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元元妈

孩子被诊断ZB倾向的一个月,接受现实,面对困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3-18 19:01:10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元元妈,向你学习啊

元元妈,向你学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24 18: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能问一下,你是哪里的?我儿子跟你儿子前期...

能问一下,你是哪里的?我儿子跟你儿子前期很像,我现在也在泪水中煎熬,希望能联系上,谈下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3-30 10:00:48 | 显示全部楼层

re:致a60837你好,我也经历过那个痛...

致a60837
你好,我也经历过那个痛苦的阶段,所以能理解你的感受,如果有我能帮上忙的,我很愿意。
谈不上经验,只能说比较幸运,孩子的状况还不错。
我的想法就是多带孩子出去玩,多跟人群接触,尤其是同龄人。在家时也不要让他一个人呆着,多跟他讲话,跟他做游戏。
刚开始会比较难,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但是要坚持,难过了就哭一哭,找人倾述下,但是家长一定要坚强,相信一切会慢慢变好的。
一开始,我想辞职带他,但是后面放弃了,因为如果那样估计我会先疯的,当时我的状态也很差。
后来我直接送私立幼儿园了,也是很狠心的,他才2周3,不会说话,自理能力差,他在园里哭,我们在家里哭。
当时也是在摸索中,不知道这样做对不对,幸运的是他坚持下来了,我们看到了希望。
我的孩子从小都不排斥跟人玩,只是有时找不到方法或方法比较怪,这也许是他最大的优点,也是突破口。
从小小班开始,他在园里都有固定的一两个好朋友,到后面我带他上早教,也是都会跟班上的一两个人成为好朋友,就这样,不同的群都能有一起玩的伴。
刚开始不要拘于孩子玩什么游戏,都是很单纯的追啊跑啊,只要他开心就好。
每周末我都带他出去玩,周一至周五除了上学还有两次的早教课,他都很喜欢。
每天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就在家玩游戏,捉迷藏,抓人,自己编些小游戏,每天固定半小时,坚持了很久,到现在上小学才比较少,每天都玩得满头大汗。
了解些孩子爱聊的话题,学着他的样子跟他聊天,逗他开心,让孩子开心的大声的笑出来,他开心的时候教东西都很快。
有条件可以带他去旅游,孩子很喜欢,不一定要很远,周边游就可以,过一夜,换不同的环境感受下。
最好能约到一两个家庭一起,每次的出游,我觉得收获都挺大的。
另外,因为我自己情绪不稳,经常受他影响波动很大,所以我自己会去上心理课调整,然后我接触到儿童沙画,感觉挺好的,我就有带他去上,心理老师会根据他的行为分析他的心理状态,然后给家长一些建议。
以上这些就是我大致的日常活动,希望能对你有点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01: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元元妈,谢谢你回复我,我想问你们去机构训...

元元妈,谢谢你回复我,我想问你们去机构训练了没有,我想带儿子去儿童医院培训,你觉的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3-30 22:02:52 | 显示全部楼层

re:元元妈,谢谢你回复我,我想问你们去机构训...

元元妈,谢谢你回复我,我想问你们去机构训练了没有,我想带儿子去儿童医院培训,你觉的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4-1 08:44:1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们没有去机构,本地的机构不怎么样,我看...

我们没有去机构,本地的机构不怎么样,我看过了,几个孩子一起上课,很乱,我的孩子当时就会模仿了,好坏不分的模仿,我担心在那种环境下,他会学更多的坏行为,所以没去。
当地妇幼医院有一对一的,我也去观察了,老师教的很刻板,孩子被固定在椅子上,这个肯定也不适合我家的孩子,还有就是费用太贵了。
另外,我带孩子去了北大六院,还有当地的三家医院,共有三家医院的医生(包括北大六院)建议送普通幼儿园试看看,所以我就直接送私立幼儿园了。
刚开始都比较难,因为不知道怎么做适合孩子,是一个摸索过程。
你可以带孩子先去权威的机构检查下,看看孩子的程度,听听医生的建议。一定要去权威的医院,找专业的医生,这个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4-24 22:5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元没有语言以前,理解能力怎么样?大人说话能懂吗?盼元元妈妈回复,真的太需要正能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14 12:56:41 | 显示全部楼层
元元现在摘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6-2 17: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元元妈 于 2016-6-3 09:30 编辑

孩子没有去摘帽测试,因为一开始也不算正式戴帽,太小了医生只说是倾向。
他现在二年级,在学校跟同学老师相处还可以,学习也跟的上,反应挺快的会跟大人顶嘴狡辩,问题也有很多,但是我觉得都是个性及教养的问题,大人还要继续努力。

回看他小时候的视频,没有语言前,其实是算可以听懂大人话的,因为有些视频是爷爷喊一二一带他齐步走的,他都跟着爷爷的节拍,还有就是我们喊身体部位他来指,这些视频是2岁前的,当时就是觉得他听得懂所以他不开口我们也不太着急。直到2岁以后情绪的问题爆发了,越来越难带了,才着急,带去检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6-3 10:1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孩子跟你家的小时候很像,现在2岁半了还是没什么语言,只会简单的叫人。但是大人说的话他基本都能听懂的,指令也会照做。和大人做游戏也很开心的。跟同龄人可以玩,不排斥,就是他自己不会发起和维持游戏,都是要别人带领他才可以。
你的贴给了我一些启发,谢谢。还是要多和年龄相仿的NT接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8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