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1022|回复: 33

不会剑的剑客—攸攸爸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9-8-26 01:2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首先承认,我是不会带孩子的,自从攸攸诊断是自闭症儿童以来,都是老婆在带,每每想帮带一下攸攸,都感到无从着手,看到各位剑客们,尤其是爸爸剑客挥洒自如的情景,真真感到剑气逼人,非常幸庆能观赏到如此精湛的剑技,感受来自黄海岸的剑光,对儿子,对家庭,对人生……一切变得更加绚丽,更加向往。
    作为自闭症儿子的爸爸,虽不会带儿子,总也是想为儿子付出,这就是我一贯以来的指南,有了这指南,就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儿子更好的进步,让老婆更靓丽的生活,让家庭充满阳光。
    记得2004年的夏天,攸攸确诊是自闭症儿童,老婆的哭声自今还声声在耳,可我还根本没认识到这种疾病的严重,回来一查电脑,才感到震惊。有那么严重吗?自己的儿子还不至于吧?时间回答了我的疑惑,接下来的就是对生活的困惑。
    我们生活在富裕的广东,却是广东的贫困城市——河源。如果你到过90年代初的河源,一定会被她的美丽震撼,这也是我来河源的原因,我想有如此美丽的青山绿水,还怕没有如同这清澈碧玉般的姑娘?攸攸的妈妈让我美梦成真。如此完美的环境,总是与贫困如影相随,美好的未来总是要充满荆棘,攸攸的确诊让我们的工资收入相形见掘,真是如临深渊,感到的不再是美景而是寒气!我们的生活出路在哪?儿子的将来走向何方?……美丽的万绿湖顿时充满悲情,湖水不再是清爽如玉,那就是我们的眼泪!
    静下心来,生活还得继续,不管你是悲伤还是欢乐。岭南巍然的山峰给与了我信心,我要让我的家庭走出生活的困境!就在那年的夏天,我辞去了市规划局优越的工作,开创起自己的公司,感谢攸攸,他真是天上的星儿:每当我遇到困难时,他格外的明亮;每当我气馁时,他朝我眨着期盼的眼光;每当我心烦时,他泪花莲莲化尽了我的烦恼……生活真的得到了极大的改变,我们变得富有了,不再为经济而发愁。
    有了经济,新的问题又不径而生,妻子一人长期在外带攸攸训练,体力上,精神上都是严重透支,尤其是精神上,不要以为作为男人能赚几个钱就怎么了不得,成天面对童话般的儿子,让老婆天上地下般的穿梭,自己能做到吗?我深深的自责,竟然如此的不关注老婆,美丽如仙的妻子日夜在消瘦,痛在心里,作为丈夫,仅仅只能作为家庭经济的支柱?我要让老婆依然靓丽,深入生活在老婆的心中!不经意的赞美常常挂在嘴边,老婆的笑脸多了;扇动性的鼓励,老婆充满了朝气;诱惑着她消费,老婆变得更年轻……生活的情趣回来了,欢笑声回来了,阳光又照进了温暖的房间。
    一波接一波的问题,总是与我们这此特殊的家庭为伍,父母年事日见增高,唠叨更多了,责怪也来了,通情达理的父母渐行渐远,老老小小不分家,老的在变小,小的不见长大多少,真确体验着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难题,看着养育自己长大的父母,给予家庭无尽关爱的父母,想着为孙子南征北战的母亲,一人独居在老家的父亲,一股辛酸的泪水浸湿了衣襟,更多的愁怅埋藏在心里!
    还有公司的员工,我只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工作的场所,他们是那么为公司的尽心尽力,我都想不出用什么来感谢员工们,其实是他们挽救了我的家,是他们丰富了我的人生,是他们让我有了自己的天空……我怀着感恩的心,真诚感谢你们!
    从崂山回来了,十分怀念剑客的精湛剑术,十分想念剑客们的豪情。
发表于 2009-8-26 07: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re:写得好,看样子我们两个堪称"缺发剑客"了...

写得好,看样子我们两个堪称"缺发剑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07: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re:筱爸尽管头发不多,但真的很得人心。 ...

筱爸尽管头发不多,但真的很得人心。
筱爸带着筱筱一点也看不到烦心的表情,这是许多爸爸脸上有的。
酒店的早餐桌上,我看到的是筱爸带着筱在吃早饭,那个美丽如仙的筱妈因为跟我们夜里长谈还在补睡。
在论剑后几家的相聚会上,听筱爸讲起从前,特别实在,特别让我萌生敬意。

还有,在青岛有二次了,大家胡吃海喝结束后,发现单已经买掉了。谢谢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07: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应当给筱爸颁发:顶天立地男子汉奖。

应当给筱爸颁发:顶天立地男子汉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07: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re:感动!又一个好爸爸,尤其是给筱妈鼓励的那...

感动!又一个好爸爸,尤其是给筱妈鼓励的那一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0: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要让老婆依然靓丽,深入生活在老婆的心...

