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yiyibaby05

分享链接:第三届凤凰纪录片大奖入围作品《孤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21 16:41: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在中国目前还没有政府补贴的group h...

在中国目前还没有政府补贴的group home这样的福利机构,所以要靠家长自己计划筹备。尽管有些地方的残联组织愿意提供一些帮助,家长的自发组织能力还是起关键的作用。

目前政府是有心建立残疾人保障工作的,但却没有经验和能力,所以很希望外包服务,这可能是一个机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00: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re:57楼的答案就是我想要的,解释也是我想表...

57楼的答案就是我想要的,解释也是我想表达的。mimigao,向您鞠躬,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3 22:24: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想这种的机构要有很多条件,比如参与的家...

我想这种的机构要有很多条件,比如参与的家庭经济状况良好\孩子的程度和需求近似\地域性\合理的治理结构\资金运作稳健可靠\政府的政策支持,很不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0: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vi...

下面引用由[U]vincent[/U]发表的内容:

那我说几句。

我家Roy是低功能的,而且时常有严重的行为问题,现实一点考虑,进入社会像做一份工什么的是不现实的。

所以我们的目标是:第一,建立适合他的生活模式,在生活中尽最大可能让他按规则...


就59楼说到的:“美国有些社会性的安排,可以安置长大后的他们,但实际情况是有很少的家庭送进去的。比较值得欣赏的是日本的一些做法,一些家庭联合起来,利用自己和社会提供的资源,形成group home的形式互助,在一定的条件和安排下,孩子们可以做一些工作。”谈一谈自己的看法。

我的孩子也长大了,我也不愿意把他送进那些全日制的“社会性的安排”。理由1、我不放心他离开我生活;2、我有工作,我不能全日制地陪他一起进去;3、目前我还有能力带他过融合性的生活。尽管是部分性的融合也不想放弃。

我不反对美国政府的社会性安排和日本民间的group home。如果这些机构的运作成本全由政府承担就最好。但需要自己(家庭)承担一部分,能不能像社会保险那样,先交费后享受。让有需要的人先享受,然后到了自己有需要的时候也能享受。当然,严格有力的管理和监管必不可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7: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再补充一点,纯商业性的托管机构我也不反对...

再补充一点,纯商业性的托管机构我也不反对,起码在我需要托管的时候有得选择。但无论什么形式的托管机构,都必须由政府监管部门来保证受托管人的权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24 18:47: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栋栋和我小儿曾是同班同学,我儿也被招进鼓...

栋栋和我小儿曾是同班同学,我儿也被招进鼓队一起打鼓。我是支持政府把一些简单,适合残疾人做的工作留给有工作能力的残疾人。不一定非要永久正式的全职工作,就是一天几小时的合同工也是好的。愿意把孩子送去工作的家长也不是冲着钱去的,就是不想把孩子养在家里无所事事,家里除了一些家务还能做什么?孩子有份工作,他自己挣钱自己花,那感觉是不一样的,而且他的生活就充实起来。每个家长对孩子的期望不同,安排也就不同。一些外企如麦当劳,棒约翰还招收了一些残疾孩子,政府是不是应在这些方面带个头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6:5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