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0202|回复: 23

似乎又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我该怎样选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5 11: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几天我终于拨开迷雾,看清楚了自己以前一直不敢面对不敢承认的事实。
背景:孩子男孩,近四岁,自闭症。我,他爸认识一年,结婚五年。
导火索:31号,1号我因为牙周炎,整个右半边牙床都肿胀的厉害,同时伴有低烧。我在床上躺了两天,忍了两天六神无主的疼痛,期间虽然精神不济,还是尽量去管孩子,也做点家务。但是我称为老公的那个人,却整整两天对我不闻不问,甚至连正眼都没仔细瞧我一眼。我病了两天,他就出去聚会两天。31号第一天,我一边吃着止疼片一边看着孩子,熬着时间等他聚会回来帮我看看孩子我好休息一下,因为怕他回来埋怨,我还在止疼药奇效的时间里洗了两盆衣服。可是他回来一点都不管我病情,第一句话就是生气的说你一天都干什么了什么活都没干。我当时就哭了。第二天,1号,也就是新年,早晨我很早就起来去找止疼药吃,他也醒了。第一句话就是问我去不去他朋友家包饺子(前两天定好的),我摇头表示无法去。他就给朋友打电话说,我一会就过去。就这样他带孩子走了一天,晚上回来第一件事就是炫耀他给孩子买的新衣服,然后就玩电脑。对我真是正眼都没瞧一眼,偶尔掠过的眼神都是冷漠的。
我也不想告诉他我有多疼,两天都没怎么吃东西,连买药都是挣扎着去的。事到如今,我终于发现,我原来在他眼里真的什么都不是。假如我是他雇的保姆,病了他也应该礼节性的问候一下。联想到从前种种,我真的已经确定的无法再确定了,就是他对我连感情都没有一点。也许是我太矫情了,可是我真的无法忍受没有感情的婚姻。
可是现在孩子这样的情况,正在训练,我已经辞职陪他训练一年多了。我又不想在这个关键期耽误了孩子,毕竟他爸承担他的训练费用。我现在真的处于两难的选择。虽然现在我看到他爸都觉得烦心,真是过够这种日子,想早点解脱。
请大家帮我想想我该怎么办呢?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12:01:4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家不用怀疑他爸是不是一时糊涂,我可以很...

大家不用怀疑他爸是不是一时糊涂,我可以很负责任的说,他爸就是对我一直都这样冷漠自私。只是以前我都一次次忍了,但是这次这件事真的是触到我的底线,让我瞬间明白了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5 12: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女人心细又不愿明说,其实男人你是要与他讲...

女人心细又不愿明说,其实男人你是要与他讲清楚更好些,就如需要他关心就直接说出来,然后心平气和的沟通,若他仍我行我素再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1-5 13: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wo...

下面引用由[U]woboshanliang[/U]发表的内容:

女人心细又不愿明说,其实男人你是要与他讲清楚更好些,就如需要他关心就直接说出来,然后心平气和的沟通,若他仍我行我素再说。

其实他是个心思及其敏感细腻的人,我和他比起来都只能算大大咧咧。他不可能知道别人生病时要关心,更何况自己的妻子,而且还是在新年这个节日里。否则他就不要做销售这个工作了。他是根本不把我放在眼里,觉得我没什么事,我在装病。而他还在生气我因为个人原因居然没有参加他朋友的聚会,简直一点面子都不给他。这就是他的想法。我呢,只是他的一个陪衬品罢了。
那天就这件事情,我问他是不是因为孩子这样他全怪我一人,所以才这样对我。他开始是沉默,沉默很久,最后在我一再追问下非常非常敷衍的说不是。我又追问,他才说,你想想,是孩子有病以后我才这样对你的,还是有孩子之前我也这样对你的?你们觉得他是不是个奇葩?这样的话也说得出来?不过确实有孩子之前他也一直这样对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5 20:52:3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想想当初为什么结婚

想想当初为什么结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5 22: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认识一年,结婚五年?直接问他为什么这...

认识一年,结婚五年?
直接问他为什么这样对你?还有其实男人心粗一点,做销售要时刻猜别人的心思,回家肯定不想再猜妻子的心思,好累,有什么想法直接告诉他。我对老公有要求都会直说(有时候用玩笑的口吻),现在的重心应该是孩子,大家猜来猜去真没意思,浪费时间,我和老公之间的问题从不带到第二天的,当天就解决,多沟通,多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5 22: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还是没有看开呀.我也怨过恨过,总...

