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宝贝,妈妈陪你一起成长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14:02:48 | 只看该作者

re:果果:“妈妈给我抓屁股!"妈妈!”妈...

果果:“妈妈给我抓屁股!"妈妈!”
妈妈慢吞吞地指了指脸,果果很配合地亲了一下,“木嘛”
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4-3-20 14:04:14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i...

[QUOTE]下面引用由jinmum发表的内容:

津津也很好,贾美香那么严格都没有确认!进步又这么大!
话说我自己没勇气看贾美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4-3-21 21:42:28 | 只看该作者

re:我有帮你想出一个适合你宝宝的游戏,相当简...

我有帮你想出一个适合你宝宝的游戏,相当简单就是格叽格叽格叽。在睡觉时把灯都毙掉不要突然就格叽孩子总有要闹的时候,他要有这意图找你“茬”或者挑衅你的威严。
呵呵 你就开始格叽他但不是那种一直格叽格叽谁也受不了,格叽两下就换位置,边格叽边说出来,孩子肯定乐,这个时候尝试停顿光用表情和肢体做假动作,孩子既有可能会继续出现被你真格叽的笑,你就真真假假的来吧,中间随机性的停顿,给孩子一定的揣摩时间到底你下次要格叽哪里呢并根据你的眼神和手来提前做好应对。这个揣摩和应对很重要甚至比眼神还重要。要是有被窝效果更好当你刚把手放入被窝孩子就吓的蹭穿出来了~
另外尽量做到和孩子配合完成一些事情,比如和孩子一起端小水盆,孩子要是配合不好水就容易洒哦。
还有団纸团然后往地上扔看谁仍的远扔完紧跟着就是配合扫地一人拿笤扫一人拿戳子。两人配合来。
滚球游戏,让宝宝将球滚入桶中,这个桶由妈妈来控制,这个控制嘛就放倒在地上来回的无规律慢速的转动,孩子必须这可不是规律能掌握好的,需要依靠你的手眼来预知桶口的走向从而能将求滚入桶中。这些游戏很有趣孩子越玩会越开心。
以后生活中尽量让孩子帮你,但不是你单独一个他单独一个,想办法要你和他共同完成这一点十分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4-3-22 08:39:57 | 只看该作者

re:被诊断自闭症的孩子当然还是最大化植入模式...

被诊断自闭症的孩子当然还是最大化植入模式和不同事物的规律最好了,但不是自闭症而担心自闭症的妈妈还是应想办法让孩子接触自己不可操控不可预知的活动。
要让娃子大小就知道两个道理条条大陆通罗马,车道山前必有路。什么是创作建设性,一种结果采取的不同方式。什么哭大哭嚎啕大哭升级的不算。
例如你让娃子去叫爸爸起床,娃子先去教爸爸没起来、娃将羽毛拿来格机老爸、无果娃突发奇想爬到老爸脸上尿了一泼尿完了就跑了。这就是创作力。
车到山前必有路这个更多的体现是探索是求知欲再和条条大道通罗马结合活活完美。
娃想够东西很高,他拿了一个凳子踩在上面没够到,后来又找了个棍子够这个东西,够了下来,结果这个东西很无趣,扔一边、上游乐场自发的接受新奇的玩各种东西,玩滑梯,然后拿个娃娃从滑梯上扔下来、又倒着滑滑梯。这娃从前到后没有任何语言也没得心智分析,这娃能是自闭吗。
题外话:还记得以前看过那个著名的动画圣斗士吧,什么精神导致5个等级低微的青铜可以打败天梯中最高的黄金斗士。
1、5小强的不撞南墙不回头不见棺材不落泪的精神~。2.对手的虽然是级别高超哪怕是黄金他们那种以不变应万变的战斗方式被小强们看透了。
那里的最著名一句话就是 同一种招式不能使用2次,不管这个招式威力多蒙它都是具备弱点的。小强们就是本着这个精神从低端爬到了最高端他们可以说是赖皮赖脸的爬出来了。
那些幼儿园中班怕是都能玩上小学的谱系儿N个来回。所以我们要让我们的孩子变成小强。而那些华丽的黄金就算他们在具备才华他们也只是单一的模式。小强们征服他们只是时间的问题。自己都觉得自己说的好无聊,最近心态调整的有点回不来了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4-3-24 10:37:22 | 只看该作者

re:这两天,情绪很低落。几个月来,孩子进步很...

