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9696|回复: 4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控诉打着灯笼都难找的爷爷奶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9-1-5 10:30: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我也不马甲了,和坛子里的父母说说知心话。希望方老师斑竹们看看我以后怎么对付这样的爷爷奶奶。
我们此次回国,老大过生日,爷爷奶奶没有任何表示,过年了,也没有压岁钱。我们千辛万苦回去是看望他们,给他们找乐子,老人没带过孩子,还不趁这个机会表一下爱心。最可恶的是,临走他们还要钱。为什么有的人就不明白这个理,你给孩子花10块钱,我们还不返回去1000?不就是心意吗?
我姐夫的父母家都给孩子2000人民币,根本没见到孩子。在超市我一个小学同学的母亲看见我的两个孩子,我回国都没安排拜访人家,人家转天把一个大火车玩具送到我家。还有我其他的朋友亲属,年关了,又是第一次见孩子们,没有不表示一下的。当然,我们从不能以礼物论好坏人,我想说的是这些人的一片心意。
爷爷奶奶过去有能力和财力却从未帮过我们,我也认了。我过去的4年吃尽了苦,简直就是地狱般的生活,老公回国曾经描述过,奶奶说他们家娶了个好儿媳妇,可见了我也是装孙子,光说不练,我可以不和他们一般见识,但对孩子们,他们的亲孙子,这么无情真让我瞠目结舌,难以释怀。都说要爱敌人,我要是还爱他们,是不是对他们太纵容了?他们更会变本加厉,得寸进尺。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父母!
老公从小是自己的奶奶带,父母没有给过他什么特殊的爱,可现在他们认为我们就应该孝敬他们,好像我们欠他们的,得一辈子还债。我老公98年出国前给他们买的房子和车,他们现在每个月4,5千的退休费,身体健康,衣食无忧,身边两个女儿都很孝敬(他们曾经也是奋斗出来的,都不容易,父母当初都没尽过一点儿力)孩子们有难处不出力罢了,为什么还这么不满足还剥削孩子?我不明白他们要钱干什么?
我们回去近3周,奶奶的口才极好,没给孩子们讲过半个故事,去我姐姐那里,我姐姐还上班,抽空带孩子们玩,我和老公就能看个电影。孩子们在老人那里完全得不到照顾,我们还要做饭呢!
我姐姐来过几次美国,都是自己花的机票钱,她平时并不富裕,但我们家的传统就是上疼下没商量。所依我看家这样的老人觉得太奇怪了!要享受没关系,但不能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反过来对孩子们一毛不拔!
以后他们再要钱怎么办呢?这已经是很多次了。我们赚的都是血汗钱,他们也了解,就算我有钱,我宁可帮助其他的自闭症家庭,而且我们家这边也不富裕。他们的生活是最好的了。
老公暑假还打算带孩子回去,而且认为我不同意给他们钱不对,就不评论他们这么对孙子对嘛。我怎么处理这样的关系呢?对于他们给我的家庭带来的烦扰我真是深恶痛绝!
注意我和爷爷奶奶从未红过脸,肯定没得罪过他们,退一万步讲,他们也不能这么对待孙子。
2#
发表于 2009-1-5 10:37:36 | 只看该作者

re:同情先,我有过和你一样的遭遇,不过我公公...

同情先,我有过和你一样的遭遇,不过我公公婆婆也是吃过苦的人。他们要做的就是几个孩子要过一样的日子,并且认为是我们的责任。深知你的痛,到现在我还需要心理辅导呢。
关键在你的丈夫,我们不要他改变他的父母,而是要他有个认识,有个态度,知道父母这样做是不对的,需要婚姻辅导。
其实现在我婆家的人没有改变,而是我老公变了。婚姻辅导后,他变得有界限,敢对家里说“NO”了。拿他原话说:该出的一分不少,不该出的一分不拿。而且过节什么他去提醒他家人给我发个短信什么的,也找他老爸论理说就一个孙子,你一个月几千块钱,该给几个压岁钱。当他这样做的时候,换来的是我差不多每个季节都给婆家人买衣服,外甥的学费也主动说由我们来出。
找辅导开开你老公的脑瓜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9-1-5 10:52:20 | 只看该作者

re:楼主的帖子越看怎越象我们家一样呢,我家估...

楼主的帖子越看怎越象我们家一样呢,我家估计祖孙在路上不小心碰了头也认不出来,孩子6岁了仅在路上见过一次面,电话没通过一次,更没说见面礼不见面礼的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9-1-5 10:56:30 | 只看该作者

re:老年人的想法和做派是一辈子形成的,定型了...

