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琳自闭症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请写明注册原因,12小时内通过审核)
查看: 15199|回复: 4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是否做为母亲就要承受所有的压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06-8-21 23:2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给孩子在家做感统训练时,小孩的奶奶在身边,他就不愿意做,没办法我只好拿着一个衣架吓吓他,根本没有打他。等我老公回到家时她就一直说我不应该这样.我每次带孩子做什么她都是要阻拦,例如:做蹲起啊,孩子说出汗了,马上就不要做了。只要是孩子不愿意做,马上就说好了,马上就抱走他(孩子已经6岁了),那样子就是抢的!怕累着他的孙子。爷爷就老说孩子没问题,只是发育迟点.(已经是确诊了,还是这样说.老顽固一个!)。

    不管他们说什么做什么,老公从来出声也不解释,只是一味地让我忍让.我这么辛苦地训练孩子竟然得不到一个人的认同!老公也从来没说一句:你辛苦了!就说谁让你有个自闭症的儿子,是应该是的。感觉太累了!不知道一个人的承受能力到底有多大,真想有一天放弃所有的一切离开这个世界!!
2#
发表于 2006-8-22 00:55:24 | 只看该作者

re:我也一样,例如我要求儿子要说话才满足他的...

我也一样,例如我要求儿子要说话才满足他的条件,奶奶在一旁很生气:“...不要老是惹他,...再大一点他自然就会说的!...”,我刚开始也很气恼,后来自己慢慢想通了,因为老人对自闭症不了解也不可能象我们一样通过各种渠道得到了解,并且老人的思维已成定势,不会一下子轻易改变的。大家都生气,那家里不成战场了。我再有理,声音再大,可若吵起来也不会有任何人同情我的,因为我“欺负”老人。
因此我会在儿子自己遇到问题时,适时地告诉老人,为什么会这样,如果他学会某种技能就不会这样了,且脾气也不会这么暴燥了。老人总归是爱孩子的,给他们实例说服和思考的时间,情况会慢慢改善的。
在外面都可以与人沟通,在家更可以,没有什么坎过不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06-8-22 08:12:21 | 只看该作者

re:別難過了,你們的壓力看似一個人扛著實際上...

別難過了,你們的壓力看似一個人扛著實際上孩子的親人一大堆。比我孩子好多了,我們家的老一輩不管孩子確診沒確診,孩子四歲了見過的時間用小時來計算的,更沒有想過每天有人為孩子撐腰等小細節。孩子象野草一樣我常為孩子好象只有我一個親人而痛苦萬分。想不通世上什麼樣的性格的人都有。想想我這你們應該幸福多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06-8-22 10:45:02 | 只看该作者

re:做为自闭儿的母亲,我想每一位妈妈...

    做为自闭儿的母亲,我想每一位妈妈的心情都会有些沉重,因为我们注定要多付出,而收获究竟会有多少我们又难以预知.
    以前每当我走在街上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是个正常宝宝时,我总会在心里怨恨的骂一句老天爷,埋怨老天对我如此的不公,为什么不给我个健康的孩子,为什么不让我的孩子尽情的享受生活的乐趣.但是当我冷静下来时,总会用平和的心态来劝自己,面对现实,接受现实,坚强的承受住这一切.
    现在我不再做无用的埋怨了,因为埋怨只会让你的孩子错过最佳的干预时期,我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把埋怨的时间用在寻求好办法教孩子吧.只要努力,总会有收获的,不管收获的多与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06-8-22 12:45:52 | 只看该作者

re:每个家庭都有阻力, 因为其他亲人的不合作...

每个家庭都有阻力, 因为其他亲人的不合作,我们就不做了吗?
既然自己明白,努力去作吧!也许某一天,就感化一个亲人.我家孩儿爸就转变多了,肯于观察细节教育孩子,不支持但也不阻止我禁食。
我们必须要坚持,而且要具备很大的感染力,不仅是亲人,还有周围的老师、同学,非新非故,人家凭什么帮助你。
只有孩子、亲人、社会上的好心人,都来帮助孩子,孩子才能进行得最好。

以琳网太好了,我们有什么情绪都可以上来发泄,否则真的会有很多人支撑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06-8-22 12:49:51 | 只看该作者

re:老人家在身边毕竟可以帮些忙.做饭带孩子都...

