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zjyili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巧克力豆,我的宝贝儿子,妈妈和你一起进步!

[复制链接]
4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6 10:59:19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真是不省心啊!他像是不知冷热的神仙,...

豆子真是不省心啊!他像是不知冷热的神仙,常常把鞋脱了独自玩耍,或是在被子里动来动去,或是生起气来直接尿湿裤子,而后把裤子一脱等大人来换,这样不受凉才怪!这不,上周六带他外出逛大街还好好的,回来以后说不想吃饭,老是趴着,熬了整整一下午,到傍晚时分终于吐了,一连吐了三四次,是那种肚子空空却不住的吐的那种,晚上去打头疱唑肟,好可怜啊,难得的,在医院足足睡了三个小时,可回来已是十一二点,整夜像是不舒服再没有睡好,好在第二天不吐了,逃过了第二天的吊针,但吃药一直吃了五六天,今天像是又有些鼻涕,昨天总打喷涕,估计又开始感冒了。最近这段时间情况特别不好,主要是叫不应,基本不听指令,全由他自己说了算,识字教了一个月左右,两盒生字大概一百五六十吧,基本认识了,但怎样把学到的用起来,引导还是个问题,头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2#
 楼主| 发表于 2011-1-3 11:52:05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去年11月24号买来一盒字卡(上册)...

我是去年11月24号买来一盒字卡(上册),加上家中已有的学前识字下册,准备教豆子识字。其实在此之前早就开始教豆子,只是不知豆子是个星儿,随便教教吧,如他感兴趣的:“油烟机、排风扇,大行德广、中国农业银行、奶酪,米老鼠、唐老鸭之类”,现在教他是有针对性的,首先从学前应识的字教起,希望有朝一日能让他自己读懂些东西,能静心看看书。现在过去了一个多月,豆子已识得一百多个常用字,但与此同时,毛病也出来了,他时不时会冒出个“很怕”或是“不想讲”的字来,还把字卡撕掉再让我用胶粘上,或是干脆扔掉字卡,而且总是找那种细小的缝隙来扔。我想应该看到他的进步,他现在能在我的帮助下看着书读一篇“苹果红了”,大约不到二百字吧,中间我会不时提醒他,帮他把他不认识的字念出来,我想:时间长了,那些课文中字如“的、了、吧”等他也会认识的吧,主要是培养他读书的兴趣,不知这样做是否有效,让时间来验证吧,不管如何,至少把他乱七八糟瞎搞的时间占用掉一些吧。
    最近还是很情绪化,一般不去惹他还好,一旦急了闹个没完,要不尿裤子,要不扔凳子,摔东西,简直不是人。这事还得长期的帮助他,急不来,我却时常气得和他一起发作,哎,慢慢修练啊。我发现善意的提醒人家特别不乐意听,十有八九要发作,比方你去提醒他不要玩抽屉,弄不好夹到手,人家马上开始扔东西或是撞头自殘,所以我已养成良好习惯,一般是采取暗中保护,却不明说,这样效果会好一些。还有,人家不喜欢我的口气变硬,大声喝斥后十有七八没有好的结果,所有我尽量变着法子引导,这点自己做得很不够,以后还得改进。
    从天气转凉开始,中午取消午睡,这样晚上入睡相对容易,一般八点不到就睡了,但早晨还是早醒,或是夜里起夜后难入睡,没办法,这孩子就这样,觉特别少,不知是传我还是他脑子的特质决定的。现在这么办:天气不好给睡午觉,不过一般没有我的陪同人家不睡,也就是脱去衣服走过场,一般两小时不到,如果天气尚可干脆不睡,这样夜间睡眠在八到九小时。
    最近迷恋球,整天球球球的,还要放在床上睡觉,家里各种各样的球一大堆,但却没个正常的玩法,如接球,拍球仍没有学会,不能怪他,怨我没有学会教他的方法。上下楼总是摸人家门灯,还念亮的第一声,没办法,他奶奶的言没有第四声。前段时间在楼梯上总把人家排烟管说成“餐餐味道”(出自“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的一首歌),后来自然消失了,取而戴之的就是摸人家门灯。还整天念叨什么小猫小猫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3#
发表于 2011-1-3 12:35:4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zj...