老年人的想法和做派是一辈子形成的,定型了,难改了。
不过再怎么说,楼主抱怨的只是爷爷奶奶,不会抱怨外公外婆的。我就看不惯我家外公外婆...(省略1200字)。可我家爷爷奶奶也同样,在我读书毕业后,再也没给过我一分钱了,无论结婚,买房,养孩子训练孩子,从没过压岁钱...我也曾心里这个怨恨啊。
想通了,那些钱他们留着,不也就是给宝宝贝贝留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9-1-5 10:57:29 | 只看该作者

re:这样的长辈不用打灯笼找,其实有一大批,真...

这样的长辈不用打灯笼找,其实有一大批,真没法说,也没有什么标准,毕竟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方姐说的对,处理这样的关系老公在其中起重要作用。
想开了,也没什么,毛毛雨啦,亲,比起一些不得已在同一屋檐下受委屈生活的姐妹,这点事也算不了什么,咱这样的妈妈够不易的,所以平常就就尽量别被生活琐事蒙蔽双眼,因为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更值得咱关注,我的一个同事就很看得开,她LG有时会偷偷地给他妈钱,她就睁只眼闭只眼,安慰自己反正他又不是去养2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9-1-5 11:44:14 | 只看该作者

re:生气是肯定会生气的,可是也别太逼得老公太...

生气是肯定会生气的,可是也别太逼得老公太有原则了,反过头来想想,给的又不是外人,反正是给自己人,给他们花了也好,没花也好,总归是老公的父母嘛,老公愿给钱,只要条件允许,就睁只眼闭着眼好了,一个男人,如果对自己父母和兄弟姐妹都那么原则性强,那么遵循礼尚往来的话,你还敢指望他会对老婆及老婆的家人怎么样啊?所以,这样的无原则老公,其实是讲情义的老公。楼主其实是有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9-1-5 11:46:24 | 只看该作者

re:同感。方老师说的方法可以用用。我试过,老...

同感。方老师说的方法可以用用。我试过,老公太顽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9-1-5 12:59:40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的爷爷奶奶,从来没抱过孙子一次,没...

我们家的爷爷奶奶,从来没抱过孙子一次,没帮过任何的忙,训练的时候老公的亲姐姐来帮忙,每月1000块,外带年节礼物,儿子到青岛训练,3各月他家里没一个人打过一个电话,我抱怨过,老公说年纪大了,不要计较了。
帮忙的力气没有,每年要求我给5000块去旅游,去年去海南,今年说计划去桂林。
我忍无可忍,老公敢给这钱立马离婚,和你妈过日子去,这家里没你份儿 。
人可以贪婪,但不能贪婪到这个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9-1-5 13:19:28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以前也想不通,非常苦恼。我们省吃俭用给...

我以前也想不通,非常苦恼。我们省吃俭用给公公婆婆盖房,兄弟姐妹也尽力帮助。现在我有困难,谁也指望不上。有一天我随口说想再生一个,婆婆马上说,她年纪大了,看见小小孩就头痛。姑子姐生了5个女孩才生的男孩,她很执着,不生男孩誓不罢休。她对我说千万别生,你顾不过来。我无语,随口说说而已。后来我想通了,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都各自飞呢,何况其他人。我不指望任何人包括爱人。我就不痛苦了。我在不刻意留意他们的生日及节日,我轻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09-1-5 13:52:40 | 只看该作者

re:都一样,我上班时,公婆来带孩子,每个月给...

都一样,我上班时,公婆来带孩子,每个月给他们4000元帮我们买菜(不包水电煤话等,我们自己付),另外请了一个阿姨做家务.婆婆也是老师,可从来没有教过我儿子,每天买完菜就上网炒股票,有时还要看股评到晚上.我最气的就是他们从来不带孩子和其他小朋友玩,3岁前的教育多重要,他们做得最多就是把孙子关在家里自己玩.我偶尔回家看见的就是孩子趴在地板上自己玩,奶奶上网,爷爷睡觉.想起来就气.
我有时教教孩子,他爷爷就说:这么小,你要让他上大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9-1-5 13:59:37 | 只看该作者

re:这些都不奇怪的。有些老年人也就是年纪大一...

