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楼主: 田田妈妈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喂喂喂!大家一起来高兴一下:田田去上小学了。

[复制链接]
21#
发表于 2006-9-4 13:28:52 | 只看该作者

re:太好了,加油!以前儿子想上对外经...

太好了,加油!

以前儿子想上对外经贸大学,(因为离家近),现在为了他上小学我搬家了,在海淀,儿子很喜欢现在的房子,就改了,要上北大!祝愿每一个星儿都能快乐成长,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06-9-4 14:53:13 | 只看该作者

re:祝福我们的田田!祝福天下的所有星儿!

祝福我们的田田!祝福天下的所有星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3#
发表于 2006-9-4 15:45:25 | 只看该作者

re:真的很高兴今年看到那么多孩子上小学!希望...

真的很高兴今年看到那么多孩子上小学!希望小学家长们彼此多交流经验.上星期三去学校给女儿报名学前班,校长知道孩子有个与众不同的哥哥后,告诉我学校里从去年起也有一个不一样的女孩,有时也很不容易.接着她便向我打听有关特殊班的情况.我的心一紧,不由得对她说,儿子这三年一直就读普通学校的学前班,他的进步和学校对他的接纳分不开.校长听了我的话也感叹道:"其实让人却步的是未知,对孩子了解多了,知道该怎么帮助她,老师家长间多交流,孩子还是可以融入集体生活的."最后校长肯定地说:"我相信学校应该接纳孩子,这对孩子有益!"走出校长办公室时,心里觉得暖暖的.我们大家就象是走在同一条崎岖小路上,走过的人越多,路就越平坦越宽敞.随着社会对我们孩子的了解认识,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可以顺利上学.大家一起努力吧!

祝福田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06-9-4 21:22:37 | 只看该作者

re:我是第一次来到这个网站,我的儿子也是自闭...

我是第一次来到这个网站,我的儿子也是自闭症。不过经过这一年的训练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的愿望也是将来能上普通的小学,和普通的 孩子在一起学习生活。本来今年 的年龄已经到了,我想再巩固一下,明年再上吧,主要的问题是怕学校不收,不知道你和学校之间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谢谢你如果看到了我的贴子告诉我好吗
在这里忠心的祝贺你和你的孩子,也很让我羡慕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5#
发表于 2006-9-5 13:54:27 | 只看该作者

re:继续跟进告诉大家更多好消息啊.在学校好吗...

继续跟进告诉大家更多好消息啊.在学校好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6#
 楼主| 发表于 2006-9-7 14:46:09 | 只看该作者

re:蝴蝶兰(好喜欢你的名字)你好,我刚刚看到...

蝴蝶兰(好喜欢你的名字)你好,我刚刚看到了你的贴子。田田上的是一个回民小学,也收汉民,校长夫人和田田奶奶很要好,是田田奶奶找的。报名面试时,田田充分表现了他的数学水平和认字,面试的老师以为遇到了神童,田田妈妈见好就收,在面试老师未进一步了解时,迅速把田田领走了。分班时,校长给找了一个一年组里最好的班主任,大家都传说是很温柔很有能力的女老师。
  说个可笑的事。面试老师问田田,长大后做什么,问了三遍,田田开始回答了。
  田田:“长大后准备娶一个媳妇”。
  这回轮到老师没话了,大家光顾笑时,田田赶紧撤退了。
  然后这个经典回答迅速地传到校长--校长夫人--田田奶奶那里,到吃饭的时候,田田奶奶说,全回小都知道了。
  大家知道就行了,不要外传。如果以后遇着田田,千万别提,要不他大了追究我暴光他隐私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发表于 2006-9-7 14:56:12 | 只看该作者

re:哈哈哈!大家知道就行了,不要外传。要...

哈哈哈!
大家知道就行了,不要外传。要不他大了,姑娘们会聚集在田田家的阳台下喊他名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8#
发表于 2006-9-7 16:32:46 | 只看该作者

re:“长大后娶一个媳妇”--是男人一生的奋斗...

“长大后娶一个媳妇”--是男人一生的奋斗目标之一,本人奋斗了三十年,才实现了这个伟大的目标。听说一孩儿化政策搞得男女比例失调,以后难度更大了!(都是田田妈妈这号人干的好事![em11])
不过田田不怕,这么小就有了认识,此乃所谓的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孺子不可小觑,前途未可限量!
田田妈妈做婆婆时候,可别忘了上来说一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9#
 楼主| 发表于 2006-9-13 11:25:46 | 只看该作者

re:上课了,有个田田坐不住,被老师批评。...

  上课了,有个田田坐不住,被老师批评。田田不高兴了,说:我坐不住,那你就把我屁股粘到凳子上。
  和老师沟通时,我说田田说话慢,有时可能表达不出来,老师说:可是顶嘴时话来的快,于是给我举了这个例子。
  亏得这个小豆包想得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0#
发表于 2006-9-13 13:29:57 | 只看该作者

re:小田田真可爱!

小田田真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发表于 2006-9-13 13:34:12 | 只看该作者

re:田田很不错呀

田田很不错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2#
发表于 2006-9-13 22:29:45 | 只看该作者

re:恭喜啊,越多这样的孩子,大家就越多信心啊...

恭喜啊,越多这样的孩子,大家就越多信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发表于 2006-9-14 08:59:10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发表于 2006-9-14 09:48:49 | 只看该作者

re:真为你高兴呵,田田妈妈.

真为你高兴呵,田田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
发表于 2006-11-13 14:38:03 | 只看该作者

re:上学2个多月了,现在怎么样?

上学2个多月了,现在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
发表于 2006-11-13 15:34:53 | 只看该作者

re: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7#
 楼主| 发表于 2006-11-14 08:52:52 | 只看该作者

re:啊,rosa把这个小田田弄了上来,那就小...

啊,rosa把这个小田田弄了上来,那就小小滴说一下田田。田田2个多月来学习成绩还是蛮好的,最心疼的问题是生活自理方面的问题。比如下午放学,通常都是田田的五班出来的最晚,而田田一般都是在打狼,和队伍落得太远了就开始边哭边跑边埋怨(有时埋怨队伍走得太快、有时是书包的书太多、文具盒的笔不应该在地上、衣服太坏、最后一节课不应该是品德等等等等),这是接他的田田奶奶最受不了的。尤其是有一次队伍都出来了,也没有他的影子,进校园里也没有,最后发现他在楼道门口痛哭呢。当我找到哭成五花脸的田田时,心里是又心疼又庆幸(幸亏是我来接他了,要是奶奶,至少会疼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
  所以小孩子的妈妈们,一定要教育好孩子独立完成自己的事情,日常的自理机会如果不够,可以和他玩关于自理方面的游戏,比如穿脱衣、装背书包等,多给他机会和体验,让他担当和负责。不要象田田现在这样“主观不努力,客观找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8#
发表于 2006-11-14 10:07:39 | 只看该作者

re:田田真是个能干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会慢慢...

田田真是个能干的孩子,生活自理能力会慢慢赶上来的。盼望听田田更多的消息。
兰真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
发表于 2006-11-14 11:06:06 | 只看该作者

re:太好了,恭喜您!

太好了,恭喜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发表于 2006-11-14 11:07:54 | 只看该作者

re:恭喜恭喜!

恭喜恭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25 23:2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