下面引用由[U]zjyiling[/U]发表的内容:

我是去年11月24号买来一盒字卡(上册),加上家中已有的学前识字下册,准备教豆子识字。其实在此之前早就开始教豆子,只是不知豆子是个星儿,随便教教吧,如他感兴趣的:“油烟机、排风扇,大行德广、中国农业银...



我家也是06年的,现在中班。认字也很多。其他均不行。
崩溃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
 楼主| 发表于 2011-1-22 11:59:14 | 只看该作者

re:谢楼上来我的地里,我们可千万别崩溃啊!能...

谢楼上来我的地里,我们可千万别崩溃啊!能认字也是好事。
豆子最近开始认字还总闹笑话,挺可爱的,你总会把“沃尔玛”的“尔”或是“快乐”的“乐”当成“你”来念,或是把“山脉”的“脉”读成“永”,总之有点相近的他都能想得出,每当此时我妈总是笑得不行,觉得即便是这样的孩子也有他的思想。
最近这二十天单位事多,不但是按时上班,还加了双休日的班,中午也不回来,晚上回来很晚自然少了对他的关注,全靠老人帮助了。
今天好不容易歇一天,明天又要出差,想带他出去逛逛的,可上午他把橱门弄掉下来了,现在一时还没有办法,我只能对着那个没门的橱子叹息,这会儿让奶奶带他出去转转,我还得收拾着准备明天出差。
这两天老是和小猫过不去,要不就是弄汽球,拿个吸管吹气,还有把很多的球堆在床上,晚上还抱着个绿色的足球睡觉,搬家俱,把抽屉里的东西拖出来,唉,没办法,放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5#
 楼主| 发表于 2011-1-27 21:10:52 | 只看该作者

re:出差三天,正好他爸也出差十天左右,其实平...

出差三天,正好他爸也出差十天左右,其实平时他老爸也很少在家,豆子全交给外婆和奶奶,难得有几天不怪他虽是想念却也觉得放松不少。
回来以后,豆子有些咳嗽,昨天中午给他量体温,有些发热,38.2左右,夜里还请外婆陪睡,之间还热到38.7,不过精神尚可,胃口还好,没有其他不适,暂时只给用恒运、速效,今天又加了两顿消炎退热冲剂,吃药是很乖的,同样,要是去医院打针也够乖。
豆子还是喜欢把东西往窗外扔,这一度消失的毛病又卷土重来实在让人沮丧。还有诸如玩口水,摆放东西,让人头痛哎。
这些天睡眠因感冒咳嗽还是有影响的,有两三个月没睡午觉,他可能早已习惯,所以中午我觉得比较累,想带他一起睡个午觉,他竞提出只要在床上坐坐即可的要求,而且坐了一个多小时就要求起床。
最近我忙了一个月,放松了对他的要求,他已经有一个多月没有系统的学习了,我想再抓紧让他学些东西,但控制他还是很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楼主| 发表于 2011-2-2 11:27:53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28号晚上去挂水,到今天已挂了五天了...

豆子28号晚上去挂水,到今天已挂了五天了,小手打得发青发紫,真够可怜的,但郁闷的是:他居然不觉得打针是件痛苦的事,有时还对我说“让我害大病吧”
这次我们开始要求用精密输液器,主要是上次挂水看到医院的宣传栏这样写,孩子本来水挂得就多,怕有不好的影响哎。
年三十了,今天还有一次水(头孢+安溴索),我都不想带他去!一来啖总是有些,也不至于再挂一次就有什么改善,家中又有解不开的结,心情不舒畅,什么事都不想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
 楼主| 发表于 2011-2-5 16:16:49 | 只看该作者

re:年三十下午还是带他去挂了最后一次水,下午...