这些都不奇怪的。有些老年人也就是年纪大一点而已,而境界和爱心并不一定随着年纪增长,所以老人不是天然就应该被“发自内心地”尊敬的。在这种情况下晚辈做到尽责也就足够。

老人没境界没胸怀,我们还是应该有点境界有点胸怀,呵呵。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们两口子要达成基本的共识,也就说,由于老人的问题导致两口子关系不好,那是最划不来。

丈夫有孝心无论如何都不是坏事,这总比丈夫无情无义要强吧。关键在于把握一个度。定期给老人一些钱是应当的,量力而行。

至于给不给红包,或许和一个家庭的习惯有关系。他们应该是对所有晚辈“一视同仁”地不给红包的吧。这有点像我们家很不重视过生日一样。

这种事情不能用来添堵,适合用来让自己被自己感动:“孩子他爹,你看看你老爸老妈这副德性,我还这么顺着他们,容易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09-1-5 14:54:28 | 只看该作者

re:看来我还真是井底之蛙,少见多怪了。我周遭...

看来我还真是井底之蛙,少见多怪了。我周遭的都是无微不至关心下一代的,有很多对媳妇不好的,但对儿子都特好。我自己的母亲也是含辛茹苦养育孩子孙子,自己一天福没享就离开人世了。有时候我难免想我恐怕也是这个命!爷爷奶奶身边的例子包括他们外孙子们还有自己的3个孩子都是奶奶带的,天生就是自私自利的人。他们又不是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有什么资格孩子还水深火热呢,自己98年就住新房子摇着新车呢?
从我们能自立以后父母是没有义务再帮助我们,但反过来像我们爷爷奶奶这么要钱的父母并不多见。我父亲也勤俭惯了,同时也觉得孩子们工作了应该给他钱,但他自己不造,存钱是心里踏实怕得病。而且我们家很民主,他要钱不对的地方,我们就不给。宝宝贝贝的奶奶不是还想孩子心切亲临青岛吗?我们爷爷奶奶的钱还真不一定给孙子们留着,他们平时可能唑了,比我们的娱乐可多多了。我们在时爷爷就打兵乓球游泳,平时到处旅游,再家给孩子做顿饭都喊累。
有孝心没错,但为了老人破坏了自己的家庭对不住自己的孩子,是不是病得不轻?我老公的妹妹前年给爷爷奶奶又买的新房子,去年我们几个凑钱给爷爷换的新车,看房子装修搬家得多少精力?结果他妹妹的孩子考试才班里倒数第4,很明显对自己的孩子付出不够,对爷爷奶奶的付出多余了。另外,给爷爷奶奶钱之前,是不是应该把我姐姐的机票钱先都付了?孩子暑假没有学上,她在这里帮的忙不是钱能衡量的,我自闭症的儿子能有今天和她的功劳密不可分。这次回去看见我姐姐家的条件比奶奶家的差远了,我的心里别提多难过了。我老公也总说“你平时挺豁达的人,怎么这点儿事儿就总过不去?”我觉得这都是惯的,无底洞,一旦不如意还都是我的不对。我们的资源就这么有限,对他们顺着了,对别人我良心上就过不去。在美国,孩子没有孝敬一说,都是对下有责任义务,父母没有权力要求下一代报答。其实我不来美国,我也是这么想的,更不会把快乐建立在孩子的痛苦之上。
方老师可否分享一下具体的婚姻辅导中那些精华使大石头有所转变的?我老公典型的自闭,我总不能手把手给他钱,教给他告诉爷爷奶奶给第一次见面的孙子们买个礼物吧?我无数次旁敲侧击,说谁谁和咱们八竿子打不着,都给孩子钱或东西了,可他完全听不出个弦外音呀。
爷爷奶奶通过自己的判断认为自己的孙子不错没关系,但看来对自闭症不够关注的家庭成员真不少,报纸上电视上网上多少自闭症的宣传,他们根本无心去关注一下。我姐姐就一支特别关注,还为我在国内去听讲座,收集资料。如果家人都不能像我姐姐一样关心这样一个孩子,我们如何要求社会上重视我们这个群体呢?真是太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9-1-5 15:02:36 | 只看该作者

re:提起婆家,我就抖索;想起我妈,我就发颤。...

提起婆家,我就抖索;想起我妈,我就发颤。我想我一定是这个网上最可怜的人,还不能倒苦水。估摸着大石头不会逛这儿,斗胆说几句。
我认识我婆婆二十年后她过世,不多,每年他们起码给我六次住院通知,三次病危通知,只要钱到,警报一般就解除了。小姑子小叔子要买房,一般都是下令给我们:就出十万吧。那时我们已经在60平米的房子里住了10年了。
最让我难过的是,有一次的病危电报导致我腹中的双胞胎夭折。把得了麻疹的小叔子给我们导致石头感染麻疹得了自闭。想起这些,我只能撞墙啊。
我妈,什么都不缺,最不缺的是折磨人的精力。我都快50了,她想骂就骂,想打就打,我也没有招啊,除了哭。
好在现在有疼我的老公和儿子,还有两个爱我爱的要命的姑姑,还有哥哥嫂子,弟弟,还有璐璐。他们说了我这次回家我妈敢再折磨我,他们就要给点颜色看看了。
而婆家那边现在谁的房子都比我们大,谁的存款都比我们多了。我找找公公,看能否现在也要大家过得一样,这样就来我这扶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9-1-5 22:26:57 | 只看该作者

re:不要找方老师,她的情况比谁的都过。每每想...

