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4970|回复: 2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坤儿加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4-12-8 12:55: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在这里开个贴,记录儿子的成长。
一直都很忙,抽空就来记录吧。

先说下儿子的情况,2012年11月20日出生,刚过了两周岁生日。
现在的状态,对名字基本不应,有的时候大点声他可能会回头看。无语言,不会主动指物,不会摇头点头。对视还行吧,就是让他看的时候他就不看了。指令执行一般。

没有去大医院确诊,只是在当地的医院了做了些检查,排除了其他的可能性。这边医生也说基本就是孤独症了。

我们再他两周岁的时候才重视他的问题,到现在他爸爸也不愿意承认孩子有问题。爷爷奶奶更是。
我跟他爸爸约定两个月的期限,这两个月中我们不断地看书,学着对他进行培训,姥姥也过来了,白天姥姥和奶奶陪她玩,晚上回去我们跟他玩。
如果两个月后孩子进步不大的话,我们就报名去专业的培训学校,已经报名仪琳了,但是排队需要大约两年,我们当地有个类似的机构,前面排队以琳的时间先来这个机构培训一下。

半个多月前坤儿不会串珠,不敢骑电动摩托,不会指物,最近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已经能熟练串珠了,也敢自己骑电动摩托了,也会在提醒下指物了。依旧没有语言,不会摇头点头。应名还是不习惯

刚知道儿子可能是自闭症的那阵子,每天动不动就哭,跟他爸爸说起来儿子两人就抱头痛苦,现在我已经坚强起来,我知道如果我不坚强,儿子更没有未来了。
每天像以前一样,上班,处理工作,大家眼中的我又恢复了以前的工作状态。
事实上我的心里从来没有安宁过,心里凝结的痛一定要等儿子拥有社会生活的能力才能散开了。

最近正在苦读各种书籍,一下子买了很多,有用的没用先都买了。慢慢看吧。

给儿子报了金宝贝早教课。
希望早教中心的环境能对儿子有帮助。
在早教中心,他基本不听老师指令,小朋友跟着老师做动作的时候,他跑去玩具那边玩,有时候也会参与进来,但是不太明白老师说的。老师说“嘘”的时候他还在大叫,尽快强化训练他这个嘘的概念。

只跟家人说了儿子的情况,现在同事也知道,以前的同事和同学都没有提过,也不敢跟他们聊天了。如果他们知道,他们那种同情和和可怜的眼神会让我害怕

相信儿子很快的某一天会跟上正常孩子的发育,一切如梦
2#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12:58:28 | 只看该作者

re:心里很乱,文字也很乱。我会慢慢理顺。...

心里很乱,文字也很乱。
我会慢慢理顺。
儿子要加油,爸爸妈妈也加油。
塌了的天再补起来,也一样会阳光明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4-12-8 13:12:3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13:39:46 | 只看该作者

re:请教以下几种情况属于自我刺激行为吗:...

请教以下几种情况属于自我刺激行为吗:
1、坤儿喜欢拿着画笔在纸上乱画,你把他的笔要过来,画个圈或者画个十字,他就把笔再要回去,还是继续他的画法。这属于自我刺激行为吗?
如果这会要是跟他说话他也不会有啥反应。但是如果我说拜拜,他就会扔下笔就回头跟我走。
2、坤儿现在会串珠了,自己就会过去坐下开始串珠,自己很专注的在串珠,能穿很长时间,我想知道,这是不是自我刺激呢?
3、最近他老爱在客厅里跑到门口那里看门,然后还笑嘻嘻的跑回去,然后又跑到门口去看,好像有人在门口那里跟他玩一样,这是自我刺激行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4-12-8 14:04:1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14:55:1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U]mimigao[/U]发表的内容:

兴趣爱好人人都有,但自闭症的孩子很容将其发展成自我刺激,一旦被打断就大发脾气。不过从您的文面上来看,似乎还只停留在爱好的程度,行为本身不必太担心,就是训练初期还是不要让孩子有太多独处的时间,另外可以将...

这样啊,那我明白了,谢谢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14-12-9 08:30:18 | 只看该作者

re:焦虑焦虑

焦虑焦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4-12-9 09:16:2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4-12-9 09:21:4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mi...

