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zjyiling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巧克力豆,我的宝贝儿子,妈妈和你一起进步!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10-2-18 16:36:37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中午很难入睡,其实昨晚他睡得并不好,...

豆子中午很难入睡,其实昨晚他睡得并不好,应该中午要补一觉的,我又对他发了很大的脾气,实在难以忍受他那调皮不懂事的劲。
后来看他睡着了,觉得他也真够可怜!要是星星们有一天能有药治多好!
最近我的心情也很郁闷,看着他想到我们以后的日子真是很耽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楼主| 发表于 2010-3-11 14:24:44 | 只看该作者

re:近期豆子咬嘴的毛病已消失,但打头和跪地更...

近期豆子咬嘴的毛病已消失,但打头和跪地更严重了,没法改变他,郁闷!
机构的感统做的不好,主要是不听话,不好好做!游戏也不好好做,总是跪在地上,不知他想干什么!
非常地不配合,总之,要是真的能听话能配合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0-3-23 15:30:21 | 只看该作者

re:机构的老师一再强调,孩子能力还行,但就是...

机构的老师一再强调,孩子能力还行,但就是不听我们的话,行为问题比较严重,还说是我们早期没有注重对他的引导和教育。唉,其实我们从不对他娇生慣养,我觉得有些问题不是我们大人的错,要承认孩子是特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楼主| 发表于 2010-3-27 15:03:10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和爸爸去浴室洗澡了,说来也好笑,本来...

豆子和爸爸去浴室洗澡了,说来也好笑,本来都是豆婆豆奶帮豆子洗澡,可豆子一天天长大,再由两个老太洗澡怕是不太合适,冬天家里又没浴室暖和,所以让豆爷豆爸带去浴室,首次试验基本成功以后,现在全由男同志包揽豆子的洗澡任务。
说说豆子最近的进步吧!
自己脱棉袄,知道在身后用手拉袖口,成功脱去!能自己扣钮扣。大小便能说出来,但还需大人帮助。不足是不肯用抽水马桶大便,顶多愿意蹲着,遇婆奶她们是好说话的基本要求端着。
能用筷子夹花生,有时能夹花生米送进嘴里,教他使用筷子时很担心他不肯学,但出人预料的是小家伙欣然答应,还比较顺利。
骑带两小轮子的自行车,但不会蹬整圈。
和奶奶抛接球十次左右,但不肯和别人做。
在我的督促和帮助下写数字,能写1--100,但中间逢九转弯会出错,好像还没找着规律,而且一般都不情愿,是逼着学。
把手放在琴键上用拇指弹一个音。
能和我一起唱熟悉的歌,也只有这时,在我要求下眼神对视尚可,其他时间眼神很不好。
在训练机构买回的讲义基本都会,但做不做不一定,要看他愿意不愿意。
现在的问题还是很多,情绪不稳定,常发脾气打头、跪地。刻板行为仍旧。不听指令。
路还很长,还需继续努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19:37:02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近来小便都是自己解决,但是掌握不好技...

豆子近来小便都是自己解决,但是掌握不好技巧,常会浇湿外面的裤子和鞋子,还要演练!而且要时刻警惕退化,记得他的这项本领一年前就有,但后来还遭遇尿湿裤子的退化。
不肯用抽水马桶,我有时很小心地提醒他该用马桶了,可人家情绪一上来又踢又打的,看来还需时日。
在我的提示下能基本独立地唱完“小小少年”“大海啊故乡”,可是他对歌词中“一年一年”很是敏感,就像当年不爱听“大海啊故乡”时,总是提醒我说不要听“小时候”,我还认为这孩子特聪明。
前天有机会去乡村采风,小家伙很是高兴,一路上坐公交车近一小时,还是比较乖的,就是到了乡路上还是用鞋子踢地上的沙土,所以他的鞋子特别不经穿。中午在人家家里还吃了小半碗饭和一个肉圆,让我事先准备的面包蛋糕全无用武之地。午后还在人家新娘子床上睡了一大觉,应该说比起半年前去乡下的那次至少没退步吧。现在能吃一根香蕉,而在半年前都要用小勺子喂才肯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21:36:23 | 只看该作者

re:我在家中还是会有些情绪,看到孩子不听话时...

