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三眼托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和我的自闭症老婆

[复制链接]
21#
 楼主| 发表于 2009-3-16 18:15:01 | 只看该作者

re: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再多讲讲我...

    感谢大家的关注与支持,再多讲讲我老婆事情吧,请大家帮助我分析一下。
    据岳母讲,老婆三岁的时候才会叫爸爸妈妈,不喜欢与人交流。上小学时我便有印象了,她很不合群,几乎从不主动与人说话,也不喜欢与别人一起玩,读书写字学得很快,但是说话结结巴巴、穿衣服吃饭都要岳母照顾。那时我们整个家属大院只有我们两个同龄的小孩,我没事就去找她,她具体的反应我已记不清了,但是我们之间肯定存在沟通。大概13、14岁的时候,情况有了明显的好转,如果情绪平稳,正常交流与常人无异,学习成绩不错,但是生活仍需岳母照顾,而且依旧缺乏与他人交谈的兴趣,除了少数几个亲近的人,对其他人要么是警觉过度、要么是完全不能集中精神。
    也是在那个时候,老婆才在北京的一家医院被确诊为轻度自闭症,岳父以她精神残疾为由要了第二个孩子,这个事情不知怎么被老婆知道了,对她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从那起再也没有与岳父说过一句话,也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弟弟。
    到了现在,她的情况基本稳定,略有好转。
    首先是语言功能方面,对她而言交谈依旧是最难的,书写或者上网则完全没有问题,与常人无异,但还是缺乏兴趣。平常可以进行一对一、甚至一对多的交流,但如果同时与四个以上的人交谈,老婆会分不出哪句话是谁说的。
    她会笑,会大哭,但是皱眉、撅嘴等其他表情很少做,即使做了,也与心情无关,只是好玩。老婆会弹钢琴、会用电脑工作,但是至今仍然需要我帮她穿衣服、系鞋带,有时还要我喂饭,哄她睡觉,就像个半大的孩子。
    老婆还喜欢无聊的时候啃脚丫,摸地板、木质家具或者是液晶屏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9-3-16 18:26:16 | 只看该作者

re:OMG!

O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9-3-16 18:29:13 | 只看该作者

re:钦佩楼主。 你老婆就算是,也在这个谱...

钦佩楼主。
你老婆就算是,也在这个谱里属于高端的,和你结婚,那也属于这个圈子里大幸之事!
求你善待她,你已经做得很让人感动了。
帮助她,可以以鼓励她的点滴进步为主要策略,比如人家不来家里,就带她去人家,去坐10分钟开始,对于任何好的倾向你都大大赞赏。鼓励她自己穿衣这类必需自理的活动...等等,对她的一些奇怪的行为,慢慢来,不要急于一下子彻底去掉,跟她商量,让她自己来定个计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9-3-16 19:04:27 | 只看该作者

re:为那个女孩而感谢、感念、感怀“三生”,她...

为那个女孩而感谢、感念、感怀“三生”,她遇到你,真是“三生”有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9-3-16 19:56:52 | 只看该作者

re:能碰到楼主这样有情有义的人,真是这个女孩...

能碰到楼主这样有情有义的人,真是这个女孩的福气.
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发表于 2009-3-16 20:20:12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希望三眼能一直这样享受你的老婆......

真的希望三眼能一直这样享受你的老婆......让你们的故事延续下去,坛子里有这么多人捧场呢!
上帝会带给你们更多的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9-3-16 20:56:06 | 只看该作者

re:祝福你们。祝福,深深地祝福。

祝福你们。祝福,深深地祝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9-3-16 21:28:50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秋爸...

下面引用由[U]秋爸爸[/U]发表的内容:

钦佩楼主。
你老婆就算是,也在这个谱里属于高端的,和你结婚,那也属于这个圈子里大幸之事!
求你善待她,你已经做得很让人感动了。
帮助她,可以以鼓励她的点滴进步为主要策略,比如人家不来家里,...


