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6297|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艰难上学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9-2 22:3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本以为自己做好了孩子上一年级的准备,没想到孩子的问题出现得这么快,让我还来不及找孩子的老师沟通情况就发生了。今天中午放学,一年级的学生都排队出校门,但儿子找不到自己的队伍,后来据老师说他已不止一次找不队伍了,于是老师很生气的拽了他几下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骂他是笨猪,上课时他可能没坐好老师又用黑板擦拍了他的桌子把他吓着了,于是从放学出校门哭到家。中午一家人都非常生气,我于是下午没上课就去找老师心平气和的沟通,给老师讲了孩子的情况。老师也愿意帮助孩子。原本此事到此为止,结果我老公就给学校的书记打了电话说了此事,要求转班,我老公和学校的书记校长关系不错,书记就答应了。并把那个老师训了一顿,老师刚才给我打了就说都沟通好了还又去告状还问我们到底转不转班。我们又去找新转入的那个班主任,他的意思是不愿接收,当我实话实说孩子有点自闭他更不愿接收了。我也怪老公太冲动了,不能因一点小挫折就转班,以后面临的问题还很多。但是现在我们转也不是不转也不是了,那个新班主任是一位优秀的老师班上的关系户很多,全班63人,人很多,他说他照顾不了孩子。我不知该怎么办?
2#
发表于 2009-9-2 23:06:52 | 只看该作者

re:全班63人,老师怎么可以照顾得过来?换个...

全班63人,老师怎么可以照顾得过来?换个人数少点的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张家小胖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发表于 2009-9-2 23:55: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9-2 23:56:47 | 只看该作者

re:孩子找不到队伍,如果提前跟老师 说,孩子...

孩子找不到队伍,如果提前跟老师 说,孩子认人困难,请多关注,也许就可以避免老师的生气?刚开学老师很忙,而一年级的孩子也是懵懂, 急噪的老师,再遇我们这样的孩子,难免出现进天的这一幕.
63人的班级,很不适合我们的孩子.
另外爸爸反映过于强烈,可能会让其他老师有畏难情绪.不行换个学校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9-3 08:57:44 | 只看该作者

re:最好找个普通点的小学,上个30多人的小班...

最好找个普通点的小学,上个30多人的小班,然后自己也要主动积极的多和老师沟通,各方面一定要配合老师的要求和工作,把自己的困难和对孩子的期望告诉老师,人都是有同情心的,都站在彼此的角度考虑问题,不要过于激动和从上层下压的方式解决问题,即使找校长,也是让校长多多关注孩子和这位老师,让校长知道老师带这样孩子的困难性,这样老师至少知道自己的付出,领导是支持和知道的。老师心情好了,自然对孩子也会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9-3 09:23:01 | 只看该作者

re:其实我认为上学之前就要和老师沟通好,让老...

其实我认为上学之前就要和老师沟通好,让老师对孩子有最起码的了解,是楼主没做好上学前的准备,如果没有和老师沟通好,在哪个学校上都上学会有一些不好的结果,也给孩子带来了伤害,试想,如果我们不是一个自闭孩子的家长,在外面看到一个固执的自闭孩子,肯定也只是认为这个孩子是家长没教育好,而在我们了解了自闭之后,给以这样的孩子是同情和理解,我想老师也是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楼主| 发表于 2009-9-3 22:57:08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各位,思来想去我今天带着孩子又到学校...

谢谢各位,思来想去我今天带着孩子又到学校,学校领导把孩子转到年级主任那班,那老师比较好沟通,我只说了孩子多动她就按我的要求把孩子原坐的最后一排换到了第2排。我想周末还要去语文和数学老师家去沟通沟通。孩子今天说他语文不会做就问了老师的,作业也记着回家做了,但换了座位水杯却忘在原位置上了,第1天就把水杯丢了,今天是第2次了,说明孩子的社会性还是很差。鼻子被同学挖了一下,他说是同学挖的。会给我告状但告诉老师还需再训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09-9-3 22:57:30 | 只看该作者

re:谢谢各位,思来想去我今天带着孩子又到学校...

谢谢各位,思来想去我今天带着孩子又到学校,学校领导把孩子转到年级主任那班,那老师比较好沟通,我只说了孩子多动她就按我的要求把孩子原坐的最后一排换到了第2排。我想周末还要去语文和数学老师家去沟通沟通。孩子今天说他语文不会做就问了老师的,作业也记着回家做了,但换了座位水杯却忘在原位置上了,第1天就把水杯丢了,今天是第2次了,说明孩子的社会性还是很差。鼻子被同学挖了一下,他说是同学挖的。会给我告状但告诉老师还需再训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9-4 08:14:24 | 只看该作者

re:我非常赞成“张家小胖”的说法。你现在...