不要找方老师,她的情况比谁的都过。每每想到方老师,原谅我,我都觉得无法用正常人人来形容。--------那是超人呀!
公婆问题,父母问题,夫妻异地,孩子问题,还要弄个全国闻名的以琳,折腾出这么多优秀的老师。那能不是超人吗?还一定把自己整得那么漂亮,那么风趣,那么从容,那么优雅。另外,把个石头培养得多好!!!哎,撞死我算了。所以,在以琳半年,方老师是不认识我的。打死我都不会过去套近乎。为什么?我自卑呀!
呵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9-1-5 22:38:51 | 只看该作者

re:我们家的问题是相互指责,都认为俺儿子是对...

我们家的问题是相互指责,都认为俺儿子是对方造成自闭的.....我俩只有抱头痛哭的份.
我妈还说了,像你们家这样带孩子的,再生十个都是自闭.
这可他的孙子,无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9-1-5 22:41:43 | 只看该作者

re:说到爷爷奶奶,这些打着灯笼都难找的人,在...

说到爷爷奶奶,这些打着灯笼都难找的人,在以琳是很容易找的。吐起苦水来,就成海了。:)

反正我们家爷爷奶奶在我们刚生孩子,没有经济来源的情形下,不光马上从我们家跑了,还骗走亲戚给孩子的出生的利钱。偶尔来一次,不买什么菜也就罢了,还把我给的不少的钱甩得嗒嗒响,愤怒的说:这些哪够呀!不指望他们任何,但每年孝敬的钱都不少,马上就要给他们买好房子了,户主得是他们,以后算他们的财产,爱给谁给谁。我整个在他们家是不值钱的媳妇,老公是他们的钱罐,孙子是他们的陌生人。他们到我们家,摆明的态度是,这是儿子的家,关我什么事?
他们家3个孩子,其他2个收入不错,一个上海副总经理,一个机关干部。生病买房什么的,他们没声音,我老公往上凑,老俩口觉得,儿子愿意孝敬,活该。对于他们,没有公平可言。我们家,可是只有老公一个人工作,孩子还是投入不见底的自闭呢。可是,他们从来不关心我们。
老公愚孝,又不肯去参加任何的婚姻辅导。我能怎么办?
再说,我自己父母也不怎么样。小时候的点点滴滴,现在心灵上太疏远,和他们的相处,我还需要找心理医生呢。

所以,妹妹发发牢骚,过去就过去,不要放在心里上。中国的自闭圈里,什么都不成为奇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9-1-5 23:10:2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9-1-6 09:30:12 | 只看该作者

re:写了就当发泄过了,生活还是美好的!!

写了就当发泄过了,生活还是美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9-1-6 11:13:50 | 只看该作者

re:唉,不提了!

唉,不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09-1-6 11:29:45 | 只看该作者

re:这几年,我见了很多心理辅导和心理医生,他...

这几年,我见了很多心理辅导和心理医生,他们大多数都是主内的。
每个人听完了都说:光抑郁,没精分,这已经是神的恩典了。在这坛子上我也不能多讲了,对我来说还有更惨的。
但每个人都要求我按神的话语去做,要饶恕。
于是我压力更大,因为我心里还有恨,我怎么饶恕啊,然后给自己一个结论:不听神的话,不是好基督徒!
这次换了一个心理医生,他说饶恕是一定的要做的,但要先给你疗伤啊,要不怎么饶恕啊。我怀疑这个医生学过ABA。
一个小时700元钱的费用,还要往香港跑,但为了让自己活得舒坦些,也只好花这钱,跑这路。希望我真的能被疗好伤,也真的能饶恕。
难啊,有时看着石头一些怪怪的样子,我会突然冲进厕所去头撞墙,手撕胸口,我控制不住内心的悲愤。苦啊!
我自己受什么苦都可以,可是那是石头啊,石头的一辈子,孩子自己吃了多少苦,可以避免的苦啊。除了我,竟然也没有其他人有一丝内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5-1 06: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