下面引用由[U]mimigao[/U]发表的内容:

委屈了,抱一个。不多劝了哈,我是单亲妈妈(笑)。

你是个了不起的妈妈。只要孩子好,我们当妈妈的什么委屈都可以受,抱抱。

心里再难过,也得放下,最近孩子姥姥来了,天天陪他疯玩,我最近晚上回去也没有抓紧训练了,懒了好几天。
看到好多宝宝都很好,很优秀,我很羡慕。我也要努力做个那样的妈妈,让我的孩子将来有尊严的生活在大家中间。

好委屈,压力好大。先哭一会。

哭过后还要昂起头,努力拉着儿子往前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4-12-9 12:17:55 | 只看该作者

re:坤儿妈,加油吧,不过我觉得还是把孩子放在...

坤儿妈,加油吧,不过我觉得还是把孩子放在专业机构了训练,我家孩子比坤儿大一个月,22个月开始在机构,现在马上26个月了,四个月时间变化很大,只要我们努力孩子进步一定会很明显,先把婆媳关系放在一边吧,孩子是最重要的,么么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9 12:48:3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可心...

下面引用由[U]可心妈[/U]发表的内容:

坤儿妈,加油吧,不过我觉得还是把孩子放在专业机构了训练,我家孩子比坤儿大一个月,22个月开始在机构,现在马上26个月了,四个月时间变化很大,只要我们努力孩子进步一定会很明显,先把婆媳关系放在一边吧,孩...

谢谢可心妈妈。是的,婆媳关系不是我生活的重点,不应该影响我的心情。我们一起努力吧。
你们在哪个城市啊?我们这里有一个机构,不太行呢,报名仪琳要等很久。你们上的什么机构啊 ?

方面聊QQ吗,加一下吧,我的12227626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0 08:35:33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最近听指令明显的有进步,能听懂并且执...

儿子最近听指令明显的有进步,能听懂并且执行了,有的时候不看你,但是还是去执行指令了,我开始还以为又不听了,也不看我,结果他去执行了。挺高兴的。

昨天让他拿东西给姥姥,给妈妈,给奶奶,后来我说“给我”,他也做对了。
让他捡东西放在桌子上也执行了,

一旦执行了一条指令,我们都鼓掌的时候,他自己抬起头来看着我们,喊一嗓子,貌似也蛮高兴的。哈哈。

但是让他指认五官,差不多能指出来了,指眼睛的时候会犹豫一下。

想要什么东西,我说你指一下,结果他就去指鼻子了。想起这个又让我郁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1 16:14:02 | 只看该作者

re:前天生了一天的气,当天晚上回到家就好了。...

前天生了一天的气,当天晚上回到家就好了。心里一直在给婆婆的行为找理由,也许就是她这种上了年纪的人就喜欢数落别人。没有什么事凑一起也叨叨褚你的缺点了。哈哈,这么一想就原谅婆婆了。

心里舒服了。开始关注儿子的问题了。

儿子这两天对视不怎么样呢,怎么叫也不理,但是跟他下达指令他会去执行,但是不看你,看着别的地方执行你的指令。真是很奇怪。

这两天老是玩的忘记去马桶尿尿,总是漏出来,然后才跑去尿。

昨晚上跟他玩,他喜欢那个小积木块。我就全部藏起来,叫他名字一声,他看着我,我就给他一块,再叫,再给,他就跟做游戏是的,每次我给他就哈哈大笑。我也很高兴,就不停的玩,结果他玩够了,就不搭理我了。我觉得我这样玩可能不太对,应该在他兴致很高的时候就结束,然后过会再玩,或者下次再玩。总结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4-12-13 16:39:03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还小,感觉程度还可以,加油

孩子还小,感觉程度还可以,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5 08:40:0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小威...

