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5600|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调查剖腹产和自闭的关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3-3-31 19:05: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的年会上,北大六院的张岱教授讲到催产素的缺乏与小鼠社交行为的关系。我立刻联想到剖腹产,特别是那些未经历阵痛就剖了的孩子,是不是得自闭症的可能性会增大(我就是这种情况)?他基本上肯定了这个答案。恨得我真想马上质问当初给我手术的大夫!因为当初我完全可以顺产的!
方老师又问,那生不下来时注射催产素呢?与自闭有没有关系?他否定了这种关系。
但我还是有疑问。所以发个帖子,想调查一下,这两种情况到底与自闭的关系有多大?请回复者说说,你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剖腹产的有没有经历阵痛,顺产的有没有注射催产素。特别是家里有两个孩子的,请你们踊跃发言。不管两个都是zb,还是只有一个zb,都是特别有意义的数据,对后人意义重大。先谢谢了!
2#
发表于 2013-3-31 19:07:30 | 只看该作者

re:我老婆是破腹产,不过是经历阵痛的!

  我老婆是破腹产,不过是经历阵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3-3-31 19:20:49 | 只看该作者

re:顺产不成改剖腹产,阵痛了5、6个小时以后...

顺产不成改剖腹产,阵痛了5、6个小时以后用了催产素,还是不行,又折腾4、5小时,最后说我有危险手忙脚乱做了剖腹产,吃了东西,也没顾上作相关检查,孩子的出生指标倒很好。不过提醒楼主这个数据采集恐怕得到一定规模才能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3-3-31 19:23:48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42周剖腹产的,超了2周了,打了两针...

我是42周剖腹产的,超了2周了,打了两针催产素,一点反应没有,没经过陈痛。是跟打催产针有关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3-3-31 19:53:11 | 只看该作者

re:剖宫产导致自闭症的说法非常不靠谱。...

剖宫产导致自闭症的说法非常不靠谱。

别乱操心了。好好的几天会议,有那么多专家讲解ABA的理论和应用,楼主不发帖谈收获,偏偏这个让你印象深刻。

今天的这个科学讲座的内容,我专业人士听着,只是泛泛的介绍了基础研究的一些方向,而且遗漏了近年来很多重要的研究进展。而一般的普通听众,讲的内容估计又太深,教授一直力图用科普的语音(降低严谨性的语言)来讲解,可难免怕是会有很人去误读。讲这个催产素时,就是这样。

这个催产素与自闭症的关系,早就有过很多报道了,甚至有用它治疗改善自闭症患者症状的研究报告,但是,直到目前,它也还是个未得到充分证实的方案。没那么简单。
催产素,多巴胺,5羟色胺,这几个神经递质,是已知的人类快乐情感的源泉分子,自闭症的基础研究,甚至包括现有的对症的精神科药物,在分子机制尚都逃不脱跟它们有关。

这个讲座的唯一意义就是告诉大家,科学家没闲着,一直从各个角度力图搞清楚自闭症是怎么回事,但至今,不说两眼一抹黑,也是雾里看花的状态。

而与美女专家合影,是我的收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3-3-31 20:05:42 | 只看该作者

re:说的什么我不懂。不过我是未经历阵痛就剖的...

说的什么我不懂。不过我是未经历阵痛就剖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3-3-31 20:27:22 | 只看该作者

re:我觉得没有太多的关系,我是阵痛了八个小时...

我觉得没有太多的关系,我是阵痛了八个小时,生了三小时,生不下来孩子窒息,又改的剖宫产,说明一下孩子八斤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3-3-31 20:42:22 | 只看该作者

re:两顺产.秋头的"万红之中一点...

两顺产.


秋头的"万红之中一点绿"图中应该配文字说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楼主| 发表于 2013-3-31 20:54:30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见到大名鼎鼎的秋爸爸,没敢上去搭讪,...

