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zaoribaibai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小龄开始的一点记录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20-5-18 15:34:59 | 只看该作者
补充一下疫情以来的要点:

其实幼儿园没有监控,没有视频,我只能大概通过有限的几张照片看看情况,终归是不太放心的。过年以后疫情一直在家,我带着在小区院子里玩了以后,慢慢的刚开始不敢,要鼓励一下,后来自己能交朋友(同龄及大两岁左右的)了,现在有四五个经常遇到的玩伴,经常玩到拉不回家,自然情境中的社交没有想到因为一次疫情,在我眼皮底下有了更多的锻炼机会,这确实是不可多得。感觉对于他来说,终于是在自然的情况(并非幼儿园那种强制凑一个屋子),自己先围观,然后也许上去掺和了下,也许搭了几句话,就这么能玩到一起了。虽然大孩子会差遣他,但他还是乐在其中。跟小孩聊天有时候还有点自我,有时候会执着于自己的话题。有时候有点话痨。

总之,在社交方面,也许是年龄,也许是天天楼下院子里一堆小孩这样难得的机会,总之,3岁8个月的他,越来越脱离幼儿的样子了。在家说话越来越“小大人”了,经常觉得这么点小孩已经治不了了。

对了,疫情在家学会了拍球,能连续拍一百多,平衡车不能上课但是在小区里已经快到一溜烟,膝盖高度的杆可以跳过,再高一丢丢都不行了,极限了,学会了写数字和一些字母,热爱听巴巴爸爸、卡梅拉、peppa pig的音频。

希望你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7 05: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