这两天,情绪很低落。几个月来,孩子进步很快。可是我无法忽视他社会性差这个核心,还有他的刻板。2岁多的孩子,在外面不关注人,只有不断地提醒他,看这是谁呀,那里有个小弟弟。但是主动关注的能力比同龄的孩子差好多。那种好奇地打量别人的眼神,别的孩子身上很常见,但在他身上很少见到。这么大的其他孩子,到底应该怎么跟人玩呢?发烧了,都说发聪明烧,我怎么没感觉到呢?刻板。我最不喜欢他玩的两样游戏:倒水、玩扑克牌,这几天都玩得很多。倒水这个爱好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了,开始很痴迷,后来偶尔玩,这两天又玩得很多。要拿两个到四五个杯子(他自己挑),来回倒着玩,大口的小口的都能倒,有时候,故意一个手拿杯子,伸直了胳膊站的远远地倒。这也是自闭孩子的特性吗?普通孩子会这么玩吗?心情很差,平时我上班,爷爷奶奶带孩子,他们自然不会觉得孩子有什么问题。昨天,我给孩子打洗脚水,爷爷就拿了一堆扑克牌出来让他自己玩,他坐在床上看书。觉得很憋气,很担心平时也是这么带孩子。还有,老是重复地说一个话题,喊着说:“新闻联播、新闻联播!”捉迷藏,还是只会找,不会藏,有进步在于,知道自己要捂着眼睛,等别人躲起来再看。藏却是当着我们的面就躲到帘子后面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14-3-24 10:37:50 | 只看该作者

re:小宝贝生病了,发高烧。带他去医院,商量得...

小宝贝生病了,发高烧。带他去医院,商量得很好,可是打车的路上,他就说“宝宝没生病,不看医生伯伯。”进到医院,就大哭。好不容易哄好了,进到诊室,看到医生,就哭。这次特地关注了他的表现,他对于将要发生的事情有很强的预知性,但是,周围别的孩子哭,他却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也没看,也没哭,这大概就是同理心比较差吧。
回来吃药,怎么哄不吃,掺饮料,尝了一口:“不是汇源果汁,是甜水!然后跑了。没办法了,灌吧!哭得惊天动地,边灌边讲道理,结果,最后一口,居然自己张口了!今天早晨打电话,说是虽不情愿,还是把药喝了,没用灌,希望保持下去。
看完病看见一个NT的孩子,比我家宝宝大1个月,那个小眼神啊,那个自然的眼神交流啊,让我又羡慕又难受。哎,还是忍不住跟NT娃比。
去小店里买东西,他使劲踢一个箱子,店主叔叔说:“小朋友不要踢那个!”他委屈地看了人家好久,结果我跟他说:“你怎么啦?叔叔是逗你玩呢!”他撇着嘴,流眼泪了,小样子特别可人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4-3-24 10:50:04 | 只看该作者

re:果果真的很棒了,语言这么好,又明白意思。...

果果真的很棒了,语言这么好,又明白意思。社会性慢慢来不能太着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14-3-24 11:20:03 | 只看该作者

re:津津妈,其实,果果的语言是不丰富的,比如...

津津妈,其实,果果的语言是不丰富的,比如他流鼻涕就说“鼻涕流出来了。”要开灯就说“妈妈把灯打开。”有时我逗他,说妈妈不开,他就说“妈妈还把灯打开。”没有别的说法,总之是不丰富。而且,要求多,分享少。也有语言上的刻板、也有自言自语、重复说话等。真是越想越灰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4-3-24 12:39:46 | 只看该作者

re:周围别的孩子哭,他却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也...