年三十下午还是带他去挂了最后一次水,下午两点多钟去的,到近七点钟才回来,还幸亏改成下午去,不然晚上九点以后可能打的都难。
今年春节感觉心情特别复杂,豆子还跟没事人一样,我心中很是苦涩,觉得大过年家家户户都很喜庆,而我却找不着干预他的方法,急得我浑身上下乏力,没劲。
豆子总是找机会往窗外扔东西,初一上午去逛超市,才买回来的气球打气筒被他从窗户扔下去,还有外公给他的小飞机和汽球,还有外公给他认识钱币用的一块钱。
昨天带他去城铁站,他照例想去看人家上厕所,被我制止了,我总算感到有些安慰,毕竟能制止住就是进步。
今天我值班,让他上午十点左右跟他爸去奶奶家了,也不知会闯下什么祸来。
看着他感冒的病情有所好转还是很高兴,真希望新的一年会越来越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8#
 楼主| 发表于 2011-2-20 11:52:26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已是阴历十八,又逢我值班,豆子和爸爸...

今天已是阴历十八,又逢我值班,豆子和爸爸去了奶奶家,我则暗自祷告,千万别闯祸啊!
回想自初三开始的这半个月,很多天都是由他爸带去奶奶家,我也有了喘息的机会,不过少了豆子的陪伴生活也怪没意思,人呢可能就是这个样子吧。
豆子近来打头有回头的趋势,主要是讲到“你”他就打头,还振振有词地把这“理由”说出来。还有在外面走路又开始跪地,我猜想可能与他人不恰当的暗示或引导有关。没办法,慢慢来,有时我独自带他干预后还是有好转的。
豆子对汽球感兴趣,但初一带他去超市买回的红色打气筒被他从窗户扔到楼下一个死胡同里去了,连同他的新袜子都成了看到拿不到的物件。所以我对他说:“不爱惜玩具就得不到玩具”,旨在让他懂得珍惜。可是豆子仍旧保持着喜欢的不离手,不喜欢的就往窗外或是下水道或是马桶反正是垃圾筒之外的地方扔的习惯。上周我休息的那天,我带他上街,他很想要一只氢气球,而且是KITTY猫的,我见他那么喜爱,就给他买了一个,嘱付他不能松手,要到家后才能松手,小家伙一路上还挺小心的,但在一家宾馆大厅里,他松手了,可能在他理解到室内便可松手吧,害得我找来条帚好不容易才捞着,但是那个氢气球到家后被他拉破了。昨天又是周末,我带他上街转转,刚付了钱拿到手的一只喜羊羊汽球,我把线绕在他手指上,一不留神,他松了手,不一会儿汽球就无影无踪了,气得我半死,太郁闷了,世上哪有这么傻的孩子?可他偏偏是我的儿子!后来回到家他说了大概的意思,是他不喜欢那只汽球所以才故意放掉的,哎,我的宝贝儿子啊,每到这时我总有生老二的冲动。
豆子十以内的加减做得还行,主要是能理解加减的含义,然后借着手指能掰出个算式来。汉字认得一百多个,但如“水”“火”“电”“风”等会不愿意说,真不知脑子里怎么想的。这一个月来是外婆带他睡觉的,每天晚上外婆教他说些绕口令,如“墙上挂面鼓”“天上有个日头”或是儿歌“月亮星星地球”之类,但夜里觉睡得不好,常常是晚上十点左右才睡,一大早五点左右就醒了,我以前带他睡一般会比这情况好些,所以还是想恢复由我来带他睡。
现在会用绳子打死结,昨天我又教过他活结的打法,看似还没有掌握,不过小家伙对这个还有点兴趣,常常把绳子系得像蜈蚣呵呵,还是兴趣狭窄,一玩就没个停,如老话说的“呆子玩一晚,尖子看一眼”。
饭菜吃得不好,至今还要人喂,不喂就只吃一点点。前天中午只吃了些饼干雪饼,还拒绝吃饭,随他,不吃就不吃,后来晚上可能是饿了,吃了一个粽子和一碗稀饭,昨天也是,中午吃了小包薯条和鸡肉卷的面饼,中饭不吃了,然后晚上吃了些菠菜和肉。现在处于放养式,只希望他快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
 楼主| 发表于 2011-2-27 12:23:29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还是那样喜欢撕纸,嘴里发出那种外面放...