我在家中还是会有些情绪,看到孩子不听话时我会大声喊,与老公也常发生争执,现在我可怜的孩子像是有条件反射似的,一听我声音变大就立即说“我乖我乖”,前天夜里梦中居然如此说,我真的心碎。我知道我的情绪在影响他,但我有时真的控制不住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楼主| 发表于 2010-4-6 21:44:35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有一天不小心把人家手上一支烟给掸熄了...

孩子有一天不小心把人家手上一支烟给掸熄了,我才发现他真的不懂得危险,以后还要多教才是。
他自己被烫了居然不知道总结一下经验,是不是疼痛感不明显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楼主| 发表于 2010-4-14 20:43:15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这些天和奶奶外婆在机构,我呢感冒了,...

豆子这些天和奶奶外婆在机构,我呢感冒了,没去看他,怪想他的。
听说昨天在机构为什么事闹腾了一会儿,还尿裤子了,唉,这些个毛病什么时候一去不复返就好了,好比脱鞋,还有自伤,有断时间消失了,现在又有回头的趋势。我不在他身边,总觉得有失控的态势。
最近在机构的集体课基本能跟着做,也算是目前看到的一大进步吧,所以看到他的家长都认为豆子最近有进步了。
机构的课程还是有些令人犯愁,整天个画横线、点头拍手、坐坐好之类的,也不弄点新花样,不做吧有蔑视机构的嫌疑,做吧又担心耽误了孩子,难啊!
我还是等着他从机构回来自己教,自己的孩子自己清楚,缺什么补什么,咱不着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10-5-4 05:29:10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昨天和外婆奶奶去机构了,我要上班没法...

豆子昨天和外婆奶奶去机构了,我要上班没法跟过去,唉,有的事情真的不能两全,单位领导脸色不好看,不难为人家了。
豆子从元旦开始接触气球以来,近期很迷恋气球,好歹也是有他喜欢的物件了,出门时还记得把气球放在包里带出去玩,我也不反对他玩。我和他爸常给他买各种各样的汽球,有带口哨的那种吹了会很响,不家伙很喜欢,但我叫他吃饭时多数是能叫到的,而且说好再玩一次就收起来都能做到,绝不抵赖,对他这点我是很欣慰的。他有时还说出来:“吃饭时不玩汽球”一边把汽球放到一旁,我则大加赞赏一番。豆子也很有趣的,我曾经吹破过汽球,后来只要有人吹汽球,他就很害怕总是躲得远远的,还会把门关上,但又很想看我们吹,那个样子还是很可爱的!我觉得他是不理解,在他看来,因为我吹破过汽球,他后来就不再找我吹了,总是找他爸吹。我们离开家而他爸在家时,他会说:“爸爸倫倫在家吹汽球呢”,他讲的“倫倫”其实是用对了,只是在他的理解,其他人都和他一样整天在忙着汽球,这一点理解力还有待加强啊,呵呵!他甚至在我的帮助下自编了一首汽球歌,用了“拔萝卜”的曲子,“买汽球,吹汽球,吹大了,吹大了,再吹呢,嘭!”唱得有模有样。我常想,豆子的兴趣太狭窄了,如果玩什么都能像玩汽球这样的有兴趣,也许会好很多啊。
五一那天,儿童乐园年卡到期,我带他又去玩了一把。他的核心问题是与人没有交流,只玩自己的,别人找他玩他是不理会的,别人拿球打他,他也不知道还手。不知从这点上看是否属于退步,记得两年前在金宝贝,有人从后面打了他一下,他一回头看了一下立即回手,我当时觉得好玩,根本没往孩子的社会性这么深处去想,现在后悔也没用,当时真是没注意孩子这方面的发展啊!在儿童乐园,他终于能在蹦床上很好地跳了,这也很让我欣慰,记得去年五月二日我们第一次去那里时,他是压根儿不肯上去的,他总是说“在蹦床上会掉下去吗?”我说“不会掉下去的”,他后来也重复说“在蹦床上不会掉下去的”但总是不愿意上去,后来就是上去了也只会用膝盖跪着,不敢站着跳,回想起来这一年还是有进步的,只是很缓慢很缓慢而已。
淘气堡上有条很窄的两边有网的桥他仍旧不敢独自过去,总是要拉着我,我感觉他是心理的障碍没能克服,只能慢慢来吧。另一边的链桥宽一些,他已经能独自扶着边上的网过去再从罗旋滑梯滑下。在打沙包的游戏上,我发现他的动作还是很不灵活,他没法领悟我讲的先把拳头收回来再打出去的意思,出拳总是那么不自然。当然,在那里他最喜欢的是球池,他在那里沉迷得很,完全处于自闭状态,所以我不打算再让他在那里玩。
出门狂奔现象还是没有好转,而且看到路状不好的地方总要用鞋子去弄,如果我们没注意到,他会提醒我他正在弄鞋子,一时还没有找到很好的解决办法。
前段时间在我的帮助下能蹲着大便,可是去机构接连三个星期我都没跟着去,前两周是没有标准间,大床房不好睡,第三周是单位里不好意思请假,现在这个能力有倒退的趋势。他是要求大人端,如果不随他的愿,就大闹,我则采取忽略,让他闹够了闹不动了,也就过去了。
吃饭还是要喂的,有想要自己吃的意愿,我也小小鼓励了一下,只是没那么多时间跟他泡,又怕弄冷弄脏,加上我本人也是大人喂到八岁的,暂时对他没有这方面要求。不过本周有重大突破的是:能吃一些面条(早在两年前吃,有时吃得还可以,后来一度不吃,不知为什么),能吃一些馄饨,能在劝导下吃些黄鱼肉,还会小心鱼刺。他混帐得很,我教过他一首儿歌,他的记忆力不错,很快记住并在吃饭时反馈给我:小朋友,快坐好,吃饭时间就来到,一口饭一口菜,“粗粗咀嚼快快咽”这最后一句是他反着编的,我哭笑不得,还是去限制他,不准他胡说。
最近总是说“摸某某的小便”这点很让我担心,一时也没有找到解决的办法。
睡觉尚可,但前天夜里可能是热得睡不着,我感觉他一夜都没睡好,总在不停地动来动去。
上厕所小便基本能自己去,自己脱裤子,但没有人监督的时候会故意弄在马桶外面,如果马桶盖没有打开自己也不知道去开,唉!
穿鞋子感觉比去年同期灵巧得多,但还要花力气教他穿袜子,这方面非常弱。
能尝试着喝些果汁,但不上瘾,说不给他也不要了。我想让他多尝几种水果的味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楼主| 发表于 2010-5-10 18:32:19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教豆子怎样把反着的袜子弄正了穿在脚上...