周围别的孩子哭,他却没有什么大的反应,也没看,也没哭,这大概就是同理心比较差吧。
你咋知道他不怕,难道一定要哭,你说你很怕打针,你哭了吗,这是什么道理害怕就必须要哭。
同理心你可以这样,拿一个颜色分明的鞋子,一面是是红色的,一面鞋底是白色或黑色的。你当他面问他两面都是什么颜色,好娃都答对了理解了鞋子的两面颜色。这个时候妈妈在孩子对立面问孩子猜猜妈妈能看见什么颜色~~
NT娃子除非又懂事又听话学习又好理解力又强有爱心有同情心还勤劳还孝敬父母还会说甜话还有心眼。否则不伦是哪个NT他在NT也经常因为错误而挨骂或者挨揍。完美NT和谱系而比例差不多~
养娃子就是等于要革命、每次与娃子们战斗都是很苦恼的。娃子只有在不断的战斗中才能成长,人活着目的是什么就是结果吗,那好娃子一出生就仍火葬场算了反正最后也要死。看看西游记的道理,真经不是重要关键是取经的道路上的经历历练与感化了许多人。即便是经书都有残缺,人真有完美的么。
娃子们成长的道路都是不一样性格也不一样,但这并不代表娃子就是自闭啊。小鸟一出生不可能满天飞,它需要妈妈给它喂食,妈妈来了鸟鸟们有张开嘴的意识就可以了。它们只有摔痛了才知道原来不好好飞是什么样的结果。
你娃多好 有的娃到医院跟到游乐场这个嗨皮啊。别说打针哭不哭,连人家大夫大人的手机都敢玩。你敢玩你领导的手机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14-3-25 13:11:11 | 只看该作者

re:近两个月,宝宝不怕剪指甲了,以前都是睡着...

近两个月,宝宝不怕剪指甲了,以前都是睡着了剪,现在可以坐在我腿上看着我给他剪。
但是新教他的东西,比如热气球,他会问我“这是什么呀?”然后自己回答“这是热气球、”这样自问自答也不好吧!
要是我答“这是热气球”他他就生气了,表示抗议,要重新问。找东西也是,如果我们找到了,他就要扔回去,自己问“宝宝的坎肩在哪来呀?”然后找到,得意地跟我们炫耀。这是提问的初级阶段吗?还是自我意识开始形成?还是刻板?
前两天,我儿子刷牙刷流血了,我怕他害怕,没敢吭声,他好像有点疼,也没说什么,结果第二天再刷牙,哭了,不让刷了。看来得停几天了。
前两天吃药,怎么劝都不吃,要按住胳膊灌下去,从昨天开始,虽然各种不情愿,各种推开,但一旦我强硬地抱过来放在腿上,他就不再挣扎,一改前几天鬼哭狼嚎的样子,很配合也很委屈地,自己数着“一勺、两勺”然后把药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14-4-3 13:29:20 | 只看该作者

re:4月3日宝宝病好了,我又病倒了。这将...

4月3日
宝宝病好了,我又病倒了。这将近一周的时间,果果对我的过度依恋,神奇得转淡了。他再三确认我生病了之后,主动说“那和爷爷玩去吧,妈妈拜拜!”然后,允许我关着房门躺在床上,晚上可以去另一个房间和爷爷奶奶睡觉。这在以前简直是不敢想的。我觉得高兴,又有点难过。
果果最近的进步不明显,问题却依然突出,对汽车、水壶的钟爱依然没变,拿着画笔画这两样东西都画得不错了。
我又心急了,真是该检讨。
看着论坛里的孩子们,和果果相似的,确诊了,我就很难过,想着我改如何面对可能的未来。看到有些孩子长大了,上学了,越来越进步,由觉得都还有希望。
前两天我躺在床上睡觉,隐约听到果果问了一句:“妈妈去哪里了?”奶奶说:“妈妈在屋里睡觉呢!”这是严格意义上,他的第一次提问,以前都是为了要那个答案而问,而且即使想找我,也只是说“找妈妈。”希望以后越来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14-4-8 15:37:18 | 只看该作者

re:4月8日早就发现这小家伙会刷心眼了,...

