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东方恢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讲政治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10-9-15 18:37:13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足协的领导人纷纷入狱,很痛心,都是玩...

最近足协的领导人纷纷入狱,很痛心,都是玩政治的好材料,可惜了。其实中国足球就是难弄,牛人如小平同志,提倡“足球要从娃娃抓起”,于是下面不知抓了多少个娃娃,还是没多大起色。国家队一个大鼻子洋教练霍顿曾一语道破玄机:中国足球,坏蛋!

霍顿这句话后面是有故事的。

很早的时候,霍顿是条大象,有一天他在森林里散步,树上一只正在孵蛋的女鸟央求他:帮我孵一下蛋吧,我就出去一小会儿。虽然觉得怪怪的,霍顿还是答应了,很小心地爬上树,很小心地坐在蛋上。一天过去了,两天过去了,那只女鸟不知踪影。开始刮风,开始下雨,霍顿不为所动,觉得答应的就要做,做就要做好,继续孵蛋。秋去冬来,白雪皑皑,女鸟一去不回,霍顿蹲在蛋上,一动不动。

终于,在九九八十一天过后,来了三个猎人,他们发现了树上孵蛋的霍顿,连树带象一起抓了起来,关进笼子。可怜的霍顿,只能嘴里念念有词鼓励自己:说到做到,绝不放空炮。

那只女鸟干什么去了呢?她度假去了,早忘了她蛋里的孩子。有一天,她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大象,那大象趴在树上,她很好奇,飞到近处。这时候,一声巨响,蛋裂了,小鸟要出壳了。女鸟想起来,这是她的蛋,她现在要它回来。她飞过去,对霍顿说:你这个坏大象,偷了我的蛋,还给我!

霍顿很无奈,慢慢从树上往下爬。这时候,蛋破了,一只小鸟飞了出来。等等,那不是鸟,是一只长鼻子的小象,长了翅膀会飞的小象。

人群沸腾了:那是霍顿的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发表于 2010-9-16 08:20:0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东方...

下面引用由[U]东方恢[/U]发表的内容:

非常赞同云老师。


我什么都没说啊,东方兄!两段文字都是你的。看来东方兄深得表扬与自我表扬的精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楼主| 发表于 2010-9-16 08:37:18 | 只看该作者

re:讲政治说穿了就是站队,不管云老师说还是不...

讲政治说穿了就是站队,不管云老师说还是不说,我都站你那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10-9-17 18:10:03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让儿子读一年级课本,我自己学习五年级...

最近让儿子读一年级课本,我自己学习五年级课本,以保持知识上的优势。五年级课本上有这么一首诗,很有意思。

大意是,如果对朋友生气,对她发作,然后就过去了;如果是对仇人生气,不发作,把愤怒埋起来,用眼泪浇灌,用笑脸和狡黠滋润,直到它长成一棵大树,结出果实。仇人看了,会眼馋,偷偷进来,摘一颗,吃了,然后中毒死去。

我不能理解,觉得很怪。查了下背景,原来是有教派纷争在里面。作者,william blake, 是反对压抑人的愤怒仇恨这类激情的,认为你压抑它,它并没有消失,而是像诗里所说,长出毒树,结出毒果。我想,那漂亮的果子,受诱惑去吃它的也许还有很多无辜的人吧。

所以,生气还是不生气,这不是一个问题。

A Poison Tree

William Blake

I was angry with my friend:
I told my wrath, my wrath did end.
I was angry with my foe:
I told it not, my wrath did grow.

And I watered it in fears,
Night & morning with my tears;
And I sunned it with smiles,
And with soft deceitful wiles.

And it grew both day and night,
Till it bore an apple bright.
And my foe beheld it shine,
And he knew that it was mine,

And into my garden stole,
When the night had veild the pole;
In the morning glad I see
My foe outstretched beneath the tre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6 22:06:57 | 只看该作者

re: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在苦等老v开讲“我和政...