昨天教豆子怎样把反着的袜子弄正了穿在脚上,豆子这方面真的很弱啊,手指头一点都不灵活。我花了很长的时间耐心示范,但他没有用心学,能力也跟不上根本学不会。沮丧之余,我发现上周教他把套头毛衣拉到手上做往头上套的准备,当时教他很费力,他也学不会,但现在好像有点那个意思了,这样一想又觉得有些希望。关键还是调整自己的心态啊,要耐心、坚持!
时常还是会觉得老天对自己不公啊,看了田惠平老师在真情中国上的访谈,又是泪流满面,周围的环境如此残酷,没有多少家长能理解星爸星妈的内心世界。
今天送豆子去机构,看到他又在路上走两步就用膝盖跪在地上,心里说不出的难受啊!
还有我的父母,好容易到了退休的年齡却要遭此磨难,命运真的不公!
有什么办法呢?面对着星儿,我们要对他负责,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艰险,我要带着他,陪伴他一生一世。
昨天看见他自己拿了小马桶,自己脱了裤子大便,心中还是欣慰的;看到他笨拙地自己把外套穿在身上,还拉上拉练,我真的开心;看到他能帮我拎着包,站在楼梯口等着我---他是我的儿子,他亲着我的模样多么可爱,还有那睡熟了的粉红小脸
他是不够完美,但我多么爱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楼主| 发表于 2010-5-24 18:06:16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咬嘴的毛病一度消失,但近期又有抬头的...