还是没有看开呀.

我也怨过恨过,总想离婚算了.后来看开了,孩子是自己的,辞职专门带孩子,虽然也询问过他的意见,但决定还是自己下的.资金上我必须依靠他,自己的决定自己负责,就犹如当初选择嫁给他,如果无法离婚,就自己承担后果,彻底看开.这是个很痛苦的过程,但人呀,总得适应吧.

长年分居独自带2孩子, 他偶尔回来我还会很不舒服,觉得钱回来就行,人不回来最好,省得挑三拣四的说我哪里哪里不好.儿子暑假我们去他那,我内脏忘了哪个发炎了,躺在床上几乎不能动,后来大热天的不认识路摸索着去医院,错过午饭时间,他也不电话问情况怎么了.饿了几个小时终于排完队看了医生,回来就在路边摊上胡乱填肚子,知道他不会给自己留饭的,能把2孩子带出去吃饱就是不错了.回来后他老人家果然在玩游戏,2孩子自由发展.看到我也没有问结果怎么样.我想,我死了他也不会皱眉.

不心酸是不可能的,但又能如何?我就想,孩子有个名誉上的爸爸就够了,自己就当没有这么个人.如果改变不了别人,就改变自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5 22:46:37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也觉得孩子爸爸对我的意义就是,我是有老...

我也觉得孩子爸爸对我的意义就是,我是有老公的人,孩子是有爸妈的孩子。别无其他。但是着样对于孩子来说也还是有着积极的意义。看在钱的份上忍忍吧,他至少也带着孩子出去了一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6 00: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懂得关心和体贴LP,很多男人都这样呢,...

不懂得关心和体贴LP,很多男人都这样呢,跟他成长环境和家庭教育有关。
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要多沟通,你心里有什么想法,好好跟他说啊。
他不懂得关心你,你别给他脸子看,在男人面前,女人要示弱,要表现出自己的柔弱来,激发他作为男人的责任感与担当。
不要以为女人的心思男人都懂,其实好男人真的是调教出来的。
跟教孩子差不多,是要说好听的,要夸奖,要请求,他才会主动去帮你,去给你做你想做的事!
男人和女人来自不同的星球,想法,完全不一样,你不主动,男人永远也不会觉得你需要他帮忙的!更别指望他会主动关心帮助了!
呵呵,要了解男人才能更好的相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6 00:28:0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当然也有怎么改造就是一天性自私的人。...

当然也有怎么改造就是一天性自私的人。
没有原则问题的话,就把自己心态调整过来了,不强求,自己对自己好,自己照顾自己,只要他心里还有这个家,有尊重就行,虽然偶尔也难过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6 06:45:44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zy...

下面引用由[U]zybvivien[/U]发表的内容:

最近几天我终于拨开迷雾,看清楚了自己以前一直不敢面对不敢承认的事实。
背景:孩子男孩,近四岁,自闭症。我,他爸认识一年,结婚五年。
导火索:31号,1号我因为牙周炎,整个右半边牙床都肿胀的厉害,同...


10年前我也会象你一样, 自己难受希望得到老公的安慰. 现在我们结婚15年了. 这两天因为给父母搬家, 把腰扭疼了. 老公也没有什么慰问的话. 但是他与我风雨同舟了15年, 我们共同对付典型自闭的儿子. 这比给我说几句安慰的话有用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6 07:36:56 | 显示全部楼层

re:许多男人不会安慰人的,他们觉得你生病了就...

许多男人不会安慰人的,他们觉得你生病了就该去吃药看医生,安慰没有意义。

顶9楼,男人要夸。以前认识一對夫妇,60多岁,两口子看起來都很幸福滿足的样子,问她是怎么做的,她想了想回答说:我經常夸他。

老公要常夸,当然前提是他本身是个至少过得去的老公和孩子爸。家务活儿也要分工,很多事情习惯成自然。怎么让他习惯做一些家务,做妻子的可以琢磨一下什么是自己老公最乐于接受的方式。对他发脾气和抱怨于事无补,只有负面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6 17: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不要因为孩子把矛头指向老公,两个人在一起...

