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onlymar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有多少自闭症家庭最后离婚瓦解?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13-7-29 10:26:20 | 只看该作者

re:别人家的是总归是别人家的事。即使外面80...

别人家的是总归是别人家的事。即使外面80%的家庭都因孩子离婚了,和自己家里没一点点关系。

所谓多少比例的男人是好的还是坏的,也没有任何意义。

任何决策,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孩子就好。

我不评价任何人的决策,但楼上有位妈妈,出于“要让老公担责任”,把孩子留给丈夫,然后自己也没法释怀,孩子和爷爷住在民房里,见一次撕心裂肺一次。那么,我们看看这个结果,到底是对谁“有利”了?我们做任何一件事情,总是要有“好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3-7-29 11:41:24 | 只看该作者

re:多谢大家的讨论,也许我们夫妻是禁不住困难...

多谢大家的讨论,也许我们夫妻是禁不住困难的人,或者说我找错了人。很好的一家人,因为孩子,难以达成共识,自然而然感情就远了,想法不一样,他觉得孩子让他丢脸,孩子带不出去,孩子给他带来异样的目光,这些我都体会过,但都是改变不了的事实,我们每天活在痛苦中,很难很难,与其这样痛苦的活着,倒不如分开的好。孩子是家庭的未来,孩子父亲考虑的也并不是不对,他想生个正常的我们老了好有人照顾姐姐。所以现在我什么都不恨了,怪只怪我自己的命不好。前几天听说我大学有一对很好的恋人分手了,只是因为男的太花心,我想可能这个世上有太多诱惑吧。婚姻我努力过,但老公只有一条,想要个正常的。还有,我的孩子已经9岁了,基本已经定型了,以前小的时候,虽然我们有争吵,但好歹我们为了孩子还在努力,但孩子越大越失望,所以只好换一条路。 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13-7-29 11:47:27 | 只看该作者

re:thankstoyilin,让她爷爷带也...

thankstoyilin,让她爷爷带也是我逼不得已,我想你们可能没有意识到我的状况,离婚前后,我因身体的原因,几次住院,小命不保,家中父母年迈,实难让他们再来为我付出,孩子爷爷年轻,对孩子也好,所以就只好这样了,白天我要上班,我要生活。不然孩子会更惨,我只能周末带她回来,平日我想还是先把自己身体搞好才能有精力搞孩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3-7-29 11:47:58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不必自责,感情是什么?这东西只在谈恋...

楼上不必自责,感情是什么?这东西只在谈恋爱时还有点用,那些能维持多年的婚姻有多少是靠的感情?一个人有没有感情和有没有家庭责任完全是两码事

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不过结论不要随便下,也不要随意的站在道德和感情的高地来评论他人,因为你仅仅是运气好一点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13-7-29 12:04:17 | 只看该作者

re:所以如21楼所言,我很谨慎地不评价别人家...

所以如21楼所言,我很谨慎地不评价别人家的决策。的确都有难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13-7-29 13:07:52 | 只看该作者

re:[FACE=宋体]很谨慎地把写好的发言直...

很谨慎地把写好的发言直接删了,再客观的出发点,说出来也会有人觉得片面。但是有一条,覆巢之下没有完卵,做决定之前先多想想孩子,尽量给孩子一个最好安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13-7-29 13:18:54 | 只看该作者

re:祝愿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快乐的活着...

祝愿孩子们都能有一个好的归宿,快乐的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13-7-29 13:54:5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期待...

下面引用由[U]期待阳光[/U]发表的内容:

多谢大家的讨论,也许我们夫妻是禁不住困难的人,或者说我找错了人。很好的一家人,因为孩子,难以达成共识,自然而然感情就远了,想法不一样,他觉得孩子让他丢脸,孩子带不出去,孩子给他带来异样的目光,这些我都...


很能理解这位妈妈. 真的好苦. 在美国的调查也是自闭症孩子8岁后孩子越大父母越容易离婚. 也是与你们一样, 孩子小的时候夫妇努力,孩子小也还有盼头. 但是长期的努力, 父母身心疲惫, 孩子的自闭根本问题无法解决, 希望变成失望, 尤其是有情绪问题的自闭症孩子的家庭更难. 懦弱的一方就选择离开.   

