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2306|回复: 2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假各位家长,如何判断16个月的小宝宝是自闭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4-13 21:1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一直关注孩子,觉得有点不对劲,但又不完全肯定,听说去广州看邹教授挂号就要半年以上,因为是我是16个月的宝宝妈妈,了解ZBZ也是从今年4月份那个特殊节日开始的,于是整日惶恐不安,我想知道针对我们家这种小宝宝,医生主要是怎么说的,可以确证呢,我看书上说都是3-4岁才可以明确确诊的,请各位星爸星妈和家长给予帮助,谢谢你们。[EM04]
2#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21:25:47 | 只看该作者

re:好的表现和方面我就不说了,我们注意的就是...

好的表现和方面我就不说了,我们注意的就是孩子多动,从醒着就不闲着,他玩的时候,你喊他。除非是有吃的,或者有什么玩具吸引他,要不不理睬你;会用手指物,能认识简单的实物和图片。最近才会说鱼 走  抱抱 都是有意识的,他着急的时候也喊妈妈,他玩的时候,我一说妈妈走了,立马就跟过来了。出门了,如果有小推车,就一直喜欢自己推车。我有时生气都不带车,但是他也不是一直玩,玩够了,就干其他事情去了。喜欢敲打。吃饭的时候,就拿杯子,勺子敲打餐桌,餐桌上敲一条条的杠,其实我也没关注,这些是不是所谓的刻板动作,我也不知道这么大的孩子该怎么和大人互动或者和小朋友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21:29:33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观察过,我们家孩子是急性子,一不满意,...

我观察过,我们家孩子是急性子,一不满意,就喊叫,我一度以为是个高需求宝宝,到现在睡觉还是抱着哄觉觉 ,从来没有自己主动睡觉过。我现在就怕他不跟人交流,一直神经质地从早晨醒来就陪他玩,希望他能多注意我,玩玩具,我也陪着他,唉,真累啊。有时候,我喊他 ,他不理我,我就问,你长没长耳朵啊,他还真指指自己耳朵,叫我 又爱又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4-13 21:44:27 | 只看该作者

re:不要太紧张,多陪孩子玩,也多做一些可以让...

不要太紧张,多陪孩子玩,也多做一些可以让他有耐心的活动,比如捡起地上的雪花片,分豆子,穿珠子等活动。
越是急性子的孩子,你更需要耐心。你平静的语气、不温不火的脾气对他就是最好的榜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21:48:15 | 只看该作者

re:之前电话过邹教授,他说小宝宝主要是四个方...

之前电话过邹教授,他说小宝宝主要是四个方面,和大人是否有眼神交流;叫名字有没有反应;会不会指人指物;大人走了跟不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21:53:04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方老师,唉,我知道是我焦虑了 ,不管...

谢谢方老师,唉,我知道是我焦虑了 ,不管怎么样。我只是很纳闷, 那么多宝宝很小的时候,就确诊的,是不是对孩子很不公平,扣了个帽子。我看过一个家长的帖子,我们现在就是这种状态,这个年龄来纠结是与不是没什么意义,只能让我们不断的心如刀绞,因为任何可能的表现都会让我们对号入座,更加崩溃又毫无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4-13 22:10:17 | 只看该作者

re:非常理解楼主的心情,我们的宝宝15个月,...

非常理解楼主的心情,我们的宝宝15个月,跟你差不多,但是我觉得你的情况比我们的宝宝好。这个时候纠结的确是没有意义的,只能是我们大人多引导宝宝,让他往好的方面发展,尽早干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3-4-13 22:37:30 | 只看该作者

re:因为很多人会不理解,觉得多虑,孩子大了会...

因为很多人会不理解,觉得多虑,孩子大了会好,或者觉得没有我们想的那么严重等等,说到我心里去了,肯定专家释疑 ,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帮助孩子好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3-4-16 11:18:52 | 只看该作者

请教各位家长,如何判断16个月的小宝宝是自闭症

2011年12月13日剖腹产出生,目前16个月。
担心的表现:
1、        6-7月的时候出门,对陌生人眼睛不盯着人家看,看看就又看别的地方去了,不像别的孩子盯着陌生人看。
2、        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比较好动,醒着的时候就一直跑动玩,停不下来,看电视注意力也不超过两分钟就要下来了。
3、        孩子喜欢玩婴儿小推车,带他出去玩的时候,就喜欢一直自己推小车,不看周围。但是玩着玩着也会去看玩其他的东西,最近出去不敢带车了,他看到别的小朋友的婴儿车就会去推,不顾别人感受。
4、        孩子喜欢摸自己的痒痒肉,然后就咯咯笑。
5、        孩子喜欢自己的鞋子,因为他的鞋子都是带粘胶的那种,他就不厌其烦地打开,粘上,打开,粘上。
6、        孩子喜欢玩门,开开,关上,有时候听到关门的声音会哈哈大笑,所有的门都要摆弄摆弄。
7、        吃苹果时还不会咽,嚼嚼就吐出来了。可能跟他一直流食喂养有关系,目前正在改进。
8、        夜里睡觉有一个多月了,之前还好,这阵子一直翻身,睡不踏实,但也不醒不闹,就是来回翻身。睡眠质量不高,不知道什么原因。
9、精细动作还不行,捏豆子费劲。
10、没有看到和同龄小朋友有什么沟通。
11、语言迟缓。不会有意识地说什么。他要什么东西的时候会自己够,够不到就会哭,跺脚。
12、不会再见,从前会的,这阵子怎么弄也不再见了。出门时根本不看分离时候的对方,就眼睛到处乱看,叫再见很难配合。
13、对一些常见的声音很高兴,比如我脚搭床上,突然掉地上,哈哈高兴,文件包拉链拉来拉去的,哈哈高兴。关门声音大,哈哈高兴。真奇怪。
14、脾气性格急躁,想要吃的和干的立马就得满足,不能等待,否则有跺脚 哭。
好的情况:
1、        孩子会认知,家里电视、空调、灯、钟等,你问他他就指给你。家里墙上有认物图,认识汽车,公鸡,西瓜 ,背包,等数种,会有意识地指。出了门看到公共汽车就指,看到小狗也指,因为他不会说,我也不知道他是因为看到认识的东西高兴,还是问我这是什么,叫我说。哎。
2、        现在会说 爸爸、妈妈、奶奶、 抱抱、 鱼、扒东西的扒,但是对于人物不用手指,比如你问他妈妈呢,他不会指,但是感觉好像也认识,他着急的时候也喊妈妈,不高兴的时候也喊妈妈。
3、        喜欢藏猫猫,会寻找,喜欢被追赶,你要是不追,还回头看你,要你追。
4、        认识自己的五官,会指,也认识妈妈的五官,会指。
5、        依恋妈妈和外公,一见外公就要抱抱,妈妈一说要走了,马上跟过来。
6、        平常你要光喊他,他一般不理睬你,但是你说,有什么吃的了,或者玩具,拿什么东西了,他马上就跑过来了。
7、        跌倒或者碰到的时候会嘘,叫你吹吹,安抚下。
8、        会看脸色,叫不让去,不让干嘛的时候,不去,有时候也不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3-4-16 13:13:09 | 只看该作者

