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璀璨星空里

上海1301宝宝的成长日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2 07: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璀璨星空里 发表于 2016-5-21 22:54
我觉得您孩子还小,可以一边干预一边观察,最好可以去机构找专业的老师了解一下,同时买一本孤独症儿童行 ...

恩,好的,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6 14:22:5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家好聪明呀,很羡慕,我们本来也想去私立幼儿园,现在也是想还是去公立好一点。刘氏我们也去过了,但是我们家教老师不建议去,说他们过度训练孩子,所以最后没去,去中易感统做感统了。我们家刚刚开始干预,很多都还不懂,希望您能多分享一点经验,或者推荐一些上海的机构和家教老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6 22:16: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璀璨星空里 于 2016-11-26 22:37 编辑
tangyu2016 发表于 2016-11-26 14:22
你家好聪明呀,很羡慕,我们本来也想去私立幼儿园,现在也是想还是去公立好一点。刘氏我们也去过了,但是我 ...


谢谢,我们最终还是去的私立幼儿园,运气很好,遇到了很善良的老师。至于刘氏,我们上了将近一年,不过接下来也不打算继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1-26 22: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半年时间没有来更新状态了,期间一直通过新浪微博在给宝宝进行点滴的记录,但其实也一直挺想念这里的。所以今天过来总结一下这半年的进展。
今年8月份宝宝正式进入了一家私立幼儿园的小班,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班学生。(前文提到他去幼儿园面试的表现很差,后来剧情大反转,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被录取了,而且这家幼儿园还是家小有名气的一级私立园)宝宝进入幼儿园以后,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反映他智商超群,学习能力强,可就是不太听指令,上课的时候爱离开座位,脾气倔强,我行我素。进入幼儿园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就和老师摊牌了他的情况。好在老师善良,宽容,并没有嫌弃我们,反而一直给与我们很多关心和爱护。在我们因为他各种行为问题而灰心丧气的时候,老师反过来安慰我们,让我们多看看他的长处和闪光点。一直觉得能进入这家幼儿园真的是一大幸事。
目前,孩子在以下方面进步比较大:
1. 情绪。以前动不动就大声哭闹,感觉什么时候都不顺他的心。现在除了老师反映在幼儿园有的时候情绪不好,容易哭闹以外,在我们身边的时候情绪都非常积极正面。是一个爱笑的快乐的宝宝。
2. 刻板。以前有段时间刻板比较严重。穿鞋一定要先穿左脚。现在基本上都说得通,知道可以改变,而且也愿意去改变。
3. 语言。一方面训练得比较多,另一方面,大概也是年龄到了,毕竟快四岁了,现在的语言比以前要丰富很多。有时候会说出一些让我们感到惊喜的话。
4. 社交。和以前的和小朋友零互动比起来,现在大概是有了零点零一的互动。不过仅限于拍拍别的小孩,追逐一下。       
当然,他目前的问题也还是比较明显的。
1. 在幼儿园不太听指令,我行我素。
2. 有的时候会有一些奇怪的行为。例如有一两天会去脱别的小朋友的袜子和鞋子,后来有几天又去把小朋友衣服拉链拉掉。
3. 眼神并不能百分之百跟随对视。
4. 在幼儿园不和别的小朋友玩,基本上唯一的互动就是抢别人的玩具。
5. 回忆能力差。
11月初去儿科医院徐秀医生处复诊,她认为我们训练一年都没有把行为规范训练好,这是一种失败。她说如果不听指令,行为规范不好,再聪明也上不了正常的小学。她严厉的批评,犹如一击当头棒喝,给我敲响了警钟。说实话,这一年以后我们训练得着实辛苦。平时他在家里还算是比较听话的,可到了幼儿园各种问题就出来了,幼儿园虽好,但不让陪读,幼儿园的那些问题没有办法现场干预,只能靠和老师的沟通,进展的确不大。对于这一方面,心里真的很担心,不知道论坛里资深的粑粑麻麻或者方老师能不能给支招呢?
再说下他目前的训练,在上了幼儿园以后,他机构的课慢慢都结束了,东方启音毕业了。BCBA老师的课换成了行为问题咨询。刘氏第二阶段马上结束后也不打算去了。最后还在坚持的是周一到周五每天两小时的家庭个训。家庭个训老师真的非常棒,华师大科班出身,十年经验,还一直坚持在学习,也在积极报考副行为分析师。孩子的进步,她功不可没。周末基本上都是亲自时间,我现在用来给他学习游泳,轮滑,然后陪他在外面早教机构做做手工,陶艺等。不过我知道,孩子的未来怎么样,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家长,而不是老师,所以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要持续学习,多上以琳论坛取经,掌握好的方法,为了他更好的未来而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7 07: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璀璨星空里 发表于 2016-11-26 22:16
谢谢,我们最终还是去的私立幼儿园,运气很好,遇到了很善良的老师。至于刘氏,我们上了将近一年,不过接 ...

你家月龄还大一点,我们刚满三岁就要去幼儿园了,到时候跟私立园精挑细选的孩子比,我是一点信心都没有。我家目前倒是不乱跑,就是听集体指令和跟随大家这方面好像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04:0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