老人家在身边毕竟可以帮些忙.做饭带孩子都需要精力啊.虽然增加了沟通的成本,但还是值得的.可不可以在你训练的时候想办法让奶妈做些别的事不在孩子身边.每一个正常的家庭也有这样的矛盾,不要总是归结在"我有一个自闭症孩子"身上,那样怨恨就会少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06-8-22 19:46:32 | 只看该作者

re:另外一个思路。俗话说,婆媳关系的关键在于...

另外一个思路。俗话说,婆媳关系的关键在于丈夫,岳父母和女婿关系的关键在于妻子。这话很多时候是对的。

老人的想法总是不太容易改变一些,相比于丈夫而言。你先让先生的想法和你接近起来。看看其他同龄孩子是怎样的,自己的孩子缺了什么。至少让他明白不是“晚熟”可以解释的。

爷爷奶奶在固守己见的同时,潜意识里一定还觉得“我儿子也认为孩子没问题”,你先生的态度支持了他们。

所以,如果你们两口子统一了思想,老人的想法也多少会有改变。

同意张雁的意见。我们不能往抱怨的方向想,还是要建设性一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06-8-22 20:28:23 | 只看该作者

re:世界上和你意见相同的只有自己啊。自己的父...

世界上和你意见相同的只有自己啊。自己的父母会好些。老公不干活也许没意见。公婆就更别提了。你东他们一定西。要不能吵架吗?家家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06-8-22 21:16:26 | 只看该作者

re:看到这个帖子,我觉得是我的写照:奶奶只知...

看到这个帖子,我觉得是我的写照:奶奶只知道一味溺爱,爷爷从不觉得孙子有事,他自己不相信就算了,还不许我们说.丈夫就扮隐形.幸好我有很好的父母,他们现在帮我在机构带孩子,但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也于心不忍.还有就是他们对自闭症也是一知半解,有时也很难说服他们.看来辞职是迟早的事,这也许是我一生最难的决定,因为以后的生活没有保证.难啊!心如刀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06-8-23 11:30:33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文禹...

下面引用由文禹妈发表的内容:

看到这个帖子,我觉得是我的写照:奶奶只知道一味溺爱,爷爷从不觉得孙子有事,他自己不相信就算了,还不许我们说.丈夫就扮隐形.幸好我有很好的父母,他们现在帮我在机构带孩子,但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也于心不忍...



  其实我比你们大家都更大的大压力,因为小孩的爷爷和家人总说我在家没上班也没有把孩子带好,(因为他们一直认为孩子没事!)以后孩子没进步还是一样怨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06-8-23 12:42:26 | 只看该作者

re:你说的情况是所有自闭儿家庭的关系的翻版,...

你说的情况是所有自闭儿家庭的关系的翻版,我公婆也是你公婆一样的典型,只要训练孩子,他哭\吵,不合作时,他们就总是说不要训练他了,太累了!我听着不知道多烦躁\郁闷!要知道,时间对于孩子来说太重要了,这时不抓紧训练他,他以后连生活自理都难啊,我们真正要离开了这个世界,他们该怎样生活呢!所以,我当机立断,让我的父母来配合我进行对孩子的训练,因为是自己的父母,有很多情况和道理是很容易沟通的!如果你们可以不和公婆住一起,我建议赶快分开住,要知道,你如果不坚持正确的训练,那么孩子就有可能永远不能进步!孩子的未来是掌握在我们做母亲的手里的,我想在自闭儿的家庭里,对孩子的教育,母亲一般是占主导地位的!我们要为自己的孩子去努力争取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06-8-23 12:56:45 | 只看该作者

re:大家说得都有道理。和婆婆住一起不...