豆子还是那样喜欢撕纸,嘴里发出那种外面放礼花的声音,一边向空中抛得起劲。家中敲出声的钟不知怎么地引起他的敏感,现在每到敲时他都用手捂住耳朵,但没有不愉快的表情。加上近期常趴着看地漏,让我感到有种不妙的先兆。
有时间还是带他看看简单的儿歌,让他根据自己已经学会的生字来念,小家伙还能念念,但时间不能长。
这一个月来常常是他爸早晨把他接去奶奶家,晚上吃过晚饭回来,我白天除了上班倒是轻松不少,但心还是那么累,知道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可总是那么难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
 楼主| 发表于 2011-3-4 17:01:35 | 只看该作者

re:近来发现豆子会搭大人的话了,比如我们大人...

近来发现豆子会搭大人的话了,比如我们大人商量着晚上由谁带豆子睡,他就会上来搭腔说:“我要和婆婆睡觉”,我们有时商量要把他带回自己家,他会说:"我不要回家,就留在婆婆家”,嘿,别看他不理人,可大人说话他还是在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楼主| 发表于 2011-3-6 13:30:25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我独自带他一天,条件是老妈把家务全包...

昨天我独自带他一天,条件是老妈把家务全包了。
豆子自理方面还是有进步的,回想这方面我并没有刻意的干预,可能跟他自身的成长有关系吧。
我制止他不正当的行为(把东西往窗外扔或是摆放家里的东西),他多半会发脾气,这也是我最头痛的地方,昨天因为他发了脾气(主要是乱摔东西),之后他也比较老实一点,所以我让他自己脱下在家穿的裤子,再穿上专门出门穿的裤子,换上鞋,然后把换下的裤子折好,这些他都结结巴巴做到了,还有上个星期教他怎样扣钮扣,其实去年就像是会了的,现在他确实能扣上了。
参照一本读物上,教他区分了“他、她和它”,我感觉他大概是学会了,自己指认的都对。但有越来越多的字不愿说,如“水、火、电”,这些天又莫明其妙地多了“绿”等,还有诸如说到“你”就打头之类很让人头痛。
自残还是比较厉害,常把头往墙上撞,脑袋上常是左一个包又一个包的,看着人心疼,却又不知如何帮他。
昨天上午我带他外出,走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路程,过程中常是摊在地上,要不就直接趴在地上或是躺着,还用手在地上抹,更过份的是他居然在自动扶梯上摊下来,很是危险,那样子让人不忍目睹,我呢根本不大拉得动他,精疲力尽之后也是气急败坏,所以中午回来时没有答应他要买一个桔色圆形气球的要求。
下午我再次带他外出,跟他讲了讲脱臼的道理,不知是讲了有用还是经过上午适应阶段,下午再次外出与两个月前程度相当,虽不放手,但没有太大的乱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楼主| 发表于 2011-3-19 14:05:40 | 只看该作者

re:家里近期来了亲戚,鉴于豆子的特殊情况,我...

家里近期来了亲戚,鉴于豆子的特殊情况,我们也不实在方便,所以大家一直没看见豆子。
今天大家去公园,我把豆子也带去公园会会大家。
事先都跟他讲好的,只要向大家打声招呼就行,可到了那儿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洋相,话是一句不说,净往空中吐吐沫,一直到大家都很难过地离开为止。
我当时的心情难以用言语表达,只是真没想到有这么糟糕,前景令人担忧啊
后来我单独带他,要特别留神,感觉好一点,但吐口水跪地之类还时有发生,特别是公交车上不知为何突然用脚去踢了一个坐在前面座位的女孩子,人家还是很文明的,面对我向她打招呼,她表示很能理解。豆子上下公交车也出了些问题,一是上车会跪在地上,用手摸地,二是到下车时不愿下来,我总感觉跟他爸爸最近带他外出,是不是给他什么不正确的提示有关?还需要再观察时日。
只听到长辈关切的话语,说得最多的是“坚持”,是啊,坚持,别无选择
还看见有两位长辈流泪了,他们都是也曾遭遇过坎坷的,一路走来不容易,可能会触景生情吧
昨天我带他一起看故事书《想去流浪的猫》,估计到他可能不愿讲的字如“水”之类我就一带而过,关键是取得与他一起阅读的注意力,我觉得这点很重要,而且不要让他产生厌烦的情绪,让他比较平和地与我一起把故事看完,我觉得效果还是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3#
 楼主| 发表于 2011-3-27 16:58:08 | 只看该作者

re:最近发现豆子一出门就不说话,甚至想小便也...