很多人可能和我一样在苦等老v开讲“我和政治”,但包包告诉我他最近忙,在弄真正的政治,所以还望大家谅解,耐心等待。

我来说些热场的话。

随着GDP和房价的继续攀升,经济危机仿佛一下子成了个遥远的话题。问题是导致危机的根源并未消除,卷土重来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根源是什么?马克思给出的答案:贪婪。

我们不妨分析一下美元的结构。美元有多种面额,从1园,5园,10园,100园,500园,1000园,到10,000园。这些面额有一个相同之处,它们有同样的尺寸。好处是如果要打货币战争,不用换模板只换一下图,就哗啦哗啦地翻番了,这和日本人的自来水管都是AK47冲锋枪枪管口径是一个道理。

当然上面说的面额我大都(dou)没见过,我比较熟悉的是一元钱以下的钢镚儿。主要的有4种,用了4个最有名气的总统,林肯(penny,1 分钱),华盛顿(quarter,25分钱),杰弗森(nickel,5分钱),罗斯福(dime,1角)。这里的罗斯福和拉斯磨山上的那个不是一个人,其他三位倒都是从那个山上下来的。还有一个5毛钱,用的是玛丽莲梦露的男朋友。

跑题了,接着说贪婪。大家看一下下面这个小男孩的自述就知道了。

My dad gave me one dollar bill
'Cause I'm his smartest son,
And I swapped it for two shiny quarters
'Cause two is more than one!

And then I took the quarters
And traded them to Lou
For three dimes -- I guess he don't know
That three is more than two!

Just then, along came old blind Bates
And just 'cause he can't see
He gave me four nickels for my three dimes,
And four is more than three!

And I took the nickels to Hiram Coombs
Down at the seed-feed store,
And the fool gave me five pennies for them,
And five is more than four!

And then I went and showed my dad,
And he got red in the cheeks
And closed his eyes and shook his head--
Too proud of me to speak!



- Shel Silverstei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发表于 2010-10-16 23:47:14 | 只看该作者

re:唉,一看就是没做过ABA的孩子, ...

唉,一看就是没做过ABA的孩子,

做过ABA的,都明白,写对一道题,一个林肯,
一开始是1分钱的林肯,后来是5园的林肯。

或者在家干过活的,也明白,洗一天碗,一个华盛顿,
一开始是25分的华盛顿,后来是1园的华盛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7 20:53:27 | 只看该作者

re:唉,燕园ABA的历史就是美国对本国人民操...

唉,燕园ABA的历史就是美国对本国人民操纵美元的活证据,建议转发人民日报。

大多数小孩都是有些小贪念的,他们一般通过一些貌似合理被社会承认的手段来达到自己的不是很高尚的愿望的,比如45楼那个小孩,利用自己的知识通过双边贸易来实现。这是NT小孩。ASD小孩不这样,说得严谨点,至少我儿子不这样,他是赤裸裸地去展示他的贪婪的。

我儿子4岁左右曾去上体操班,20个小孩,19个NT。其中有一个项目是大家排队一个一个地反复去跳气垫床。我儿子能按老师的示范去跳,跳完之后等下一轮时就开始插队,碰到厉害的小孩,会把他推开。更厉害的小孩会把老师叫来。但也有老实的或不在乎的小孩,他就得逞了。老师有时候管,有时候忙。我隔着玻璃墙,看着干着急。我儿子却很得计,一组下来,他比别的小孩多跳两三个轮次。而且很快,他的插队行为扩展到随后5个人左右的小组训练。

下课后,我和颜悦色地问他:要吃冰激凌吗?
他很雀跃:Yes,Yes!
我马上把脸一板:No!你说你今天插了多少次队?
他说:可是冰激凌是我的favorite.
我说:你必须表现很好才有冰激灵。注意力集中,听老师的,努力做动作,而且不插队,按顺序来。
他说:可是我听老师的了。
我又重复:不许插队。然后就由他唠叨抗议去了。

接下来的一周,上课前跟他交代,不许插队,结果又犯了。没冰激凌。接下来的一周,再强调,还是犯。

第三周上课前,问他:知道要做什么吗?他很警惕地看着我,摇手说:我不要冰激凌,我什么也不要。我不禁笑了,随他去了。那天他倒是出奇的好,不插队了,注意力也集中。一下课,他就拉住我问:我今天很棒吧?我今天很棒吧? 我点头,他说:那我可以吃冰激凌吧?我说你不是不要的吗。他说:可是冰激凌是我的favori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发表于 2010-10-17 23:14:25 | 只看该作者

re:啊?这么有心眼的孩子,同情一下当爸的。...