re:这些都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啊,有没有专业的家...

这些都是正常还是不正常啊,有没有专业的家长或者老师可以帮助看看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4-16 14:01:55 | 只看该作者

re:才一岁多点,已经很不错了。完全没有必要往...

才一岁多点,已经很不错了。完全没有必要往自闭上面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3-4-16 16:57:28 | 只看该作者

re:明天上午去医院,回来跟大家汇报。

明天上午去医院,回来跟大家汇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4-18 14:24:59 | 只看该作者

re:不知道看医生的结果怎么样了?

不知道看医生的结果怎么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3-4-22 11:18:56 | 只看该作者

re:当地儿保科的3名医生一同会诊的,有一个是...

当地儿保科的3名医生一同会诊的,有一个是测智商的,一个是专门看ZB的,一个是综合的主任。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他们是否专业。去之前我就想过,不管他们给是或者否的定论,我都不会轻易的松口气或者多沮丧。会诊的结果说是不支持自闭症的诊断,考虑感统失调的问题,医生建议开始开始干预,训练孩子感统。哎,又多个名词,回来后疯狂地查感统。针对训练,这阵子,正在和医院联系,一对一训练。准备送孩子去。也不知道怎么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13-4-22 11:20:53 | 只看该作者

re:这么小的宝宝,我想我们作为父母出了多陪他...

这么小的宝宝,我想我们作为父母出了多陪他玩,多像培养我们希望的方向去培养,多带他去和同龄的宝宝接触,别的,我真的不知道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5-23 23:37:26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vi...

下面引用由[U]vivi821212[/U]发表的内容:

这么小的宝宝,我想我们作为父母出了多陪他玩,多像培养我们希望的方向去培养,多带他去和同龄的宝宝接触,别的,我真的不知道还能为孩子做些什么。



这样就足够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楼主| 发表于 2013-5-23 23:45:05 | 只看该作者

re:明日去残联找个懂行的医生继续咨询一下,我...

明日去残联找个懂行的医生继续咨询一下,我家最近的情况跟大家汇报一下,16-17个月期间,预言进步了不少,拿手的还是认知,会主动说爸爸妈妈奶奶。看到认识的花,鱼,菠萝(bobo),鸭,瓜,鼻鼻,梨, 球,杯杯,包包,鞋等都会说,会指,所有动作词,基本都叫扒,不知道说拿,开啊,这些。高兴的是会说了没,奶喝完了,电视关了, 手机关了,电脑关了,立马就说没。运用的还算恰当,从前担心的刻板行为玩门,玩鞋似乎稍有好转,多动依旧。我们担心的主要问题还是孩子对于物的关注度要远远高于人,不关注别人。也看,但是不像有的孩子一直注意盯着人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楼主| 发表于 2013-5-23 23:50:21 | 只看该作者

re:我看了很多宝贝进步了版块的帖子,很受感动...

我看了很多宝贝进步了版块的帖子,很受感动和启发。我家宝宝最近1-2月一直有睡眠问题, 不知道是不是和神经发育有关。我们这边城市小,我带宝宝去了几次医院,医生都说症状不典型,我们自己也觉得还是不算是很严重。但是我们作为家长,还是能看出些孩子的异样,不知道以琳的老师是不是可以看出有些高功能的孩子的一些表现,我看很多进步了的宝宝的帖子,他们的预言和认知什么的都是很好的,只是社交、自我意识和情绪方面,孩子还是会有些问题的。知道以琳7月有培训,我宝那会18个月多了,不知道是否适合参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5-28 21:09:41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你好!我家宝宝和比你家的小一个多月,...

楼主你好!我家宝宝和比你家的小一个多月,表现基本差不多,你是哪个城市?开始实施干预了吗?希望能够交流互相帮助。我是在山东省日照市,页以琳我已经报名了,但是还必须要等到三岁,越早干预越好,可是一直感觉无从下手阿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13-5-30 17:29:09 | 只看该作者

re:没有干预,也没有带去大城市诊断,打算去南...

没有干预,也没有带去大城市诊断,打算去南京或者北京再瞧瞧。目前就是多和他说话,多陪他玩。依琳好像不收我们这么小的宝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4:1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