豆子咬嘴的毛病一度消失,但近期又有抬头的趋势。我最不能容忍的是他现在有个新行为:用嘴在墙上来回擦,有时伸出舌头擦,好像舌头都破了。上周五发烧38.9度,说腮帮疼,疼得都哭了!挂水两天可怜得很,不过抽血皮试挂水全程都很乖!生病不知与他的坏行为有没有关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楼主| 发表于 2010-6-2 16:12:18 | 只看该作者

re:5月20日夜里,豆子睡不好,总在动,我感...

5月20日夜里,豆子睡不好,总在动,我感觉他像是发烧了,身上烫,早晨起来看他精神还好,也吃了些早饭就没太在意。上午在机构上课,他一会儿说脚痒痒,一会儿要小便,后来说耳朵后面疼,都疼得哭了,我仔细看了看好像是右耳后有些肿,老师说不用太在意,可能是豆子的鬼花招,但我总觉得他哭出眼泪来恐怕真有事。我带他去晨检室量体温,医生说电子测温计36.5但不准,上午集体游戏也做了,但像是没精神,和杨老师说再见时,老师说他发烧,这样我的猜想得到证实,他身上发烫,真的烧了。下午的感统课不做了,赶紧往家赶。在火车站等车的日子不好过啊,时间不巧,足足等了两小时才上车,还没座。孩子都坐不住了,没精神,不过坚持住了,半小时车程终于回到老家。直接赶赴医院,测体温38.9,验血,血象高,细菌感染,医生说可能受凉了,皮试能打青霉素,挂水两小瓶,可能是胃空的缘故,挂完水吐了一大口粘液。晚上八点打道回府。夜里温度下来了,安然度过,第二天早晨喝完601又吐,好可怜!然后自己说要吃粥,搭饼干肉松,我只感少少给食,一上午下来情况还好没有再吐这才放心。现在去医院或是在家吃药基本不用太操心,豆子还是很乖巧的,可能是常常操练的原因。本以为又逃过一劫,谁知隔了一天,身上发荨麻疹,早在他一岁半时,有天晚上我们挂急诊带他看过,当时打地塞米松,回来没再发过。这次我不想带他去医院,想观察再看,但连续三天都比较重,身上处处都是,一团一团的,第四天有所好转,但也没有完全消失。我只用儿肤康擦剂帮他擦擦,让他自己揉揉不能挠。过了两天豆子开始感冒,鼻塞,有时呕吐,这些天还咳嗽,昨天下午发烧38度,唉,这孩子罪受的!今天有所好转,我对他说:不能吃地上的脏东西(他在机构时把地上的彩虹糖放在嘴里吃)、不能脱靯子袜子(老毛病),睡觉要盖好被子(有天夜里我一觉睡醒发现他整个肚皮露在外面),他也一一答应,可就是难做到。刚才为哄他睡觉,我火了,又是打又是骂,事后也后悔对不起他,但内心的苦闷无法排解,像大石块压在心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楼主| 发表于 2010-6-3 18:12:51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现在能去卫生间用抽水马桶大小便了,也...

豆子现在能去卫生间用抽水马桶大小便了,也是在一再的引导下实现的,回顾一年前,从突然不愿走进厕所到根本不愿碰到马桶到时常尿湿裤子,可谓难上加难,但今天豆子也达到了训练大小便的目标,说明孩子不是不可教,庆贺一下下,心里却在祈祷别退啊!
去年这时候不时地把东西扔到窗外、门外,现在也大有改观。吃饭比以前进步的是能尝试各种味道而不是拒绝,哪怕沾了半点会吐,但至少已经愿意张口。
刚去机构上集体课时,每到大家拉手转圈时他就往地上一跪,现在虽然时不时还会有一些行为,还会用手打打头,还会乱跑,但已经比半年前好多了。所以机构里的老师还有以前见过他的家长都说豆子进步了。
特别是昨天我提到的,现在就医不像往日那样困难,不过为避免他突然的变化,我多半还会事先对护士打个招呼:“孩子有自闭倾向”。
心情好时能跟着音乐唱唱歌,而且一点不走调,我想应该在同龄的孩子中音准算好一些的,唱起来挺像样儿,就是多动。
有时能讲些简单的故事,其实早在两年前我们就常对他说的这些儿歌故事,当时居然以为他都能听懂,而且不久的将来可以自己讲述。
在我的帮助下能练习原地踏步和起步走,懂立定的口令,但是站没站像坐没坐样,多动一刻不停歇。现在能做经过我审定的小小班的天线宝宝操。
上周日去了亲子班,与比他小两岁的孩子在一起,他很多能力超过那些小小孩,但一眼就能看出他社会性的缺失。
总之,能总结他许许多多进步,但一想到他永远也无法与正常的孩子一样,心中总是那么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楼主| 发表于 2010-7-6 16:52:08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上午豆子发热39.8,不放心啊,虽说...