  “ 求你善待她,你已经做得很让人感动了。”秋爸爸这句话一样让我深深的感动。
   楼主,你让我看到了一个星儿美好的明天,谢谢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发表于 2009-3-16 22:19:14 | 只看该作者

re:如果你娶了张柏芝当老婆,你家人一定会心脏...

如果你娶了张柏芝当老婆,你家人一定会心脏承受不了的。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9-3-16 22:26:42 | 只看该作者

re:深深的祝福你们!

深深的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09-3-16 23:35:18 | 只看该作者

re:很感动,为这样的好人,祝福你们。

很感动,为这样的好人,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09-3-16 23:36:00 | 只看该作者

re:小伙子真是好样的。我可以想象你的艰难...

小伙子真是好样的。
我可以想象你的艰难,但你真的是好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09-3-17 09:47:38 | 只看该作者

re:ZB的孩子虽然不懂得与人交流,自理笨拙,...

ZB的孩子虽然不懂得与人交流,自理笨拙,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单纯,绝无害人之心!恳请你在信心不足时,能多念念她的好。
虽然我们的孩子还没有到谈婚论嫁的年龄,但我们这些当父母的都会为此感激你!真心祝福你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09-3-17 10:36:34 | 只看该作者

re:祝福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祝福你们!!好人一生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09-3-17 11:04:16 | 只看该作者

re:祝福你们!也希望让这个世界多些楼主这...

祝福你们!
也希望让这个世界多些楼主这样的人,让这个世界真正的充满阳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9-3-17 11:12:00 | 只看该作者

re:三眼托生,似乎有点不相信这么美好的故事,...

三眼托生,似乎有点不相信这么美好的故事,感觉象看电视剧,希望能继续播放下去。
这个女孩因为你很幸福,悄悄地问,她除了单纯,非常地爱你之外,还有什么你喜欢的特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发表于 2009-3-17 11:12:52 | 只看该作者

re:三眼托生:你老婆上大学,生活怎么自理的?...

三眼托生:你老婆上大学,生活怎么自理的?还要让人穿衣服系鞋带啊?这些生活上的自理能力,你要训练她,我们孩子都能行,她一定能行。是不是你溺爱了点?呵呵,纯属于开玩笑。我的意思是说:生活能力上问题不大,而且是可以培养的。

比较幸运的是:你可以在情商提高上帮一帮她的。她的认知这么好,应当有提高的空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09-3-17 11:12:55 | 只看该作者

re:我老公说在你的描述里看到了他非常熟悉的影...

我老公说在你的描述里看到了他非常熟悉的影子,比如“她会笑,会大哭,但是皱眉、撅嘴等其他表情很少做,即使做了,也与心情无关,只是好玩。不会系鞋带,还喜欢无聊的时候咬手指”,反正在他眼里,我就是一个AS无疑。

虽然跟很多家长的论调不一致,但是我还是想说:我不认为婚姻有什么做好事的成分存在,而且我也不希望你这样想,如果你这样想,就把自己放在一个“施”的位置了,而夫妻双方在心理上应该是平等的。我想你会娶她,她虽然有特别的地方,但是肯定她也有不可多得的优点。

爱和幸福说到底都内心的感受,如果你在婚姻里体会到了这一点,那么你的婚姻就是成功的幸福的。经营婚姻也是一门学问,希望你们能顺利的走下去。

但是孩子还不要要了,一个不成熟的母亲将给家庭和配偶带来很大的压力,除非你的父母或她娘家父母能完成承担起照顾孩子的任务,有需要的话我们家虎爹可以上来跟你痛陈一下他的血泪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09-3-17 11:34:03 | 只看该作者

re:应该属于AS,自闭症的一种。我们论坛上很...

应该属于AS,自闭症的一种。我们论坛上很多孩子不都是AS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9-3-17 11:38:55 | 只看该作者

re:同意虎娘的说法,楼主要多鼓励赞赏她。

同意虎娘的说法,楼主要多鼓励赞赏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0 09:0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