成恶性循环.在临床康复治疗中,我们应当重视调理患儿脾胃,恢复其正常的受纳运化功能,改善其营养状况,对脑损伤的症状改善大有帮助。



3、疾病、药物影响  多因小儿长期患病,反复感染,如呕吐、腹泻等症迁延难愈,常使脾胃受损,特别是过分使用苦寒之药或攻筏太过,或病后失调或为药误,或盲目给孩子各种滋补品,均可伤及中焦脾胃之气。



4、感染诸虫  如虫体存在体内,扰乱气机,截取精微,耗伤气血而转化成疳.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受纳运化功能受损,生化乏源,气血虚衰,津液干涸,脏腑、肌肉筋骨毛发失于滋养,而致饮食不调,形体赢瘦,生长发育障碍,形成疳症.



疳症的演变,有一个由浅入深,由轻至重,由脾胃而致其他脏腑的过程。临床上可依症状的程度将营养不良(疳症)分为三度.



第一度营养不良: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毛发稀疏,精神不振,烦躁易怒,睡眠不宁,口唇发干,脘腹胀满,食欲减退,或多食易饥,或食而呕吐,大便溏薄或干结.



第二度营养不良:形体明显消瘦,面色无华,发稀而干,肚腹膨胀或腹凹如舟,精神萎靡,哭声无力,口唇干燥,纳呆厌食,睡眠不安,大便溏薄.



第三度营养不良:形体极度消瘦,大肉已脱,皮包骨头,皮肤干瘪起皱,面容衰老,发少焦枯,口唇干燥,腹凹如舟,精神萎靡,目无光彩,哭声无力,杳不思纳,较易腹泻,呕吐,甚至皮肤见紫斑,或出现各种出血,严重者可突然出现面色发灰,神昏肢厥,气息微弱之危象.



厌食,疳积两者有着密切的关系.厌食以长期见食不贪为主证,其形体虽较清瘦,但无大便不调,脾气急躁,精神萎靡和腹膨作胀等疳症症状.厌食长期不愈,迁延失治,可影响小儿的营养和生长发育,形体日渐赢瘦,可转化为疳.疳积以长期形体消瘦,肌肉松弛,面色,皮肤色泽不华,毛发稀疏,精神异常,萎靡不振,烦躁不宁,脾气急燥,揉眉捋眼,咬牙嚼指为主证,兼有明显的脾胃症状,如大便不正常,厌食和异嗜症史.二者病机均为脾胃受损,受纳运化功能失健。厌食,疳积两者名虽异而源则一,惟病情可有轻重深浅不同,故应相互参考。根据“异病同治”之理,故疳积的刺四缝疗法,捏背疗法,外治疗法治疗同厌食.两者内治法有一定的差异,介绍如下:



内治法:治疗以调理脾胃,益气养血为主,根据患儿体质状况,遵“幼幼集成”,“壮者先去积而后扶胃气,衰者先扶胃气而后消之”的原则.



一、常证:



1)  积滞伤脾:形体略见消瘦,面色稍黄,毛发稀疏,食欲不振,或多食便多,或嗜食异物,大便干稀不调,或大便下虫,多食后大便有酸臭味,尿黄浊或如米泔,脘腹胀满,精神欠佳,烦躁易怒,睡眠不宁,舌淡红,苔腻,脉细滑.治宜消积理脾和胃,方以消疳理脾汤加减:神曲、麦芽、陈皮、三棱、茯术、槟榔、芦荟、使君子、胡黄连、甘草。



2)脾胃虚弱:形体消瘦明显,脘腹胀大,甚则青筋暴露,或腹凹如舟,面色萎黄,毛发稀疏易落,或揉眉挖鼻,匀指磨牙,食欲减退,舌淡苔腻,脉细无力.治宜益气健脾消积,方以参苓白术散加减:党参、白术、茯苓、苡仁、山药、扁豆、陈皮、砂仁、莲子、灸甘草。