我想能再生一个正常的孩子会给夫妻带来很多的希望和稳定.前提是不要期望兄弟姐妹将来照顾自闭的孩子. 但是我也看到和听到有很多坚强善良的父母只有一个自闭症孩子, 他们仍然一生恩爱, 共享苦乐.他们的孩子很幸福.

夫妻关系与外在的因素诸如孩子, 亲属, 经济条件等都有影响. 夫妻内在的因素却是根本. 性格, 为人, 素质等. 所以你要是选择了一个自私自利的人结婚了, 还生了一个自闭症孩子, 还期望他/她与你同甘共苦吗? 但是要是你的另一半是一个性格, 为人, 素质等优秀的人, 只是因为生了一个自闭症孩子而变得忧郁, 那么你还有希望通过努力, 通过婚姻关系技巧和情感挽救婚姻. 无论是有自闭症孩子的家庭还是有正常孩子的家庭, 都是需要经营和忍让才能维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13-7-29 15:00:57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说的是对的,一个人如果本性自私,又碰...

楼上说的是对的,一个人如果本性自私,又碰到了孩子自闭,即使我再努力,也无法挽救家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13-7-30 00:38:56 | 只看该作者

re:Bert妈咪说的很实在,就在今天我们当地...

Bert妈咪说的很实在,就在今天我们当地的一条新闻,一个10岁特殊女孩的妈妈,忍受不了生活带来的煎熬和痛苦,虽然她还有一个很懂事的大女儿,但最终选择离家出走了,丈夫带着小女儿四处寻找。

以往看这样的新闻,内心不免谴责这个当妈的,怎能置孩子于不顾?但是渐渐地也在理解着这些无奈的选择,每个人的本性、忍耐力和承受力都不一样,当达到自己的极限时,尤其是不知道这条路的尽头是什么时,所有的选择也要理解他们,当然不是提倡去逃避,如果逃避可以解决问题,那这世上就没有问题了。

确实是不容易,尤其孩子大了,最能考验夫妻关系,小的时候心里还存有希望,会同心,会有干劲,这样看,那时的接纳真的算不上真正的接纳,俺家孩子快十三岁了,每当别人赞俺“接纳”时,俺会惭愧,会惶恐,因为目前始终还是在意别人的眼神和态度,会在意和伤感孩子特殊的举动和神态,会因为疲惫和计较而跟老公吵嘴,会因为孩子的情绪问题而不冷静想发泄,对未来会碰到的的种种难题和夫妻关系是否依然能互相扶持,有无法未卜的那种隐隐担忧,自己确实力不能及,只能求上帝多多怜悯。

有这样的孩子可能会是夫妻关系裂缝的导火线,也可能帮助和强化了夫妻关系,俺相信即使上面两位最终婚姻破裂的妈妈,你们也一定曾努力过,也曾坚持过,也曾落泪后彼此扶持,但是最终这样迫于无奈的选择,也是不得已的,抱抱你们,实在是苦了你们了,既然发生了,也不要自责,未来的路还很长,像T版说的,按自己的能力尽量做到让“好处”最大化,要相信阳光随时都能出现。

没离的好好经营,尽量不要轻言离婚,这不是上策,两个人带孩子都累,何况一个人,孩子是无辜的,不管怎么来到这个世上,不管先天有什么样的异样,父母都有责任照顾并关怀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13-7-30 21:26:26 | 只看该作者

re:严重支持楼上!

严重支持楼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13-8-1 07:55:47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我们都不要把孩子自闭当成一种煎熬,而...

如果我们都不要把孩子自闭当成一种煎熬,而是当成一种仅仅是特殊一点的正常生活,会不会轻松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13-8-1 10:14:04 | 只看该作者

re:大S姐说的真好。以前看到类似事件,也会感...

大S姐说的真好。以前看到类似事件,也会感叹人心淡漠。现在自己经历过后,才能感同身受。我曾在闺密前痛哭流涕、情绪失控,但得到的不过是无关痛痒的安慰:小孩子哪有不调皮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等等(放在以前我也会这么说,不怪朋友不理解)。那次之后,我再也不在同事朋友面前提我的困难,免得他们觉得我脆弱、矫情。还好,我老公脾气特别好而且大度,我在家里发脾气,他从来也不接招。不然,凭我这个火爆脾气,也许家庭也会面临土崩瓦解。老天既然送给我们这样一个孩子,就注定我们无法过普通人的生活,必须承担更多的责任。不管作出怎样的选择,一定要对自己对孩子负责,千万不要赌气。自己调整好心态,不要怨天尤人。尽人事,听天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13-8-1 10:43: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爱橙...