啊?这么有心眼的孩子,同情一下当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3 21:09:17 | 只看该作者

re:《时代周刊》是美国老字号的杂志,政治上也...

《时代周刊》是美国老字号的杂志,政治上也许不是很正确,但和我国许多老一辈革命家一样,对儿童的成长颇为关注。下面这个链接是他们的儿童教育网站:

http://www.timeforkids.com/TFK/

小学一年级的素材是这个:

http://www.timeforkids.com/TFK/teachers/teachingresources/bp/search/0,28116,worksheets,00.html?searchstring=all&searchtype=skillandtheme&searchcase=worksheets&startindex=1&endindex=20

如果你打不开这个链接,恭喜你,你有机会翻墙了,请按如下步骤操作:

1 呸呸呸

2 点开下面这个链接里的视频,学习第二个人的精神,像第一个人那样去翻。
http://www.chinaqdautism.org/a/a.asp?B=20&ID=529532&Re=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3 20:15:12 | 只看该作者

re:人民日报消息:纽约警察TMD吃饱了没事干...

人民日报消息:纽约警察TMD吃饱了没事干,故意在闹市街头摆放一个皮包并露出里面一打百元面额的钞票。如果路人经过拾起并据为己有的话,警察就跳出来以侵吞他人财产罪将其逮捕。

看完这则消息比较困惑。美国的原则似乎一向是“Finders keepers, Losers weepers”,在一个交通不是很繁忙的路口,我曾亲眼看见一个胖胖的美国人在红灯时从车上下来,从地上捡起一个华盛顿,然后兴高采烈地钻回到车里。这样淳朴的原则似乎被终结了,西点军校摆着的雷锋会很快走遍美国的大街小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发表于 2010-11-14 00:19:26 | 只看该作者

re:中国政府认为美国政府看着中国政府眼红,中...

中国政府认为美国政府看着中国政府眼红,中国政府也认为美国人民必须听美国政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发表于 2010-11-14 07:45:4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东方...

下面引用由[U]东方恢[/U]发表的内容:

人民日报消息:纽约警察TMD吃饱了没事干,故意在闹市街头摆放一个皮包并露出里面一打百元面额的钞票。如果路人经过拾起并据为己有的话,警察就跳出来以侵吞他人财产罪将其逮捕。

看完这则消息比较困惑。美...



你不知道从地上的皮包里拿钱,和从地上拿钱,这在美国法律里是有本质区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4 08:39:31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上讲的这个区别我的确不知道,所以学习很...

楼上讲的这个区别我的确不知道,所以学习很重要,只是我还是受燕园的影响,很痛恨这种“引蛇出洞”的做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4 19:41:22 | 只看该作者

re:说一个我儿子拾金不昧的事情。几个月前,带...

说一个我儿子拾金不昧的事情。几个月前,带他去一个比较大的游乐场白相,我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翻闲书,儿子自己在一个不矮的城堡上瞎玩儿。大概半个小时后,儿子在城楼上叫我,手里举着一个托马斯玩具火车头。

我走近,他告诉我这火车他从地上捡的,但他知道是谁丢的。我问他该怎么办,他说应该找到那个小孩还给他。于是我们一起去找,很快找到了,因为那小孩手里还捏着另一个火车头。我目送儿子去还。儿子刚走近,那小孩叫起来:嗨,这是我的托马斯!一把夺了过去。那小孩的家长就在旁边,倒是没有做声。我只好悻悻然过去,拍拍儿子的头,夸了他几句。

回到家里,和孩子妈妈讲起这件事情,她很不满,说:你懂不懂ABA?你要强化,告诉儿子他干得很棒,我们会给他买个一模一样的或者比那还好的火车头!

我算了一下经济账,一进一出,亏损两个火车,不禁发肉紧。孩子妈妈把儿子叫过来,给我示范怎样强化:听说今天你捡了个火车,然后主动还给失主,当时你怎么想的?

儿子说:拿了就跑,一路跑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4: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