3)气血两亏:形体极度消瘦,大肉已脱,皮包骨头,皮肤干燥起皱,面容衰老,发少焦枯,唇口干燥,腹凹如舟,精神萎靡,目光无采,哭声无声,睡卧露睛,不思纳,大便溏薄,舌淡苔光,脉细弱无力.治宜补气养血健脾,方以八珍汤加减.党参、白术、茯苓、当归、白芍、熟地、川芎、大枣、甘草。



二、兼证:兼证出现于疳积后期与疳积阶段



1)眼疳:入幕暗处,视物模糊,或见目赤多眵,二目干涩,畏光羞明,甚则白翳遮睛,舌红苔黄,脉弦细,治宜益阴养血,清肝明目,方以杞菊地黄丸合羊肝丸加减。枸杞、菊花、熟地、丹皮、茯苓、山药、泽泻、羊肝丸。



2)舌疳:口舌糜烂生疮,腐臭难闻,面赤唇红,五心烦热,惊悸不安,小便短赤,舌尖红,苔薄白,脉细数。治宜清心泻火,方以泻心导赤汤加减,黄连、生地、木通、灯心草、甘草。



3)疳肿胀:足背,踝部小腿,甚则四肢,颜面浮肿,按之凹陷如泥,面白无华,神倦肢冷,小便短少,舌质淡嫩,舌苔白滑,脉沉迟.治宜温阳利水,方以实脾饮加减.附子、干姜、茯苓、白术、木瓜、厚朴、木香、大腹皮、草果、大枣、甘草。



目前,疳积重证患儿多见于脑瘫的患儿,在普通患儿则多见疳积轻症。因而,对疳积轻症,我多以消食运脾开胃汤加减治疗.对脑瘫疳积患儿则以消食运脾开胃汤合补肾地黄丸加减.因脑瘫疳积患儿,多因早产、双胎、孕期药物损伤胎儿、先天肾气不足,五脏亏虚,尤以脾虚为甚,以至患儿生后即少食,后天失于调养,导致先天不足,后天失养,脾肾两亏,因而治疗上则需要调补脾肾,兼以消食开胃。熟地、枣皮、淮山、仙灵脾、锁阳、山楂、神曲、麦芽、内金、莱菔子、苍术、厚朴、陈皮、茯苓、白寇仁。



虫草固本汤,本是用于哮喘缓解期治疗,但由于它具有调补脾肾兼有消食作用,中医治病,关键在于辨证,辨证相同,则可异病同治,辨证不同,,则同病异治.哮喘、脑瘫均存在先天不足,后天失养,脾肾两亏的共同病机,因而虫草固本汤,用于脑瘫疳积患儿是行之有效的。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babybaby3 重新编辑於 2006/01/28  20:03:51</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6-1-28 05:05:03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BLOCKQUOTE id=quote><font size=1 face="宋体, Arial, Helvetica" id=quote>quote:<hr height=1 noshade id=quote><b>此文由babybaby3发表</b>。



再有使有TD-DMPS第2天,白天睡觉还可以,晚上睡觉很糟糕。夜里睡着时不停的翻身,怕他受凉,大人要不停的给他盖被子。早上起来他精神挺好,我跟他爸爸可难受了。是不是因为体内金属流动太大导致的呢?准备第2个疗程隔天使用TD-DMPS的方案,看对睡眠的影响能否小点。



<hr height=1 noshade id=quote></font id=quote></BLOCKQUOTE id=quote>



恭喜babybaby3,第一轮就有如此大的进步!

使用过TD-DMPS的家长反映:有很少一部分孩子会出现的皮疹,一部分的孩子可能会影响到睡眠,还有一些孩子出现其他不良问题,但正面的进步是很明显的,值得肯定!