大家说得都有道理。

和婆婆住一起不太容易,我不是这个情况,但我还是可以理解,因为曾经体会一段时间。那时很年轻,很不能处理事情,尽管没有什么冲突,但我没有用这段时间建立更亲密的关系。
当媳妇的还年轻,觉得自己应当做得还不错,但其实还不太善于处理家庭里的人际关系,加上共同分享着一个男人的感情,容易与婆婆对立起来,这是要避免的。

如果只是在孩子的问题上冲突,那么把矛盾就限在这个范围内,千万不要泛化。

LZ说当妈妈的要承受更多,真的是这样,你看许多妈妈都是这么过来的。所以你首先试着觉得自己能做到像别的妈妈那么坚强,为了孩子。

你要让爱人理解你,用你觉得合适的方式,千万不可为此造成夫妻关系的紧张。方式可是要你好好想的,因为你应当最了解你的爱人。

如果觉得压力太大,也别苛求自己,找到好的方式放松一下自己,因为只有你的心态好了,训练孩子才更有效,所以不要觉得这是浪费时间。

与男方家住在一起,老公一般是感激父母的,尤其还一起带孩子,而且也有以前生活的惯性。当媳妇的要多表达你对公公婆婆的感情(按期望值去表达),把他们当成自己的父母。这种表达越多,他们越能接受你。起码大家都是为了孩子,都关心孩子,所以相信他们最终也会支持你的。

    同时,意见冲突多让老公去承担和调节,因为他们一般更接受儿子的意见。当然时间长了,他们也会接受你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06-8-23 15:07:17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文文...

下面引用由文文媽媽发表的内容:

別難過了,你們的壓力看似一個人扛著實際上孩子的親人一大堆。比我孩子好多了,我們家的老一輩不管孩子確診沒確診,孩子四歲了見過的時間用小時來計算的,更沒有想過每天有人為孩子撐腰等小細節。孩子象野草一樣我常...


是啊,我们双方父母都没时间替我们照看孩子,平时都是我们夫妻俩带着,而我们都要上班(我爱人还没有休息天),够累的。而且,我爱人心底里也不承认孩子有自闭症(尽管医生已诊断),并且也强烈反对我用生物疗法,即使是安全的自然疗法,所以平时几乎都是我一个人在操心,还要经常地为此与爱人争吵。有时候就感觉我做父亲的一个人在承担着压力,但反过来一想,也好,免得我爱人与我一样天天沉醉在痛苦之中---女人的意志力毕竟不如男人,这也是一种关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06-8-23 15:32:1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ju...

下面引用由junjun-fat发表的内容:


是啊,我们双方父母都没时间替我们照看孩子,平时都是我们夫妻俩带着,而我们都要上班(我爱人还没有休息天),够累的。而且,我爱人心底里也不承认孩子有自闭症(尽管医生已诊断),并且也强烈反对我用生物疗法...

把生活整得條理一點適應幾天就好了,可遇到大事真是喊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昨晚我看見孩子不停的眨眼睛,翻白眼。膽都嚇破了,抱著孩子帶著哭腔問孩子到底怎麼了?直至現在我是多麼的無助,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打電話問醫生,醫生說去看眼科,那麼多孩子們做高壓氧都沒發現有這種情況。可孩子原來從來沒有此現象,2月份也做了腦電圖未發現異常,我找不出原因,不知該怎麼辦?請假守著他也沒用,坐在辦公室心急如火。不知道怎樣才好?只有來網上減壓,請大家幫忙看,讓我自已靜心一點,堅信一定會有辦法解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06-8-23 22:52:39 | 只看该作者