"我要让老婆依然靓丽,深入生活在老婆的心中!不经意的赞美常常挂在嘴边,老婆的笑脸多了;扇动性的鼓励,老婆充满了朝气;诱惑着她消费,老婆变得更年轻……生活的情趣回来了,欢笑声回来了,阳光又照进了温暖的房间。"

"美丽如仙的筱妈"有这么好的老公,简直让我们嫉妒啊!

不过,还是要赞扬一下,希望以琳上涌现越来越多的好爸爸,好丈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0: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re:说实话,这次有好多妈妈来不了,原因不仅仅...

说实话,这次有好多妈妈来不了,原因不仅仅是时间打不开,还有是因为自己一个人带不了孩子长途旅行,需要爸爸帮忙,有的爸爸是真的工作太忙抽不出身,有的爸爸确是因为不上网感觉这个团体很陌生而不愿掺和。

我知道的攸攸爸爸从论剑刚报名伊时,就很积极地愿陪同攸妈来,尽管他也很忙,临行前一天才订下启程的时间和车票,尽管他也不上网,几乎对网友都不熟悉,但他毅然满足攸攸妈的要求,而且攸攸爸随和、低调,听讲座时,魁梧的身材坐在小椅子上总是全神贯注,看孩子、端水端饭、帮LP拍照、微笑地看着攸攸妈呼朋唤友,每次看到像一朵花似的攸攸妈妈快乐地穿梭来穿梭去,问她“攸攸呢?”“爸爸带他呢。”总是无比的幸福洋溢在脸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1: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re:攸攸爸爸非常低调,非常实在,对孩子细致耐...

攸攸爸爸非常低调,非常实在,对孩子细致耐心,对夫人温情脉脉,对朋友热情周到,很让人感动。

论剑结束的那天晚上,我和何子、TMN正合计着上哪吃饭,一会何子打电话说攸攸妈妈他们已经点好菜,让我们赶紧过去。那天晚上有云鹤、黑眼睛、熹儿妈,我们满满一大桌子欢声笑语。可能是时间太长屋子里空气不太好,攸攸发起脾气来,攸攸爸爸很耐心地带着儿子出去了,等我们聊完离开酒店时,发现攸攸爸爸已经买了单。带着孩子还考虑得这么周到,让我们特别感动。

那天晚上何子攸攸妈妈我们聊到半夜,我说很喜欢攸攸妈妈的性格,那么热情率真,她告诉我她是广东人,又是客家人,客家人都十分好客,并且邀请我们国庆去她家玩,我们都动了心,在奥帆中心又开始一起策划上哪玩的事。

攸攸有这样的好爸爸好妈妈,非常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1:47:11 | 显示全部楼层

re:攸攸妈那么年轻靓丽,怎么看都不像两个孩子...

攸攸妈那么年轻靓丽,怎么看都不像两个孩子的妈妈。原来是攸攸爸爸惜香怜玉的结果呀,羡慕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7:22: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攸攸爸爸好文!好兄弟!还记得上次去河...

攸攸爸爸好文!好兄弟!
还记得上次去河源,你们一家热情的招待,甚至打电话给一个镇委书记,专门为我们物色一家餐馆吃正宗的走地鸡...
我们找机会再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6 17:39:13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晚夜里,我睡着了,他爸把我叫醒说...

   昨晚夜里,我睡着了,他爸把我叫醒说什么明天叫我上以琳网….
.
   早上他上班又对我说:“宝宝你有空记得上网啊!我还没醒,就模糊的应了一声说好的,又睡着了。
等到中午时分,我才上网一看,激动的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们结婚九年,这可是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也是唯一的一封情书,让我感受很深。

   先生因为忙于生计,他几乎从不上以琳网,这一次是因为我要去,他其实真的无法脱身,可他觉得,带着攸怕我太累,吃不消,他不放心,二来也想让我有更多的时间跟老师,家长们多聊,让我有更充裕的时间听课,充电,在此,真的很感谢先生在后方默默的工作。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他做得比写得还要好,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他爱LP、他爱孩子,他爱长辈,他爱他的员工,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就是爱赚钱,每次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是他在抚慰我,是他帮我擦干眼泪,是他鼓励我过好自已的人生,假若没有他,我真的无法想象我能否陪着孩子走到今天

   论剑回来,先生听了许多坛上的明星爸爸的演讲后,觉得自已做得太少了,对攸攸的训练知识也掌握得太少了,他说让我给时间他,让他有一天也能向明星爸爸靠拢,做一个更称职的爸爸,我除了感动还是感动,上帝让我遇见了你,你是多么好的一个人,攸攸是我们生活的点缀,有他的存在,我们的爱会变得更深情,家庭变得更窂固,生活变得更美好。
感谢这一次活动的筹备方,感谢这么多剑客相聚在一起,就象兄弟姐妹般亲切,友好,熟悉

是真的,不能来的或来不了的家长,真的会后悔十八辈子的!

