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flytigerlove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写给儿子的日记---陪着蜗牛跑步前进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17-12-26 22:48:23 | 只看该作者
2017年12月26日

        在提心吊胆中为儿子迎接来了豆豆弟弟,弟弟和哥哥小时候长的几乎一模一样,就是眼睛要比哥哥的大。原本想要个女孩,谁料又增加个儿子,也好以后有弟弟照顾哥哥,也算是好事。

        两个孩子后,压力倍增,媳妇已经没有时间管老大了,我又整天忙单位的事情,只能辛苦父母照顾老大了。老大近日进步到时候很大,基本上不再像以前一样乱笑,乱跑了。但他 的语言对话能力,理解力还是进步很小,近日和班主任老师聊,老师建议在家里围绕他感兴趣的事情,多陪孩子说话,玩,沟通,交流,来促进孩子的理解与语言交流。

      最近光忙单位的事情了,陪孩子陪的比较少,以后还是少应酬,晚上早休息,早晨早起床,抓住每天陪孩子的短暂的几个小时,陪孩子玩,沟通。促进其与人沟通的能力。

      孩子最近又开始痴迷手机和电视机了,得想办法改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18-9-7 11:52:49 | 只看该作者
2018年9月7日

         很久没继续写帖子了,继续补充上,自从生了二胎后,整天忙工作,忙单位的事情,大儿子的事情都有点耽误了,继续续写。

         大儿子上小学一年级,才上了没几天,老师就要求陪读,主要是儿子上课在课堂上说话,影响别的孩子,老婆为了两个孩子,把工作都辞了,专门陪儿子上学,孩子的主要问题还是上课坐不住,上课不由自主的说话,影响别的孩子。
他的注意力不集中,上课说话,这一毛病要是不改,普校肯定是待不长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18-9-8 23:04:47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flytigerlover 发表于 2017-12-26 22:48
2017年12月26日

        在提心吊胆中为儿子迎接来了豆豆弟弟,弟弟和哥哥小时候长的几乎一模一样,就是眼 ...

和我们孩子比较像,希望搂主可以经常更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4:4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