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刘刘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0六六记录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5 13:12:08 | 只看该作者
上小学了

上小学两个多月了,今天下决心开始在论坛灌水,记录六六小朋友的成长。
开学后各种问题接踵而来,有时让我觉得回到两年前该有多好,有很多能力早点培养就好了。但是当时自己懒啊,现在只能是再好好爬楼学习其他家长的好方法,勤能补拙啊,当家长的也一样。
最近最让人伤心的就是六六的社交问题,昨晚正好讨论一本绘本故事里讲的好朋友的内容,老师问六六:你有好朋友吗?你讲讲自己的好朋友吧。六六沉默半天说:没有。我顿时觉得这答案竟是意料之中的又觉得让人丢脸。回头我问六六学校里生活怎么样,他眼睛就开始红了,说没有好朋友,大家都不愿意跟他玩。 六六确实在学校里面被认为是捣蛋分子,但是他也渴望有好朋友的,没人玩让他很伤心,但是他觉得自己如果是要成为听话的乖小朋友对他来说也是很有压力的。当我说:你要先管好自己不捣蛋了,别人才会喜欢你才会跟你玩。他就觉得崩溃了,自己很难成为不捣蛋的孩子啊。自己在学校总犯错,一点信心也没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3 21: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