我非常赞成“张家小胖”的说法。
你现在幸运还能在同一所学校呆下去,因为像你这种情况哪个老师接受了你的小孩都有压力,本身我们这样的小孩就需要老师操很多心,结果你还到领导那说他的不是,你说老师会愿意接受你的小孩吗。所以现在你要与新的班主任老师处好关系,“赏识教育”也可以对待老师。千万不要再到校领导那说班主任的不是了。

唉,我们这里我小孩的班上有八十人左右,你那还算少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9-4 08:49:39 | 只看该作者

re:80人一个班!!!!你们那里的老师是神!...

80人一个班!!!!你们那里的老师是神!~~

好好沟通!对立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楼主| 发表于 2009-9-4 23:51:53 | 只看该作者

re:我自己决定把这个帖子写下去做为孩子成长的...

我自己决定把这个帖子写下去做为孩子成长的记录。今天去了学校老师说孩子的书写不规范,我孩子写字的大小轻重确实不规范,要努力让孩子改正,老师知道我是旁边中学的老师后对我客气许多,她孩子就在我学校读书,我正好去攀攀关系,说好明晚到她家去沟通他没拒绝,孩子今天能记清楚做什么作业挺不错,就是一年级的题也挺难的。有些题他读不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9-9-5 21:43:50 | 只看该作者

re:怎么和我们家的情况这么相似.

怎么和我们家的情况这么相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9-5 22:05:18 | 只看该作者

re:我家小孩子准备今年上小学,可是名字还没有...

我家小孩子准备今年上小学,可是名字还没有报上.
之所以拖到现在是因为本市一所学校收地段费,有家长告到媒体,全市准备收地段费的学校迟疑了,拖到今天.又开始收了.可是学校看出生年龄该去年上学的,就问为什么去年不上,要求见孩子.那个主任凶巴巴的高声叫到:"我可不管什么XX(我们单位的名字)的""该把的关我要把好"之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9-5 23:23:52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可能的话,陪读一段时间,帮助你...

   如果可能的话,陪读一段时间,帮助你家宝宝度过目前的困难.另外,宝宝在学校主要靠班主任来引导管理,以及如何让别的孩子来帮助宝宝,作为家长千万要和老师真诚沟通,取得老师的同情和帮助,否则时间一长,又会出现新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楼主| 发表于 2009-9-6 23:17:06 | 只看该作者

re:昨天去老师家,我和老师真诚的谈了,老师很...

昨天去老师家,我和老师真诚的谈了,老师很同情我也表示愿意帮助我,并问我她该怎样做,我介绍了孩子的情况,告诉她一些具体的方法,并留下了一些资料。遇到了一个好老师真好。老师告诉我,其实我孩子这几天的表现是不错的,她没看出有什么不对。孩子上课能举手回答问题,能发新作业本,有个孩子没发到差一个本子他也告诉了老师,看来还是有进步。但我听孩子自己说下课他都自己玩,自己上上厕所看看书玩玩教具喝点水,没人和他玩。我心里挺难过的。希望在明天,一天一天会好起来的吧。下个星期准备请任课的教师吃顿饭,介绍孩子的情况。我们这里请老师吃饭送礼都是很普遍的现象了。不知你们是怎么做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9-7 12:46:52 | 只看该作者

re:天啊,我们儿子班四十八个人都让老师忙不过...

天啊,我们儿子班四十八个人都让老师忙不过来,我们也一直后悔去了这么多人的学校。真是山外有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9-7 23:02:49 | 只看该作者

re:感觉楼主的孩子情况很不错,完全可以不陪读...

感觉楼主的孩子情况很不错,完全可以不陪读,自己上学,但家里如果能和老师搞好关系,进而把孩子所在班级的小环境变得更宽松一些,无疑对孩子更好。家长的心态一定要放平和,该请客一定要请,能和老师交上朋友最好。
祝福楼主全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9-8 10:43:32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孩子们上学遇到的重重困难,心里很是沉...

看到孩子们上学遇到的重重困难,心里很是沉重!明年这个时候我儿子也该上小学了,虽然还有一年的时间,可是我急得像热锅的蚂蚁,一年的时间儿子能力可达到吗,自理、准时上、下学,是大的问题是能坐40分钟听课吗,还有一堆作业,如果不能正常上小学,中学,大学暂时不敢去奢想了。真是不敢去想去往后的路该如何走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9-8 14:35:10 | 只看该作者

re:一个坎一个坎的过,只能这么过,明年我家星...

一个坎一个坎的过,只能这么过,明年我家星儿也上一年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9-8 16:26:29 | 只看该作者

re:你能够有关系已经很不错了,我们这里老师是...

你能够有关系已经很不错了,我们这里老师是神!跟她拉关系难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6 06: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