4月8日
早就发现这小家伙会刷心眼了,比如不想睡觉,他会说:“要尿尿!去马桶尿!”
昨天更是给了我惊喜。午觉睡醒,看到水杯,说“宝宝渴了,要喝水!喝五大口吧!”我高兴坏了,连忙表扬了他,主动要水喝,这以前很少见啊!奶奶忍不住嘚嘚:“看给我们孩子渴的,睡醒觉没给水喝吧!”我忍不住嘀咕:“给了啊!太阳打西边出来了。”结果,喝了几口水,对我说:“妈妈把水杯打开!”感情这小家伙,是想玩水杯啊,还玩迂回了!
去早教上课,看到老师,没打招呼,噔噔噔跑到教室,一屁股坐在那儿,嘴里叨咕着:“宝宝上课了!”
我洗脸,把发卡别在头发上,他看到,笑眯眯地说:“思思老师。”可不是吗,早教老师,就是把发卡别在头发上啊,还真挺像。
吃草莓,自己挑着吃:“我要吃嘴甜的草莓!我要吃败火的草莓!我要吃最大的草莓!”然后装模作样的选选,放进嘴里。
吃冰淇淋,想要,又不认识,大喊:“宝宝要吃,要吃那个!”我告诉他:“这是冰淇淋!”又喊“宝宝要吃冰淇淋!”我说“给爸爸来一口!”他看爸爸吃完了,马上说:“给宝宝来一口。”
背着小书包去春游,我埋怨他爸爸:“书包太沉了,什么爸爸呀,让宝宝背!宝宝快摘下来,太沉了!”然后吃了包里的香蕉,喝了包里的水,这次没什么了,背上吧!结果,小家伙拒绝了:“不背,书包太沉了!”
带出去吃饭,别人都觉得是个聪明可爱的小家伙,大大方方打招呼,让喊什么喊什么,自己挑吃挑喝:“我要喝六个核桃,不喝露露,露露不好喝!吃肉,不吃白菜!”吃饱喝足了,就给大家唱歌,多讨人喜欢的孩子啊!
宝宝,妈妈永远爱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14-4-8 15:51:30 | 只看该作者

re:果果做了坏事,看到我生气,他就嬉皮笑脸,...

果果做了坏事,看到我生气,他就嬉皮笑脸,一会儿又咬了我一口,我装哭,结果人家一脸担心地凑过来,抬手就是一巴掌,还说:“这样妈妈就高兴了!”这都是跟谁学的啊?肯定是每人教的。总之想要表达情感,但是不会。
那天在外面玩风车,有个小哥哥想要,人家一抢,他就撒手,人家还给他,他赶紧接过来,说:“谢谢哥哥!”我的宝宝啊,这是你的风车啊!小怂样!完全不知道要护东西呢!听说他爸爸小时候也不护东西!但愿是遗传吧!
就冲他爷爷厉害,要什么都是哭喊着威胁。跟我在一起,想玩水壶了,笑眯眯地跟我说:“妈妈不让玩水壶,水壶太烫!听妈妈的话!”觑着我的神色,要是我还算高兴,就提出来:“宝宝要玩水壶!”真知道谁最宠他没原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4-4-8 16:03:52 | 只看该作者

re:宝宝的表现也太好了吧,根本不是自闭症吧,...

宝宝的表现也太好了吧,根本不是自闭症吧,我家孩到果果这么大时要是有这么好的表现我就心满意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14-4-8 16:55:50 | 只看该作者

re:爱的传递,你关注孩子很早,我宝宝像你孩子...

爱的传递,你关注孩子很早,我宝宝像你孩子这么大时我甚至都没有太意识到有什么问题。直到快2岁,他一直不开口说话我才开始着急的。果果真正开口是2岁整了。当然,我经历了极为痛苦的心路历程,现在积极乐观了许多,这还要感谢坛子里的很多好心的爸爸妈妈。所以我现在记录的,主要是果果的闪光点。就像你所说,他NT的时候,真的很NT,非常可爱。其实,我们的孩子,哪怕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也是我们最爱的宝贝,不是吗?希望他们都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14-4-11 11:19:51 | 只看该作者

re:[FACE=宋体][/FACE]...