也谢谢binfeng2000、何子姐、语晨313、daluobo、sxyzouwen、张雁、给予的夸奖,我们家那位看了一定是受宠若惊的。

  有一段描述攸妈的句子,让我都只想钻地洞了,那天论剑让我看到那么多美女妈妈,那样年轻洒脱,,又是那样博学多才,我多羡慕呀!要是那天我没去,根据我先生的描述,别人会如何想象攸妈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7:41:32 | 显示全部楼层

re:攸攸爸爸这次聚会结束后,连着两次买单,我...

攸攸爸爸这次聚会结束后,连着两次买单,我都有份分享美味,心中很感念。不过,倒不是吃人的嘴软,而是发自内心的敬佩,我们这样的家庭很需要这样的行动者的爸爸和乐观、豁达的爸爸。

另:我已经发现方老师把此文转帖给何子家的老关、虎娘家的虎爹、晨妈家的半瓶醋,可见深得方老师赞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8:30:36 | 显示全部楼层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云鹤...

下面引用由[U]云鹤[/U]发表的内容:

我不能不说的是,悠悠爸爸妈妈,悠爸为了支撑悠悠的训练开支,毅然辞职开了公司,而悠妈怀着孩子依旧坚持在以琳带着悠悠训练,后来,在带着两个孩子的情况下,还到处扑讲座,这是很了不起的。


这是我24日在论剑贴发的帖子的一个片段。当时只是按照发音理解,结果把“攸攸”写成“悠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18: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re:"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他爱LP、他爱孩子...

"一个很有责任心的人,他爱LP、他爱孩子,他爱长辈,他爱他的员工,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就是爱赚钱"

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男人不是一个好男人,
一个没有不爱LP的男人不是一个好男人,
一个不爱孩子的男人不是一个好男人,

一个爱护长辈的男人是一个好男人,
一个爱护下属的男人是一个好男人,
一个不抽烟的男人是好男人,

一个不喝酒的男人更是好男人,
一个不打麻将的男人当然更是好男人,

一个爱赚钱给家里的男人100%是好好男人,


所以不但是个好的男人,还是个极品好男人!爸爸们要多学习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23: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我家妈妈给我发了短信:"......真的...

我家妈妈给我发了短信:"......真的写的好......"。

我也觉得写的好,让我感触更深的是11楼攸攸妈妈写的,更加验证了这位爸爸是位优秀的男人。记得猛男秋爸爸说如果秋妈妈来夸他的话,一个字就给10块钱;我大致数了一下,攸攸妈妈写了不下500字,攸攸爸爸这下可要破费了。

我以为自己有不错的名声,但显然远远不如攸攸的爸爸 - 起码我没有得到自己LP如此的夸奖,还有虽然从来不抽纸烟喝白酒,但兴致时会抽大烟(是指尺寸大)喝色酒(是指带颜色的)。

然而,这次在以琳我看到的每一个爸爸都是好爸爸,而且相信他们都是好男人。燕原说到那些妈妈的时候,后悔自己为什么是个女人,不能用另一种更深的方式去爱她们。我想说的是,如果我是个女人,嫁给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会是幸福的。

在我们的‘拥抱孤独以外的世界’讲演中,桥爸说(大意):希望不要责怪我们这些男人,我们在尽我们的责任,我们在努力着。

我要呼吁每位妈妈都能够像攸攸妈妈那样地赞赏自己的LG – 虽然他们不能每个人都像攸攸爸爸那样杰出,但他们以他们各自的行为方式在和妈妈们一起努力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6 23:59:57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宝宝你有空记得上网啊。”就...

      “宝宝你有空记得上网啊。”就这一句话,就这一声“宝宝”,足以证明一切。
      筱筱妈妈,你真的好幸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7 00: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re:完了 这封公开的情书 那声甜蜜的“宝宝”...

完了 这封公开的情书 那声甜蜜的“宝宝” 把以琳所有爸爸全给挤死了

偶找块豆腐撞去!

决不能让格妈看到此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7 10: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re:昨晚夜里先生回来,看了他的贴子,他说他很...

昨晚夜里先生回来,看了他的贴子,他说他很意外,从没在以琳网上作个贡献的人,能让大家这么关注,他说他很感动,感觉以琳真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他感触很深,兴奋得一夜都无法入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9-8-27 10: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re:还受到艳后如此的关注,让他真的受宠若惊了...

还受到艳后如此的关注,让他真的受宠若惊了,把贴子转发给了几个爸爸看,还放到自已地里,给石老师看,我先生能不失眠吗?他说比在那天拿了大奖还要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9-8-27 15:28:03 | 显示全部楼层

re:liubihua138,珍惜你们的幸福!...

liubihua138,珍惜你们的幸福!
虽然孩子爸爸没有那么多精力去训练教育孩子,但他是你精神上的依靠,财力上的后盾,没有他的负责任,你也不能一心一意忙孩子.所以,这样的孩子他爸值得我们去珍惜,去呵护.

在以琳上更多的是爸爸们努力挣钱养家,妈妈们默默承担训练教育孩子.尽管他们不能象以琳上那么多明星爸爸在孩子教育上做得尽职尽责,但他们为家庭贡献了一切,在此,向所有的"攸爸们"致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8 13:4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