下面引用由[U]小威廉[/U]发表的内容:

孩子还小,感觉程度还可以,加油


谢谢鼓励,我会努力的。不断的想法子教他。我发现这种孩子就是学的慢对吗。正常的小朋友教一件事情可能一遍就会了,我们就得教很多遍。
之前孩子一直自己跑去小马桶小便的,不需要提醒,但是最近不知道怎么搞得,总是玩的时候一点点的漏尿,不提醒他就忘记去尿了。
他蹲着玩的地方总是一小摊尿液,要不就是有的时候感觉几滴几滴的,在地上。这又是什么情况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7 08:50:10 | 只看该作者

re:这些都算了吧,不写了

这些都算了吧,不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3 16:10:10 | 只看该作者

re:儿子最近有些进步吧,指令执行比以前好了,...

儿子最近有些进步吧,指令执行比以前好了,会指物了。认识五官、手、脚、屁股了。
会自己洗手了,上床知道自己脱鞋子了。

喜欢听我唱歌,我唱歌的时候他会有配合和动作,还会盯着我看着。最近晚上睡觉也挺好的了。

不是很大的进步,但是还是挺高兴的。

但是昨天下午他在家里给一堆药盒啥的排队了,我心里一沉,又难受了。

教他“嘘”的意思一直没有教会
教他说话一直没有改变
教他应名也没有进步

是我的方法不到位。唉,压力好大

看到一个家长的帖子,说孩子上学以后,总是自己一个人,偶尔会有同学过来打他一下,踢他一下,他就大叫着跑开。我突然就能想象到那个场景,觉得好难受,孩子还有尊严吗?我的孩子将来也会这样吗。哭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1 15:30:33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了深圳小米的情况,我又有信心了。我觉...

看到了深圳小米的情况,我又有信心了。我觉得我不是个有耐心的妈妈,我没有经常来记录,也没有按照方法来培训儿子,只是普通的教他认知。最近感觉认知好多了,听指令也不错。

坤儿,妈妈一定会继续努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1 15:35:37 | 只看该作者

re:家里有一面墙,自己做的厨子,儿子昨天下午...

家里有一面墙,自己做的厨子,儿子昨天下午想从厨子里拿东西的时候,厨子前面有个东西挺大的,挡住了门,他拉不开,然后他就去把挡住厨子门的东西推开。然后又去开橱子门,拿到他想要的东西。没有大人的提示。不知道他这算不算进步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5-1-4 12:37:20 | 只看该作者

re:坤儿爸爸到现在还坚持认为孩子没有问题,只...

坤儿爸爸到现在还坚持认为孩子没有问题,只是发育迟缓,一直不怎么当回事,该玩手机玩手机。我快急死了,吃不下睡不着的。可他一直这幅态度,为此我们吵了两架了。可是怎么办,他不同意把孩子送机构。自己又不肯学习去培训,我也无语了,整天跟他闹也没有用。我还是自己努力学习各种培训教育方法吧。

从孩子发现问题到现在我没有用什么系统的方法培训,感觉孩子这一个月进步也挺大的,会指物了,但是需要提醒,听指令明显的比以前好多了。
但是叫名还是不应,跟他说话的时候他还是不怎么看人。语言还是没有。

看到小米妈妈说从他带这孩子到处玩开始,小米开始变化的,我一直也坚持带孩子出去走走,长见识的想法,可是这个季节,去哪里玩好呢?要是去公园,我儿子一般就玩沙子了,可以玩一上午。我也没带他去,假期三天就去室内儿童乐园玩了两天。

我好着急,心里一直不安。就怕耽误了孩子,可是孩子爸爸,我该怎么说服他呢。怎么这么个迂腐的人呢,看到孩子差距了,还在掩耳盗铃,自我麻痹,气死了。
书又不肯看,可他明明是很爱儿子的。刚发现的问题的时候,他跟孩子爷爷说,如果儿子是自闭症他也不想活了。
刚开始还挺积极的想办法。现在怎么这状态呢,我说他也不听,老说让我看神经科,气死了。

儿子,你快快进步啊。

看着周围朋友同事的孩子都按照正常的发育轨迹发育,他们和他们的孩子都过着让我羡慕的平凡人的生活。
我因为我的儿子,我的人生注定是不平凡的,我也许会成为一个不平凡的妈妈。

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光晚上回去陪儿子能行吗?
我要考虑下我的人生了,也许会从此改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9 06: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