昨天上午豆子发热39.8,不放心啊,虽说能吃绿豆稀饭,情绪也不错,吃了布洛芬能降到38.6,但下午我们还是带他去了医院。谁知这一去到晚上十点多才回来,原因是豆子打吊针头孢琉脒,打了一半开始出现痛苦的神情,后来牙齿发颤,发烧40.2,皮肤也变了颜色,起了许多鸡皮疙瘩,情绪变得非常烦燥,无奈又被戳了两针(地塞米松和另外个什么药镇静的)。唉,去医院是在家吃药不放心,谁知却吃了这么大的苦头!孩子生病本来可怜,何况是我们星星们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楼主| 发表于 2010-7-24 19:28:36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近来又开始咬嘴,抠手,拍头也厉害,没...

豆子近来又开始咬嘴,抠手,拍头也厉害,没办法,这孩子不知吃了多少苦头哦!
这段时间喂饭稍有改观,在我的引导下一般各样东西都勉强吃一点,我已经比较满意,至少人家愿意尝试。
行为问题还是严重,在家瞎说八道,乱跑,弄电风扇开关,乐此不疲。
上周在早教课上,一位老师注意到他数学的思维还行,说大班的孩子只要求20以内的算法,他应该算能达标的,这点让我感到欣慰。
早晨接了外婆的手机,勉强能回答几句问话,我认为他还是有进步的,只要注意力集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7 11:30:57 | 只看该作者

re:大约是中秋节前吧,豆子居然一次意外把唇系...

大约是中秋节前吧,豆子居然一次意外把唇系带撞断了,这孩子是不是生来就是吃苦的?那天在超市门口他推着手推车起劲,我刚想稍作放松,他用力把手推车推向护栏,车弹回来时刚巧打到小嘴,倒是没流血,当时我没在意,后来总觉得那里不对劲,带去医院挂急诊才知是唇系带断了,据医生说这是长不起来的,没办法。
现在小家伙暂时没地方去呆在家里,我呢是有时间就多教教他,多陪他。
带他去公园爬山锻炼身体,但他一不留神还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什么“摸摸下面”“闻闻底下”之类的话频出,不知满脑子想的啥,带他好累!
豆子近期爱吃薯条,每次从外面爬山回来都闹着要去吃,而且一年前从不碰蕃茄酱,现在却是喜欢的要命,吃完了还嚼酱袋子!昨天又带他外出,事先讲好不能再吃肯德基的薯条,小家伙还不错居然真的到站就下车,没有再提吃薯条一事,那时看他真是挺可爱的,凡事要是都好商量多好!
昨天讲故事讲到"流口水”,我引导他说“你看见什么会流口水?”以便他能更好的理解什么情况下让人流口水,小家伙像是懂了,说:“看见薯条流口水,看见牛奶味的百奇小饼干流口水”,讲得很是有趣。
同事买了个小皮球给他,那球颜色鲜艳很是好看,小家伙自然也喜欢,可遗憾的是我还没能教会他拍球。讲好在家里玩只能滚,他总是一个人在家里往没人的地方滚,自得其乐。
昨天去公园,以前每次他都会走一条路线然后上山,昨天为了玩皮球竞也接受了我的建议:不爬山,找一片草地玩皮球。但他仍旧习惯把球放在地上,独自从旁边奔跑过去,没找到好的办法能让他融进与人共同踢球的喜悦中。
现在数数到100问题不大,有时需要提醒,主要还是他不集中注意力。如果能坐得住的时候可以唱很多歌曲, 有的唱得还很不错,这是最值得我看重的地方。
未来的路好长啊,自己鼓劲,坚持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10-11-3 13:36:38 | 只看该作者

re:可怜的豆子,上周是喉咙有啖后来咳嗽,一连...

