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仰望山林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药物治疗手记

[复制链接]
81#
发表于 2005-12-14 12:55:22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希希很精神,外表一点都不象星儿,真的不象!神会保佑希希尽快好起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
发表于 2005-12-15 20:32:38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眼里有沙

心里有笑

泪,就那样落下来

我是那么感动希希细微的进步



<font size="1" color="darkblue">Edited by - 梧桐依旧 重新编辑於 2005/12/15  20:34:25</fon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3#
 楼主| 发表于 2006-1-19 16:14:35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潜水许久,今日终于可以再续此贴。

孩子口服DMSA,3+11方案已经第四轮,主动语言上依然没有突破性进展,但是在认知上还是有明显的进步,能从社区超市自己独自回家(超市离家约50米,拐两个弯,大人跟在他后面),在超市拿着东西会在收银排队等待,上述情形以前均从没出现过,我们也没有给他任何暗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4#
发表于 2006-1-19 18:10:50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有一阵子没看这个栏目里的帖了,今天才看到希希的相片,第一感觉是小希希应该不会有很大的问题,至少看起来要比我儿子同期要好,我儿子那时候的照片都是些目无表情的‘扑克脸’,看希希的眼神多么专注活泼。我相信希希会很快赶上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5#
 楼主| 发表于 2006-1-19 21:28:13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冯先生您说的对,如果光从外表来看希希,没有人会觉得他是个有问题的孩子,可只有我们才知道他的情况是多么的严重和糟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6#
发表于 2006-1-20 10:55:47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仰望山林,祝贺你!期待希希更大的进步.

祝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能有突破性的变化!



手拉手,一起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7#
发表于 2006-1-20 11:07:25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有你这样的好爸爸,希希一定会很好的!

我孩子排毒14轮,是稳定进步的,没有飞跃,但每天有长进.

希望所有的孩子们新年新长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8#
发表于 2006-2-13 14:43:04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借仰望山林的宝地发个贴子。

周六从香港高医生处看病回来,把我所知道的情况告诉大家。

高医生告诉我,这段时间有很多大陆的孩子去找她看病,她也见了很多的妈妈,可以大致分为三类:

1、对排毒很激进的妈妈,她们自己花很大的精力查资料,努力搞清各种药物的功效,通过各种方式订购药物,自己给孩子进行毒,自己很累,有时也往往是这一类的妈妈在给孩子进行排毒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

我也在网上看了很多的排毒资料,以前也想过是不是可以自己来做。但就我目前所知道的两个孩子同时在高医生处做排毒治疗,最开始的补充营养药物是一样的,随着几个月过去了,孩子的反应不一样,做化验的检测值也不一样,两个孩子的药物已经很不相同了,孩子是有个体差异的,医生每次会根据情况做调整的。而且医生会知道最新药物的各方面信息,这方面家长是不可能跟得上的。所以,我想要做排毒还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做才是安全可行的。

2、同时抓排毒和训练的妈妈,一方面积极的在医生指导下做排毒,另一方面每天回到家,还会自己给孩子上课,对孩子要求很严格,这样孩子白天在学校训练很累了,回到家还要做训练,妈妈和孩子在家里都不能放松,都很累,压力也大。

3、第三类妈妈是把治疗交给医生,把训练交给老师,自己很放松的跟孩子玩,这类妈妈的心态最放松,她接受孩子的现状,不拿孩子跟其他的孩子比,而尽量跟孩子以前比,会时时看到孩子的进步。高医生还说了一句话,对孩子要有爱心、耐心和信心,妈妈的爱是最好的医治,是医生都代替不了的。而这类妈妈的孩子往往进步是最大的。

以上这些话是在看病的过程中,高医生看到我对孩子的进步还不够满意,而且情绪上也不是很好时对我说的,劝我心态上要放松一点。其实我反思一下,可能我以前在努力的做第二类妈妈,这些道理也都知道,但由于希望孩子能够更快的进步,往往会不自觉的去压着孩子学。还是要调整一下自己的心态,在家里先要让孩子开心,在开心的互动中去教他。当然,这方面以以琳网上有太多好的贴子可以学习。

在看病的过程中,我也和高医生讨论了费用的问题,高医生告诉我,她确实是在做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她不是为了挣钱,她知道有一个家长经济上很困难,不收这位家长的费用,但这位家长一定坚持要付药费。她知道我们都是很不容易从大陆远道过来,可以留我们很长的看病时间,而对于其他的情况一般是没可能的。确实,我在诊所看到,香港其他的孩子看病都是10分钟到15分钟的样子(当然,我并不知道他们是看什么病),但是,她却和我交流了一个多小时。关于药物费用的问题,她说,她一定要用最新最好的药物,她用的药物都是从国外正规进口的,她说,降低费用的最好解决办法是在大陆设点,她也一直在尽力办这件事情。最后走的时候,她还给了我孩子和另一个孩子两个利是(红包),我什么也没有带给她,我真的很感动,她是一个经验丰富的医生,同时还是一个很有爱心、善良的基督徒。

我的孩子还没有看到质的变化,一直都在进步中,高医生说他的治疗情况算是很好的,不断的跟我说感谢主,她每天都会跟主祷告保佑我们的孩子康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9#
发表于 2006-2-13 17:15:57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但就我目前所知道的两个孩子同时在高医生处做排毒治疗,最开始的补充营养药物是一样的,随着几个月过去了,孩子的反应不一样,做化验的检测值也不一样,两个孩子的药物已经很不相同了,孩子是有个体差异的,医生每次会根据情况做调整的。”



请您再具体写一点孩子的检测情况和用药情况,给我们没有办法去高医生那里的家长学习一下。



我在自己给孩子排毒,但不是第一类妈妈。我只能从我找到的文献和以琳网上的家长那里得到排毒知识。用药是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行为表现和尿样检测结果来随时改变的。很想参考更多的病历和用药方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0#
发表于 2006-2-17 14:21:58 | 只看该作者

Re:药物治疗手记

如果你不是医生,一定要慎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1#
发表于 2018-5-13 23:25:10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萨其马 发表于 2005-12-6 21:24
仰望山林



你好 能给我高医生的联系方式吗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发表于 2018-6-7 07:03:59 | 只看该作者
Dr. Tim Trodd
Phone:        Wanchai - 2824 9112

OT&P
1501 Shui On Centre,
8 Harbour Road,
Wan Chai HK
Tel +852 2824 9112
www.otandp.com
以上是澳門一位家長介紹給我的香港一位生物療法醫生資料,如想了解更多,請Email給他助手: jenny@otandp.com

我也想暑假去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6: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