下面引用由[U]爱橙子[/U]发表的内容:

如果我们都不要把孩子自闭当成一种煎熬,而是当成一种仅仅是特殊一点的正常生活,会不会轻松一点?


是的。惟其如此,方能平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13-8-1 10:43:5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你的...

下面引用由[U]你的歌声里[/U]发表的内容:

大S姐说的真好。以前看到类似事件,也会感叹人心淡漠。现在自己经历过后,才能感同身受。我曾在闺密前痛哭流涕、情绪失控,但得到的不过是无关痛痒的安慰:小孩子哪有不调皮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等等(放在以前我也...


向你老公致敬。珍惜拥有的,接纳所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13-8-1 11:03:4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sx...

下面引用由sxy发表的内容:

Bert妈咪说的很实在,就在今天我们当地的一条新闻,一个10岁特殊女孩的妈妈,忍受不了生活带来的煎熬和痛苦,虽然她还有一个很懂事的大女儿,但最终选择离家出走了,丈夫带着小女儿四处寻找。

以往看这...


坚定地粉大S姐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13-8-1 11:35:03 | 只看该作者

re:谁提出离婚的,孩子跟谁。

谁提出离婚的,孩子跟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13-8-1 12:23:23 | 只看该作者

re:谁不要孩子,净身出户,每月负担百分之六十...

谁不要孩子,净身出户,每月负担百分之六十训练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13-8-3 13:49:39 | 只看该作者

re:也许我是最倒霉的一个了。自成查出孩子是自...

也许我是最倒霉的一个了。自成查出孩子是自闭后,孩子一直是我一个人管,生活上教育上。他爸爸是从来不管,他总是不断的抱怨,我们家人内向的性格,我体质不好经常吃药,未生孩子以前输卵管堵塞也用过很多药,认定什么东西都是有原因的,肯定是我造成了孩子的现状。而实质上是,他小时候二三岁才开口说话,孩子二岁多还不会说话时,我们从来没想到过什么自闭,以为和他爸爸一样要到二三岁才会说话,因为我妈说了,我们姐弟三个都是一岁多就会说话的。可我的孩子更差,六岁多了也只能有一些简单的表达。他爸爸从不去了解什么是自闭,孩子确症4年多来,他还停留在自闭是内向胆小的认识上,他不用电脑,不看书,除了吃喝,看电视,好象对任何东西都缺乏兴趣.无法和人相处,我们结婚以来一直是不停的吵闹,他有一点小事就是吵。和我吵,和他姐姐吵,和他父母吵,在单位也不断的和人起冲突。对语言的理解也有一定的问题。孩子确症以前,我只是感觉他和别人不一样,,孩子确症以后,随着对自闭的越来越了解,我悲哀的发现,孩子是遗传已是无疑,而且孩子的情况更差。尽管我心知肚明,我也没有对他透漏过半点,因为他不学,他就无知,跟他说也说不清楚,更因为抱怨解决不了问题。我在带孩子中精疲力尽,也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想别的。现在孩子已经六岁半,下半年是无法上学的。他终于无法忍耐了,吵闹,喝酒搞了近一个月后的一天晚上,他把我按在沙发上抡起拳头朝我头上打了几拳后把我和熟睡中的孩赶出了家。住到了我父母家里。因为有工作,所以和孩子的生活倒是不成什么问题。他这样的人,协议离婚基本是不可能的。去法院告,对我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这样势必会闹得双方单位都知道,而且我和我的家人还会面临生命危险,他认定是我们家造成的,对我们家人恨之入骨,说要杀了我们家人然后自己去死。所以我一直都没有下定决心去找他们单位,去法院起诉。因为不知道出了最坏的情况该怎么应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13-8-3 19:31:18 | 只看该作者

re:唉,楼上的,当初为什么很这样一个人结婚呢...

唉,楼上的,当初为什么很这样一个人结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4 00: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