我的孩子使用TD-DMPS第一、二、三轮的时候,也只是对他的睡眠有影响,孩子在用药的三天里,经常夜里会2到3次的哭醒,或夜里睡不着,浑身燥热,容易踢被,家长要注意保暖,千万注意不要让孩子感冒。在以后这种情况会逐步改善,现在夜里都能睡整觉了。而且第一轮的时候我们采用的是少量3on/11off的方案,第二、三、四、五轮逐次增加用药量,方案最终也改为3on/4off的方案,让孩子的肌体逐渐适应。

  另外网上好多家长进行讨论,使用3on/4off的方案使许多采用隔天方案停止进步的孩子又有了新的进步。我个人认为,采用连续3天小剂量涂抹的方案比隔日方案安全性更好,少量持续激活有毒重金属对肝肾的负担要小些,同时大量喝水,更加有利于重金属的排出。

祝大家新年快乐!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CLB9984 重新编辑於 2006/02/05  12:33:42</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06-1-28 20:11:57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今天是第一轮使用TD-DMPS的第四天,孩子出现成天懒洋洋的状态,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状况更加突出。也可能是由于身体不适而什么都不想玩。这种状态挺让人难过的。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babybaby3 重新编辑於 2006/01/30  10:21:55</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06-1-30 10:21:16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这两天他的眼神真好,说话时看着大人,玩的时候时不时看看大人的眼色。昨天带他去拜年,谁问他问题他都回答而且看着人家回答。



与别的小男孩不一样的地方是显得太老实了,一点也不顽皮。我和他爸爸小时侯都不爱动,都是上大学后才开始活泼的,这孩子是不是也有点遗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06-2-5 09:21:10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今天是用TD-DMPS的第二轮的停药期。

孩子没有什么明显变化,小的变化包括大便情况比较好。原来吃的多拉的多,这几天饭量没有减少,大便的量最多有原来的二分之一,说明肠胃吸收比以前好。



另外感觉这几天头发好象黑了不少,原来稀稀疏疏的小黄毛都盖不过头皮,现在虽然还盖不过头皮但已经象个头发样了。营养吸收改善现在已经体现在头发上了。



社交上与大人交往还好,与小孩不会一块玩。对小女孩感兴趣一会,但看一会人家就用手遮住眼睛说“不好意思了”,然后跑掉。比他大点的孩子跟着他跑模仿他,他没有什么反应。



大人说话现在得避着他一点,尤其是有关他话题,他现在已经知道他自己有点发育慢、营养不良之类的东西了。从他嘴里说出这样的话有时候吓人一跳。



今天早上根本没睡醒,但爸爸一问还上不上幼儿园,他马上爬起来等着穿衣服,眼睛还睁不开呢。这小孩真懂事,对好吃的、多睡一会这样的事情属于自控力强的。



穿上衣服他来了一句:“今天星期天,一般是上亲子园的,一般不上幼儿园,但是今天过完年要上幼儿园”。真让人吃惊,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会说“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06-2-5 23:02:33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虽然孩子的总体进步挺快的,但是以社交与情感为核心问题的老问题依然严重。多想这些坏毛病随着排毒一起排出内外,但如果坏毛病用药物治疗不好,那么我们就要与其做长期斗争了。



他现在的坏毛病主要有:刻板语言,精力不集中,情感分享少。



具体表现:



晚上爸爸妈妈与他玩吸盘球,他与妈妈对着扔,爸爸坐在他后面辅助。他嘴里不停地说着话,有的与吸盘球有关有的无关,反正心思不在仍球和接球上,眼睛也不看球。爸爸妈妈反复提醒他要看球,他应付就看一眼。突然妈妈扔来的一个球落在他头上,他便马上开始用自己的手打自己的头。



妈妈生气要教训他一下,就给他自己打头的手几下,他自己马上又打自己几下。真是给大人气晕了。摔倒了还要再摔,碰到哪里还要再碰,这个毛病一年多来一直在给他纠正,到现在他改不掉。



妈妈把他拉过来,大声训斥他,他眼巴巴的看着你。问他这样做对不对,他说不对。问他以后球碰着头还打不打头,他说还打。看看妈妈一脸怒气,他开始还有点紧张,后来突然想起一句话就边笑边说:“妈妈生气你还笑”。家长这么生气,要是正常孩子早就吓哭了,我们这个还在笑。笑完还过来坐妈妈怀里玩。他真的是不理解呀!