今天见到大名鼎鼎的秋爸爸,没敢上去搭讪,看来是对的。秋爸爸太犀利了。

从23号到青岛听猪猪老师的行为管理,到和方老师,朱老师她们一起坐火车来北京参加工作坊,年会,这十天的经历,是我人生路上的里程碑,海量的信息像暴风雨一样袭来,改变着我的人生观,改变着我今后的人生方向,改变着我对孩子的技术,特别是改变了我对老公的心态。我的收获之巨大,是无法在会议刚刚结束后就立刻总结出来的。我需要在回去之后消化,吸收,整理。

而张教授的这一点,作为同样出身本专业的人士,我是可以一下子说清楚的。正因为我质疑,所以想从流行病学的角度看看统计学上有没有相关性。不知道秋爸爸有没有看到相关的流行病学资料?如果有,就赶紧叫版主把这个贴子删了吧。

关于科学研究对自闭的作用,完全赞同秋爸爸的观点。而且,即便几十年后,科学界号称找到了全部的易感基因,外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生产过程影响因素,但由于该病的异质性,多因一果性,以及心理性,对于家长而言,意义也不会太大。家长需要的,依然会如今日一样,是早期的密集的干预,是殚精竭虑的分解一切课题到最简化的步骤和由外而内的高强度强化去塑造孩子缺失的行为,也需要行为管理的abc分析干预方法去消除孩子的过度行为。
所以aba永不会过时,而且aba确实是可以用在任何领域和任何人身上的!

一句话,学会aba,走遍天下全不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3-4-1 10:32:16 | 只看该作者

re:方老师太年轻了,几乎没有变化。

方老师太年轻了,几乎没有变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3-4-1 13:14:53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剖腹产,我的孩子说好听点是严重感统失...

我是剖腹产,我的孩子说好听点是严重感统失调,重点就是疑似自闭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3-4-1 14:45:48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是顺产,产程顺利。一样问题大,社交很...

我家是顺产,产程顺利。一样问题大,社交很差。
还有个妈妈问我是不是顺产经过挤压挤到脑袋了所以得孤独症...
我想了想还真有可能啊,我家生出来的时候是挤出一个小包的,很久才消。

一旦孩子是孤独症,任何细节都会被怀疑是孤独症的成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3-4-1 18:29:32 | 只看该作者

re:我老大没经过痛剖的,没事。老二痛了才剖的...

我老大没经过痛剖的,没事。老二痛了才剖的,有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3-4-1 18:34:00 | 只看该作者

re:方老师还是那么年轻漂亮,身材保持得这么好...

方老师还是那么年轻漂亮,身材保持得这么好,羡慕啊!!!
我是剖腹产的,37周+产检查出绕颈4周,临时剖的,没有阵痛见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3-4-2 03:35:16 | 只看该作者

re:顺产,产程总共也就3小时,出生时有宫内窘...

顺产,产程总共也就3小时,出生时有宫内窘迫和脐带扭转10周,阿氏评分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13-4-2 08:36:07 | 只看该作者

re:老秋偏挑一张自己脸上写一个“囧”字的照片...

老秋偏挑一张自己脸上写一个“囧”字的照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3-4-2 08:42:42 | 只看该作者

re:我 两个都是剖的,都是没有阵痛就剖的,一...

我 两个都是剖的,都是没有阵痛就剖的,一个不好,一个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3-4-3 22:40:53 | 只看该作者

re:俺俩都是剖的,大的经过了四五个小时的阵痛...

俺俩都是剖的,大的经过了四五个小时的阵痛顺不下来紧急剖的,几乎连麻药都木打。是典型的底功能自闭症。
小的是提前2周剖的,因为是疤痕子宫直接剖的,没有阵痛没有任何临产征兆,非常正常,健康聪明。
知不道大城市啥样,俺们农村剖腹产率已经在百分之八九十了,俺们村已经近10年没有一个顺产的了,好多还是为了抢好日子直接剖的当然无阵痛,但自闭症目前和以前只有俺一个。倒是孩子们的感统问题确实确实比顺产的明显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3-4-4 21:50:2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可爱...

下面引用由可爱熊熊发表的内容:

我家是顺产,产程顺利。一样问题大,社交很差。
还有个妈妈问我是不是顺产经过挤压挤到脑袋了所以得孤独症...
我想了想还真有可能啊,我家生出来的时候是挤出一个小包的,很久才消。

一旦孩子是孤独...




我儿子也是顺产的,阵痛12小时,生了2个半小时,生出来也是头上一个肿包,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啊!我后悔啊,真应该剖腹产的说不准就没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3-4-5 10:03:56 | 只看该作者

re:老大自己生的,自闭。老二,剖的,聪明得紧...

老大自己生的,自闭。老二,剖的,聪明得紧。好事时,一切原因都是好事的原因。坏事时一切原因都是坏事的原因。其实,一切皆有可能。一切也都没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3: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