最近发现豆子一出门就不说话,甚至想小便也是自己在那儿试图脱裤子,这点挺让我紧张的。
在外面往车上撞的行为有所改善,但取而代之的是吐吐沫很严重,寻求刺激。
近期还是对风扇之类的有兴趣,在路上走过总要再看一下。
唉,总是感觉苗头不对啊!
说些有趣的地方吧:
昨天他故意把汽球扔在房间里,然后把房间门锁上,之后他又总想去把门打开看看汽球有没有变化,我们不给他钥匙,所以他也打不开门,作罢了,晚上他要跟我睡,还问外婆:“今天你睡哪儿呢?你的房间被锁起来了,你只能跟我们一起睡啦,我睡你们中间吧"
前段时间他一直跟外婆睡的,不知怎的这些天每天闹着要跟我睡,每天都说“今天最后一次跟妈妈睡,明天就跟外婆睡”可第二天又赖掉了非闹着跟我睡,说“我就是赖皮狗”,呵呵,看着他那样子也挺好玩的。
昨天把羊角球扔到楼下院子里了,所以我没有给他买汽球,今天问他:“昨天为什么没得到汽球啊?”他回答“因为我把球扔掉了”
我就不明白,这自闭儿像是知道些事理,怎就不能听大人话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4#
 楼主| 发表于 2011-4-3 15:35:48 | 只看该作者

re:今天是三天小长假第一天,本打算自己带宝宝...

今天是三天小长假第一天,本打算自己带宝宝,但早晨孩子他爸说带宝宝比我更有耐心,也不像我那么急躁,我就决定让他爸带他去奶奶那里一天。
临走时,让他穿护衣,人家不肯穿那件小鸭子的旧些的护衣,理由是“这件不好看”,并说:“我要穿那件红色的护衣,那件好看。身上的这件灯芯絨棉袄也好看”
这时我好似明白了小家伙为何这段时间总穿着那件老棉袄不肯脱下,哪怕汗流颊背。
呵呵,还是理解力有限啊。可能平时我们无意中说起这两件衣服看似不咋地,但小家伙穿得挺好看之类的。
豆子最近还是脱鞋、撞头、吐口水,我更注意自然地若无其事的干预,但效果不明显啊。
倒是最近还赖床,每天早晨睡醒后不肯起床,要不吐口水,要不在床上玩气球不肯穿衣服,我总是一催再催他才懒懒地起床,还对我说:“我不是小蜜蜂我是赖皮狗”
是我曾对他说:要学小蜜蜂很勤劳,不要学小猪吃了就睡是懒虫,不许耍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楼主| 发表于 2011-4-4 15:23:06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陷入刻板,讲故事的时间总是念叨:“先...

豆子陷入刻板,讲故事的时间总是念叨:“先自己看一遍,然后妈妈讲我不讲,我只讲想去流浪的猫”。但我还是一再耐心地引导他讲新故事中的,哪怕只有一点点《菲菲出生了》,今天讲到一半的时间他提出:“好了,就讲到这里吧”,所以我也顺势停止。
倒是那个《想去流浪的猫》,在我的一再提示下,他基本是能照书讲下去的,但当中还一再出现不愿意说出来的字,一般由我代讲。
有趣的是:他会对我说:“保持的保我不会说,我只会说宝宝的宝”,我说:“你刚才不就讲得很好吗?”然后他就不说了。
最近不唱歌了,是什么歌都不唱了,我觉得这是个很不好的兆头,在三个月前他还能唱一些歌曲,而早在半年前他能唱很多很多歌。我一时真不知该怎样引导。甚至他说要回到自己家就能唱了,但在外婆家不会唱。所以我在想可能是该换个环境的时候了。
我每天给他吃一些维生素软片,养生堂的,倒不认为那些补充素有什么用处,只是小孩还是愿意吃的,所以想得起来的时候早两颗晚两颗。并且最近吃软片时我跟他做你拍一我拍一的动作,他还是基本配合的,但唱到“假如感到幸福就拍拍手吧”他总是认为讲到了“你”就去撞头,我呢一般是不动声色的对他说:“有你这个字,任何人都会用到”尽管我实在不忍心看他撞的那惨状。
昨天从奶奶家带回了个飞天仙子(一种转着飞上天的玩具),他喜欢的那劲头可真是不一般,回想两年前这个玩具能让他在去公园的一路上都很迷恋,而我们却不知道他的病情,现在两年过去了,小子还是那么迷恋这个小玩具,真是心中有说不出的滋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6#
 楼主| 发表于 2011-4-13 11:34:52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越来越多的时候不说话,即便说话也是像...

