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稀饭

孩子疑似自闭,不知该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10-16 23: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稀饭...

下面引用由[U]稀饭[/U]发表的内容:

有两天没上网了,现在把孩子的情况给大家讲一下,前天我去接孩子时,让他跟李老师再见(他的个训老师),宝贝上下齿使劲挤在一起,咧着小嘴努力去发那个音,“老师再见”根本不会发,“李”发出来也非常不清晰,在“...

"你我他"分不清楚还是理解能力不到,我儿子去年初的时候也分不清,先放一放,理解能力到了就好教了。
颜色、形状、数学对孩子来说都是很抽象的,硬教基本是做无用功,还把自己搞得很累很着急。其实问题出在我们自己身上,是我们选择教材不当——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10-26 23:21:45 | 显示全部楼层

re:好久没上以琳网了,一直围着儿子团团转,从...

好久没上以琳网了,一直围着儿子团团转,从机构到家,家到机构,心累啊,这些天儿子情绪上不是很好,主要体现在家里。因为每天我到机构接她时,老师都反映儿子还算配合,尤其是走的时候一定要玩一玩老师橱窗里的小闹钟(每次都让老师拿下来,否则不肯走的,算刻板吧?)
看了笨球的一番话,我今天也找机构的老师聊了聊,看来自己确实在给孩子做了百分之六十的无用功,还要向这里的家长们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12-10 23:24: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现在看来,我们好多人都有刻板行为

现在看来,我们好多人都有刻板行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3-29 23:5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