他理解生活里很多东西很快,象日期、节日这样抽象的东西也没有问题。可是理解人——什么时候才能开窍!苦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06-2-13 09:36:32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使用DMPS已经3个周期了。姥姥从老家回来后,欣喜地发现他进步很大。



首先是头发半个月长了将近半厘米,而且变黑了很多。以前头发半年也长不到半厘米呢。其次,理解力进一步加强,明显比同龄孩子懂的多而且懂事。什么事情只要你给他说明原因,他就听你的。或者他给你讨价还价,然后很守信用的遵守。姥姥还说他兴趣变广泛了,因为他自己会找一些玩的东西玩半天。比如一边数数一边拍球,自己能够拍到200个。他还会自己学着妈妈编故事:“从前,有一个小孩,他该吃饭不吃饭,该睡觉不睡觉,也不做操,也不拍球”,然后讲不下去了。



我前一段时间观察他兴趣有所下降,可能是他对以前常给他玩的东西不感兴趣了,但是带他出去玩发现他开始象别的小男孩一样,走路专捡雪堆上面走,看到树枝要踢一踢。现在爸爸妈妈下班回来的包他肯定要翻一翻,以前给他他都不要。昨天领他去贝贝高玩,相对以前表现好多了。



他现在对童话故事还是不太感兴趣,估计里面的情节对他难了一点。自发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比同龄孩子差不少。与别的孩子玩方面差的就更远了。



还有使用这么多药物加营养、调代谢、排毒,到现在我感觉他自身的良性代谢功能还没有建立起来或者说没有恢复到正常。因为他吃着益生菌,吃着改善肠胃的药物,还是会经常便秘。过敏现象(鼻炎,眼睛痒)也经常出现。



计划给他用外界药物加营养、排毒先解决眼前他体内的矛盾,等到排毒结束后找个中医讨论怎样给孩子调养自身的代谢功能。理想状态是孩子身体变被动为主动。



我们星期四要入以琳训练了,已经和我孩子说过了。告诉他要换一个幼儿园,每天早上早点走,下午5点才回家行不行,他说行。问他上午姥姥陪他在幼儿园,下午给他找一个阿姨陪他行不行,他说行。问他那个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很多,人多了会不会感觉烦躁啊?他说会烦躁。我告诉他不要烦躁,习惯就好了。他说他不会闹人的。有时候这小孩懂事的真让人心疼。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babybaby3 重新编辑於 2006/02/13  17:04:49</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06-2-15 11:15:30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昨天晚上家里来了一个上一年级的小姐姐,我孩子对她很感兴趣,还拉着她说:“姐姐,我们一起去玩洗衣机”。人家拍球,他也过去抢球拍。还与小姐姐对着踢了一会球。



姥姥和爸爸说看他当晚表现,看不出问题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06-2-16 08:43:44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昨天夜里他睡的不好,姥姥说他有心事——去以琳。我觉着他并不是对换个幼儿园紧张,而且老想着这样一件事,怕早上起床晚了。这么大心事可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06-2-17 18:23:56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去了以琳两天了,孩子表现都不错。还告诉我新幼儿园在四方区。



他又编一个故事:从前有个小孩穿着大绵鞋,突然他换上旅游鞋了。那个小孩是谁?就是我(大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06-2-27 23:16:29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BABY3,你讲的课真好!这两天我一直在琢磨着这些问题。希望你多写点这个方面的帖子。你这么忙,说这个请求真是不好意思了。向你学习!