可怜的豆子,上周是喉咙有啖后来咳嗽,一连吃了三天恒运后又吃了南京儿童医院配的601和速效感冒,之后一直吃蒲地蓝,那么难吃的药他居然吃得还算乖巧,昨天刚停掉所有的药,中午还是神气活现的他下午午睡起来居然吐得不停,平均一刻钟强烈地吐一次,吐了七次之后我们把他带去看医生。随后是挂水,三个半小时也许在别的孩子身上很容易渡过,人家吃吃东西,或是看电视,或是看书玩玩具,时间打发起来很快的,或者干脆睡觉。我家豆子没有一件正经事干,时间漫长得让人难熬,他一会儿说:“闻肛门”,一会儿用力踢挂水的钢杆,要不就踢被子,我们总要关心他的手不要鼓针了,不得不十二万分小心地看护。唯一感觉他乖巧的是上下楼梯时,原本都要“餐餐味道”大叫一通,昨天一声没吭,站在路边等车也还安逸,主要是因为他吐的次数过多已经没什么力气折腾了,晚上九点多挂完水回来上楼时好像也很乏力。
现在我上午有时间就在家陪他,描红(数字、汉字)、拼图、故事、唱歌,上午的时间也很快就会过去,这样的日子从上周一开始的,如果我没时间在家就让他在家乱奔,胡说八道来打发时间。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楼主| 发表于 2010-11-4 20:54:59 | 只看该作者

re:哎,前天晚上挂完水回来那一夜不好受,宝宝...

哎,前天晚上挂完水回来那一夜不好受,宝宝老是吐,翻来覆去睡不着,我想他是难受,夜里十一点吐一次,两点吐一次,第二天起来一看,床单上有绿斑,怕是胆汁都吐出来了。昨天吃了些面条,面包和粥,没吐;今早吃完稀饭又喝了些牛奶,虽说他是一百个不情愿,但我也没在意让他吃下去了,谁知中午午饭前又吐个一塌糊涂,晚上想喂点粥,刚吃了几口又吐了,现在睡了,还不知这夜里怎么过。
唉,每次他生病时我总是想,什么自闭不自闭的,只要他身体好好的,就带着他好好过过,生个病真要把人折腾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楼主| 发表于 2010-11-13 11:48:26 | 只看该作者

re:一周的病程总算康复,现在到饭点给他吃上一...

一周的病程总算康复,现在到饭点给他吃上一顿并不是很困难,但让他自己吃还是没这个能力,冬天一不留神饭凉了吃下去不好,想等着来年再教吧,早晨能吃上苏阿姨混沌八个,我帮着分成小块,他自己吃,但要有大人看管。
昨天中午拿着个桔黄色汽球摆弄,很难入睡,一般在一小时左右才睡着,昨天刚睡着又睁眼找那该死的汽球,气得我抓狂!不过他一看我生气大声喊倒也不作声了,把汽球上交了再也没能睡着。
现在胡说八道很多,一时除了忽略再没找到什么好的对策,这让人头痛的小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2 15:42:01 | 只看该作者

re:豆子上周又发高热,是上周二吧,前夜感觉他...

豆子上周又发高热,是上周二吧,前夜感觉他鼻子不通气的,后来上午也和我做了些桌面的任务,如拼全国地图、写描红卡,看书讲故事等,但中午起高热三十九度,精神不好,从早晨起给鱼腥草,中午加消炎退热颗粒,下午五点半仍高热三十九度四,我们带他去了医院。他最近每到头疼脑热时都比较乖,胡说八道没有了,乱跑没有了,跪地没有了,抽血打针一声没吭,应该说从外人看来没有什么不合适的举动,医生说血象高得很,两万多,典型细菌感染,给头疱痤肟两天,估计还会持续几天, 我们下午五点给了布洛芬, 但奇怪的是一瓶水吊完没有再发热,更奇怪的是挂完水走到医院旁边的肯德基他呕吐,有些水还有些中午吃的橙子,但很快他要吃薯条,后来吃了很少的薯条加汉堡上的两片面包。从晚上开始给了一天的葡地兰,但后来不了了之好转了,随着他的好转,前面讲的那些坏毛病再次重现,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20: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