4月10日昨天,电视里火风唱“抱一抱”,小子看得很投入,小嘴巴还动来动去,我一看,要坏菜,果然,晚上给爸爸打电话,我说“给爸爸唱刚学会的歌!”小子一张嘴:“抱一抱啊抱一抱!”学得还真快!小子要从沙发靠背上跳下来,嫌我碍事,跟我说“妈妈起来,让大孙子过去!”大孙子,大孙子,凌乱啊!于是开始教,最终成果:“你是妈妈的什么?”“大儿子”“你是爸爸的什么?”“也是大儿子。”“你是奶奶的什么?”“大臭孙子。”“你是爷爷的什么?”“也是大臭孙子!”自己还加了个臭字。我在厨房偷偷吃果冻,他迅速跑过来,我赶紧塞进嘴里咽进去,把盒扔进垃圾桶,走了。结果,他径直走到垃圾桶前面,看了看,哇一声就哭了,大叫“吃果冻!”天哪,这小孩子真难骗,只好拿给他。教他推、拉的概念,学得不错,乐于实践。把个餐车来回推,说着“宝宝推车,宝宝拉车!”最后,我跟他说:“你看,餐车都累了,让他休息吧!”听话地放回去,真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14-4-12 10:01:27 | 只看该作者

re:4月11日今天一定要记录下,因为我的...

4月11日
今天一定要记录下,因为我的果果昨天问问题了!他最近忙着给花浇水,爷爷把花盆藏起来了,他找啊找找不到,问了句:“花盆在哪里啊?”我真是激动,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提问,不是以往那种为了炫耀自己明知道答案故意问的,真是很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14-4-17 13:53:07 | 只看该作者

re:4月17日儿子玩婴儿油的瓶子,夹到手...

4月17日
儿子玩婴儿油的瓶子,夹到手了,哭个不停。第二天,我又拿了那个瓶子,问他:“这个能玩吗?”他赶忙说:“不能玩这个,这个夹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14-5-20 19:02:42 | 只看该作者

re:这段时间,我的宝贝经历了两个第一次,第一...

这段时间,我的宝贝经历了两个第一次,第一次输液,第一次住院,高烧到40多度,反复退,又反复烧,折腾了近半个月,终于慢慢好起来了。
住院期间,虽然他知道扎了针头的小手是不能碰的,但是,还是管不住自己,以至于有次把软针都弄弯了。无比想回家,一到了下午五六点就要求回家,没办法,只好偷偷带他回家睡觉。看到护士阿姨很害怕,人家一碰他的管子就赶紧哭,人家走了立马止住,说“阿姨走了。”或者“阿姨再见!”就这样,过了几天,居然也能配合伸手指头验血了,也能张开嘴让医生看嗓子了。
我工作很忙,经常晚上也不能回家,真是顾不上陪他。可是,他对我的依恋却更深了,怕我去上班,怕我不陪他。看到我穿衣服,哪怕是穿袜子,他也哭:“妈妈不上班,不挣钱,不买小汽车!”晚上回来,看到只有爸爸进门了,也是哭:“妈妈回来!”    小家伙的进步是明显的,特别是几天没见的时候,再看,明显是个大孩子了。
喜欢炫耀的性格没变,经常自己做点什么事,就叫着:“宝宝自己抓痒呢,妈妈看一看!”害怕挫折的性格也没变,爸爸说:“又错了!”马上不知所措地看着我,扁着嘴哭。
越来越有主意了,吃什么、穿什么、玩什么,他都得说了算,拿定注意喝爽歪歪,就一定不喝旺仔。有一次洗完澡,执意不穿衣服,我硬穿上了,气的他又哭又叫。结果,五分钟过去了,稍微平静点了,见了我居然又要哭,说:“不穿衣服。”我只得换了套路,让他自己选了一套,这才乖乖把衣服换下来了。
会讲条件了,想吃奶片,就说:“就吃一个。”吃完一个又说“就吃两个。”
会观察了,看到我带着发卡,说:“像欣欣老师。”欣欣老师是他早教的老师,也是一直带着发卡的。
有次外出吃饭,看到别人,很感兴趣地问我:“这是什么叔叔呀?”我指的说:“妈妈也不认识啊!”
在外面很听话,特别是别人说他。我说不能玩勺子,他不听,结果,服务员说:“不能玩勺子哦!”他马上不玩了,还看着人家。
很会唱歌,有时让他唱,他只唱了最后一句,然后说:“唱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4-6-4 10:59:15 | 只看该作者

re:你家宝宝程度真的很好,要是我儿子到时也能...

你家宝宝程度真的很好,要是我儿子到时也能这样我就知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18: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