是否做为母亲就要沉受所有的压力!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老公在家是独生子,我以前也上班但工资也就是几百块而已,后来儿子查出来是自闭,我也辞职了,但是孩子的爷爷一直不肯接受现实,从检查出来一年了没带儿子上街玩过,在家里也是唉声叹气,我公公退休每月2000块钱,家里条件也很好,可就是不愿意拿钱出来给孩子看病,现在花了快四万了,爷爷只拿了8000块,孩子爸爸每月也就1000块,还不够给孩子一个月的学费,现在给孩子治疗的钱都是姥爷给的,可是能永远依靠我的父母吗?我也不知这个当爷爷的是怎么想的,这是自已的亲孙子啊,都不愿意给钱.我觉得自已真的快承受不住了,每天带孩子在外治疗,住在亲戚家寄人篱下,家里人帮不上忙不说,连钱都不愿意给.跟孩子爸爸说了也没用,他只会顾及他父母的想法,不跟家里人要钱.我不知道他们都想过以后吗?爷爷会说我现在的钱以后还不是都给你们吗?可存钱干什么呢?不就是为了需要钱的时候有个急用吗?这些话跟孩子爸爸说了也没用,也没有人可以说这些,说出去怕别人笑话.在这里说了也是想让心里面轻松一点.因为压在心里太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发表于 2006-8-24 03:00:10 | 只看该作者

re:文文妈妈:孩子现在怎么样?好些了吗?...

文文妈妈:
孩子现在怎么样?好些了吗?还是带去看看儿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06-8-24 09:02:25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鱼儿...

下面引用由鱼儿发表的内容:

文文妈妈:
孩子现在怎么样?好些了吗?还是带去看看儿科吧。

魚兒:
    謝謝你!
    昨天一直在辦公室跟醫院及孩子的訓練部聯系著。跟醫生說了情況,醫生看孩子后說沒多大問題,應該是眼睛不舒服,給開了眼藥水。晚上回去看見孩子眨眼的頻率不高,可能10多分釧有一次。只眨眼睛不是很怕,可眨著眨著會把黑眼睛全不見了,那一瞬間看上去很恐怖。何子給我發了個關於高壓氧的網站,我看到:“氧中毒:指高压或常压下,吸入高浓度的氧达一定时程后,氧对机体产生的功能性或器质性损害。氧中毒可分为中枢型、肺型、溶血型和眼型。 氧中毒一发生,立即停止吸氧,一般可以缓解症状。维生素E、C、K、镁离子制剂等可以预防氧中毒。”我准憊再觀察一下,現在咱們這孩子病情復雜,可能眼科醫生都不知高壓氧的情況。先看看再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06-8-24 09:39:31 | 只看该作者

re:文文妈妈: 你是否和北京海淀医...

文文妈妈:
    你是否和北京海淀医院的那个丁大夫联系一下,看他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06-8-24 11:13:52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方静...

下面引用由方静发表的内容:

文文妈妈:
    你是否和北京海淀医院的那个丁大夫联系一下,看他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方老師:
       謝謝你!
       我請北京一位身為醫生的家長(她小孩也在丁醫生那兒治廖)咨詢過丁醫生了,丁醫生說可能不是高壓氧原因。
       前天晚上翻白眼的次數多。昨天一天直至今早不是很嚴重,大約10分釧有一次(我感覺到)。昨天我跟醫生說了,龍醫生看后說應該沒問題,開了點眼藥水,繼續做高壓氧。訓練部老師仔細觀察說是一個下午只翻白眼三次,主要那也是一瞬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楼主| 发表于 2006-8-24 14:49:18 | 只看该作者

re:[QUOTE][b]下面引用由[u]希望...

下面引用由希望永在发表的内容:

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我老公在家是独生子,我以前也上班但工资也就是几百块而已,后来儿子查出来是自闭,我也辞职了,但是孩子的爷爷一直不肯接受现实,从检查出来一年了没带儿子上街玩过,在家里也是唉声叹气,我公...



  你比我幸运了,你孩子的爷爷还拿了8000元,孩子到机构也花了4万了,我小孩的爷爷可是一分钱也没有给,老公也不和他们要,也不和他们说什么,觉得他也有点自闭!我的父母在外地经济也不好,所以也是没有人支持的!确实如你所说的在这说说心里轻松很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以琳自闭症论坛

GMT+8, 2024-4-19 23: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