豆子越来越多的时候不说话,即便说话也是像说悄悄话一样,这种状况很令我担忧,我担心哪天他真的一句话不说了。
若是白天由爸爸带去奶奶家,晚上他回来时会主动对爸爸摆摆手,但在我的提示下能大声地说:"爸爸再见!”,这很好,还要发扬下去,但多数时候他是不作声的,我耐心地示范他应该怎样说,随他听不听了,但有趣的是:昨天我拿出新买的书《只有一个地球》,他还是比较感兴趣的,且不谈对什么有兴趣,至少值得庆贺的是:他很多场合是不讲“个”“球”等字的,但昨天他很自然地念出这本书的标题,我很高兴。
第二是关于他唱歌,不知出了什么状况,一概不再唱了,原来会唱很多很多歌曲,用尽了许多的办法不凑效,只能暂时先放一放了。
吐口水自我刺激,嘴里发出“嘭”“啪”的声音,像是在模拟放炮的场景,但自我陶醉根本无视别人的存在。
讲点有趣的吧:我时常对他说:豆子啊,妈妈要是肚子里有了小宝宝你就把地方让出来给小宝宝睡好吧?他回答:“大了,要自己睡了”然后问我:“你什么时候生小宝宝啊?明天生吧”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7#
 楼主| 发表于 2011-4-22 13:38:26 | 只看该作者

re:我给豆子买的《神奇的绳子》,在我的帮助下...

我给豆子买的《神奇的绳子》,在我的帮助下,他能把书的图形用绳子拉出来,这个游戏很好,要继续坚持下去,相信有一天,豆子自己能对照书把图形拉出来,至少在这段时间里他的注意力是相对集中的,此外还有七巧板,只要他愿意拼一拼,还是比较集中注意力的。
外婆是前天下午开始犯胃病,晚上豆子回来听说外婆病了,坚持要去“陪陪婆婆”,可那哪儿是陪啊?分明是打扰嘛,还跟外婆抢被子,这孩子!
近来仍旧乐于玩抽水马桶的水箱,总是把水箱的水放掉,昨天我把水阀关了,告诉他“今天停水”,他立刻把家中其他的水龙头打开,意思是告诉我被他当场揭穿了,但他始终不说话。
不过有趣的是他问外婆:“两只拖鞋为什么不一样”,那是外婆随手拿了两只鞋穿的,确实不是一双哦!
今天早晨我需要早一些去上班,而他要跟随爸爸去奶奶家,他总是想让我跟他一起走,但我没法等他,我要迟到了,我先走了一步,就听到小家伙在房间里很委屈的嚷嚷,呵呵,他也是有感情的哦,只是表达的方式跟我们不一样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8#
 楼主| 发表于 2011-4-27 14:24:21 | 只看该作者

re:真该检讨自己,我总是对豆子大声喊,连他自...

真该检讨自己,我总是对豆子大声喊,连他自己今天也说了,大致的意思是让我不要太大声的说话。
可我为什么要这样大声说话呢?我实在控制不住啊,真的要疯了!
他会脱套头毛衣了,自然也会脱T恤,他近期在穿着方面的刻板又出现,对夹克、球衫等新衣服一概拒绝,说上面有拉链,要不是有扣子什么的,鞋子也是,一小时脱几十次不说,还这个不穿那个不穿的,去年穿得好好的凉鞋,今年不肯穿了,说上面有洞什么的,哎,我强制着让他穿上呢,他就脱下扔到马桶里要不就扔到窗外去。
耐心、恒心,还要继续锻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9#
 楼主| 发表于 2011-5-2 14:06:54 | 只看该作者

re:行为!该死的行为!近期忙着扔东西,乐...