不要因为孩子把矛头指向老公,两个人在一起靠的是包容理解支持,既然知道他一直以来都是这个样子,何必要求改变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0 06:54:2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楼主别伤心,我这有个更极品的,孩子一岁五...

楼主别伤心,我这有个更极品的,孩子一岁五个月医生说从来没见过年龄这么小,症状如此明显的,在由网络得知相关信息后,一星期内告诉我,这长大了是个废人,送老家给老人养着,再生一个。之后反复强调长大了是个无用之人,去机构没用,去医院尝试一些训练或促进脑部发育的手段,去早教,总之我提出的全部方式都没有用。从小给小孩买个玩具,答他都不会玩,给小孩买件衣服(极少买,有人送旧衣服,也有向人讨要旧衣服)也是恨不得不买,给小孩买他没吃过的水果或小吃,只要小孩一不吃(后来才发现任何新东西,他不看到我们大人吃给他看,他是不会往嘴里送的,不知道这叫什么呢),立马说你看他都不会吃。小孩从小吃饭特别慢,最开始不肯吃,一顿饭两小时,极难张口,去他爸那边,一饿一整天,问怎么不吃饭呢,答给他吃他不吃,问怎么不给他喝水呢,答给了,他不喝。孩子刻板严重,全都当孩子面讲你怎么就只知道爬楼梯,从电梯,讲你除了会数数,能不能会点儿别的?偶尔带出去玩孩子把他爸衣服尿湿了,就指责怎么不给他穿纸尿裤呢,偶尔给他穿纸尿裤,会讲这么大了还给他穿纸尿裤。婚前伪装得不错,婚后,一切都是你的错,一切都是你的不对,分析孩子为什么自闭,结论是,你有精神分裂症,你溺爱孩子,你怀孕时只顾工作,忽视胎儿精神需求,你父母带小孩教养方式不当,总之一切一切都是你和你们家的问题。小孩确诊当天,破天茺故意开着他的扣扣给我看到,和他以前追过没到手,现在仍单身的妹妹聊医生确诊,讲听说很多家庭为此倾家荡产,把这句话用红色粗体标示出来给我看到。我立马明白,这个人可以离开了。分居一年,期间两人带小孩出去玩,感叹现在的美眉现实,无房无车不嫁,称考虑回老家找对象。现在没有找到下家,把我先吊着。想起来就看一眼孩子,带一下就不耐烦了,抽身而去。不给扶养费,现在都是选在中餐和晚餐间来,连带出去吃饭都想省了,我心明镜,这是在观察孩子咋样了,若觉着有希望,又找不着下家接收他,反正也不要他付一分钱,何乐而不为,若找着满意的人结婚了,要求离婚就是了。我不想浪费钱请律师,宁愿给孩子买东西或康复训练用,我现在觉得把钱用来和他打官司都是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0 07: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在我以去他公司威逼下,为孩子报个早教班,...

在我以去他公司威逼下,为孩子报个早教班,权当上了小组课吧,机构拒绝他上小组课,嫌他程度太差吧。

楼上的妈妈们说的都挺好,你要看开,他只要还对家庭,对孩子负责,承担经济,其它的你能努力得到就得到,得不到就调整自己心态,看开了,你也不会这么难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 09: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真是什么人都有啊。姐妹们,抱抱,挺住。

真是什么人都有啊。姐妹们,抱抱,挺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9-21 20: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大家好,快一年了,现在我已经和孩子爸爸分...

大家好,快一年了,现在我已经和孩子爸爸分居了,我住客厅,让他俩住卧室,因为租房钱是孩子爸爸出的。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就是孩子爸爸出钱给孩子治病和基本家用,我带孩子训练和负责全部家务,我们互不打扰对方一切行动,只要和自己无关,不干涉对方也不说没有必要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1 21: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切为了孩子,这就是妈妈的伟大!真的很佩...

一切为了孩子,这就是妈妈的伟大!真的很佩服在这样逆境中还坚持对孩子不懈努力的姐妹!抱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1 21: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re:那不是跟离婚差不多吗,

那不是跟离婚差不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9-22 12: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唉,女人真难。一旦有了孩子,就一切为了孩...

唉,女人真难。一旦有了孩子,就一切为了孩子了。 希望楼主的孩子快快好起来,然后楼主能和老公恢复感情或者重新找到新的感情。   每天就活在责任里,也没人在心灵里给点支持,感觉真的超压抑。我有过这样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