雨时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06-2-28 12:48:19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黑眼睛:



见过你更加觉着你可爱了。你从来都不吝啬送给别人美丽的花朵,其实花香已永留你自己身边。



我对我的孩子身体生化环境的问题知道的越来越多了,可是知道的问题越多,不知道怎样解决的问题就越多。我真后悔自己怎么没有去学医学。



这两天借来一本书《大脑保健指南》,2000年出版,美国医生加里.纳尔著的,钱晓玲翻译。书中提到很多多动、注意力不集中、焦虑、抑郁、疲惫等与大脑、情绪有关的问题是源于体内生化环境的紊乱。一般的医生就会对症下药,让病人服用精神治疗的药物,而这就象让病人继续做钉子板凳同时服用止疼药。加里.纳尔从改善病人营养和饮食结构就治疗好很多人。其中他也重点提到了肠道酵母对人各方面的伤害,提到重金属的危害,提到过敏带来的包括大脑问题的各种表现。这些临床经验在很多年前就有了,为什么到现在也没有成为主流的医疗做法呢?可能因为使用营养和饮食调节带来的医药利润实在太少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06-3-2 11:27:37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这个小孩老问题渐渐改善,新问题又冒了出来,真不让我们家长放松。



小家伙的睡觉时已经不再盗汗,也不再翻来翻去的,头发长的快了很多,这些说明他的脾胃功能有所改善。可是过完年后他开始打呼噜,前几天停了几天我们以为他好了,可是到这几天呼噜声那么高,让我们又陷入紧张。我已经查了一些资料知道打呼噜对孩子非常有害,也知道打呼噜的可能原因,但这个问题我自己解决不了,准备明天带他去医院看看。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babybaby3 重新编辑於 2006/03/02  17:14:53</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06-3-3 11:35:10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昨天晚上为了防止他的大呼噜再打起来,我们采取了一点措施。首先在睡觉前给他用热毛巾焐了两次鼻子,其次把他从肩部到枕头缓慢掂高一些,还给他滴了一点复方麻黄碱的滴鼻液,结果他昨天夜里基本上就没有打呼噜。



    今天上午带他去耳鼻喉去看了一下,还拍了一个片子看有没有增殖体肥大。结果是医生说他的鼻腔里面分泌物结荚阻碍呼吸,让我们回去用点药膏软化并且滴鼻子就可以了。但愿打呼噜就好了.



  这个孩子的身体特别敏感,身体内部的一点点变化都体现在目光和行为上。最简单的目光吧,好的时候就跟正常一样,休息不好或者过敏的时候目光就不正常的厉害。行为也是这样。

  

  上个星期五到星期天3天服用ALA时,目光和综合表现都不让人满意。接下来这个星期一到星期三目光和表现很好。星期三晚上打呼噜厉害,估计夜里睡眠不怎么好,星期四(昨天)下午我下班回到家一会就发现他目光和表现不如前两天。给姥姥说这个情况,姥姥说是的,上午在以琳训练也没有星期二星期三表现好。



  今天早上表现也一般,在医院里别的小朋友盯着他看,他一眼也不看人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06-3-3 13:13:12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babybaby3,谢谢你的悄悄话,希望看到你更多的技术性文章.



手拉手,一起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06-3-3 14:30:06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这里的家长真令人敬佩!我也看了一些资料,看得糊里糊涂.我的孩子3岁1个月,没有太大情绪问题,有一点语言,但是没有交往意识,不喜欢玩玩具,有鹦鹉学舌和刻板行为.禁食一段时间后坚持不住,除蛋和奶外都开放了.目前他的各种微量元素指标都好,还是否需要补充锌呢?维生素是吃的.牛初乳也吃,但是看见前面帖中提到有生长素,我的孩子也十分高大,是否需要停一停?通常什么样的孩子禁食效果好?要多久可以看到效果?是彻底禁还是尽量不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6-3-3 17:54:57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与孩子行为

昨天看到宝贝打呼噜,我就楞没想到是有鼻涕堵塞了鼻子,只想,我为宝贝祷告吧.今天看到帖子,才想起来,雨时的鼻子很容易堵塞,一堵就呼吸声音很重.我以前使用镊子给她夹,后来想了用掏耳朵的小东西给她掏,掏干净了就好了.

我给雨时也买了宝贝用的那些药了,你的帖子我看了又看啊.真是谢谢!



雨时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12: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