行为!该死的行为!
近期忙着扔东西,乐此不疲。楼下的院子无人能进,没有人看管,所以特地买来一架梯子,专用于爬进院子去取豆子扔下去的东西。
除了往窗外扔东西,还有踢鞋子,玩弄开关,咬嘴巴,诸如此类两年前的问题又卷土重来,让人崩溃。
我总是试着自然教法,但没教成功自己先崩溃了,难啊!
今天与豆爸吵起来,可能是心情不能释然吧,豆子还不错,一直嚷嚷,大概的意思是让我们别再吵了,他会听话之类,可为什么说到的却没有能力去做?
有时和爸爸去奶奶家,到下午会打个电话来,说“想妈妈”“要妈妈来奶奶家接”,听到这个声音,又怎么舍得再对他大声斥责?
前天下午打电话来,“妈妈,来奶奶家接我”我说“下午吃过晚饭,妈妈到你下公交车的地方接好吗?”答“不好,到奶奶家来接”,不过最终我在他下车的地方接了他。
最近会吹汽球了,终于能把质量稍次一些的(皮薄)吹大一些,大约有香瓜那么大吧,有时也会吹炸了,从去年元旦到现在已有一年半的时间,断断续续地玩汽球,终于能吹大一点了,我还真为他高兴了一把,心想:若是所有的事都能像这样学有所成,哪怕再缓慢咱也认了。
现在还发现他会接大人的话,前天晚上外婆说外公出去买咸蛋了,并不是对他说的,后来外公回来了,他却问:“蛋拿到没有?”说明他在意大人说的话。
有一天晚上把鞋子踢到吊灯上,当即有一只灯快掉下来了,外公只好把家中的电关了开始修灯,他倒也有些害怕,连忙说:“明天不踢鞋子啦,后天不踢了,以后永远都不能踢了,这个错误犯得大啦”,可第二天又照踢不误,依旧把东西往窗外扔,真不知哪天才能懂点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0#
 楼主| 发表于 2011-5-8 22:29:30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天总把尿弄在裤子上,前天居然站在浴盆...

这几天总把尿弄在裤子上,前天居然站在浴盆里想大便的样子,这点着实让我很担心,这些毛病总是时常反复,让人琢磨不清,不知怎么对付。
针对豆子近两个月外出几乎不说话,即使说也是像说悄悄话,顶多是说“好的”之类,我还是决定再次把美文拿来让他大声跟读,这两天进行的《三字经》还算顺利,除了“水”
“火”“香”等字不说出来,还有“唐刘”那一页总是刺激他学放鞭炮的声音之外,其余都能照着跟读,暂且不谈他的心思有多少在这书上,至少能正常的发声而且念一遍大约是十多分钟,基本能坐住,我觉得还是一种进步了。
近来对穿着也是表现出非常奇怪的偏好,首先不穿凉鞋,说上面有洞,那小皮鞋今春也没穿得了,说是穿上像阿姨,也不知到底说了些什么意思。可这天热了,总不能老穿着长袖长裤吧,今天说什么都给他换下,小家伙又说什么不穿有扣子的,不穿有英文字母的,最终我说“皮肤会晤烂”才答应换上短袖中裤,但愿是个好的开端。
今天全是呆在外婆家的,本来说吃过午饭去奶奶家,人家就是不愿意,说要在外婆家睡觉,早晨在自己家起得太早了,总之理由说了一大堆,看他也怪可怜,所以就留他住下了。其实中午觉远不像我想像的好睡,大概算是在床上休息了两个小时,下午外婆帮他理了发,洗了澡,一天大部分时间都放养了,除了念了三遍三字经,不过看得出小家伙还是很高兴的,不叫他学习怎么都好。
晚上对我说:“今天还要洗屁屁吗?”我答“你说呢”他说“不洗了,也不洗脚了,因为我洗过澡了”说得还真是不错,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10:3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